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随处可见的日常风景(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 个人文章→全目录

· 随手摸了几个自家本丸小场景,肝刀过度的我需要治愈

· 下一批极化希望有清光,希望不要虐……

++++++++++++++++++++++++++++++++++++++++++

  1. 捡到一只睡着的审神者……

俗话说春困秋乏,尽管审神者在冬天和夏天睡得也不比谁少,但这也不妨碍她继续在秋天抓紧一切白天的时间去会周公。特别在像今天这样微风徐徐的日子里,坐在已经不算刺眼的日下走廊上斜靠着木质墙壁打瞌睡,实在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山姥切国广在准备抄近路去手合场的时候,看到了那个裹着青色羽织的背影。明明平常只要看到他,就算没什么事也会笑眯眯的凑过来没话找话,现在却难得安静的靠在廊下,即便他从面前走过,也只会紧闭双眼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难得清静真是太好了,赶紧趁她睁眼之前走人吧。

山姥切习惯性的拉了拉白布的边缘,加快了脚步。然而才往前冲了两三步,便又不由得停了下来,回头再次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审神者,咂了一下舌调转了方向。

五分钟后,再次回来的山姥切在审神者身边蹲了下来,微蹙着眉头将手中的毛毯轻轻围在了她的身上,小心的将毯子的边角掖到身后压住,这才起身继续走向了手合场的方向。

清光原本是打算抽空把后院的草木稍微修剪一下的。虽然本丸里除了歌仙以外,并没有人会对树木造型指指点点,但毕竟这片院子是审神者经常坐着发呆的地方,总希望映入她眼帘的景致能够尽量美好一点。然后拿着园林剪刀的清光便在正对着庭院的走廊上看到了盖着毛毯睡得正香的审神者。

其实也并没有具体想要对熟睡中的审神者做些什么,只是在大脑下达指令之前,脚步就自发的迈向了她的方向。等意识到的时候,清光已经蹲在了审神者的旁边,眼前就是她熟睡中的脸。静静的看着审神者的睡颜,清光轻轻的将手中的园艺剪刀放了下来,然后手掌的边缘在触到地板的同时,也触到了某个温暖的物体。低头看着那只从毛毯下方伸出来,自然的向上摊开的白皙手掌,清光微微的笑了起来。他将园艺剪刀和自己的位置都往后面挪了挪,接着趴在地上俯下身来,将脸颊慢慢贴上那只跟本人一般温润柔软的手掌。

烛台切过来给审神者送下午茶点的时候,清光才走了五分钟左右。

烛台切原本想在书房跟难得提前完成了文案工作的审神者一起悠闲的喝喝茶聊聊天,结果才走到一半,就发现审神者正歪着脖子睡在走廊上。虽然烛台切并不支持审神者这种随机刷新午睡地点的习性,但好在不知是谁给她盖了个毯子,而且她本人也是睡得一脸幸福的样子……那今天就让她睡到自然醒好了。

轻轻在审神者的前面蹲下,烛台切伸手撩起被风吹到她脸上的碎发,屈起食指温柔的拢到审神者的耳后。原本就偏向褐色的微卷长发在午后的柔和阳光下泛着温柔的黄,让裹在手套里的修长手指仿佛也感受到了本应被皮革隔离于外的暖心温度。就像是不舍得就这么离开一般,烛台切的指尖在她的脸颊上轻柔的擦过,于肌肤而言有些偏硬的材质惹得睡梦中的审神者微微皱起了眉头,纤长的睫毛也跟着轻颤了几下,吓得烛台切连忙移开了还想在柔肤上多停留一会儿的手。

又在原地蹲了一会儿,确认审神者并没有要被弄醒的迹象之后,烛台切从端在手中的餐盘里拿起一碟栗子蛋糕,跟精致的银色小叉一起小心的放在了审神者的身边。

如果能在睡醒之后吃到喜欢的甜点,想必那张脸上也会露出比现在更加幸福的表情吧。

三日月是在小睡了片刻之后才闲晃到后院来的。平常的话,即便还没忙完工作,这个时间的审神者应该正好在喝茶休息,那么顺便陪刚刚睡醒的老人家闲话一会儿家常的时间应该也是有的。然后三日月便在去往书房的走廊上发现了还没睡醒的审神者。

