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心拍数(刀剑乱舞同人 和泉守X审神者)

· 兼桑我还真没写过,OOC肯定有,写崩了也请不要打我。。。

· 。。。我看这次又要被屏蔽几次

+++++++++++++++++++++++++++++++++++++++

审神者披着一头湿发在面向庭院的廊下坐下来的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

这时候的本丸,已经和黑暗一起被笼罩在深沉的睡意中,就连庭院里被吹得簌簌作响的草叶杂音,好像也比白天的时候温柔了几分。

审神者仰着头看向天空,今天的月欠着一些圆,还有一小半被隐在灰黑的云中,散发出的光芒却仍然足以让人看清庭院中的景致。同样的风和月,让人想起的景象,却是完全无关风月。

半个月前的那一夜,因为对败退的溯行军追得过于深入,结束战斗后,整个第一部队已经跑到了离传送点相当远的地方。然后在回来的路上,他们误入了那个时代的战场。其实将“战场”改为“战争结束后的残渣”能更加准确的描绘在审神者和众刀剑面前延伸开去的画面。

原本还算茂密的草叶被马蹄和战士们踏得泥泞一片,尚未熄尽的余火烧的噼啪作响,青黑色的浓烟从各处扬起,混着尘土的焦糊味却仍是掩不住空气中浓重的血腥气。曾经鲜活的生命和死去的战马叠在一起,脸上凝固着或恐惧或绝望的表情,维持着倒下前那一瞬间的姿态化为沉默的肉块。不远处还有几个拖着断腿的士兵,艰难的用刀鞘和折了一半的战旗支撑着身体,尝试着在已经无从分辨原型的焦黑痕迹中分辨出自己的战友。

“和泉……”

“不行!不能做任何可能改变历史的事情。”不等审神者说完,和泉守便沉声打断了她。

“……”审神者梗了一下,只能将尚未发出的请求又吞了回去,低着头闭上了眼睛。

眼皮内侧的黑暗比当下的夜空更加深沉,但即便是不看,耳朵却分辨出了更多的声响。濒死之人拼命挤压出肺部的最后一丝空气,粗重的呼吸声就像马上就要解体的老旧风箱。野火噼里啪啦的舔食着所能抓住的一切,将所有或沉默或一息尚存的物体燃烧殆尽。

“主。”和审神者共乘一骑的和泉守低声唤道,松开一只握住缰绳的手,温柔的托住审神者的脸颊,让她侧头抵在自己的胸口上。就这么环住审神者颤抖的肩,和泉守用手掌盖住了她的双眼。“在你身处的时代,这些人都已经死去很久了。他们在历史上的生死早已有了定论,并不是现在的你能够插手的。所以闭上眼睛吧,然后只倾听我的声音就好了,我会带你回去你应在的日常。”

“……嗯。”审神者才睁开眼睛,便又被另一种更加温暖的黑暗所覆盖。和泉守从头顶传来的声音低沉黯哑,跟他平常轻松活泼的说话方式完全不一样。就在鼻端的柔软布料上萦绕着带着体温的淡淡香气,给紧绷的神经带来些许的慰藉。

然后审神者便不再讲话,她只是静静的靠在和泉守怀里,听他低声的在耳边说着一些跟战争和眼下的现状都毫无关系的话。其实还有些混乱的脑子并不能好好理解他的每一句话语,但在耳边重复响起的低沉波动却让审神者感到了莫大的安心。

从旁人看来,这一定是一副奇妙的光景吧。在被惨淡的月光照亮的旷野上,一行不论是服装还是氛围都跟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部队沉默的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穿过。领头的俊美青年怀抱着紧闭双目的女子,轻声讲述着另一个时代的阳光和欢笑的故事。

然后审神者的失眠问题开始变得更加严重。

尽管明白和泉守当时说的话都是对的,但审神者却始终无法释怀。虽然平常审神者也会跟着部队一起出阵,但那晚她所看到的战场却是如此的鲜明。不是血槽归零后就会像雾气一样崩塌消失的敌刀,也不是电视屏幕上经过艺术加工的单纯画面。她曾身处真正的战场,那些已经无法称之为人体的残渣都曾属于跟她一样鲜活的人类,有着跟她一样的体温和各自的故事。

