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本丸日常系列:欢迎回到温暖的家(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上周坐的航班遇到雷暴,迫降啥的折腾了几乎一宿,跟 馒头太太抱怨了几句之后,第二天就收到了她的慰问摸鱼!!

· 太太我爱你

++++++++++++++++++++++++++++++++++++++++++

作为一个公务员,除了日常工作以外,审神者有时候还是需要跟上级一起去出个差,开个会啊什么的。如果正好赶上会议地点在现世,而又不是审神者自家所在的城市,那么审神者也只好像个真正的上班族一样,带上行李去投奔新时代的移动手段了。

原本这次的出差只是当天往返,不过晚上回程的时候,审神者一贯的时运不济固定机能又毫无预警的发作了。飞机晚点不说,好容易飞到了目的地,结果遇上雷暴,在上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愣是没敢降下来,于是又找其他机场迫降。折腾来折腾去,等到审神者当天在临时找的酒店睡下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了。然后随便意思一下睡了会儿,终于赶在第二天下午半死不活的迈进了自家本丸的大门。

“呜哇——新品种的僵尸吗?”来开门的鹤丸接过审神者的行李后,看着她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的憔悴面容,夸张的怪叫了起来。

“……嗯,我觉得差不多也快入土了,所以赶紧发挥你擅长挖坑的专业技能,把我埋了吧。”审神者点点头,字面意义上的面色如土。

”哈哈哈,还能跟得上我的话题,那说明还来得及抢救一下啊。“鹤丸笑呵呵的在审神者的脑袋上摸了几把,放轻了声音。”我听一期一振说了,你昨天几乎没怎么睡吧?今天的近侍是光仔,我让他直接帮你代管一天的本丸事务,然后你就直接回房间休息吧。“

”不行,今天还有几份报告得交,而且昨天开会的一些资料我还得赶紧处理出来才行。“审神者摇了摇头。

虽然平常坐在书桌前她总是跟以一期一振为首的认真派刀剑斗智斗勇,从不放弃任何摸鱼偷懒的机会,但真到了工作的时候,审神者的社畜属性还是会短暂爆发的。毕竟也不能把自己的工作强加到这群刀剑身上,对于在战场上并不能发挥太大作用的审神者来说,这一点是她从未退让过的底线。

鹤丸还想说什么来着,然而看了看审神者眉宇间倦色中掩不住的一丝认真劲儿,想了想还是把继续规劝的话语吞回了肚子里。

”那至少就待在卧室工作吧,弄完了爬去床上的距离还能短一点不是?“鹤丸笑着握住审神者的手臂,在卧室和书房的通道分歧点上把她扯向了卧室的方向。”待会儿我让光仔直接帮你把床铺整理好,你就赶紧应付完工作,去睡觉吧。“

”嗯,谢谢你。“审神者点点头,乖乖的跟着鹤丸走向了自己的卧室。

鹤丸帮审神者把行李放下之后便雷厉风行的跑了出去。不知道他是如何精准的下达的指示,不一会儿,长谷部和一期一振就在摊在书房桌子上那一堆文件中挑出了今天必须提交的那几份,迅速的送了过来。

”昨天接到狐之助的联系时,我们都担心了好久。“一期一振一边帮审神者按照顺序整理着要用到的资料,一边轻声说着。”上次下大雨的时候您不是正和我一起外出吗,还明显的抖了一下。在天上看到的雷电,想必比地面上的感官更为强烈吧。这种时候不能陪伴在您身边,真是会对自己刀剑的身份感到无奈呢。“

”你是在委婉的吐槽管制刀具不能上交通工具吗哈哈哈哈。“审神者一边奋笔疾书,一边笑了起来。

不等一期一振接着说下去,随着一阵好闻的香气,药研端着一壶花草茶走了进来。放下托盘后,药研拿起了茶壶。被煮沸的琥珀色液体透过玻璃壶身闪着澄亮的光泽,完全被泡开的半透明花瓣浸在茶水中如同舞蹈一般,随着被倾斜的茶壶缓缓的上下浮动着,十分好看。

