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谁说夏天的定番是怪谈!!中篇(刀X审神者)

· 写了第一篇之后回本丸挖地的时候博多连着给我开了两天的门

· 下一篇完结,周一更。嗯,不咸鱼的话……

· 上篇→ 上篇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等一期一振把博多的催眠神器放到审神者的书房里再回来之后,本丸灵异事件调查班便紧锣密鼓的开始了下一项调查。

“嗯……水井对吧?从这边走倒是不远……”审神者辨识了一下方向。

相较于室内来说,即便同样是奔向怪异之象而去,但在有月光的室外行走,心里感觉上还是要好那么一点的。不过自从有了威名远播海内外的贞子姐姐在前,凡是跟水井挂钩的怪谈,其骇人程度总会被额外加成一些。把药研的本体揣进怀里,审神者夹在鹤丸和药研之间,跟在一期一振身后往位于大浴场左后方的井户走去。

“水声作响应该是因为鱼吧,本丸这么多人,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突发奇想的会去尝试一下井水养殖。”鹤丸牵着审神者的手,努力为接下来的怪谈寻找合理解释。

“养出能闹出那么大动静的鱼吗?看来我们本丸的水质得天独厚。”青江跟在后面轻笑着。

“然后吸收了井水精华,成精的鱼每天晚上开始念经修行对吗?”一期一振也跟着笑了起来。

“说不定是本丸的几把佛刀在为众生积德,睡前找个僻静的地方颂佛念经啊。”尽管也想加入吐槽鹤丸的行列,审神者还是选择了跟他一起为怪谈寻找一个可以接受的现实理由,毕竟在深夜诵经的数珠丸总比边念经边往外爬的本丸版贞子要好。

“他们确实经常诵经呢,不过基本都是晚上十点左右,不会在这个时间出来闲晃。”药研说得非常笃定,又看了一眼因为他的反驳而明显紧张了一点的审神者,伸手把她空着的左手握住。“不过我也没有每晚去听他们诵经,说不定他们偶尔失眠也会想要出来吹吹夜风呢?我们先一起去看看再说吧。”

交谈之间,本丸的大浴场已经近在眼前,而重点的水井,就在这个木质建筑的背后。

都不需要去战战兢兢的确认驻守这个点位的怪谈制造者今天有没有打卡上班,还未走到近前,已经从浴场背后传来哗哗的水声,还有藏匿在水花中的低沉佛号。

然而并没有像刚才一样的心惊胆战以及屁滚尿流。

“喂这个声音是不是有点耳熟啊?”审神者面无表情的砸了砸舌,在有人拦住她之前就快步从大浴场旁边绕了过去。豁然开阔的视野中,除了古朴的井户之外,还有明晃晃的月光,以及明晃晃的……屁股?

“呀唔……”提气后刚要爆发的尖叫被扼杀在鹤丸的手中,跟口唇一起被捂住的,还有审神者瞪得浑圆的双眼。

“晚上好,同田贯先生。”青江走到前面,用背影挡住审神者的视线,彬彬有礼的对同样进入石化状态的裸体男人打着招呼。“这种天气确实让人想要用冰凉的井水降降温呢,从各种方面来说……”

“……%……&*%%……!!!”被青江的话语解除了石化咒语,又因为认识到被所有人看光的事实而陷入严重的恐慌状态,同田贯手忙脚乱的抓过叠放在井边的衣物,刚套进一个裤腿就重心不稳的摔了下去。

等确认同田贯终于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完成了穿衣壮举之后,一期一振这才放下那双捂住审神者眼睛的手,轻柔的问道。“能请您说明一下吗?为什么总要挑这种时间,在这种地方冲澡呢?”

