reike酱

点文系列:枕上书(刀剑乱舞同人 三日月宗近X审神者)

· @阿浅_不出花鸟leo不改名 的点文,请查收

· 想写爷爷被婶从刀变成人的感觉,然而文短出不来那个意境(不,我不写长文!!!

· 全站电梯→ 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阿嚏!”再次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审神者差点直接把含在嘴里的温度计喷了出去。

“虽然夏日的空调确实令人神清气爽,但是对于生病的人来说,这个温度有些太过刺激了吧。”拿起放在审神者枕边的温度计,三日月眯起眼睛看了看,上面赫然显示着“18”这个黑体数字。

“……没事,温度太高的话我盖不住被子。”靠在床头的审神者又往下缩了缩,把自己更深的埋进了被子里。

“但是现在的室内温度让爷爷我觉得有些寒冷啊,可以对老年人再照顾一点吗?”三日月笑眯眯的拿起遥控器,不由分说的将温度调到了24度。

“诶~那你出去就好了啊,反正我今天也是在房间里躺一天,留下来也会很无聊。”审神者直起身来去摸那个刚刚被放在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然而还没等她伸过手去,三日月就抢先抓了起来。

“用这么冷漠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恋人真的好吗?没人照顾的话,爷爷我会很寂寞的。”将半张脸和遥控器都遮在宽大的袖子里,三日月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乖,让我安静的躺一天,明天就有精神照顾你了。”然而前期在恋人可怜兮兮的卖惨攻势下吃过不少亏的审神者并没有被那张轻蹙眉头的精致面容所打动,反而采用了对待短刀时常用的摸头杀。虽然由于原本就存在的身高差距被自己坐在床上的事实拉得更大,所以迫不得己只能因地制宜的改成摸手背杀,但是三日月并没有如同审神者所期待的一样乖巧的点头走人。

“嗯,那今天就让我来照顾你吧。“就像想到了什么名案一般,三日月合掌轻拍了一下。”尽管我更喜欢被人照顾,不过偶尔体验一下相反的立场也不错。”

不等审神者对这个建议给出回复,心情突然变得很好的三日月便抽出被审神者含在嘴里的体温计,转身走向了医务室的方向。

“……至少把空调遥控器给我留下啊!!”莫名被赠送了天下五剑一日护理体验券的审神者在愣了几秒之后,对着那个远去的背影发出了抗议的呐喊。

三日月从医务室回来的时候,审神者立马皱起了眉,其原因就在于现在被三日月拿在手里,正兴致勃勃想要往自己脖子上套的玩意。

“哇—这什么鬼?大葱?”抬起双手奋力阻挡突然变得干劲十足的三日月,审神者仰头看着那个重叠缠绕着的白绿相间物体,即使在鼻子完全被塞住的情况下也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嗯。刚才从医务室出来碰到了五条家的鹤,他说用大葱围在脖子上对感冒有奇效,而且这个法子是日本从古至今的惯例做法。”就像对于那股刺鼻的气味完全不在意一般,三日月以慈爱的眼神看着拼了老命牢牢握住自己手腕的审神者。“所以能乖乖让我给你戴上吗?”

“硬要说也应该是烧热的大葱吧!不,没有这回事,就算你让我戴上,除了能让我在感冒致死之前就被大葱熏死以外,并没有任何疗效!”摇摇头把目测会引起另一场骚动的正确民间疗法按下不表,审神者干脆的进行了全盘否认。

“……嗯?不能治感冒吗?”三日月停了下来,歪着头看着一个劲猛点头的审神者,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对,所以麻烦你赶紧把这玩意给扔了!”审神者对于三日月的疑问给出了坚决的肯定。

在三日月拿着大葱圈离开房间后,审神者迅速的从床上跳了起来,将房间的所有门窗都敞到最大后,又疯狂的喷了一轮空气清洗剂,然后成功被自己呛到咳出肺来。

三日月回来的时候,好不容易止住咳嗽的审神者正奄奄一息的歪在旁边的大型抱枕上,擦着眼角边咳出来的泪。

“我才离开了一会儿,小姑娘就伤心至此吗?”把放有锅子和瓷碗的托盘放在床头柜上,三日月柔和的笑了起来,舒展开手臂将审神者搂进了怀里。“听说生病之后人类会变得非常脆弱且多愁善感,看来此言不虚啊。”

