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女子力的关键在于时尚敏感度(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个人文章→全目录

· 这次接新刀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快记录,第二天晚上就出货了

· 迟到的迎新文,感觉自家本丸的修罗场要随着新刀的到来隆重升级

++++++++++++++++++++++++++++++++++++++++++

按照本丸的惯例,刚进门的新刀肯定是要先去跟审神者打个招呼的。不过因为大般若伴随着演出效果略过夸张的白烟从箱子里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12点,所以连续在江户城跟着部队起早贪黑跑了两天的审神者也只是象征性的尖叫了一下之后,就迅速掉头出了仓库,冲进房间倒下了。

等到大般若再次有幸得以跟审神者面对面正式交流的时候,已是第二天临近中午的事了。如同要对久违的新成员表示欢迎一般,今天的天空也一改数日以来的阴云密布,窗外的蓝天白云和审神者脸上的恬然微笑一般,让人只想坐下来一起悠闲的喝杯热茶。

——如果能够忽略门外窗边那些暗中观察的刀剑的话。

“到目前为止好像相谈甚欢,没什么不妥的地方。”鹤丸观察了一阵之后回过头来,看着后面眉头皱到一处的清光和长谷部,小心的陪着笑脸。“所以你们二位能放弃拖我去手合场的危险想法吗?”

“至少没有像上次的被鹤丸殿锻出的千子殿一样,跟主殿打招呼还不超过五分钟就想解腰带呢。”一期一振笑眯眯的帮衬了一句,然而明显的在千子的来历那里打了个重音符号。

“哈哈哈,明明强化之后的机动值好像比爷爷我还要略低一点,这次在江户城倒是跑的挺快啊。带了这么多钥匙回来,想必之后能让小姑娘好好奖励你一番吧。”三日月眼中的新月沉浮不定,微笑着看着越发慌了神的鹤丸。

“就是啊,看到新刀资料之后,大家不是还统一过意见吗?结果你还一打一打的往家拿钥匙,这不是显得我们其他人都没认真出力吗?”清光不满的瞪了鹤丸一眼,又瞅向房内那一派端茶闲话的和乐景象。

“没办法啊,这次的任务实在是太适合我了。那种不知道下一个转角处到底是敌是宝的感觉,重来多少次都觉得热血沸腾啊!”鹤丸眉飞色舞的说到一半,就感受到了其他刀剑更加毫不遮掩的怒意,连忙拖上站在一边的药研下水。“而且要说拿钥匙的数量,他也不比我少啊!这种只针对我一个刀的指责,我认为是不公平的!”

“大将在我每次拿到钥匙之后的笑容太让人难以抗拒了,所以抱歉了。”被直接点名的药研一点也不见慌乱,反而十分坦然的点了点头。颇为有趣的环视着一众顿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的刀剑们,药研慵懒的抱起双臂,眯眼笑了起来。“而且众位老爷们基本都是从这座本丸开始运作就伴在大将身边的,对于自己的魅力就这么没有自信吗?我可不觉得自己会输给初来乍到的家伙,当然,除了身高以外。”

“哈哈哈,被狠狠的将了一军呢。”烛台切耸着肩轻笑起来。

“嗯,确实如此。其他事物的话,算我输也可以,在小姑娘相关的事情上,爷爷可是寸步都不打算想让的,但也犯不着卡着新刃不让进门。”三日月风度翩翩的点了点头,也瞟了一眼房内,正好跟听到动静看过来的小狐丸对了个正着。“而且现在小狐丸也在里面看着,应该也出不了什么岔子。”

“……上次跟一期一振两个人一起堵着刀炉门不让小龙景光进来的主力军现在在故作悠闲的说什么呢……”鹤丸不太明显的翻了个白眼,低声嘀咕道。

“不过说到小龙景光的话,我现在倒是有点后悔没让他进本丸了呢。”一期一振叹了口气。“上次跟主殿去参加季度例会,听隔壁的一位审神者说,她们家的小龙景光每天都盯在书房,一点懒都不让她偷,而且还人不可貌相的干得一手好农活,跟某位连锄头的朝向都至今没拿对过的天下五剑可是大不一样的。”

“所以这么以此类推的话,这位仁兄会不会跟光仔一样,只是看上去轻浮了一点,实际上也是认真勤恳,很好相处的类型?”鹤丸挠了挠头,又看了一眼房内那个坐在审神者对面的挺拔背影。