“重点是边冲澡边念经啊!”鹤丸也放下了捂着审神者嘴巴的手,对涨红了脸的同田贯摇着头。“还好你的声音我们都很熟,不然大半夜的听到念佛声,不得吓死个刀啊。”

“………………………………………………………………”同田贯保持着沉默。

“是有什么理由不能跟大家一起在大浴场里洗澡吗?或者是……正因为在大浴场里跟大家一起泡过澡,所以才需要晚上过来冲个凉消消火呢?”青江眯着眼睛笑得意味深长。

“……”审神者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抬头看了看青江。

青江看向审神者,笑而不语。一期一振跟鹤丸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颤。

“!!!”审神者茅塞顿开的拍了一下手,眼神十分闪亮。

被那一记突然响起的拍掌吓到,同田贯也抬头看向审神者的方向,且成功被她那跟现在的尴尬处境违和太大的灿烂笑容弄得一脸懵逼。

“嗯嗯,这样啊~”审神者笑呵呵的走过去,拍了拍同田贯的肩,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还体贴的凑到对方的耳边。“呐,你喜欢的是哪一位啊?要不要我动用本丸之主的权势帮你搭搭桥牵牵线啊?喜欢就要说出来才够硬气嘛!”

然而在寂静的深夜,小声的耳语根本毫无意义。

“……主殿,看来您明天的日程表也已经定好了呢,先跟我去静静心再说吧。”一期一振沉默的拎起审神者的后领处就把她拖了回来,又转向若无其事的往后面退了半步的青江。“青江殿也请不要故意误导主殿,本来就是位不需要误导就能一路奔向污水沟的残念主君了。”

“……喜欢?……喜欢?!!!”完全没有受到这场围绕审神者精神健康的小骚动的影响,同田贯专注的思考着青江和审神者的问话,经过10秒的推理时间后暴跳如雷的吼了起来。“什什什什么?!!!你们是说我喜欢男人?!!!!哈?!!!!!”

“……请您无需理会主殿的胡言乱语。”一期一振叹了口气,又略带嫌弃的还在他手下挣扎的审神者一眼。

遗憾的是,无法容忍自己一个铁血男儿被无端指责为基佬的同田贯根本没有听进一期一振的婉言相劝,迅速的开始了激昂的辩驳。“说到底啊,留长发就算了,为什么好端端的一个男人要去穿裙子啊?!!!那么娇滴滴的裹着浴巾走进大浴场里,不小心滑了一下居然叫声还是“kya—!”“kya—”!!懂吗?!!有谁还能正常一起泡澡!!你们粟田口的长兄就不能管管吗?”

最后是审神者和鹤丸一前一后的拦腰抱住黑了脸去摸刀的一期一振,青江借机把同田贯哄走,这才避免了手入室的紧急启用。

药研走到就地坐在地上擦着冷汗的审神者面前,微笑着蹲了下来。“一涉及到我们兄弟的事,一期哥就会失控呢,大将辛苦啦。”

“…真是累死我了……”审神者摆了摆手表示接受了药研的慰问,抬头瞟了一眼站在旁边貌似余怒未消的一期一振。“照这个调调,今天七个怪谈调查完,我就死于心劳了。”

“如果接下来都是刚才那两次一样的,我宁愿来个真正的怪谈啊……”鹤丸坐在旁边,露出了同样心累的表情。

“新的相遇才是忘却旧伤痕的最佳捷径,在夜晚过去之前,我们赶紧去下一处地点吧。”青江走过来,伸手把鹤丸和审神者同时拉了起来,又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让审神者去牵过表情还有些僵硬的一期一振,调转方向走向公厕。

因为本丸刀口众多,为了节约空间和费用,并没有细致到在每振刀剑的房间里配置浴室和洗手间。不过分散在本丸各处的公厕在坑位和洁净程度上来讲,还是很够的。而这次出现在怪谈清单上的,则是在厨房附近的一个小型公厕。仅供炊事当班人员使用的厕所内,设有三个隔间,因为现在是无人使用的深夜,所以出于节能的考虑,厕所的灯都是关着的。

“……这不是男厕吗要不我还是不进去了。”审神者看了一眼黑漆漆的厕所,往一期一振背后缩了缩。

“现在里面又没人,再说还有隔间呢。”鹤丸招了招手,率先推门走进去,按上了墙边的照明按钮。

然而里面的灯并没有亮。

“……??灯坏了?”鹤丸不信邪的又反复按了几次,天花板上的吸顶灯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我白天来这里上厕所的时候还是好的啊!”