于是今天晚上审神者也微蹙着眉坐在庭院旁边,抱着曲起的膝盖等待睡意的来临。

“睡不着吗?”熟悉的男声突兀的在背后响起,审神者这才从接近停滞的思维中惊觉,回头看去。

“……什么嘛,是和泉守啊,半夜三更的别吓人好不好……”尽管来人还站在屋内,大半个身子都隐在阴影里,但审神者还是毫无难度的认出了在她身边陪伴了太久的近侍刀,发着牢骚又兴致缺缺的回过了头。

“半夜三更披头散发的坐在这里像女鬼一样,你还反过来说我吓人?”和泉守没好气的把手上拿着的东西扔了过去,然后审神者的视野连带着整个脑袋都被遮了起来。

“诶什么鬼……”审神者一把扯下被胡乱盖在头上的东西,就着清明的月光看了一眼,上面的粉红色小兔图案十分的眼熟。“……浴巾?”

“都这种天气了,还披着湿漉漉的头发坐在这里吹夜风。你要是感冒了,还不是要麻烦本大爷来照顾你!赶紧擦一擦。”和泉守的语气还是一样的没什么耐心,但话语中透出的关切却是实实在在的。

“……哦。”对于他人的好意还是会坦率的接受,加上坐了这么久,头皮确实被吹得凉飕飕的,审神者老实的拿起浴巾,慢吞吞的擦起了头发。

身后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和泉守大步走到审神者身边,大刺刺的坐了下来。他微微倾斜着身子,曲起一边的膝盖,将脚后跟堪堪踩在走廊的边缘,然后以抬高的膝盖为支点撑起自然前伸的手臂,以一副宛若在夏夜乘凉的悠然姿态眺望着在月下擦拭着长发的审神者。

“明天跟我一起去出阵吧。”和泉守微微歪着头后仰着靠在柱子上,轻描淡写的发出邀约。

“嗯?……嗯……”审神者的动作略微顿了一下,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笑着回了过去。“这几天文案工作效率有点低,我还是先集中精力把最近要上交的东西做完好了。你们自己去吧。厚樫山你们也都挺熟悉了,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反正揍完溯行军就赶紧回来吧。”

“就是因为熟悉,所以才叫你去啊。那边有片很大的穗冠花田,这个时间应该开得正好。”和泉守皱起眉头,对不解风情的审神者叹了口气。“……像我这样帅气强大的好男人如此温柔的邀请你的时候,你就应该二话不说的跟我走啊!居然还要说明原委什么的,这不是搞得我很尴尬吗?”

“但是我对赏花这种风雅的活动不……”审神者放下浴巾没精打采的应着,结果说到一半,就被不悦的和泉守狠狠的瞪了一眼,便把没说完的话硬生生的咽了下去,郁闷的撇了撇嘴。“哦,我去。”

“这还差不多。”和泉守满意的点了点头,原本一度缓和下来的脸色在看到审神者又抱着浴巾呆坐在一旁的样子后,再次吊起了眉毛。“手别停啊,我困了,赶紧擦干了去睡觉。”

“……”换做是平常,这次对话肯定早就在中途就变成了互相抬杠的对口相声,但是现在的审神者并没有太多的精神,干脆就转换为省能源模式,闭上嘴继续乖乖的擦起了头发。

沉默的在月下又坐了一会儿,审神者摸了摸已经干了大半的头发,伸手把浴巾递向和泉守。“擦完了,拿去吧。”

“你把浴巾给我做什么?”和泉守看了一眼浴巾,一脸莫名。

“你不是一直等在这里回收浴巾吗?”审神者被他问得更加一脸莫名。

“……本大爷为什么要等在这里给你回收浴巾啊??”和泉守摇着头站了起来,向审神者伸出手去,张开的手掌握住的却是审神者拎着浴巾的手腕。“我发现睡眠不足好像会影响你的智商,赶紧跟我回房休息去。”

仍有些懵懵懂懂的审神者就这么被和泉守一路拖着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就像对待一个不听话的熊孩子一样,和泉守把审神者扯进里间,关了房门回来帮她把铺得整整齐齐的被子掀开,回头看她还一脸懵逼的抓着浴巾站在原地,又皱着眉头拉过浴巾随便往卫生间里一扔,接着就把审神者按进了被子里。

