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与君共枕到天明(刀剑乱舞同人 压切长谷部X审神者)

· @衣莹一斐 姑娘的点文,1000fo还债系列,拖了整整三个月_(:зゝ∠)_

· 长谷部真的好可爱,他是我本丸里为数不多的,婶可以调戏的刀了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打着呵欠的审神者在书桌后坐了下来,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分针正好指在表盘的最高点,和时针的位置形成完美的90度直角。

就像看准她坐下来的时机一般,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轻轻放在了右手边。审神者端起来喝了一口,三份奶两份糖的调和让她原本并不喜欢的苦涩口感变成了奶咖一样的香甜,入口温度刚刚好。

“这边是您在做月度报告时需要参考的资料,然后这边是昨天下午以及今天晨间刚刚收到的邮件,余下的不太急的部分放在这里,如果您今天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处理一些。“煤灰色短发的青年以除去挂甲的姿态站在旁边,将归整好的一叠资料放在审神者的面前。

“谢谢。”审神者点了点头,将目光落在面前的文件上。

贴在最上面的便签纸上不但写出了月度报告的重点提纲,下面的文件上海留有各处铅笔所做的备注,将重要的部分都进行了勾选以及注释。

“……谢谢。”审神者再次抬头对长谷部笑了笑,后者则回以她温润如玉的谦逊笑容。

如果此时有第三者从窗外看进来,应该可以欣赏到一副见者都会想要想要点头微笑的和谐本丸标准画面吧。当事人的审神者却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我记得你昨天是在我躺下之后才走的吧,那这些文件是什么时候处理的呀?”审神者清楚的记得,昨天因为沉迷游戏睡太晚,最后被长谷部连哄带骗的催促着躺下时,都已经快一点了。

“我回房间的时候经过书房,就顺手整理了一下。”长谷部笑着说道。

审神者又看了一眼手中的文件,这些细心的笔记绝非是“顺手”这种程度就能完成的。然而继续追问下去,或者是让他以后不要再熬夜处理工作,也一定只会跟以往重复过无数次的对话一般,被他用“我会妥善处理”或者“谨遵主命”之类的言语一笔带过。

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在本丸里,自家的近侍都非常的优秀。关于这一点,审神者从未产生过怀疑。但是“适当的休息也是工作的一环”,要让这把过分勤勉的刀明白这一点,实在是有些困难。就连“适当”的定义,也能被他解释为“不影响身体正常机能的情况下“。

再这么下去,这本丸可跟外面那些全年无休,肆意压榨员工劳动力的黑心企业没什么区别了。审神者一边看着被整理得条理分明的公文,一边将本周的工作中加上了”让长谷部得到充分休息“这么一条重点内容。

“想让长谷部好好休息?这还不简单!灌酒啊!男人嘛,累了就喝喝酒,发发牢骚,然后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就能精神百倍了。放心吧,肯定让他喝到不省人事!”鹤丸拍着胸脯如是说,然后给审神者推荐了一家离本丸不远的居酒屋,据说连那个认真的一期一振偶尔都会过来喝一杯。

……所以说你那个自信满满的保证是怎么回事啊,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鹤丸桑唷!!!

郁闷的把那个耷拉着靠到自己肩头的白色脑袋推开,审神者看了一眼坐在更右边的两个人。脸上带着红晕的烛台切正热情高涨的拉着长谷部高谈阔论,后者不光连脸都没红,还云淡风轻的继续将杯子往嘴边送。

“……长谷部有这么能喝吗?”审神者一头黑线的转向坐在最角落的大俱利。

“谁知道,没兴趣跟他们混熟。”大俱利哼了一声,又给自己倒上了一杯清酒。“不过鹤丸的酒量不好是大家公认的。”

