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本丸日常系列:但愿人长久(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各位小天使中秋节快乐!! 

+++++++++++++++++++++++++++++++++++++++++

每次逢年过节的时候,本丸里都惯例性的会来一次全员聚餐,当然这次的中秋节也不例外、当鹤丸拉上一期一振和烛台切一起自告奋勇的跑来跟审神者说,这次的中秋聚餐希望能全权交给他们三个负责的时候,审神者其实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次肯定是要搞点什么新玩意出来了。不过,即便全员的和服身姿尚且还在预测范围之内,但在下午被乱扯到次郎房间的时候,审神者看到那套挂在墙边的十二单,还是惊得下巴差点掉下来。

“主?您从方才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是有哪里不舒服吗?”长谷部将托盘中的茶点放在审神者手边,担忧的看着她。

……硬要说的话,我感觉自己好像正在经历一场盛大的鬼压床。

审神者在心中如是说。

被乱和次郎按在房间里精心打扮了三个多小时,享受到明星待遇一般的专人化妆也就算了,当那套看上去就像艺术品一样的十二单一件件被叠穿到身上之后,审神者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件艺术品,僵硬得路都不会走的那种。接着乱还往审神者的头上戴了顶黑长直的厚重假发,说是歌仙的指示,不然审神者那头咖啡色且发尾还是卷的乱毛会把难得的艺术品氛围给毁掉。

当然这三个小时还是花的很有价值的,当审神者在镜子里第一次看到被打扮完毕的自己时,简直除了“卧槽”以外就语言匮乏的发不出其他的任何感慨。镜子里的女子就像从大河剧中走出来的一国姬君一般,绢丝一样的黑色长发飞瀑一般披散着,眼角处那抹微微上挑的朱红更是衬得审神者的肤色欺霜胜雪。繁复的衣衫如同将彩虹中最为绚烂的部分截取下来,又层叠攥在一处,把整个人都裹上了一层华贵的柔光。

不过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华丽变身的审神者的确成功的让每一振看到她的刀剑都差点下巴脱臼,但是这身行头也实在是重得要命。被乱搀扶着慢慢走到院子里来坐下之后,到长谷部过来送茶点,中间也没隔太长时间,审神者已经觉得肩膀酸痛,连带着脖子也僵硬得难受,被绑得连自己的胃在哪里都已经感觉不到的腰身就更不用提了,感觉现在就算掉个小判箱在面前,自己也是万万弯不下腰去捡的……

然而大家的好意还是要领情的。现下审神者也强打着精神对关心着自己的长谷部微笑着。

“没什么,只是还没习惯这身衣服而已,总觉得自己好像是从哪个戏棚子里临时跑出来一样,怪怪的……不过长谷部的和服很合适哦,这个颜色超衬你的。”审神者看着这个单膝跪在自己面前的青年,由衷的赞叹道。长谷部也换上了一身平日里甚少有机会得见的和服,玄青的深沉底色上印着朴素的纹样,被他穿出了和衬衫风衣一样的挺拔和凛然。

“感谢您的谬赞!!”长谷部马上低头对审神者行了个礼,就这么低着脑袋憋了好一会儿,这才红着脸说道。“…您的样子一点也不奇怪,我觉得十分的…十分的漂亮……”

“嗯,就像是从月上降临此处的辉夜姬一般,美得让我移不开视线啊。”接着长谷部的话若无其事的说出了言情电视男主角一般的台词,三日月端着杯子落落大方的在审神者旁边的位置坐下,侧头对她笑着。“请问这位美丽的姬君,今夜能否让我伴您身侧呢?”

“呜哇—三条家的老头子还真是一到这种时候就来劲儿呢!你可千万别回答,不然今天晚上我们可得在你房前守一夜才能安心了。”鹤丸跟着在审神者的另一侧坐下,十分直白的对三日月翻了个白眼。

“……守一夜?……!!!”把三日月的问话理解为对于能否在自己身边坐下的简单询问,审神者硬是把鹤丸的话琢磨上了两三次,才弄清楚这两个人刚才隔着自己叫阵了些啥,红着脸闭上了嘴。

“哈哈哈,想不到鹤对风月之事居然所知甚多呢,这可真是失敬了。”三日月眼波流转,依次从审神者和对他比着中指的鹤丸脸上掠过,接着对夜空中的明月举起了杯子,低声的吟唱着。“自从新月起,直待到今宵。”

“哦,这不是芭蕉的俳句吗,甚是风雅啊。”歌仙笑眯眯的走了过来,伸手把原本端坐在厚实棉垫上的审神者拉了起来。“来来,让我好好看看你的穿着效果。你这身衣服的配色,我可是想了一夜才定下来的。原本想用些适合秋天的颜色,比如枣红啊,绛紫。但是想来想去,你还是适合樱色啊。所以即便是不合时宜,还是选了这套比起秋天更适合春天的配色。”

“嗯嗯,歌仙的眼光非常不错呢。”一袭黑色和服的烛台切也站了过来,毫不掩饰的对审神者上下打量着,然后赞赏的点点头。“本来我们准备给你也准备一套和服就好了的,是歌仙坚持要升级成十二单哦。”

……原来让我被物理性鬼压床的始作俑者就是你吗歌仙仙!!!!