其实到以上环节为止,审神者都还在为和泉守突如其来的无微不至感到又感动有惊喜,直到他自己麻利的把那件殷红的和服脱掉,然后穿着一件单薄的里衣跟着躺了进来。

“往里面躺躺啊,你要本大爷半个身体都睡地板吗?”和泉守侧着身体往里挤了挤,赶着眼睛瞪得比萤丸还大的审神者又向后挪了挪。

“不是,和泉守??嗯???”绝句中的审神者接着又被自说自话的和泉守一把揽进了怀里,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他的大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前,就像那天夜里走过那片战场时一样。本就一直挥之不去的战场残像突然被再次唤醒,审神者甚至觉得自己能闻到空气中根本不存在的焦糊味和血腥味,身体再次不受控制的轻颤了起来。然后和泉守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好好听着我的心跳声吧。”

“……”就像被和泉守的话语打开了正确的音量开关一般,审神者第一次清晰的听到了紧贴在耳边,胸腔深处发出的鼓动。

“噗通”“噗通”“噗通”

略有些急促的心跳声规律的敲打着审神者的耳膜,如同带有魔力的招魂铃一般,渐渐让她安静了下来。感到怀里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和泉守的声音再次低沉的响起。

“当我还是一把刀的时候,偶尔会被前主抱在怀里入眠。虽然现在回忆起来,也不知道当时的心境是我后来自己臆想出来的,还是刀剑之身也能跟主人互通心意,但我记得那个温度,还有他的心跳声。”

“我也算是这个本丸里最早的一批刀剑了吧,有时在去新战场之前,我晚上也会睡不着。嗯……那种心情也不能算是害怕吧,不安?好像也不是……反正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然后就总是没来由的回想起前主的事情,学着他的样子,把本体抱在怀里睡下,就能睡得着了。所以你也是,只要乖乖的感受我的体温,听着我的心跳就好了。”

“上次经过那片战场的时候,我说话的语气可能重了点。不过像你这么只会嘴硬,但内在就是个老好人的家伙,比起我的语气,应该更多的是觉得自己当时能把那几个伤兵救下吧。我今天也不跟你说这些不能改变历史的大道理了,身为审神者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保护历史的重责所在。我只想说,拦着你,不让你去救人的,是我。所以如果你心里还有亏欠的话,就把怨恨都投在我身上吧。像我这么强大而又帅气的刀剑,不管身上再背上多少责任和重担,都是不会垮的,不像你。你看,才多长时间没休息好,就已经连跟我斗嘴的力气都没了?”

“你见过穗冠花吗?长成一片的时候可壮观了,红彤彤的一片,风吹过的时候摇得就像海浪一样。红色的东西啊,不光是血啊火焰啊这种不太平的玩意,还能是太阳下面的一大片花海。明天我就带你去,所以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我可不要让一个顶着黑眼圈的大熊猫跟我骑在一个马背上。”

说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安静的伏在和泉守怀里的审神者抬起了头。

“嗯?怎么了?是瞌睡来了嫌我吵吗?”和泉守一手撑在脑袋下面看着她,笑着在她有些湿润的眼睛上抹了一把,又把手臂圈在她的背后,轻轻的拍着。“我有说什么让你哭鼻子的事情吗?”

“……”审神者摇了摇头,看着那双在暗夜里也湛蓝得像夏日晴空一般的眼睛。“红色的东西,你还漏了一样。”

“嗯?”和泉守用鼻音打了个问号,以为审神者又要不服输的抬个杠,先暗自做了个心理建设,决定今天不管这小妮子说什么,都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听听算了。

“和泉守的衣服也是红色的。”审神者伸手扯住和泉守的前襟,又把脸埋了进去。“所以,我其实挺喜欢红色的。”

“……”和泉守顿了一下,然后笑着把审神者的脑袋更紧的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听着更加急促的敲打着胸腔的心跳声,审神者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感觉这段时间郁结于心的某种情绪也随着一并吐了出来,然后环住和泉守的腰,安然的闭上了眼睛。

今晚就算会梦到一片红色,应该也会是站在穗冠花丛中的,那把一袭红衣的帅气刀剑吧。

评论(19)
热度(5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