”这是我配的花草茶,消除疲劳的效果应该不比一口丸子差,稍微喝一点吧。“药研将斟满了茶水的杯子推到审神者面前,和现在的审神者一样盘腿坐了下来,随意的将头枕在矮桌上的抽纸上好奇的问道。”大将,从飞机上看到的雷电是什么感觉啊?“

”总而言之就是超近。“审神者用笔帽挠了挠头,因为想起那晚的不快回忆所以脸色又黑了几分。”中途有一段感觉就是在雷云里面穿行,我都担心机翼会不会被劈到……还好我们乘的飞机是大型机,如果是小型机,颠簸起来估计我得在天上吐死。“

”……如果劈到的话……“明明只是听众而已,药研的话语中却多了几分紧张的情绪。

”劈到的话就挂点了吧。“审神者耸了耸肩,用玩笑一般的口吻说道。在她注意到药研和一期一振眼中不但没有笑意,反而整个人都紧张得僵了一下之后,又安抚一般的笑了起来。”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怎么听说过有飞机被雷劈到然后坠落的,放心吧。再说真那么危险的话机长也不会起飞了。“

”……虽然上次听鹤丸殿说过飞机这种交通工具的奔跑速度,着实是吓了我一跳。但是这么来看的话,还是稳妥一点的骑马或者步行比较好呢。慢也就慢一点吧……“一期一振微微皱起了眉头。

”一期哥说的有道理,如果大将真的出了什么事的话,身为守护刀却无法凭借自身意愿介入现世的我们可真得懊恼到碎刀啊。“药研点了点头,一手托腮看着小口饮茶的审神者,有些后怕的说道。”昨天我们一堆人围着狐之助问了半天,鹤丸又在网上查了查什么叫雷暴,什么叫迫降,大家都差点没担心死啊。尤其是弟弟们,退当时脸都吓白了,跟今剑两个人哭得停不下来,劝了半天才好。“

”诶?那我得去安慰一下他们才行。“审神者一听,顿时就要坐不住,然后一双带着白色棉布手套的手按在了她的肩上。

”您现在这副面如死灰的样子,被弟弟们看到,反而会让他们更担心。所以还是赶紧把工作处理完,再好好睡上一觉,然后再去跟他们打招呼吧。“一期一振微笑着把审神者牢牢按在了原地。

”但是我今天回来了啊,如果不跟他们做个说明的话……“审神者烦躁的放下了杯子,用笔尖在纸上点着。

”弟弟们那边就由我来说明吧,只要听到大将平安无事的回来了,他们就会安心了。“药研再次拿起茶壶,给审神者已经空了大半的杯子里倒满茶水,然后抵住地面站了起来。”那我就不打扰大将了,赶紧完工然后睡觉吧。“

”嗯,谢谢你。“审神者笑着目送他从房间离开,又低头看向手中写到一半的月度总结。

”我这边也把资料理好了。上面可以参考的对应部分,也有长谷部殿提前帮您做了圈注。“一期一振将最后一份资料翻到审神者需要的页面,摊开后摆在其他三份资料旁边后,也微笑着站直了身体。”那我也不打扰您了,还请您适当应付一下,然后赶紧去休息。“

”诶?那个我一偷懒就跟恶鬼一样的一期哥居然叫我适当应付一下?“审神者吃惊的瞪圆了眼睛,抬头看向正准备转身离开的一期一振。

”……您对我的这个评价我们日后再说。“一期一振眉梢上挑了一下,但仍然维持着柔和的微笑。”毕竟没有什么东西比您本身的存在更加重要,我只是根据优先度做了合适的建议而已。“

于是一期一振也从审神者的卧室里退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下审神者,还有从刚才开始就默默无言的坐在矮桌旁的近侍烛台切。