“……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好像鹤桑刚才有对我进行无法让人一听而过的人身攻击?”烛台切满面笑容的搭上鹤丸的肩,看似轻松的亲昵举动立马就让被按住的某位白色太刀哀嚎着蹲了下去。

“诶呦我错了,放手快放手……光仔你这个打击力,下狠手的话我就得废了……”鹤丸挣扎着跳到长谷部的身后,被当成盾牌的打刀立刻一脸冷漠的往旁边移了几步。

“鹤老爷的玩笑先放到一边,不过好相处这点貌似是真的。”药研推了推眼镜,发挥了他一向强大的信息收集能力。“新刀在昨天晚上好像就跟次郎一起喝上了,而且到目前为止还十分友好的称赞过本丸里的复数把刀剑。今天早上在院子里,他不是还拉着三日月老爷仔细端详了半天吗?我还以为他都要现场吟诗一首,以表达对天下五剑盛世美颜的赞颂了呢。”

“有这回事吗?哈哈哈哈,抱歉,可能因为是来自于男人的称赞,所以我完全没有往心里去。”三日月笑着抬手,用宽大的袖子掩住嘴角。

“也就是说,他对主并没有什么想法……”清光暗自松了一口气,毕竟这本丸里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少了,能少一个是一个。然后在他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下去之前,长谷部已经愤愤不平的按住了刀柄。

“……居然不能明白主的美好之处,这家伙是眼瞎了吗?!!”皱眉的长谷部浑身散发出不逊于战场上的凌厉气场,大有新刀不入主厨教就要直接抓来压切之的架势。

“诶你冷静一点,他不明白这不是挺好的吗……”鹤丸和药研一左一右的架住长谷部,伤脑筋的摇着头。

“好了你们不要吵了,再闹腾下去就要让大将听到了……”药研一边按住长谷部即将出鞘的刀,一边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于是得助于审神者的威严(?),分贝数不断提升的场面终于被控制了下来。也得助于这骤然安静下来的优良环境,书房内的说到一半的对话清晰的传入了外面每振刀剑的耳中。

“对于美术品,我就是个门外汉,可能歌仙会跟你很谈得来哦。”审神者笑着结束了上一个话题,接着问道。“那你平常都有些什么其他的兴趣呢?”

“我的兴趣吗?让我想想,应该是追求像你这样的美人吧?”大般若将身体往前倾斜了一点,一手撑在光洁的桌面上,微笑着眯起了细长上挑的眼睛。

“……”不擅长应付正面直球的审神者本能的往后靠上了椅背,脸上的笑容僵在了一个奇怪的角度。原本一直安静的坐在一边的小狐丸也和门外的一众刀剑一般,寒着脸侧头望向这把过于得意忘形的新刀。

“哈哈哈,惊到了吗?”就像是没有看到一旁小狐丸的锐利眼神,也没有注意到门外骤然高涨的杀气一般,大般若泰然自若的回靠到椅背上,用食指在桌面上轻轻的点着。

“……哈哈哈哈,确实是惊到我了,原来是开玩笑的吗?”审神者一口气提到现在才终于吐了出来,跟着笑道。然而大般若并没有回复审神者确认一般的问句,只是不置可否的定定的看着她。

“……还是压切了吧。”鹤丸跟药研同时松开了仍旧扯在长谷部衣服上的手。

率先从门外走进去的,是烛台切和一期一振。一黑一蓝的两振太刀目不斜视的笔直走到审神者身后,分别在左右站定。

“……这看来是要升堂。”鹤丸吐了个槽,伸手理了理自己闹了一顿之后变得有点凌乱的衣襟,和其他的几振刀剑一同也走了进去。

“终于进来了,我还以为你们要在门口站到夕阳西下。”一被熟悉的刀剑们所包围,审神者立刻就放松了下来,比刚才要自然得多的笑容出现在唇角边。“你们完全不用等到我聊完再进来啊,大家一起的话不是更容易让大般若熟悉本丸的氛围和环境吗?”

