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恋花火(刀剑乱舞同人 小狐丸X审神者)

·  @woyiwulitucao 菇凉点的1250fo点文,拖了三个月终于写了_(:зゝ∠)_

· 我家狐球还是一贯的绅士,但是绅士不代表狐狸是吃素的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唉……”审神者在发出了今天的第26次叹息之后,向后躺了下去。

仰起的视野中,只有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和突兀的从中间割入的矮桌,还有在桌子边缘冒出一点尾部的黄桃木梳子。一根色素稀薄的长发挂在木齿上,迎着午后正好的阳光晶亮亮的晃动着,又把审神者好容易才压下去一点的繁杂思绪翻搅了起来。

“唉……”用手背盖住眼睛,审神者强硬的将那根跟其主人一样耀目的发丝逐出自己的视野,再次深深的叹了口气。

几个月前,当好友喜滋滋的跑来汇报,说终于跟近侍的长谷部两情相悦的时候,审神者在表达了祝福的同时,还感叹过自己品德高洁不受男色诱惑来着。这才隔了多久,就在三条家的野狐手上栽了跟头,等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满心都是那振高大的太刀了。

“喜欢的话就去告白啊!”好友如是说。

然而如果审神者是个喜欢就能去告白的勇者,也就不会陷入“单身年数=年龄”的窘境之中。而且少女心这个东西,一旦被勾起,就不由得会思前想后。“如果被拒绝怎么办?”“搞砸的话,连像现在这样触碰他的头发都做不到了”诸如此类,实在是烦恼无限,却又不管怎么想都是无解。

“不行的话先灌点酒再推倒不就完了。”好友继续补了一句。

……对于连初级告白任务都无法完成的怂货来说,这个操作实在是有点困难。不过也算老天相助,前段时间接到通告,为了慰劳终日征战的各位审神者,时之政府决定开催初夏祭典。在好友的怂恿下,审神者鼓足了勇气跑去问小狐丸要不要一起去逛逛,结果意外的得到了对方的欣然应允。虽然踏出了第一步总是好的,但是不管怎么想,审神者都不觉得自己能把喜欢二字直率的说出口。

躺在榻榻米上伪装成一条咸鱼,审神者扑腾扑腾的从矮桌旁边滚到门口,又从门口滚了回来。——如果这么滚着滚着,能把心里那团毛球一样的拥堵压下去消化掉,不知道该有多好。

木质拉门发出吱呀的声响沿着轨道被拉了开来,跟本人形象并不太贴合的谦和声音温润的响了起来。

“哦呀,主上大人这是在玩什么新的游戏吗?请让小狐也一起试试。”完全没有注意到审神者在听到声音后的瞬间僵直,让她堵心的元凶迈着悠然的步子踩了进来。像是在观察什么有趣的事物一样,小狐丸蹲下来看了看反射性的翻过身开始面壁的审神者,便有样学样的躺在了榻榻米上滚了起来。

高大的身体在榻榻米上压出沉闷的声响,男人的气息从门口靠近到身边,又一度远离,最后又骨碌碌的滚了过来,嘭的一声轻轻撞上审神者缩起的后背。

“呵呵,实际试了试,虽然动作十分简单,但感觉心情突然放松了呢。能否告诉小狐,这到底是什么游戏呢?”小狐丸的笑声在背后响起。

“……我并没有在玩啊……”审神者无奈的转过身来撑起身体,却正好对上仰面直视过来的一对晶红凤眼,原本就骚动不安的心脏顿时停了一拍。

“……主上大人?”小狐丸仰起头,将两人之间原本就隔得不远的距离又缩近了一点,伸手去够审神者的脸。“您怎么了?脸很红哦?”