“不,其实是因为被你拿来的大葱熏的,然后作死喷多了空气清洗剂”

原本审神者是想要这么说的来着。然而那双俯视着自己的眼睛满是柔情,浸得那两轮弯月都多了几分温度,加上现在正轻轻在脑后摩挲的大手,让周遭的空气都仿佛变得平缓。于是审神者老实的安静了下来,将头部整个都靠在了那只大手上,如同一只收起了爪牙的猫一样微微眯起了眼睛。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稳稳托住审神者的头,前倾过上半身,将自己的身体靠了过去。

“……那个锅子是什么?”冰凉厚实的布料贴在脸上凉丝丝的,审神者随着三日月的施力倚了过去,斜瞟着床头柜上的牛奶锅。

“烛台切说,生病的人应该多吃点有营养又好入口的饭食。我看时间也将近傍晚了,就给你煮了点粥,吃了也好早点休息。”三日月略微侧了侧身,用空着的手揭开锅盖,然后一股难以名状的气味便随着白色的蒸汽一起在房间里扩散开来。

“……粥?”审神者用力眨了眨眼,看着那锅接近黑色的黏稠物体,又用力吸了吸鼻子。可惜组成热粥香气(?)的要素太多,要以区区凡人的嗅觉加以辨识还是太过困难。抱着死也要死个明白的科研精神,审神者鼓起勇气开口询问。“你用什么煮的?”

“嗯……”用长柄汤勺徐徐搅动锅中的不明物体,三日月边观察边回想。“原本想听烛台切的意见,做清淡的白粥,但小姑娘不是喜欢吃带点辣味的菜品吗,所以加上辣椒粉一起,我又搜罗了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加了进去。”

“……有营养的东西,你是指……”不祥的预兆越来越明显,审神者咽了一口唾沫,追问道。

“紫薯、蜂蜜、柿干、鸡蛋、螃蟹、牛奶,还有小狐丸力荐的油豆腐以及山伏刚从河里捞上来的甲鱼的生血,还有什么来着……”搅动的勺子突然勾到了什么,露出跟审神者一样迷茫表情的三日月将勺子抬起后,看到了一串被自主规制的马赛克。跟一脸惊悚的审神者相反,三日月脸上的疑惑在看到马赛克之后迎刃而解。“啊,这是青江丢进去的,说是珍藏的金玉级食材,保证小姑娘吃了之后马上活力百倍。”

……这尼玛就是金玉吧!!!好像还附赠了金玉下面的部分啊喂!!!!!!!!!!!!

“不……我觉得没什么胃口……”有讨厌的冷汗从背后渗出,审神者推开面前的怀抱,摇着头贴上了背后的床头板。

“嗯嗯,感冒之后会觉得没胃口,这个烛台切也告诉过我。不过不吃的话,身体可是好不起来的。来,多少吃一点。”微笑着的三日月慢悠悠的端起一边的空碗,盛满大半之后,以对月举樽一般的优雅动作递到审神者面前。

审神者无言的凝视了一会儿碗里的内容物,那胶质物体一般的光滑表面上浮着唯一一个没有被染上黑紫色的白色碎块。

——蛋壳吧,这个绝壁是蛋壳吧!!!

“哈哈哈,要爷爷我喂你吗?口对口也无妨哦?”三日月笑得眉眼弯弯,用小巧的勺子舀起一些粥,送到审神者的嘴边。一阵不知说是甜腻还是腥臭的复合性热气,窜进了审神者的鼻尖,差点让后者直接背过气去。

不断发出警报的本能在叫嚣,但是审神者却不能装作自己没看到那扶在碗边的手指上鲜明的红线。视线在盛着猛毒的小碗和笑得一脸宠溺的三日月之间跳了几轮之后,审神者放弃一般的叹了口气,乖乖的张开了嘴。

——只要当成吃药,含进去之后立马嚼也不嚼的吞下去就好了。

当那勺营养粥被送进嘴里的时候,感觉天灵盖被人掀了起来的审神者立刻理解了自己刚才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和愚昧。刚被喂进口中的谜样物体明明已经被煮到了难以分辨食材原型的程度,但不管是海鲜还是柿饼,属于食材本身的味道却都如此强烈的彰显着自己的特色,丝毫不愿意跟其他味道融合,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CHAOS”。而众多陈杂味道中最为明显的,则是裹着甜腻气息的腥臭。完全不想去认真辨识那奇异的腥臭是来源于哪样食材,审神者努力想要将其咽下,但整个消化系统都已经将其判定为异物,全身的每个毛孔都在表示着抗拒。