放轻脚步走到审神者的身边,三日月就像在模仿她的睡姿一般歪起了头。审神者睡得又顺着墙壁往下滑了一点,小半个脸颊都埋进了温暖的毛毯中,修长的双腿笔直的从毛毯下放松的伸了出来。这么看了一会儿,三日月感觉自己的瞌睡虫也被审神者过于香甜的睡颜勾得抬起了头,于是弯下腰将不知是谁放在她身边的一块栗子蛋糕往旁边挪了挪,转身在木质地板上坐了下来,接着就这么往后倒了下去,轻轻的枕在了审神者的腿上。

仰视着审神者丝毫没有被打扰的安详睡颜,三日月微微笑了起来,然后拉起她垂落在地板上的手,将自己的大手重合其上之后,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2.比秋老虎更厉害的是秋蚊子

审神者跟清光一样,都喜欢涂指甲油。当一双长得十分秀气好看的手涂上鲜红的指甲油,十指纤纤的在面前晃悠的时候,还可以说是十分养眼的艺术品。但是染着艳红甲油的纤细手指总是若有若无的在被黑色丝袜裹住的圆润大腿上游移滑走的话,对于男人的理性来说,那简直就是凶器了。而且这个本丸在每次要开军议的时候,为了方便沟通交流,偏偏又是采用的大家围坐的形式,于是为了自己的精神健康,坐在审神者正对面的鹤丸只好强迫自己去看她旁边的烛台切。

然后当烛台切第五次皱着眉头去摸眼罩的时候,鹤丸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光仔,你是眼睛不舒服吗?要不要去药研那里弄点眼药水啊什么的?”

“嗯?”烛台切的手指还搭在自己的眼罩上,然后发现随着鹤丸的询问,整个会议室里的刀剑,包括审神者都关切的看了过来,于是不好意思的放下了手,笑着说。“没事,就是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眼睛被蚊子叮了个大包,现在痒得难受。”

“……原来你睡觉的时候是摘眼罩的啊……”审神者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指尖又沿着柔美的腿部曲线移动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咬到眼皮的话确实很难办呢,又不能简单粗暴的涂药水,只能等它自己慢慢消了,忍忍吧。”

“不过秋天的蚊子确实让人很头疼啊,被叮到就是一个大包,而且还痒得出奇。”一向不怎么发牢骚的蜻蛉切也跟着说道,伸手在胸口上挠了挠。那块被蚊子咬到的皮肤已经被他挠的鲜红一片,在隆起的胸肌上分外显眼。

“……嗯,确实是让人头痛啊,在各种意义上来说……”审神者出神的望着蜻蛉切胸口上的红痕,嘴角开始不受控制的向上扬起,然后立马被另一边的一期一振抬手赏了一个爆栗。

“其实我也被叮了,你看都快被我挠破了……”托了反应奇快的一期一振的福,原本还没想那么多的鹤丸心领神会的拉开了自己的领口,然后期待的等着审神者对自己投以同样热情的眼神。

“……啧,平胸。”审神者不负众望的给与了热情的中肯评价,并且继续沉迷的摸着自己的大腿。

“鹤丸老爷,等会儿来医务室吧,我给你拿点药,治治伤。”药研忍着笑拍了拍鹤丸的肩,接着看向了审神者的方向,丢出了一个众人其实都非常在意的问题。“大将是不是也被蚊子叮了?我看那条袜子都快被你摸破了。”

“哦,不愧是药研,观察得真仔细。”审神者又隔着袜子狠狠的挠了几下,不悦的说道。“秋蚊子确实厉害,隔着袜子都能给我咬这么大的包,我摸着都已经肿成一个大硬块了。而且还不止一个,真的痒死我了……”

