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展欢颜(刀剑乱舞同人 一期一振X审神者 )

·  @Mekishiko_慕斯 菇凉的点文,想写暗自吃醋的一期哥,感觉又没写到位,生气.jpg

· 最近三次元忙瘫,还把一只眼睛不知怎么搞发炎了,眨眼都疼,总之各种苦逼_(:зゝ∠)_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广告说,雨天和巧克力更配。

审神者说,秋老虎和火锅更配。

由于审神者好歹是号称本丸之主的,于是今天的本丸,弥漫着火锅底料的香味。

“今天大将怎么想起来吃火锅了?她不是前两天还说上火了吗?”药研一边问着,一边很有食欲的往自己碗里捞了一大块豆腐。

“因为主殿今天研究了半天下个月的出阵名单。”一期一振放下了碗,叹了口气。

“……原来如此。”药研看着只是说了一句话就开始眉毛打结的自家大哥,目测又是早上被日常搞事的审神者惹得郁结于心,连解释都不想多说几句,于是善解人意的接了一句。然后就当这个话题已经结束,继续专心的在桌子中间煮的冒泡的锅子里捞豆腐。

让一期一振一提起就心累的事实是这样的。

今天早上,审神者准时出现在了书房里,并且自动自发的开展了本日的文件处理工作。经过一期一振的细心观察,审神者不但没有夹带任何奇怪的书籍过来,也没有偷偷摸摸用手机听小黄抓的迹象,而是十分专心的编排着下个月的出阵计划。作为每次在月底和月头都要跟拼死偷懒的审神者斗智斗勇的攻坚专用刀来说,一期一振简直感动得想要给审神者写封表扬信。接着审神者就开始对着手上的纸片愁肠百结,一副纠结到不行的样子。

“有什么是我可以为您分忧的吗?”一期一振轻轻走了过去,微笑着问道。

“诶你说为什么咱们本丸里带了丸字的刀剑偏偏有七把呢?组个海底捞战队还得涮下一把来,涮谁都不公平啊,大家都有变得美味的权利你说对不对?”审神者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听到问题就老实的做了答,说完之后一抬头才想起来今天的近侍是谁,脸上的雀跃表情立马凝固成jpg格式。

“……海底捞战队?”微笑同样凝固成jpg格式的一期一振迅速的把审神者下意识想要压到一堆文件下面的纸张抽了起来,开始细细研读。

A4打印纸上写着七把刀的名字,分别是小狐丸、鹤丸、膝丸、石切丸、萤丸、莺丸、小乌丸。名字上还布满了圈圈点点和人物分析,充分表现了审神者方才烦恼的轨迹。

“……所以您一上午精心研究的就是这个吗?”一期一振微笑着把纸叠了起来,在桌面上轻轻的敲了两下,背后隐隐浮现出跟他眉间相呼应的黑气。

“……所以今天晚上要吃火锅吗?”审神者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然后审神者得到了直到中午吃饭为止的一对一思想辅导课程,以及作为课程赠品的火锅晚宴。

只是回想了一下早上的事情经过,一期一振就觉得自己太阳穴隐隐又有点发疼,他侧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桌子的审神者。这时的审神者跟鹤丸不知在聊着什么,笑得正开心的拿着杯子灌饮料,一瞟眼正和一期一振的目光对上,立马呛得咳个不停的弯下腰去,急的鹤丸连忙在她背上连连拍着。

“身为近侍,你不用坐过去吗?”药研看了看狼狈的扯着纸巾擦嘴的审神者,又看了看脸色好像开始变得不好的自家大哥,夹着筷子用食指在桌上轻轻敲了敲。

“……不了,我在旁边,主殿反而没办法放松。”一期一振轻轻摇了摇头,又瞟了审神者一眼后,低头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碗里。

药研看着自家这个从上了桌子就没夹过青菜以外内容的大哥,露出了看透一切的会心一笑,埋头继续吃火锅。

不过这顿突如其来的火锅宴好像也挺受大家欢迎的,不光次郎他们开始一杯接一杯的喝酒畅聊,就连早已戒掉米酒的不动也开心的端起了杯子。

一期一振的酒量其实也是不错的,但今天的他实在是没什么喝酒的雅兴。摇头婉拒了过来隔壁桌递过来的酒盅,一期一振继续安静的往嘴里送着青菜叶子,顺便不时的往审神者那边看上一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期一振总觉得跟鹤丸讲话的时候,她好像笑得格外的开心。那副微红着脸巧笑倩兮的模样,她压根就没在自己面前展露过一次。

