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Let's!现世GO GO GO! 其之五 烛台切光忠篇(刀剑乱舞同人 烛台切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咪总四连击之三,这个现世约会坑终于又填了一勺土

· 四连击之四,那肯定是要开车了嘿嘿嘿……

++++++++++++++++++++++++++++++++++++++

夜之帝王。

这是审神者在看到那个从刀炉中出现的,将全身都裹在浓厚黑色中的高大男子后,对于烛台切光忠这把刀的第一印象。

虽然在之后的相处中,审神者也迅速的将“温柔可靠好男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伊达组缰绳掌控者”等新的标签贴了上去,但平心而论,这把对自己的外形也分外重视的帅气太刀,如果要放到现世环境中去的话,比起公园、街头这种充满日常气息的地方,更适合霓虹闪烁的酒吧和需要穿着正装才能进入的高级餐厅。

然而这把仿佛天生就适合站在镁光灯下的帅气太刀现在正随意的套着一件米色V领毛衫,站在太阳下的喧闹人群中,肩上背着一个黑色的小巧链条包。载满游客的过山车正从烛台切的背后呼啸而过,尖叫声和笑声同时从车上和护栏外的人群中迸发,引得烛台切也不禁回头看了一眼。

“抱歉,让你久等了。”刚从洗手间出来的审神者用纸巾擦着手上的水珠,小跑着来到烛台切的面前。“谢谢你帮我拿包。”

“嗯,没事。”烛台切微笑着看着她,却没有马上把包还给她。指了指周遭随处可见的年轻情侣,烛台切说道。“反正也有很多男士帮女生背包的,我也不介意就这么帮你拿着哦。”

正说着,一对大学生模样的小情侣从他们面前经过,男生手上拎着明显是女款的白色小皮包,用空出的右手搂着女孩的肩,而女孩则一脸甜蜜的依在男友怀里,将手中的冰激凌送到恋人嘴边。

眼前的男女主角突然没来由的在脑中被自动置换成自己和烛台切,审神者被自己太过迅捷的想象力冲击得脸上一红,慌乱的握住被烛台切背在肩上的包链。“谢、谢谢你,不过我还是自己拿吧!”

烛台切看着突然开始动摇的审神者,又望了一眼慢慢走远的小情侣,好像明白了什么一般的扬了扬眉,笑着将包还给了审神者。如果在这里追问她一句,“要不要也去吃个冰激凌?”,应该会得到更可爱的反应吧。但是自家审神者别看平常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关键时刻秒怂的速度却不要太快。为了避免在接下来的约会中不让她有意识的避开自己,烛台切决定还是暂时自重一下。

“不过啊……我之前还以为光忠会找个格调高雅的咖啡厅坐着,等到晚上再直接去坐摩天轮呢。没想到你居然会主动建议要制霸所有的游乐设施。”审神者重新背好自己的包,走在了烛台切的身边。再次想起刚才烛台切落落大方的坐在旋转木马上的样子,审神者愉快的眯起了眼睛。

“因为不管是什么项目,对于我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啊。”烛台切配合着审神者的步调慢慢向前走着,唇边的笑容自从来到游乐园之后就始终没有消失过。“难得跟你一起来现世,不去好好享受这里的一切,反而去咖啡厅的角落浪费时间什么的,也太奢侈了吧。”

“感觉好像又发现了光忠的新的一面哦!我之前怎么想也不觉得光忠跟游乐园会很搭。”审神者笑着从包里拿出了游乐园的导览图,开始盘算着还有什么项目是没有乘坐过的。她刚把图纸完全摊开,就差点被旁边过山车闸口处涌出的人流撞上。

“即便我是实战刀,但我觉得自己也能帅气的融入现世生活哦?”烛台切轻轻把审神者往自己的方向扯了一把,不着痕迹的阻止了一场即将发生的碰撞。拉着审神者走到路边卖气球的小贩旁边,烛台切抬头看着那团漂浮在头顶的斑斓色块,伸手在被小贩握在手中的白线里一个个的往下扯着。

“……你想要气球吗?”看着好像在认真挑选气球的烛台切,审神者好奇的问道。

“嗯,能买一个吗?”烛台切点点头,挑出一个有着粉色鬃毛的小马气球,从那堆直指天空的白色棉线中将它扯了出来。

“好啊。……光忠?”审神者十分爽快的付了钱,然后正准备掏出手机为如此难得一见的烛台切拍个照时,就看到高大的男人在她面前单膝蹲了下去,轻柔的握住了她正要向上抬起的左手。