以前别说是像这种突发事件了,就算是审神者稍微有个头疼脑热,或者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自己前一天没有休息好,烛台切也会在她旁边嘘寒问暖上一整天。所以今天这个好像突然开始信奉沉默是金的烛台切……审神者表示有点不太习惯。

将目光从手底的纸张上移开,审神者偷偷的瞟了一眼烛台切,却正好跟那只蜂蜜色的独眼对上,不由得微微一怔。反而是被偷瞄的对象大方的对她笑了笑,审神者这才也跟着笑笑,继续手心冒汗的埋头干活。

事实证明,心里有事的时候工作效率是高不起来的。原本今天这种程度的工作,认真起来的审神者只要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全部处理完。然而现在已经过了将近三个小时,审神者才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

打着呵欠伸了个懒腰,审神者听到自己疲劳至极的脊椎发出了喀拉拉的响声。像老人一样的锤着后腰,审神者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光忠……今天一直没讲话呢,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嗯?”原本只是一直静静的看着审神者的黑色太刀偏了偏头,有些困扰的笑了起来。“没有啊,只是我想说的话都被他们说完了,所以觉得还不如让你先集中精神把工作处理完,然后早点休息比较好。”

“是这样吗?太好了……”审神者轻抚胸口长出了一口大气。“因为光忠一直不讲话,我还以为是我又干了什么,让你生气了呢。”

“就算是生气,也是对我自己生气啊……”烛台切苦笑了起来,用修长的食指轻挠着脸侧。

“……为什么要对自己生气?”审神者不解的看着烛台切,但烛台切的下一句台词,却是跟审神者的问话完全没有关系的内容。

“你站起来一下。”烛台切伸手简单的把桌上散乱的资料理作一堆,对审神者说。

“啊?……哦。”审神者虽然不明就里,却也依言站了起来。

然后那把漆黑的太刀也随着站了起来,向审神者的身边走了一步,伸展开双臂把她拥入怀中。

“光、光忠?”审神者惊了一下,却仍是没有推开烛台切。

“昨天收到狐之助的紧急联络时,我有点理解你的心情了。”烛台切一手揽住审神者的肩,另一只手轻柔的抚着她的秀发,温柔的声音中夹杂着无奈的叹息。“你总说自己在战斗中派不上什么用场,所以只能在其他方面努力弥补。以前我觉得,你是我们的主,只要被我们好好的保护在安全的地方就好了,只要我们从战场回来本丸的时候,你能在这里微笑着迎接我们就好了。但是昨天听狐之助说,你的飞机遇到雷暴需要紧急迫降,我当时就觉得抓心挠肺的难受。……你平常在后方等着我们战斗结束的时候,也是同样的心情吧?”

“……只是飞行的时候遇到极端天气而已,没那么严重啦,跟你们在战场上和敌人以命相博的危险性怎么能比呢?”审神者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

“我们的命,都是你给的。”烛台切抚弄着审神者秀发的手绕到前面,轻轻抬起她的下颌,微笑着说道。“所以你就是我们的命啊。”

“……!!!”审神者的脸迅速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别扭的躲开烛台切的手,把额头抵在了他的胸前。“……突然这是说什么呢,这台词也太肉麻了吧……”

“哈哈哈,是吗?但这可是我们,至少是我的真心话呢。”就像安抚炸毛的猫咪一样,烛台切又在她脑后一下下的轻抚着。“虽然这些关心的话其他刀剑都已经说过了,但我还是想再跟你说一次。遇到雷暴吓坏了吧?几乎一整晚不睡,肯定累得够呛啊。联系狐之助的时候,你肯定也很在意,自己又让我们担心了吧?你能够平安无事的回来,真是太好了。”

“……明知道我不擅长应付这种煽情的场面,光忠真是太狡猾了……”审神者红着脸抱怨着,然后将双手绕到烛台切的背后,轻轻回抱住他。“我回来了,让你们担心了,谢谢。”



评论(20)
热度(7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