于是一期一振便莫名的烦躁了起来。

“你再这么严肃的瞪过去,小心大将以后连走路都躲着你!”看着一期一振对中间那桌越投越频繁的目光,药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等一期一振答话,伴随着“谁给她倒了米酒啊喂!”的惊呼声,审神者转身就死死的把旁边的萤丸搂进了怀里。

“唔……别压啦!身高都被你压缩水啦!”萤丸一边对将整个脑袋都搁在他头顶用力蹭着的审神者嘟着嘴大声抗议,一边坦率的飘起了樱花。

“哈哈哈,才喝了几口米酒啊,居然能醉成这样!一期哥……嗯?”药研拍着大腿笑到一半,回头一看,身边的青年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碗吃了一半的青菜叶子。

这时鹤丸正试图把审神者从萤丸身上拖下来,然而手才伸到一半,审神者的注意力就被他羽织胸前的白色毛球吸引住,维持着枕在萤丸头上的姿势开始跃跃欲试的去扯他的毛球,宛若一只兴奋的幼猫。鹤丸刚刚回手护住自己的胸,水蓝色短发的青年就硬生生的插了进来,在审神者面前蹲下。

“主殿,要喝点凉水吗?”一期一振微笑着问道,不管是表情还是语气都是十二万分的轻柔。

然而审神者却在瞬间完成了从幼猫到鼠仔的转变,无言的缩起身体,把自己藏在了萤丸的身后。

“……主殿?”一期一振又略微将身体往前倾斜了一点,越过萤丸在她肩上轻轻拍了一下。

这次审神者直接像受惊的小兽一样转身扑进了旁边正在看戏的小狐丸怀里。

“……咳,一期啊,你要不要先交给我们处理一下?”鹤丸保险起见的脱掉羽织放在一边,清了清嗓子,随即拍了拍整张脸都陷进了阴影里的一期一振。

“……没事的,鹤丸殿。主殿这是在跟我闹脾气呢,我已经习惯了,所以还是由身为近侍的我来处理就好。”一期一振转过头来,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接着他便站了起来,精准的拎住了审神者的后颈,然后熟练的把整个人从小狐丸怀里拖了出来,轻松的抱起后往自己胸前一按。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还带着那副完美的王子笑容。

“我先带主殿回房去休息了,还请继续慢用。”一期一振微笑着托住审神者的后脑,对表情各异的围观群众点了点头,转身扬长而去。

其实在走到审神者的房间,把她放下来之前,一期一振也不太确定自己刚才到底在想什么。只是那团从以前就会时不时在胸中翻涌的烦闷,刚才终于因为审神者的连番拒绝化成了尖锐的怒意,以方才那番不可控的形式将理智在一瞬间燃烧殆尽。

他抱着审神者从长廊上走过,夜晚的风吹在没有摄取酒精却变得过分火热的身体上,将暂时被甩出脑外的理性又拉了回来。怀里的身体温暖柔软,以前站在她身边的时候只会隐约钻入鼻腔的香味现在如此真切的就在近前,只要他一低头,就能埋首在她蓬松的发间。但她却在微微的发着抖,被略微强硬的按在他胸前的脸一直向下低着,不安的眨着眼,睫毛随之不断颤动如同蝶翼。

“……您想回去大广间吗?”一期一振在长廊上停住了脚步,他松开了那只一直托在审神者脑后的手,轻声问道。

审神者摇了摇头。

“您想回房间吗?”一期一振又问。

审神者再次摇了摇头。

“……您…不想跟我待在一起吗?”一期一振的声音变得更加微小,就像夜风中一吹即散的雾气。

审神者顿了一下,似乎在努力用不太清醒的脑子理解一期一振这个问题的真意,然后再次摇了摇头。

“那我们就在这里坐一会儿吧。”一期一振缓缓的呼出一口长气,抱着审神者往下站到了庭院里,弯腰坐了下来。

“我平常对您是不是太凶了?”一期一振挺直了脊背,让怀里的审神者靠在自己胸前,松松的用手臂圈在她的腰间,防止她被自己吓到又一个翻身滚下去。

审神者的眼睛又急促的眨了几下,有点委屈的扁了扁嘴。放在平常的话,擅长审时度势的审神者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没这回事,一期哥每次都教训得是。但酒后吐真言还是一句凝聚了古人智慧的至理名言,审神者犹犹豫豫的点了点头。