“人好像越来越多了,真担心一不小心跟你走散啊。”烛台切挺直了脊背,跟午后的阳光比起来也毫不逊色的金色独眼笔直的注视着审神者。如同在公主面前献上珍宝的骑士一般,他郑重其事的将气球的棉线系在了审神者的手腕上。

“……诶?……这是标记吗?”审神者活动了一下多了一个挂件的手腕,不过一个气球也提供不了太多的浮力,只是脑袋的斜上方多了一匹少女心爆棚的小马而已。

“嗯,很可爱哦。”烛台切点点头站了起来,低头看着新奇的摆动着手腕的审神者,在她伸展开五指的时候抬手将自己的手掌贴合上去,握紧后自然的垂在身侧。“不过对于太过贵重的物品,只靠标记还是会担心,再让我上个双重保险吧。”

“啊……”审神者正要说些什么,就被烛台切扯着径直往前走去,只好红着脸困扰的摸了摸后脑勺,头顶的小马随着她手部的动作滑稽的前后摇动着,如同正在欢快的奔跑。

烛台切的担忧其实很有道理,还在开放万圣节夜场活动的这所游乐园越是暮色深沉,就越是人潮涌动。等天边最后一缕暗红也被深色天幕覆盖住的时候,特别是夜间游行会经过的道路两边,已全被人埋得满满当当的。

“好像马上要搞鬼魅游行了。”审神者在三层开外的人墙后面象征的跳了跳,就着手机屏幕的灯光看了一眼导览图右边的园内活动时间表。

“你想到前面去看吗?”烛台切一边问一边对审神者上下打量着。对于付丧神的臂力来说,要抱起一个人类女子并且坚持到游行结束其实也很轻松,只是审神者今天穿的是短裙,抱的时候稍有不慎可能就要摸到或者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地方……

“……不了,我觉得这荧光灯效果还不如检非眼眶里的鬼火带感,至少那玩意确实能瞪得我心里发毛……”审神者成功被自己唤醒的不快记忆噎出了一口老血,全然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太刀已经在具体考虑若是抱起来的话到底要先搂腰还是扶大腿了。扬起头看向烛台切,审神者笑着说道。“如果光忠想看的话,我就陪你哦。”

“嗯?……嗯……”骤然对上那如同夏日烟花一般璀璨的笑脸,烛台切连忙惭愧的把已经浮现在脑子里的柔软手感轰了出去,心虚的移开了目光,然后在万圣节的灯火彩饰中显得有些黯然的轮状物体缓缓转动着闯入了他的视野。

“和你在一起的话,我果然还是最想去坐那个呢。”烛台切伸出手,指向不远处的摩天轮。

“啊,这么说来,你原本想来现世的理由,也是这个呢。”同样也被节日的热闹氛围带得有些跑偏的审神者也想起了今天最重要的课题,将双手合在胸前清脆的拍了一下,脑袋和半空中的小马驹一同大幅的向下点了点。“那我们就趁人都被游行吸引的时候,赶紧去坐摩天轮吧!”

走到近前才发现,其实硕大的摩天轮上也缠绕着金色的灯带,从摩天轮底部向上打出的光带按照系统的设定缓缓变化着颜色,将摩天轮所在的整个空间都染成了华美的画卷。

跟审神者预料中的情况一样,在大部分游客都被即将开始的游行所吸引的现在,摩天轮外面没几个排队的。于是才站了几分钟,就连天都没怎么聊,审神者便和烛台切一起乘上了一台外面被漆成红色的车厢。

小心的让顶到箱顶的气球停留在不会碍事的角落,审神者扶着箱体在烛台切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她转头看向四周,但所在的车厢才刚刚从水平面上向上抬起,只有在高处才能欣赏到的夜景现在仍然被遮在建筑物和树木的后面。

“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啊。”烛台切看着从刚才开始就比提出要坐摩天轮的本人还要兴奋的审神者,歪着头撑在虚握的拳上。“原本我还担心这种慢悠悠的项目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会不会太无趣了。”