“……所以我们在讨论退敌之策之前还是先搞搞灭蚊方案吧。”看着那双并在一起扭来扭去的修长美腿,鹤丸艰难的别开目光,看到了旁边同样一脸晦涩的苦难同胞。

“嗯,好啊,那你们去灭蚊,我帮大将去涂点药吧。毕竟隔着袜子也不方便,先去医务室脱了再说吧~”药研点点头,对鹤丸咧嘴一笑,便拉起跟着站起来的审神者径直走出了门外。


3. 极化夜谈

一般在大广间和大家一起吃完晚饭之后,只要没有什么特别紧要的事情,审神者都会留下来跟刀剑们聊聊天,而今天的话题,便落在了最近刚刚开始的打刀极化上。

“好像第二批的打刀极化也快了吧。上头换了人之后,工作效率高到飞起啊!照这个调调,是不是我们马上也能去极化修行了?”鹤丸期待万分的说道,一边说着还一边用手里拿来叉餐后水果的小木签比划着。“你看和泉守出去一趟回来还能挡远程攻击了,那我出去一趟回来应该也能学些新招了吧,比如从眼睛里发射光线之类的。”

“据我所知,迦尔纳是不会在这里实装的,你还是死心吧。”审神者将一块哈密瓜送进嘴里,进行了冷静的吐槽。

“能够出门精进自己总是件好事呢,不知道我们的主殿是否也能极化一趟,提升一下包括自制力在内的各方面能力呢?”一期一振微笑着对审神者表示了深切的关怀。

“……就算是眼看着自己马上就要沦为全家里综合战斗力最低的一位,也请不要通过挖苦我来发散压力好吗这位大哥?”吃饱喝足之后变得无所畏惧的审神者进行了漂亮的反击。

“哈哈哈,不过从和泉守的修行结果看来,我们太刀在极化之后,战斗力应该会更加惊人哦。”烛台切微笑着打了个圆场,然后托着腮若有所思的说道。“一般修行的话,都是去到原主那里吧。不知道被几易其主的刀剑,到底会去到哪一位前主的跟前……”

“……信长那个混蛋,终于有机会亲手揍他一拳了吗?”长谷部咬牙切齿的开始摩拳擦掌。

“喂喂,下手可别太重啊,真压切了的话可就跟溯行军没什么两样了。”药研笑着为同样是自己前主的人说着情。

“啊,那光忠会去笔头那里吧,回来的话会变成六刀流,然后一出阵就喊「let's party」吗?”审神者拍着榻榻米笑了起来。

“……我觉得应该不会吧,而且在我的记忆中,前主也并不会英文啊。”烛台切有些困扰的苦笑道。

“哦哦,这个梗我知道。不过现世的人真有趣啊,居然能把战国时代做成这么有意思的东西。我跟你讲啊,我们的前主可是能把战马骑成哈雷摩托的人才哦!”鹤丸兴致高昂的从审神者手边抄起ipad,就开始跟烛台切科普什么叫做战国basara。于是其他的几振刀剑也都好奇的围了过去,一时间场面甚是热闹。

“……下一次的极化,不知道会不会有我。”明明是其他刀剑都翘首期盼的极化机会,但清光却轻轻的叹了口气。

虽然自家本丸的大和守因为级别不够,并未被审神者送出去修行,但是前几天跟审神者一同出去的时候,清光看到了隔壁本丸的大和守。那振一直把冲田总司当做精神信仰的年轻刀剑,一边说着要将前主忘掉,一边却又披上了前主临终前的衣衫。他也在演习场上看到过另外一振大和守挥刀的模样,难道一定要从最痛的地方走一趟,才能让手中的刀变得更加没有迷茫吗?那么自己呢,会再次看到那把无比熟悉的刀在面前被折断帽子,然后被丢弃到冰凉的河水中吗?重新经历了一切之后,再次回来本丸的自己,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然后清光刚抬起头来,就对上了审神者那对仿佛看穿了他在想什么一般的明亮双眼。

“如果你不想去的话,就留在这里,现在的清光也能把我保护得很好。如果你决定要去的话,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审神者一字一句的说着,轻柔得简直就要淹没在旁边刀剑们吵闹的笑语声中,却每个字都落在了清光的心口上。“不管你变成了什么样子,现在的你都是只属于我的加州清光。”

“嗯。”清光点了点头,轻轻将手覆盖在审神者撑在身后的手背上。


评论(29)
热度(6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