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乡村本丸系列:审美眼光不能脱离群众 上篇(刀剑乱舞同人)

· 这个欠揍的系列又来了

· 还有下篇,想打我的人请等我写完下篇再一起动手_(:зゝ∠)_

++++++++++++++++++++++++++++++++++++++++

浦岛虎彻:各位乡亲父老,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第一届全村五美选拔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浦岛虎彻!现在参赛选手们还在准备中,让我们先介绍一下今天的评选嘉宾!

首先要请出的是本次活动的举办者,自从上任以来一直好评不断,辛勤带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村长!请大家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我能理解大家对于村长的热情,鲜花和欢呼我们非常欢迎,但是请那边的几位猎户不要把整头野猪往台上扔!!

……好了,工作人员已经把台上清理干净,那么我想先采访一下村长。在本次的农忙时期中,您每天恨不得把一小时掰成两个半小时花,怎么会突然想到要举办本次大会呢?嗯?一小时本来就是两个30分钟?……因为我刚从龙宫回来,时间概念还没调整好呢诶嘿嘿~

(场外音)我家傻弟弟真是太可爱了……这种时候我就破例允许你这种赝品跟我发表一样的感慨吧。不,我并没有认同你,不要笑得这么恶心的靠过来!!!

村长发言:咳……关于这个活动,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在连续半个月出门就能看到“坚决抗议封建遗毒,全村五美必须来自公平选举!”的横幅,就连我的工作笔记里都被隔几页夹上了“新农村新气象,新审美新风气”的小标签之后,我被大包平同志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深深的打动了。随后我毅然牺牲了跟粟田口家孩子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时间,迅速完成了本次的全部活动企划。当然,其间还不间断的收到了各种“大包平才是美的结晶”的小传单。我认为这种自我肯定、自我推销的积极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并考虑在本次大赛结束后,劝说大包平同志加入我们的村委会担任宣传委员一职。

浦岛虎彻:村长姐姐你怎么脸色不太好?嗯?捂住额头了,是头疼吗?要休息一下再继续吗?……好的,那我继续进行下面的环节。

下面有请第二位评选嘉宾,伊达组的鹤丸国永先生!……灯光师请减少打光,再这么照下去观众要得雪盲症了。农忙期间我们不能损失任何一个劳动力……行行,就这个程度就可以了。那么请问鹤丸先生,自从科学耕种科学收粮的宣传海报上使用了你的形象后,你在我村的受欢迎程度大大提升。本次的选美大赛报名阶段,你的夺冠呼声也非常之高。为何你会放弃当选手,转而来当评委呢?

鹤丸发言:(偏过麦克风小声说)当然是因为在准备期间能有很多跟村长单独相处的时间啊!……咳!(拿正麦克风)因为我们要把机会让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村长一直教导我们,要做对村子有贡献的人。所以这次比起让自己站在聚光灯下,我选择跟村长站在一起,协助她公平公正的做好本次评选工作。

(场外音)鹤先生啊,要做贡献的话能麻烦你先从帮家里干点活开始吗?在伽罗酱的染发剂里加上荧光剂可不算哦。

浦岛虎彻:……尽管最初的本音只有我一个人听到了,算了这里我就装作没听到……非常感谢鹤丸国永先生的发言。接下来有请第三位评选员上台,歌仙兼定先生!我想请问……

歌仙发言:(抢过话筒)在这个曾经落后、贫穷的小山村里,在组织的关怀下,在村长同志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在解决了温饱问题的同时,让所有人对于生活品质、时尚潮流的追求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我认为本次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我们村子站上了文化改革起跑线的象征。我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大家对于美、对于风雅以及艺术都能产生更深层次的感触,这个活动不但要办,而且今后每年都要坚持办!要让它成为我村的一面精神旗帜,要……