“干嘛突然这么老气横秋啊,三日月附体吗?”审神者撇了撇嘴,也放松的伸展着脊背,撑着侧面的窗格趴了下来。“我很喜欢摩天轮啊,小时候每次来游乐园都会坐。特别是马上要到最高点的时候,总会期待下一秒会不会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后来长大了才知道,坐在飞机上的时候能看到更漂亮的夜景,但就是没有小时候在摩天轮顶端受到的感动大啊。”

“会这么感叹的人才叫做老气横秋哦。”烛台切笑着进行了柔软的回击。

“光忠为什么会想要来坐摩天轮呢?”审神者突然问道。

“之前在你从现世拿回来的杂志上看到,有那种能俯视到整个城市夜景的巨大摩天轮啊。”阴影开始往下方躲闪,流光溢彩的光之世界慢慢在脚下铺开。烛台切兴致盎然的眺望着外面的风景,慢慢的说道。但烛台切没有提及的是,介绍摩天轮的那篇文章,标题是“情侣约会最佳场所TOP5”。

“啊,这里的摩天轮虽然很大,但肯定是不能俯视整个城市的。我记得周边哪里有一个超大的来着……”审神者陷入了未做好准备工作的负面情绪中,开始努力的在脑中搜索有用信息。然后突然吹起了一阵强风,已经升到三分之二高度的车厢在高空中被吹得略微晃了晃,吓得审神者条件反射想要去抓旁边的窗格。然而在她的手触碰到冰冷的铁条之前,就被扯进了一个坚实的怀抱。

“小心。”烛台切轻轻圈住审神者的肩,和她一起侧过头,看向窗外还在随着高度的提升而慢慢扩散开来的夜景。“没事啊,我觉得这样的景色已经很漂亮了。”

“……嗯,谢谢……”比起突如其来的震动,反而是陡然在耳边响起的低沉嗓音更让审神者动摇不已。下意识的抬手抵在烛台切胸前,想要通过确认两人之间仍旧存在的些许距离而获得安心感,指尖下方却隔着柔软的毛衣传来了弹性极佳的厚实手感。在战场上共乘一骑的时候明明会跟烛台切贴得更紧,但在这密闭的狭小空间内,就连些微碰触所感受到的温度也会和胸口的心跳声一般,被无限放大。

“呼吸有点快呢,是刚才震了一下,有哪里不舒服吗?”烛台切又靠过来了一点,乱翘的碎发扫上审神者微红的耳尖。

“没有!”审神者连忙摇头,整个人都往后一缩,却让自己看上去更像是主动靠在了烛台切的臂弯里一样。困扰的别过脸去,审神者眼中映出了快和车厢中轴垂直的钢臂上缠绕的灯带。

“啊,已经到最高点了!”童年时期的雀跃心情再度复苏,审神者发出了小小的欢声,拍了拍烛台切搁在椅背上的手臂。

“嗯,真漂亮。”烛台切将目光从审神者的身上收回,跟她一起眺望着在下方延伸开去的万家灯火,感叹道。“这就是我们一路战斗而来,所守护的东西吗?”

审神者怔了怔,侧头看向烛台切。那只金色的独眼映着窗外的万点华彩,如同有真正的烛火闪耀其中,跃动的光影将他原本就十分俊美的轮廓勾勒得更加深邃。

“哈哈,突然这么感慨,是不是又要被你笑话老气横秋了?”注意到审神者的目光,烛台切微微笑了起来,屈起食指在脸颊上轻轻挠了挠。“不过,比起守护历史这种气势磅礴的战斗理由,我更愿意相信,我是为了守护你现在的每一天而战斗的。只为了守护一个人的背水而战,听起来不是更加的帅气吗?”

“……简直帅气到犯规啊。”就连自己的心脏也如同烛火一般的抖了一抖,审神者小小的吸了一口气,生硬的移开了自己的目光。“都是烛台切太过耀眼的错,难得的夜景我都没有好好欣赏不是吗……”

“那就再坐一次吧?”瞟了一眼越来越近的地面,烛台切笑着在她再次低了下去的发顶轻轻的揉了揉。

“不了。”审神者摇了摇头,扬起脸笑了起来。“反正以后我还会跟光忠出来的。不光是这里,我们再去更多的地方看夜景吧!”

“嗯,这个提议不错呢。不过太刀的夜视能力不佳,下次出来的话,也要麻烦你好好牵住我了?就先今天一样。”烛台切笑着牵起审神者的手,从缓缓打开的车厢门中迈了出去。

评论(15)
热度(4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