“!!”在指尖即将碰到脸颊的瞬间,审神者猛地直起了身子,有些生硬的别过了脸。“呃……可、可能是刚才躺在这里晒久了太阳吧,我只要晒一会儿皮肤就会发红呢,等下晚上得敷个面膜才行哈哈哈……”

“是吗?还请您一定要注意呢。”小狐丸并未对审神者临时乱讲的说辞产生任何反应,微笑着接下了话茬。“如果您被晒伤的话,小狐会感到痛惜的。若是在战场上,不管多强悍的敌人,小狐都能为您将其斩杀,只有这阳光,却是无法简单的斩于刀下呢。”

“……嗯,我会注意的。”努力让自己的呼吸频率保持正常,审神者微微笑了一下。小狐丸生性谦虚有礼,所以即便是自己随意敷衍的借口,也会以如此温柔的话语给与回应。但明知道这只是刀剑对于给与自己形体的主人所表示的体贴及敬意,不争气的心脏还是会不受控制的乱了节奏。

“然后呢,其实小狐过来是想把这个交给您。”跟随审神者坐起身来,小狐丸将刚才就一直拿在手里的一个花布包裹递了出去。

“嗯?”审神者接了过来,放在膝上小心的打开。被仔细的包在里面的,是一双女性用的木屐。黑的底色配上姜黄的太阳花纹样,十分的可爱。

“因为上次您把刚买回来的浴衣挂出来的时候,小狐正好看到。然后前几天去远征的时候正好在路上的店里看到这双木屐,实在觉得适合,就买回来了。”小狐丸低下头去观察着审神者的表情。“不知道是否合主上大人的心意?”

“好、好可爱!”将木屐连同垫在下面的布抱在怀里,审神者欣喜的抬起了头,对小狐丸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由衷的笑容。“我、我会好好珍惜的。”

“嗯,真期待看到主上大人今晚盛装打扮的模样呢。”小狐丸眯起了眼睛笑了起来。

于是平常化妆只需要半个小时的审神者,今天硬是花了一个半小时才算是完事。太浓了实在是做作,太淡了又跟平常没什么区别,这个度实在是难以把握。换做平时等待化妆的友人,粗线条如审神者,早就一句“磨叽得宛若基佬”糊了过去。但是今天……看着重新花了N次的眼线,审神者一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吐着槽,一边再次拿起了沾满卸妆水的棉棒。

不习惯的浴衣是审神者自己穿好后,拜托对和服的穿法十分精通的次郎太刀帮忙整理的。一时兴起的次郎还把已经准备出门的审神者又按了下去,给她编了个精致的发型。等到审神者踩着那双木屐,戴着垂樱模样的发饰走到本丸门口的时候,目测小狐丸已经在那里站了不下30分钟。跟出阵时不同,小狐丸摘掉了身上的防具,还将总是扎在腰间的那只单袖老实的穿了起来,看上去比平常少了几分狂野,又多了几分华贵。

“抱歉!我磨蹭太久弄晚了!”被浴衣狭窄的下摆所限制,迈不开步子的审神者一路小跑着,到了小狐丸的近前就已经开始低头踹起了气。然而道完了歉之后过了半晌,仍是没有听到对方的回话,审神者忐忑不安的抬起了头。

在夜里显得更加晶亮如同红玉的双眼大大的睁了开来,直直的盯着审神者,直到跟那双乌黑的眸子对上,小狐丸这才回过神来。

“……这可实在是…您太过漂亮,小狐差点没能认出来呢。”方才的惊讶已经淡去,小狐丸微微笑着对审神者伸出了手。“今晚请让小狐与您共舞吧。”

“……我们要去的可不是舞会哦。”审神者也笑了起来,将自己的手轻轻放在了那只大手中。

在抵达祭典的举办会场之前,审神者其实并没有抱什么期待。在这灵力世界中举办的祭典,充其量不过是现世祭典的模仿之作,规模和完成度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个想法却在看到那繁星一般的灯火时被击得粉碎。

苹果糖、章鱼烧、炒面等各色小店应有尽有,捞金鱼、面具摊这些祭典上少不了的传统游戏也是一应俱全。各色店铺排成不算宽敞的通道,众多审神者带着自家的刀剑们形成了如织的人流,灯笼和彩带映照着道路两旁不合时宜的满开樱树,在初夏的夜空下形成一派如梦似幻的热闹景象。

