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不知道是啥系列:一个好村长是如何炼成的 番外(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突发小番外,其实是我想补上源氏兄弟的杂货铺

· 本来还想写点儿的,但是今天看了点瞎眼的东西,我现在身子被掏空(倒下

· 乡村paro,请谨慎食用

· 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上篇中篇下篇  

    求你了还是吃药吧→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1.源氏杂货铺的长线投资计划

 “呀,这个月的保护费能不能再宽限几天?我还有个弟弟要养活呢。”源氏的大哥一看到村长,就笑眯眯的把手肘支在了柜台上,台词跟表情完全不对等。旁边放着的老旧收音机还在吱吱呀呀的说着评书,再边上还趴着一只睡成一滩泥的猫。

“……选秀女的那个段子已经听完了是吗?”村长探头看了看不大的铺子里,那个薄绿色短发的青年并不在。“膝丸又去换货了?”

“嗯。”髭切点点头,看着习惯性伸手去揉那只坐台老猫的村长,身子又往前倾了一点。

其实平心而论,髭切还是蛮适合做销售的。小伙子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招呼起人来嘴也甜,就像在这村里难得买到的棉花糖一样,嘴角一翘就看得人心里甜丝丝的。

不过髭切只有一个缺点,记性不好。三天两头想不起来亲弟弟的名字,随口乱喊一通也就算了;客人来说我买个簸箕回去洗菜,髭切哦了一声去小库房翻找半天,拎了把菜刀出来。好在来这儿买东西的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知道髭切的忘性大,也就哈哈一笑了事。但碰上膝丸走不开,让髭切去进货的时候,这麻烦可就大了。运气好的时候,也就是想进蜡烛结果进了箱辣条,随便卖卖也能消化掉;运气不好比如这次,就直接拖了一三轮车的砧板回来,于是膝丸只好再哼哧哼哧的拖回镇子里换货。

“你找弟弟丸有事吗?” 髭切歪着头问。

“没事,就随口问问。我今天是来买蚊香的。”村长从兜里掏出钱放在柜台上。“来这里这么久,别的不服我就服这里的蚊子,三个放一起简直可以打碗汤。”

“你等等。”髭切不紧不慢的转身在架子上找了找,破天荒的准确无误的摸出来一盒蚊香,又从柜台里掏出来一袋子糖球,连着村长放在台面上的钱一起推了回去。“拿去吧。”

“嗯?我没要糖啊??而且钱也没给多啊??”村长一头雾水,准备只把最下面的蚊香抽出来,然后就被髭切一把抓住了手,强硬的把叠在一起的货跟钱都塞了过去。

“我记性不好,这一笔两笔的我也记不住,干脆等金额攒大了点你再一起付吧。”髭切顺着力道隔着柜台把人拉了过来,就像她摸猫一样在她头顶摸了摸。“嗯……上次在广播里听到的叫什么来着……零存整取?”

“诶?但是攒大了我怕我这工资微薄还不上啊……”村长讪笑着还想推脱,头顶上的手却又扣在被他握住的手上拍了拍。

“还不上的话,你就直接过来吧。” 髭切笑着松开手。“我给自己媳妇儿吃糖,可不收钱的。”

2.睡眠占卜的正确使用方法

明石在村里还是很受欢迎的。不过一觉百晓生,也不是啥东西都能拿来睡的。

“明石啊,俺家族谱找不到了,你帮俺看看在哪儿啊?”隔壁张大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进了门,看着眯缝着眼坐在炕上的小伙子。

“有什么跟族谱相关的物件吗?我今天晚上给你看看。”明石打了个呵欠。

“诶呦就是没有啊,如果能找到包着族谱的帕子,俺也不找你了啊。”大爷皱着眉摇着头,然后眼睛一亮。“不然你直接枕在俺这老骨头上睡一觉吧?”

“……大爷,我觉得这枕下去,明天您的名字就直接上族谱了。”

前脚张大爷才走,后脚隔壁的郭大娘领着媳妇进门了。

“明石啊,帮大娘看看,我这是要抱孙子了,还是又是个催债的啊?”郭大娘摸着媳妇的肚子,笑得合不拢嘴。

“……我这能力对孕妇不太好使,枕着您儿媳妇儿的衣服睡上一个月,估计也难说上个啥啊。”明石挠了挠头,有点困扰。

“不然你就枕着我儿媳妇儿睡一晚试试?”大娘眼珠一转,想出一个妙招。

“大娘您别说了,您儿子在旁边挽袖子了您看看好吗?”

诸如此类,总之明石这占卜师的营生说多了也是一把辛酸泪。

不知道做生意是不是也分黄道吉日,今天从中午时分开始,明石这儿就格外的热闹。

炕上一字排开的五样东西,分别是村长的手帕,村长的头绳,村长的折扇,村长用了一半的中性笔,还有村长的…打底小背心?

“加州清光你这是从哪里偷来的!!!鲜廉寡耻!!!!”长谷部一手揪住清光的前襟就顶在了墙上,吓得粟田口家的乱和信浓赶紧跳起来拉架。

“动手之前先听人把话讲清楚!!这是村长自个儿放我那里的!!”清光大吼一声,把本来处于看戏模式的小狐丸和鹤丸也激了起来。

“诶诶你确实应该讲清楚,什么叫村长自个儿放你那里的??”鹤丸一把拽开长谷部,拉着清光就按在了板凳上,然后自己抱着臂一脚踩在了板凳边。

“……她让我按照这个样子再做两件给她换洗。”清光噘着嘴嘟囔着。“你们担心的那种戏码,我也想啊!你们想想她那性子,可能吗??”

旁边几个人低头想了想,安心的点了点头。

明石不耐烦的咳了一声。“各位老爷啊,你们要吵的话换个地儿行不行?瞌睡都被你们吵没了,到底还想不想知道村长最后到底嫁去谁家了??”

“……小狐还没开口呢,你怎么就知道,我要问啥了?”小狐丸尴尬的挠了挠头。

你们一个个有事没事都围在那丫头边上晃悠,我这个不怎么出门的都知道了,还有谁不知道??

明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把一干人等赶了出去。

然后一夜过去,第二天鸡还没叫,就有人在明石房外候着了。

“天机不可泄露。”明石翻来覆去的把这句话说着,一天磨下来,差点没被长谷部和清光联手揍一顿。好不容易挨到下午村长例行做家访,那几个才讪讪的把各自拿来的东西收好,麻溜儿的走人。

把看到的未来告诉你们的话,我自己还怎么暗中改命呢?

明石懒散的靠在墙上,看着那个弯腰对萤丸笑着的女子,低低的笑了一声。监护人有两个的话,自己就能再多偷点懒了,而且被她训斥的感觉,意外的还不坏呢。

评论(42)
热度(3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