“歌仙,真是辛苦你了。”审神者一边在心里怒吼着,一边非常有成年人风范的摆出完美的社交式笑容。当然,这个“辛苦”还包含了之后可能会略微有所提升的内番次数。

“一开始我们也觉得是不是太夸张了一点,不过现在看来,倒是跟现在的场景十分相称呢。”烛台切看向这个费了大半天时间才准备好的月夜茶会会场,又低头看向站在深红色野立伞之下的盛装审神者,笑着眯起了眼睛。“漂亮得都让我有点担心了,如果不赶紧拿根绳子把你拴住的话,会不会就这么被接去月宫了。”

“这个倒是不用担心,不管是月宫的使者还是别的什么,敢妄图带主殿离开的人,直接砍掉就好了。”一向稳妥的一期一振在换上一套深蓝的和服之后,好像也被茶会现场这仿佛穿越回平安时代的奇妙氛围所感染,笑眯眯的发出了一点也不稳妥的发言。

他牵着审神者的手缓缓坐下,宛若西洋骑士一般的举动和气质配上现在的衣着却显得毫不突兀。等审神者再次坐好,一期一振便退到三日月的旁边坐下,待酒水茶点都由负责餐点的刀剑们摆放到位之后,朗声宣告了这次月下茶会的正式开始。

“既然是赏月,而且主上大人还难得打扮得如此赏心悦目,我们不妨也学学文人雅士风雅一回?”其实小狐丸的和服跟他平时出阵时穿的衣服不管是样式还是颜色都十分接近,但只是好好把衣服穿得端正了一点而已,整个人却散发出不亚于三日月的平安风范。

“你的意思是要吟诗作对了?”烛台切笑着说道。

“自己有感而发也可以,不过像小狐这等山野之民,也只能借助前人智慧,背来一两段解解急而已了。”小狐丸端坐在那里浅笑持杯,一点都看不出跟“山野之民”有一星半点的关系。

“哈哈哈,我等刀剑居然也会有像文人墨客一般吟诗作对的一天,这可真是太让人惊讶了。”鹤丸拍着膝盖大笑起来,然后下一秒就把问题抛到了审神者身上。“好了,那就请我们的大将先来吧!”

“……”审神者很想回房拿手机查一下yahoo。

然而现在周围那几振刀剑的注意力显然已经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了,事关总大将的面子问题,总不能直接说自己对俳句毫无兴趣,然而如果拿唐诗交差的话,又有一种微妙的输掉一场的感觉……对了,歌仙之前说过,俳句的基本句式是五七五来着?

拼命的调动着脑细胞,审神者皱着眉头,犹犹豫豫的开了口。

“月明人不寐,沉迷游戏不自知,抬头已天明。”

然后跟已经迅速闹腾起来的前方不一样,审神者所在的先头区域因为她的传世佳作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哈哈哈,主殿的这首俳句还真是微妙的有现实感呢。这是在感叹昨天的熬夜吗?还是上周的通宵?您这种一见到游戏和漫画就废寝忘食的姿态,什么时候能自主规范一点呢?”一期一振微笑着拍起了手。

“唔……我只是随口一说而已,我最近都没有熬夜,更没有通宵,一期哥你要相信我!”审神者慌忙解释了一通,然后就在鹤丸的掩护下悻悻的缩在了后面。

”我觉得这首挺不错的啊,也突出了月夜的主题,挺有主的风格啊。那么下一个轮到我了。“烛台切笑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轻轻摇晃了一下杯壁之后,看着天上的明月说道。”此川上下游,同为月之友。“

”哦哦很有光忠的风范嘛,是自己作的吗?“审神者崇拜的问道。

”虽然这里我也想要帅气的宣布,这是我的诗作,但是很遗憾,我的文学造诣水平还没达到这个境界啊,只能借用芭蕉大师的名句了。“烛台切耸了耸肩,对审神者笑了起来。

”哈哈哈,好诗好诗,放在此处倒也应景。不过就爷爷个人而言,比起赏月,倒是眼前的美人更加惹人怜爱啊。“三日月高声笑了起来,对身边的审神者举起杯子。”那爷爷我就献丑来即兴吟一首了。嗯……寒星明灭处,冷月待人归。“