“毕竟不能抢了大将的风头啊。”将他们听墙角的行为理解为怕打扰到屋内的谈话,药研对审神者这种善解人意的理解能力进行了肯定。

“虽然在晚上的欢迎会上也会一个个给你介绍,不过既然他们都过来了,就先打个招呼吧。”审神者的声音略微提高了一点,洋溢着遮掩不住的自豪。“他们都是我引以为傲的刀剑们,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顺着审神者的话音落地,站在周围的刀剑们都礼貌的对大般若点了点头,各自收敛起了到方才为止的迫人锋芒。

“他们在外面等了这么久,想必也有其他的要紧事要说吧,那我就不打扰了。”大般若也从容不迫的起身笑了笑,颇有兴趣的一个个观察着这群在自己和审神者聊天的时候,从字面意义上全程强势围观的刀剑们,然后开口说道。“反正到晚餐还有时间,我先去自行熟悉一下本丸好了,等明天独自担任近侍的时候,再跟主好好聊聊。”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全然没有注意到大般若的重点是落在“独自”两字上的。她抬头看着无言守在自己左边的烛台切,问道。“那麻烦光忠带他去本丸各处转转吧,同是长船派的刀剑,应该也有很多共同话题吧。”

“嗯?……好啊,交给我吧。”烛台切只是微微动摇了一下,便露出了完美的社交性微笑,带着大般若一同走出了书房。

目送两把刀一前一后的走出去,审神者立刻毫无形象的在椅子上来了个北京瘫,长长的吐了口气。“唉,这段时间的长船派全是限锻,一个都没领进门,这次总算是给光忠找了个同门的。”

“……”并不觉得光仔对同门刀剑有多么执着的鹤丸为审神者的用心良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呐,主很喜欢新来的大般若吗?”清光在审神者旁边弯下腰来,像亲人的猫咪一样蹭上她的手臂,然后惴惴不安的等待着审神者的回复。

“……喜不喜欢?只要是我本丸的刀剑,我都喜欢啊……嗯,不过怎么说呢……以为进门的会是塞巴斯酱,结果来打招呼的是燕返的小次郎?”审神者想了想,歪着头做出了微妙的发言。

“……您是在委婉的告诉我,最近又有些在迦勒底流连忘返的倾向了吗?”一期一振笑得有点险恶。

“我已经接回小黑了所以并没有……不不不……”差点又给自己挖了新坑的审神者连忙住了嘴,重新斟酌着适当的语句。“……就好像是穿好了礼服准备去吃西餐,结果端上来的是怀石料理?”

“……不管哪种都听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啊?”鹤丸扶着额角摇着头,自家审神者总是在这种关键的问题上意义不明。

“总之今后就都是同伴了,好好相处吧。”审神者放弃了继续对自己的纤细感受进行说明,迅速的将尚未解决的问题一带而过。

“但是我看大将刚才一直看他看得入神啊。”药研慢悠悠的把即将被翻过的一页又扯了回来。

“啊,我看得有那么明显吗?完了,那大般若肯定也注意到了,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失礼的家伙啊,第一次见面就这么盯着他瞧……”被药研指责后的审神者突然慌乱了起来,坐立不安的捧起了已经变得有些微凉的茶杯。

“哈哈哈,是吗,看来爷爷也得与时俱进的跟新来的刀剑一起学习一下,如何才能让小姑娘如此一见倾心啊。”三日月不动声色的调转了脚尖,然后就被一头冷汗的鹤丸扯住了袖子。

“嗯,你们没看到他脸上那个装饰面具吗?”仍旧稳定的发挥着对于场内空气毫不在意的大将风范,审神者单纯对于自己的意见获得认同感到了欣喜。“那个色泽看上去真漂亮啊,不会是纯金打造的吧?就这么上战场的话,染了汗水或者血,不会弄到眼睛里去吗?而且我看了半天都没看到固定用的绳子或者架脚,难道是用双眼皮胶贴上去的吗?卧槽什么牌子啊这么牢固,等下去问问看吧……”

“……”“……”“……”“……”“……”“……”“……”

“我要去厨房帮忙准备晚宴了,有空的话要一起过来吗?”对自家主君令人安心的抓重点能力,鹤丸是十分佩服的。偷瞟了一下其他刀剑们的表情,确认了大家现在都被同样的脱力感感动得无地自容之后,鹤丸拍了拍审神者的肩,顺势把她扯了起来。

“嗯?……嗯,可以是可以啦,不过今天厨房应该人挺多吧,我去的话会不会反而碍手碍脚?”审神者问道。

“没事没事,比起这种小事,我觉得在灶边烤一下可能更有利于某些部位水分的蒸发。”鹤丸一本正经的说道,然后甘之如饴的挨了审神者反应奇快的一脚之后,拖着她走出了书房。 


 


评论(30)
热度(8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