“呵呵。”青江耸肩笑了起来,幽幽的笑声让审神者原本已经消退了不少的恐惧心又被煽动了起来,回头看了看将手搭在她肩上的药研,摸索着牵住了一期一振自然垂在腿侧的左手。

“在我身后就好,没事的。”一期一振转头对她笑了笑,摸着黑慢慢走了进去。

据说浅色的墙壁能让空间看上去更加宽敞,而原本就不大的厕所被暗夜的黑色所笼罩,看上去就更加的狭窄压抑了。一行人都挤在了装有洗手台的狭小前室里,屏声静气的等待着。外面的草丛里传来几声猫叫,树上的鸟也配合着拍打起翅膀,但最关键的小隔间里却是一片死寂。

站了有五分钟左右,一期一振看了一眼依在他身侧的审神者,握了握她温度又变得有些冰冷的手,伸手去拍青江的手臂。后者心领神会的蹑足走了过去,开始挨个试着去推隔间的门。

裹在黑色手套里的修长手指轻轻按上被夜色染上重彩的门扉,伴随着生涩的吱呀声,第一个隔间的门被推开了。——既然怪谈的内容是打不开的隔间门和不明的呻吟声,那么在门被打开的瞬间,怪谈便不会存在于这扇门之内了吧。

青江又往前迈了几步,停在第二扇门前,抬手推去。相较于第一扇,这扇门的轴承好像状态,青江的指尖才略微顶上,门板便安静的向后打开。

众人的目光集中到最后的那扇门上,如果有问题的话,就只剩下这个隔间了吧。

青江的指尖抵了上去,然后紧贴上指根部分,最后整个手掌都推了上去。

门扉纹丝不动。

审神者听到旁边的鹤丸发出了明显的吞咽声。

如同跟这个微小的声音遥相呼应一般,最深的隔间里传出了低吟。低沉的、痛苦不堪的、波纹一样的断续低吟,就像有东西要从最深处挣扎着爬出来一样。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在一起的审神者和鹤丸同时发出了凄绝的惨叫,在黑暗的厕所内形成了绝佳的二重奏,余音袅袅不绝。一期一振第一时间侧身将审神者搂紧,把她的头按进自己怀里,温柔的在脑后抚摸着。

“再这么叫两声,鬼都要被你们吓死了。”青江转身扶住被一期推过来的鹤丸,笑着拍拍他的背。

“我已经开始耳鸣了……”药研点点头,一手轻拍着整张脸都埋进一期一振怀里的审神者的背,一边皱着眉拍着自己的耳朵。

就像要验证青江所言非虚一样,紧闭的门扉后面传来了夹杂着呻吟的怨言。“呜……头……头要裂开了……”

于是惊恐状态的一人一鹤立马安静了下来。

鹤丸甩甩头挡开青江那还在他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上胡乱揉着的手,一手摸刀简直怒从心中起,扬手就把那扇装神弄鬼的门板切成了七巧板。崩坏的门板噼里啪啦的掉落在地上,发出的巨响又让里面那个正试图从趴着的马桶座上起身的醉鬼捂着脑袋蹲了下去。

“……无fuck可说。”审神者头疼的按住额角。

喝多了好想吐→吐在大太刀公用厕所的话酒气太重会被大哥发现→那就来第二近的这个厕所吧→吐完了头好晕→卧槽门栓怎么在旋转→先趴会儿吧→醒了还是头昏想吐。嗯,这个死循环简直不要太完美。

“我跟一期一振先把这货送回房了,你跟青江先出去等等吧。”只要不扯上灵异事件,鹤丸就异常靠谱。他收刀入鞘就和一期一振一左一右的把还在嚷着头疼的大太刀架了起来,合力从厕所拖了出去。

“嗯,厕所门的修理费我会从次郎的工资里扣掉,放心吧。”审神者点点头,跟在酒气冲天的人形货物后面走了出去。

好在大太刀的房间离这里并不太远,一期和鹤丸很快就完成了配送任务,回到了厨房边的空地这里。有些介意的拉着自己的前襟闻味道,鹤丸侧头问审神者。“还去下一处吗?我怎么突然觉得内心无比疲惫啊,剩下的我们改天怎么样?”