然而愉快的祭典并没有持续太久,从中途就开始隐隐作痛的脚背在坚持到逛完三分之一的摊贩时,便让审神者觉得有些吃不消了。

“……您有哪里不舒服吗?”小狐丸停了下来,转头看向身边的审神者。

“没有啊。”审神者微笑着指向右前方的人群。“那边围了好多人诶,我们也去看看吧。”

并没有被审神者挤出来的笑容所蒙蔽,小狐丸静静的看了她一会儿,毫无征兆的蹲了下去。在审神者心虚的正想后退几步,把痛得厉害的脚藏在灯光下的树影里时,温热的大手便握住了审神者的脚腕,将她的右脚提了起来,轻柔的脱下了木屐。

“……磨得这么红,一定很痛吧。”小狐丸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视线的前端死死盯住已经通红一片的趾缝。“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小狐?”

“……只是看起来很夸张而已啊,其实并没有那么痛的,走路没问题。”有些站立不稳的审神者伸手扶住小狐丸的肩,掩饰一般的笑着。然后小狐丸抬起头来,在战场以外的地方不曾看过的锐利眼神利刃一般的扫了过来,看得审神者心里一颤,不由得低下头去说了实话。“……是…有点痛,不过这是小狐丸送给我的,所以……”

“看到主上大人被小狐我自己赠送的物件伤到,就算您强撑着说没事,您觉得小狐会是什么心情?”小狐丸的声音中隐隐含着怒气,于是审神者愈发不敢抬头了。

“……对……对不……呜哇——!!”不等审神者嗫嚅着把道歉的话语说完,小狐丸突然上前一步将她拦腰抱起。身体的平衡突然被打乱,审神者慌乱的勾住小狐丸的脖子,小幅的踢打着被浴衣下摆裹住的双脚。“放、放我下来!”

“您现在不适合自己行走,还是让小狐给您代步吧。”只用了单臂便轻松的将审神者抱了起来,小狐丸仰头看着满脸通红的女子。“如果您还想留到最后看焰火的话。”

“可是这样好丢人!这样好不好?你放我下来,我打赤脚!不穿鞋的话就能自己走了!”审神者急中生智的给出了折衷的建议。

“您不想穿小狐送给您的木屐了吗?”慢慢的眨了眨眼,小狐丸有些悲伤一般的垂下了眼帘,就连头顶那两缕耳朵一样的毛发也没有精神的耷拉了下来。

“诶?不!我不会脱掉的!”审神者连忙摇头。

“所以还是乖乖让小狐抱着吧。而且将您抱在怀里,小狐才好更加近距离的细细欣赏啊。”仿佛已经预料到审神者的回答,小狐丸咧开嘴露出正中下怀的狡黠笑容,扯下审神者刚才买给他之后斜斜戴在头上的狐面,按在了女子的脸上。将空着的单手垫在审神者的膝弯处,让她更加舒适的窝在自己的怀里,小狐丸低头温柔的笑了起来。“害羞的话,就戴上面具吧,然后好好享受小狐的公主抱就行了。”

“……呜……”被会心一击正中心脏,在贴到冰凉的面具内部时,审神者才重新认识到现在自己脸上是如此的滚烫。想要习惯性的缩成一团,一低下头,眼角的余光便瞟到身侧领口大开的衣襟中露出的厚实胸膛。即便逃避一般的闭上眼睛,隔着衣服也能鲜明的感觉到随着小狐丸的步伐和呼吸而起伏着的紧实肌肉。被小狐丸的气息所包围,无处可逃的审神者不禁发出了近似呜咽的哀鸣。

“到了哦。”小狐丸悠然的声音将完全陷入混乱的审神者拖回了现实世界,茫然的朝着散发出诱人香气的方向转过头去,小狐丸的声音从头顶传了过来。“小狐有些饿了,我们买点章鱼烧吃吧。”