说完,三日月仰头把杯中酒一饮而尽,然后伸手把空盏递向审神者,一双美目半睁半闭的看着她。”如果觉得还勉强能入耳的话,姬君能否为我斟一杯酒?“

”……“因为有了鹤丸最初的提醒,此时的审神者还在思索这个接在”冷月待人归“之后的索酒行为能不能单纯的给与回应。然而在她还没想好之前,一期一振已经起身走了过来,微笑着拿起放在三日月和审神者之间的酒壶,为三日月满满的倒了一杯酒。

”三日月殿不愧是天下五剑之一,不光是身手了得,才情也是一流,可惜主殿对俳句之类并无研究,无法欣赏您诗句中的高雅意境。接下来该轮到我了,奈何我才疏学浅,无法像三日月殿一般自行作诗,所以还是借用前人的智慧吧。“一期一振脸上笑意盈盈,一双淡金色的眸子里却满是比白日太阳还要猛烈的锐光。放下酒盅,一期一振就这么半蹲在那里,将审神者的半个身子遮在后面,微笑着念出自己的诗句。”皓月东升入碧穹,并非怀有待何情。“

”……并非怀有待何情吗?汝非明月,何知明月心之所向。“三日月哈哈一笑,不动声色的把杯子放了下来,将有些偏往审神者一侧的坐姿又调整了回来。”无妨,我心有意向明月,只待终有一日寄相思,原本也不是一朝一夕所求之事。“

说完,三日月便不再看向一期一振,而一期一振也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所以你们到底在说啥?能不能不要欺负读书少的?“审神者一头雾水的看着这两个已经默默较了一场劲的付丧神,转头看向一边的鹤丸。

”这个文学境界在你年纪没到三位数之前,可是听不懂的,所以还是留着精神来研究我的惊世之作吧。“鹤丸故作高深的点着头,伸手举起喝了一半的酒杯,淡金的双眼映着月光闪闪发亮。”玉石雕作碗,满呈明月光!“

 ”哦哦好诗!!“尽管不懂俳句,但审神者还是被鹤丸话语中要将月光一饮而尽的慷慨气概所感动,轻轻的拍起了手。

”嗯,各位都如此才高八斗,可教落在最后的小狐为难了。“小狐丸抖了抖头顶两侧耳朵一般的毛发,闭上眼睛思索了一番,微笑着开口说道。”花影婆娑欲踩踏,悬崖樱树月色明。“

不等审神者开口,三日月便赞许的点起了头。”春观落樱夏赏莲,秋品红叶冬叹雪。四季景致皆有不同,但唯有这轮明月是经年不衰的美景啊。“

”不过这么说来的话,我也更喜欢樱花树下的月夜呢。“烛台切跟着点了点头,抬头看就在会场旁边的那颗樱树。但秋天的樱树,肯定是连花苞都不会有的。

”诶我想到一个好点子了。“鹤丸打了个响指,兴奋的转头看向审神者。”那颗樱树不是原本就是本丸的灵脉中心点吗?那用你的灵力是不是可以让它现在开花啊?“

”……这倒是没想过诶……“审神者眨了眨眼,不太确定的说。随即笑着撑住垫子,在鹤丸的帮助下站了起来。”不过我觉得可以试试。“

盛装的审神者才一站起来,所有的刀剑们便都自发的安静了下来,屏息看向本丸的主人。于是审神者在众人的注目中缓缓走到樱树下,伸手扶在粗糙的树干上,做了两次深呼吸后,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清澈的灵力顺着埋在樱树中的灵脉流了进去,应着审神者的意志攀爬到顶端四散的枝干中。如同魔法一般,浅粉的花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了出来,然后在灵力的催化下于明亮的月夜下无声的绽放。花朵绽放的瞬间,所有人都不由得”哇“了一声,酒杯轻碰的声响混在更加欢闹的笑语声中爆发出来。

重新在席间坐下,审神者看着旁边倾心的观赏着美景的刀剑们,笑着端起了自己一直未曾沾唇的茶杯,然后惊讶的发现里面竟然落了一枚小小的樱瓣,将液体表面映照出的一轮明月搅成了点点光波,如同繁星。审神者唇角的弧度又往上勾了几分,低声吟道。

”风定清月醉,笑语欢颜舞落英,飞红乱杯影。“

”真乃风雅之句啊。看来离小姑娘读懂明月心意的一天已经不远了吧。“三日月说完,不等审神者回话,便伸手把自己的杯子递了过来,在审神者的杯壁上轻碰一下,仰头喝了下去。

评论(27)
热度(7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