“如果剩下的四个都是类似的,我才不要又为了这种乱七八糟的玩意再耗费一晚上时间,走吧走吧,赶紧的。”同样心累的审神者揉了揉太阳穴,从厨房旁边的条凳上起身,伸展了一下脊背之后,带着一众刀剑往下一个据说会出现裹尸袋的走廊走去。

今天的审神者貌似颇受命运之神的眷顾,第四个怪谈也守时守点的如约出现。

远远眺望着走廊尽头上的那个黑色长形袋子,审神者一行暂时停了下来,在进攻和防守之间选择了谨慎的暗中观察。

“会不会是谁忘了把远征捡回来的材料收到仓库去?”鹤丸小声猜测。

“主殿最近都没安排远征,所以资材什么的,不存在的。”一期一振笑眯眯的柔声说明,这笑容看在审神者眼里却让她心里抖了一抖。

“不然我过去看看吧。”原本蹲在审神者旁边的药研站起了身,准备往前走。然而在他刚刚直起身的瞬间,那个毫无生命体征的袋子突然动了动。本被前三个写成怪谈读作扯蛋的事件冲淡了的紧张感又迅速的回归到周遭的空气中,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所有的目光都盯在了那个蠕动着的袋子上。

黑色长型袋子的中段在注目下微微拱了起来,平伏下去的同时,前端部分摩擦着地板往前伸出了一点,而后中段又缓缓的屈起。如同一只巨大的蚯蚓一般,黑色的不明长条物体以这种诡异的方式沉默的行进着。大概过了五分钟左右,并没有前进很长距离的东西维持着中段拱起的造型停了下来,又恢复了沉寂。

然后本应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响起了安详的呼噜声。

“……你们有谁带刀装了吗?”审神者掌心向上的伸出手来。

“今天刚刚新鲜出炉的金蛋哦~请温柔的对待我❤”青江眯着眼睛在怀里掏了一会儿,将一个还带着体温的特上刀装递了过去。

审神者径直把刀装塞到了一期一振手里,指着仍离众人有一段距离的裹尸袋(?),以在战场上横扫千军一般的凛然语气下令。“瞄准前端,投石!!”

以推铅球的要领,一期大步向前跨出一步,将手中的刀装扔了出去。金色的球体映着走廊边格栅窗户中透进的银白月光,精准的砸在了袋子的前端。

然后裹尸袋(?)哀嚎一声便直挺挺的坐了起来,一个毛发蓬乱的青年从扯开的拉链里露出头,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还有晶亮的玻璃渣从裂开的镜片边上掉落在木地板上,慵懒的关西腔带着浓重的鼻音响起。“……大半夜的是谁在扰人清梦啊,痛死了……”

“……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还在这儿胡说什么呢。”审神者抱着双臂走了过去,居高临下的看着被砸得一脸懵逼的明石。虽然对于刚来本丸不久的这把稀有太刀,审神者其实是想温柔以待的,然而这个现状实在是让她温柔不起来,要知道,狠狠熬一次夜的代价可是需要很多张面膜才能弥补的。当然,打游戏的时候不能叫熬夜,那叫潜心修复精神结界。

“明石殿,能否请您简单说明一下为何会以这种姿态睡在这种地方呢?”一期一振弯下腰来,露出了亲切的微笑。

“唔……”明石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脑袋,得出了想要赶紧重归梦乡就必须坦白从宽的结论,又推了推眼镜,开口说道。“诶呀,我不是好歹也算是萤丸和国俊的监护人嘛。入睡的时候陪着萤丸的话,为了公平起见,好歹起床的时候得守着国俊才行啊。”

……所以你就大半夜的套在睡袋里在走廊上蠕动对吗?从大太刀房间到短刀房间其实步行只要一分钟不到,你这么干的话要到天亮都未必能走一半好吗??而且你已经懒到睡觉都不摘眼镜了吗?!!!

然而现在的审神者并没有那个力气把上述弹幕砸在明石脸上,她只是简单粗暴的没收了明石的睡袋,并且直接把他赶回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33)
热度(6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