浦岛虎彻:(抢回话筒)好的,非常感谢歌仙先生的发言,您对于风雅及艺术的追求,在场的所有人都已经有了十分深刻的理解。由于时间原因,评委发言环节到此结束。下面我们进入第二个环节,对于参赛选手的简单介绍。

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个事情要特别向各位说明。(从兜里翻出小纸条)虽然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村五美选拔赛”,但本次只会产生三名中选选手。由于上一届五美成员之二的童子切安纲先生和鬼丸国纲先生在立志闯荡娱乐圈后便骑着毛驴出了村,截止到昨天为止都没有任何音讯,所以本届评委会在商讨后决定,为了公平起见,在这两位回来重新参赛之前,暂时保留其“五美”头衔。

好了,让大家久等了,下面有请第一号参赛者,现任“五美”之一,三条家的三日月宗近!

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上舞台的,是身穿一袭蓝色长衫的三日月先生。不过三日月先生头上的那个一看也很贵的头饰,是不是歪得有点厉害啊?需要在给你一点时间回后场调整一下吗?

歌仙兼定:(抢过话筒)风静月欲斜,美人宝饰两生辉!这个搭配我给满分!

村长:(小声的)浦岛啊,我觉得三日月的头饰就是这么戴的。他上次也帮我戴着试过,确实也是这么绑的。

浦岛虎彻:……是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大家望向三日月的眼神好像多了一点杀意?(抢回话筒)歌仙先生请您不要顶着评委桌往前冲,现在还没开始评审的环节。

好的让我们重新把焦点放在站在我旁边的三日月先生身上。请问对于此次比赛,你有信心保护好自己的“五美”称号吗?

三日月宗近:哈哈哈,其实算我输也可以的。

浦岛虎彻:哦哦这就是全村五美的超脱和自信吗!!请你站到有一号标志的地方,对,虽然那个看起来像个玉米棒子,其实也就是个玉米棒子放在地上,还是请你站过去。

嗯,然后是二号选手,有请数珠丸恒次先生!

哦哦,不愧是被誉为佛陀转世的圣人!只是站在这里就让人感觉场内空气变得平静,现在连小声讲话的观众都几乎没有了!那么数珠丸先生,请问您对于此次活动有怎样的期望?

数珠丸恒次:一切都有佛祖看在眼里,我希望能朝着更加优秀的自己,不断精进。

浦岛虎彻:……感觉已经快有圣光要从背后照出来了……场下的观众请不要对数珠丸先生双手合十,也请不要开始念诵佛经,虽然我也能理解你们的心情。

数珠丸先生,请您站到二号标志那里。您闭着眼睛看的见吗?需要我扶您过去吗?……真的不会被玉米棒子绊倒吗?

在二号选手已经安全抵达指定位置的现在,让我们一起欢迎三号选手上场,三池家的大典太光世先生!!

哦哦今天的大典太先生也是气势惊人!感觉只是站在旁边就会被气势压碎呢!诶呦我觉得就这一会儿功夫我就已经碎掉一两个脾脏肝脏了痛痛痛……诶?大典太先生??不是,你别哭啊,我没事,没事,刚才是开玩笑的……

咳,接下来请让我采访一下,请问大典太先生有信心在本次活动中夺冠吗?

大典太光世:(低头吸鼻子)就算是赢了,反正之后也会……

(场外音)大典太先生,请您加油!我一直在为您鼓劲儿哦!

(眼神湿润而闪亮)……前、前田……

浦岛虎彻:在大典太先生因为挚友的声援而打起精神的现在,让我们再次一起为他鼓掌!请站到三号标记的地方,对,就是那里,下面的玉米是被刚才丢上台的野猪啃成那样的,请不要在意。

那么最后我们要请出今天的最后一位参赛选手,也是本次唯一一位面对现任“五美”却仍然毫不动摇的勇敢挑战者,大包平先生!!