“好吃吗?”收回空掉的勺子,三日月笑眯眯的看着审神者。

“……嗯。”只是一个简单的吞咽动作,审神者觉得自己好像耗费了一个世纪的光阴。不等她喘口气,新的食物被盛在勺子上,再次送到了嘴边。

“……我、我吃饱了,先去洗个澡……”终于将那一小碗营养粥(?)全数吃下,审神者一头冷汗的捂着肚子,脚步蹒跚的走向洗手间。

“才刚刚吃完就出了一身汗啊,看来此粥的食疗效果甚好。”身后传来三日月欣慰的声音,但此刻的审神者只想将刚才的记忆塞进保险箱之后绑上石头沉进意识的最低端。

刷了两次牙还觉得口腔里残留着令人不快的食感,审神者又仰头漱了一次口,看向了镜子里那张苍白的脸。

……好歹比刚才烧的通红的蠢脸要强多了。

一边自我安慰着,审神者按耐住仍在不停上涌的反胃感,像游魂一样的飘出了浴室,径直钻进了被子里。左翻右滚了一顿后,审神者终于找到了一个最为舒服的睡姿,缩在卷成一团的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房门被轻轻的打开,伴随着悉索的布料摩擦声,床边传来有人坐下的重量感。审神者半睁了一只眼,确认被被子遮了一半的视野之外是深蓝色的华贵狩衣之后,再次闭上了眼。

“刚才把锅拿回厨房的时候,正好碰到鹤。他抢过去尝了一口后,就直接倒下了。于是我自己也尝了一口。”带着几分苦涩的声音低低的响了起来,没带手套的大手轻柔的在审神者的头顶一下下的抚摸着。“难吃的话,直说便是,为何要逼自己吃完那一碗呢?”

……原来你煮好之后都不自己尝尝味道的啊。

把吐槽藏进心底,审神者又想起刚才三日月那副样子,就像第一次在学校得了100分的孩子一样,开心又期待的笑容比他平时的绝美微笑要更加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第一次下厨做成那样很正常吧,而且我并不觉得难吃。除了青江和山伏加进去的材料,其他的都是你特意挑的吧?全是我平常爱吃的东西呢,谢谢。”审神者的声音透过遮过半张脸的被子闷闷的透了出来。“……如果是你做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吃完。”

那只在头顶轻柔抚摸着的大手离开了头顶。原本被摸得很舒服的审神者有些不满的睁开了眼睛,正要抬头抗议,熟悉的重量就压了下来。

“诶?等等,感冒会传给你的!!!”突然被压在下面的审神者急忙别开脸,却又被修长的手指扶在脸侧固定住。

“我等可是刀剑,身为玄铁。”上半身完全压了下来的三日月趴在审神者身上,微笑着用指尖拂去她脸颊上的乱发。“虽然不会感冒,只是这心啊,一旦被俗世的情爱沾染上,就再也硬不回去了。”

那双嵌着两轮新月的眼睛亮得如同晨星,清楚的倒映出审神者微红的脸。在她还没想好到底要不要继续推开三日月之前,映在他眼中的自己就继续开始放大,然后温润的唇瓣带着微凉的温度将她的思考回路灼烧殆尽。

不知是因为昨晚睡得很早所以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还是因为三日月那碗写成营养粥读成最终凶器的玩意确实有效,第二天审神者就完全康复了。

“不是说好了身如玄铁不会感冒吗?”将刚拧好的湿毛巾搭在三日月的额上,审神者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那个乖乖躺在床上的男人。

“哈哈哈哈,话说太满,这下可丢人了。”三日月伸手扶了扶有些下滑的毛巾,然后顺手捞起审神者那只正在给他掖被角的手,牢牢的握住。

“病了就是病了,有什么丢人的,好好休息吧。”任由他握着那只手,审神者侧身坐在床上。“昨天被你照顾了一天,今天换我了。想吃粥吗?我去给你煮。”

“嗯,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吃。”重复着昨天审神者说话的话语,三日月微笑着将握着的手送到唇边,落下一个吻。“不过,爷爷我最喜欢吃的,还是你啊。”

评论(43)
热度(6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