……啊啊我就知道。

审神者叹了口气,将再次靠过来的毛绒脑袋一把按到了桌子上,开始就着乌龙茶专心的吃起面前的芥末章鱼。

居酒屋故事的结尾,就是大俱利一脸嫌弃的扛着喝成麻袋一样的鹤丸,然后长谷部扶着脚步有些踉跄的烛台切,后面还跟了一个灌了一肚子乌龙茶的审神者。

“抱歉。”长谷部放慢脚步,走在审神者的旁边,轻声说道。

“嗯?”审神者抬头,那双看着自己的堇青色眸子连丝毫的醉意都没有,清亮得就像现在在丝绒一般的夜空里闪烁着的星星一样。

“刚才一直没抽出空来陪您说话。看着一群喝多了的男人说胡话,想必您也觉得很无趣吧,让您看到出丑的一面了。”长谷部抱歉的垂下头来。

“说什么呢,带着完全不会喝酒的我出来,你们才觉得无聊吧。”审神者爽快的笑了笑。“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呢,长谷部的酒量居然这么好。你刚才喝的分量比光忠还要多那么一点吧,结果现在他趴了你还完全没事。我听说光忠的酒量不差诶。”

“其实我今天已经超过自己的量了。”长谷部有些害羞的用没有搀扶着烛台切的那只手摸了摸后脑勺,偷瞟了一眼走在身边的审神者。“如果您不在的话,现在就是烛台切扶着我了。”

”嗯?我还有酒量加成作用吗?哈哈哈哈这可是崭新的技能点啊。“把长谷部的话语当做玩笑,审神者小声的笑了起来。

”……我可,没有在说玩笑呢。“长谷部苦笑了一下,小声的说道。

”你说什么?“审神者侧头看他,却只看到长谷部重新看回正前方的侧脸。

回到房间的时候,其实还没到12点。

按照审神者的习性,其实她觉得还够时间打开PS4战一局的。只是考虑到自家那忠犬属性的近侍肯定又是雷打不动的主不睡我不睡,主睡了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活要干再决定睡不睡,现在将首要目标改成”让长谷部早点休息“的审神者忍痛放弃了游戏,一回房间就迅速的钻进了洗手间,以最快速度洗漱完毕。

”好了,我准备睡了,你也赶紧去休息吧。“换上睡衣的审神者掀开被子就躺了进去,为了让长谷部放心,她还把手机连上充电器,远远的放到了墙边的书桌上。

”……祝您有个好梦。“对于已经习惯每天在”几点休息“这个问题上跟审神者斗智斗勇不下三个回合才能完事的长谷部来说,今天审神者的自觉让他有些奇怪。但主愿意早点休息还是极好的,长谷部也没有再追问审神者今天反常行为的心路历程,恭敬的鞠了个躬,便退到门边,关上了灯。

听到长谷部特意放轻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后,审神者又在被子里躺了一会儿,估摸着差不多了,这才爬了起来。捞起一边衣帽架上搭着的宽大羽织,审神者走到书桌边按亮了手机屏幕,”00:38“的数字随着无机质的白光亮了起来,让已经习惯黑夜的眼睛感到了一丝刺痛。

不知道长谷部是否已经睡下了呢,尽管没有像鹤丸和光忠那样喝得醉醺醺的,但是好歹有点酒意也会容易入睡吧。——因为根本不喝酒,所以根本没有醉酒经验的审神者只能凭借各类小说中得到的信息来进行臆想。

轻轻将门拉开至可供一人通行的空间,审神者又裹了裹外套,走出了房间。

凌晨时分的本丸,几乎所有的房间都已经关了灯,偶有一两间还有光亮的,也都十分的安静。屏声静气的走在木质地板上,审神者的目的地是离自己卧室并不算太远的书房。

刚拐过廊下的拐角,审神者就看到了书房中那暖黄色的灯光。叹了口气,审神者轻轻的拉开门,走了进去,然后便看到那位半个小时前才跟她道过晚安的付丧神正坐在她白天常坐的位子上,面前摊开着一堆尚未整理的文件资料。

一边猜测着看到她之后,这位付丧神到底会先为没有遵守早点休息的承诺而道歉呢,还是先为自己大半夜不睡觉跑来书房闲晃表示谴责,审神者又往前走了两步,这才发现,长谷部好像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煤灰色短发的青年将手中的资料拿到近前,努力的看了看,藏在纸后的脑袋随着整个上半身往下滑了几分。在他右手拿着的笔差点掉下的瞬间,青年又整个人抖了一下,立刻恢复了正襟危坐的姿势,但右手拿着的纸已经飘落到了桌面,跟上面散放着的一堆文件混在了一起。然后青年皱着眉头在文件中找了半天,再次拿起了一张纸。正对着审神者的那一页上,”月度报告“四个大字头上脚下,但青年却并未发现任何不妥之处,对着原本应是反面的白纸凝神看了半响。

……这是醉了吧?虽然这个反射弧往后拉了好久,但这个样子应该是醉了吧?