昂首挺胸走上台来的大包平先生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其实今天的比赛对于大包平先生来说,胜算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会在四位参赛者中选出三名优胜者,也就意味着,只要PK掉其中一位,大包平先生就能列入“五美”之列,得偿夙愿。请问大包……

大包平:(抢过话筒)全村五美算什么,我可是被前任村支书发掘的美之结晶!看着吧,这次的比赛会让所有人知道我真正的价值!!

浦岛虎彻:(跳起来抢回话筒)谢谢大包平先生充满激情的获胜宣言,现在请你先站到标有四号标记的地方。你没有搞错,因为用玉米排出汉字的四太麻烦了,所以我随便堆了一些在那里,请你站过去。

好的,以上就是本次大赛的全部参赛选手。……嗯?太少了?……嗯……那请本次负责报名登记事宜的长谷部先生做一下情况说明吧。

压切长谷部:首先,本次活动能够如期举办,离不开各位参与者的付出,更离不开村长的大力支持。她不但在辛劳之余独力完成了本次活动的全部企划文案,还抽空和粟田口家的孩子们一起准备了舞台上的各种装饰。大家请看我手中话筒上的这个蝴蝶结,就是村长的亲手缝制……

村长:(扶额拽衣角)别说我了,说正事说正事……

压切长谷部:不行,我得让大家都理解您在背后做出的伟大贡献,我……

山姥切国广:……看不下去了……(皱眉接话筒)我简单介绍一下其他几位未能参赛的选手的状况。

新撰组裁缝铺的加州清光曾来询问过参赛事宜,但在了解过后随即表示,如果太过可爱的自己参赛,对其他选手太过残酷。且正好偶遇经过报名点的大和守安定,听闻对方的日常性礼貌问候后,声称需要处理一些组内肃清问题而拂袖离去。

(场外音)什么日常性礼貌问候?!有人没事每天这么问候的吗??

(场外音)诶?那是你孤陋寡闻啊丑八怪,赶紧首落死吧小喵咪❤

……长谷部,村长这边就没什么事了,麻烦你去处理一下那边的场内斗殴。

然后第二位是和泉守兼定,在准备办理报名登记的手续时,陪他一同前来的堀川国广认为,不管是否参与此次评比,和泉守都是最帅最强的。而和泉守本人也对该评价相当满意,随即放弃参赛。

(场外音)毕竟村长拜托过我,要好好看着兼先生,不能让他在农忙期间偷懒。

(场外音)嗯?国广你有说什么吗?安定他们吵死了,我啥都听不清。

(场外音)啊,我是说兼先生的优秀不是一次简单的比赛就能完全展示出来的呢。

(场外音)哈哈哈,那是当然的吧!

第三位是粟田口的一期一振,在得知弟弟们的其中两位已经给自己报名之后,一期一振专程跑来对村长和我做了不下三次情况说明。在了解到本次报名并非出于本人意愿后,我们将其从参赛选手中剔除。

(场外音)一期哥真死板,明明就是让村长姐姐了解到一期哥魅力所在的好机会的说~亏我还连夜缝制了一套华丽丽的王子专用服装……

(场外音)就是因为你那个衣服太夸张了,一期哥才会被吓得不敢出场吧……

最后是同样由其他人代为报名的明石国行。由于我们担心他的睡眠占卜能力会影响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故不建议他参赛。明石本人也对本次的处理结果表示没有异议。

(场外音)我的卖点就是没有干劲啊,这种麻烦的事情谁要参加。

以上是对本次报名情况的说明,谢谢。

浦岛虎彻:感谢村支书同志简短明了的说明!但其实很多人也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本人不参加这次活动呢?平常只要是村长号召的事情,不管大小你不都是会参与一下的吗?

村长:(连连点头)对啊对啊,山姥切明明就很漂亮啊!

山姥切国广:(把白布扯到下巴跟)不许说我漂亮!

浦岛虎彻:那么以上就是评委及参赛选手的介绍,下面在进入本次大赛的正式比拼环节之前,请大家先原地休息五分钟。广告之后更精彩,我们马上回来!

评论(27)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