一期一振苦笑着叹了口气,抬手轻轻在那颗始终不敢抬头的脑袋上摸了起来。

“您每次报告书拖到最后,哪次不是在最后一天熬夜赶出来的。又有拖延症,性子又倔,说什么都不肯让我代劳。那我除了平常冷着脸逼您早点写完功课,还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说到这里,看到那颗耷拉得更加明显的脑袋,一期一振又笑了笑,在她背上拍了拍。“不过您说的对,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每次只要牵扯到您的事情,总是格外的容易较真。弟弟们也提醒过我了,但是下一次我还是忍不住。……再这么下去的话,您总有一天会对我避而远之的吧,就像药研说的一样。真奇怪呢,我明明是想对您温柔一点,再温柔一点的……”

一期一振的叹息再次掉落在寂静的庭院里,跟化为暗色的泥土融为一体。下一秒,审神者的声音带着几分犹豫的响了起来。

“……一期哥是位十分出色的付丧神,但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审神者。”审神者的睫毛再次不安的轻颤起来,白皙的指尖下意识的停在一期一振圈在她腰间的手臂上。“总是想着要好好去做,却总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耗费时间,总让你失望……我也不想总惹你生气啊,但是每次你在旁边看着,我就会很紧张,就想找点什么事情让自己放松下来,接下来就放松过头被你骂……但是你的弟弟们偶尔犯错,你都不会这么严肃的责骂他们的,你就是对我凶。今天也是,我不就是在编排出阵名单的时候发散了一下思维吗?大家吃火锅也吃得很开心啊!刚才也是,在鹤丸他们面前,脸上笑得那么欢,眼睛明明就在瞪我。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总是这么笑着瞪我呜呜呜……”

然后越说越委屈的审神者就被一期一振搂进了怀里。

“您说错了,我不是一个称职的付丧神,也不是一个称职的近侍。真正出色的付丧神,是不会在平日的工作里总将自己的私欲掺杂其中的。”一期一振再次叹了口气,将自己的脸埋在了审神者的肩颈间。“早上一看到那张纸,想到那些名字居然整整在您的脑子里盘踞了一上午,我就笑不出来了。刚才您也一直在跟鹤丸殿谈笑风生,但是我一过去,您就往萤丸殿背后躲……髭切殿说的没错,嫉妒会让人变成恶鬼。获得了人身的刀剑,染上了嫉妒之后,也只会堕为更加丑陋的恶鬼吧。”

“……嫉妒?”这个词语跟那把能把任何事情都做得完美无缺的四花太刀实在太过无缘,以至于审神者一度怀疑是不是酒精还会降低听觉。但一期一振又一次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嗯。”一期一振将环住审神者的臂膀收得更紧了一些,皱着眉点了点头。“不管是您笑颜以对的人,还是被您思念过,记挂过的人,我都感到嫉妒。如果您……能只属于我一个人就好了,能只对我一个人微笑就好了,那我也一定能每日都对您温柔以待的吧。。”

在他怀中的审神者小幅的抖了一下,试探着抵上一期一振的胸膛。一期一振也顺着她的动作放松了手臂的力度,于是审神者今天晚上第一次抬起了头,带着几分酒意的瞳孔中映出了一期一振近在咫尺的金色双眼。

“……嫉妒?你是笨蛋吗?我的喜欢全是你一个人的啊。……哦,我还没跟你说过这件事啊……”微醺的女子挺直了脊背,瞪视着面前的俊秀青年。在看到对方一脸诧异的表情后,这才又后知后觉的表示了理解,接着点了点头,用“明天天气还不错”一般的淡然语气做出了事实陈述。“一期哥,我喜欢你啊,所以你也对我笑笑吧?”

然后,在一期一振的世界里,月亮和星辰都变得粲然生辉。在语言中枢作出回应之前,身体已经自动做出了反应。

“……您的嘴唇都变冷了,我还是带您回房吧。”一期一振低头亲吻着审神者的唇,微笑着将她脸上的碎发用手指理到耳后。惊异于那被夜风降得过于低下的体温,他将怀中的女子再次抱了起来,再次沿着中断的路线走向了审神者的房间。

评论(29)
热度(5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