在摊贩老板有些讶异的眼光中,审神者硬着头皮完成了购买的举动,然后又由着小狐丸抱着有些晕乎乎的自己走到了店铺背后的角落。

“请主上大人喂小狐吃几个吧。”抱着审神者在一边的花坛边上坐下,小狐丸微笑着看着傻抱着一盒章鱼烧的审神者。

“诶?……啊……”审神者木然的点了点头,打开盖子之后用木签戳起一个还冒着热气的章鱼烧,送到嘴边吹了半天气之后,小心的举起来送到小狐丸的嘴边。

线条分明的薄唇先轻轻在上面碰了碰,确认了温度之后,这才慢慢张了开来,露出尖细的犬齿,用猩红的舌头卷在下面将章鱼烧吞进了口中。让人联想到大型食肉动物的进食过程有种说不出的色气,审神者一时竟看得呆住了。等到小狐丸抽出原本垫在她膝下的手,用拇指抹去唇边沾到的酱汁时,这才反应过来,此时的小狐丸已经落座,双手并没有被占用,自己也并不需要继续待在他的怀里。

……所以刚才干嘛要乖乖喂他?!!

“!!!!”原本已经稍微平缓一点的内心又遭到新的一轮轰炸,感觉快要羞耻得死过去的审神者连忙踮起脚来想要寻找支点,以便赶紧从这个让人心绪不宁的皮草座椅上下去。然而审神者才刚刚开始挣扎,扶在后背的手臂便从腰上绕了过去,瞬间让她被迫老实了下来。

“小狐还没吃饱呢,主上大人这是想去哪里?”白色的毛发垂下来,在狐面边缘摩挲出沙沙的微响。

“……你自己拿去吃啊!!”恼羞成怒的审神者被按得动弹不得,只能提高声量掩饰内心的动摇。目前罩在脸上的狐面简直就是审神者唯一的心灵慰藉了,好歹现在这张快要滴出血来的脸不会被他看到……

“可是您喂的东西,吃起来更加可口啊。”小狐丸看着罩在狐面后面瞪着自己的审神者,无辜的眨了眨眼。

“……你在捉弄我吧?”不管再看多少次,这只狐狸的眼睛里都装着毫不掩饰的满满笑意。审神者眯起了眼睛,试图加强自己眼神的凶狠程度。

“怎么会呢?”修长的手指搭上了审神者脸上的狐面,红玉一般的细长双目微微眯了起来,一阵夜风带着落樱吹起他近乎白色的长发。面具被揭开的瞬间,夜空中绽放开炫目的华彩。在震耳的响声中,小狐丸的话语清楚的传到了审神者的耳中。

“我只是,爱慕着您罢了。”

审神者大大张开的眼眸中映出了漫天的火花,还有眼前付丧神俊美的脸。她怔了一会儿,低下头去揪住了小狐丸的前襟,身体也轻轻的颤抖了起来。

“……了……”女子的低语被掩盖在连绵不断的焰火声中。

“……您说什么?”害怕听到拒绝的话语,小狐丸的脸上出现了少见的焦躁神色,垂下脑袋将耳朵凑到她低着的头边。

“……太…狡猾了……”审神者轻轻捶上眼前厚实的胸膛。“明明…明明是我准备先表白的……”

“……哈?”因为听到了超于预料的话语,小狐丸不禁发出了有些蠢的惊声。

深吸了一口气,审神者揪着小狐丸的领口抬起头来,满脸不忿的样子气势十足,让小狐丸一瞬间觉得她好像要开始骂人。

“喜欢……”审神者在遍布了整个夜空的焰火画卷下认真的说道。“我喜欢你!”

然后除了烟花继续绽放的声音,和不远处祭典上人群的欢呼声之外,其他的一切声响都消失在了紧贴的双唇之间。

评论(43)
热度(5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