第一次看到喝醉的长谷部,觉得新奇的审神者不由得站在那里看了好一会儿,这才忍着笑意走了过去。

”长谷部。“在付丧神的身边轻轻的叫出他的名字,审神者微笑着看着那张仍然以十分认真的神情看着手中白纸的青年。

”……谨遵主命。“长谷部严肃的点了点头,用右手的笔在白纸上画了个勾。

”……长谷部。“审神者又往前靠了一点,再次轻唤出他的名字。

”即便不是主命,我也愿意跟您结为连理。“长谷部再次点了点头,趴了下去,在白纸的右上角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接着又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只是出生年月,我不知道该如何填写……“

”结为连……?!长谷部……?“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脑子里得出一个大胆结论的审神者立刻被自己的想象力所击倒,红着脸提高了声量。

”……“青年终于听到了审神者的声音,转过头来。一脸迷茫的长谷部在和审神者对上了三秒钟后,经历了”…???“→”……“→”!!!“的三个阶段,直接从椅子上滚了下去。

”我我我我只是在奉主命填写结婚申请而已并没有对主有非分之想或者亵渎之意!!!!“喊出这句话后,长谷部和审神者都怔了两分钟,然后前者立马顺着滚下去的姿势摆出了标准如同教科书一般的土下座姿态。

”……请您允许我切腹吧。“长谷部的声音里再也没有一丝醉意,只有耳尖上的火红昭显着现下的温度,不知是因为残酒,还是因为心温。

”……所以说,为什么会突然从签字跳到切腹啊。“审神者扶着额角摇了摇头,走上前去拉起了长谷部的手。”过来吧。“

”……身为您的近侍,居然酒后失态出言唐突,即便您宽宏大量留我一命,也请给与我应有的惩罚!“被握住的手微微颤抖着,长谷部深深地低下了头。

”先跟我走吧,到了地方我就给你惩罚。“审神者轻轻叹了口气,将总是有点用力过猛的近侍从冰凉的地上拉了起来。

”……“小心的抬起脸来窥视着审神者的面部表情,却被那一脸的笑容看得心里一抖,长谷部别扭的移开了眼神,安静的任由她牵着自己走出书房。

审神者最后停下的地方,是自己的房间。

”坐好了,不许动。”将高大的青年按到床边坐下,审神者转身走进洗手间,拧了一条温热的毛巾出来,细细的在他脸上擦过。不等长谷部终于按耐不住的想要开口发问,纤细的手掌已经按上他的肩头,借由自己的体重将他压倒在床上。

“主?!!”长谷部慌乱的想要起身,却又被审神者一手抵在胸口按了下去,于是从来对审神者的一切行动都逆来顺受的青年只好安分的躺了下去。

“你不是要惩罚吗?以后每天我几点睡,你就几点睡,也不准比我早起。这就是惩罚了。”一手按在长谷部的胸前,审神者就这么撑起身体将房间的灯关上,于是那个侧面的笑颜便成了长谷部大睁的眼中最后留下的倩影。

“可是,您还是尚未婚配的妙龄女子,怎么能跟我……”长谷部的反驳再次被一根按在唇间的微凉指头停住。

“结婚申请你都填了,还废话这么多干嘛?”审神者轻笑一声,自顾自的拉开青年的手臂,躺进臂弯和身体之间的狭小空间,然后蜷缩成一个舒服的姿势。

“……您、您的意思是?”黑暗中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吞咽声,长谷部结结巴巴的问道。

“三千世界鸦杀尽。”审神者浅笑一声,将手覆上了那只僵硬的揪住衬衣领口的大手。“下一句,还需要我说出来吗?”

评论(34)
热度(5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