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拜托了,代班医生!上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我这个一扯起来就刹不住车的毛病应该是好不了了,明天会写完下篇

· 偏方有毒,非一期哥,请勿模仿

++++++++++++++++++++++++++++++++++++++++

“我挺感谢药研的。”审神者坐在药研平常爱用的那把黑色高背椅上,小心的翻着桌上正被他看到一半的一本医书。“付丧神的身体状况管理应该是我的工作呢。但多亏了药研一直坐镇医务室,让我只需要负责手入室就可以了,真的帮了我很大忙呢。”

“所以这就是您今天坚持要赖在医务室消极怠工的原因吗?”一期一振站在旁边,微笑中透着心累。

“NO,NO,NO。”审神者伸出食指摇晃着。“你知道轮岗制度吗?日复一日的在同一个职位上消磨激情,心生疲惫,所以我需要偶尔换到审神者以外的岗位上调动一下工作积极性,同时还可以通过尝试新的工作来开拓视野,锻炼新的能力。平常给你们手入的时候应该也看得出来吧,我觉得我还是很有医疗才能的啊?那么在外科部门经验丰富的实战人员今天就要挑战一下急诊以及内科了!”

“花了大半年才勉强不会把绷带绑得像什么需要自主规制的可疑游戏,您将这种学习能力称之为有才能吗?”一期一振冷哼一声,转身为她倒上一杯热茶。“我认为这时候可以参考一下鹤丸殿的建议,要轮岗的话,您何不去跟刀匠换换?”

“哦?你是在从侧面夸我欧到飞起吗?”审神者喜上眉梢的问道。

“不,我是说在靠近火源的地方待久一点,某些部位的水分应该能多少蒸发一点。”一期一振微笑着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说明。

“……帮我记一下,鹤丸国永从明天开始马当番半个月。”审神者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将刚刚送到嘴边的杯子又放了下来。在杯底和桌面敲打出清脆的声响之前,熟悉的声线就从门外传了进来。

“为什么又,嗝!是我中枪?嗝!有本,嗝!有本事让一,嗝!一期一振马当番啊!嗝!”纯白的太刀苦着脸从虚掩的门缝里伸进脑袋,试图用深沉的眼神和有力的话语表示自己的愤怒,可惜夹在中间的急促吸气声也同样的深沉有力。

“……你这是怎么了?”审神者竖起耳朵倾听了一会鹤丸络绎不绝的“嗝!嗝!嗝!”,拉开椅子示意今天的第一位患者坐在自己对面。

“我也不知道啊嗝!吃了个早,嗝!早饭就这样了。”鹤丸抱着臂,肩膀耸得很有节奏感。

“真可怜啊,从早饭到现在,那至少也有小半个小时了吧,这不是连话都说不好吗。”秉承着医者仁心的准则,准备从精神上开始关怀备至的审神者轻柔的说道。

“如果要表示关心的话,至少请您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再开口。”看着笑得五官几乎要移位的审神者,一期一振为无法顺畅说话的鹤丸代辩着。

“……嗝!”鹤丸用力点了点头,冲站在两人侧面的一期一振比了个大拇指。

“噗……好的,那我们就开始治疗吧。”审神者努力收住笑,拿起桌上的茶壶为鹤丸倒了一杯水。“据我所知,打嗝是没有特效药的,民间疗法倒是有很多。那先试试我每次打嗝的时候用到的方法吧。来,含一大口水,尽量慢慢的吞下去,最好在感觉要打嗝的时候吞下去哦。”

“好,嗝!”鹤丸接过水杯,展示自己肺活量一般的一口气倒下去了半杯水,整个腮帮子都鼓鼓囊囊的,甚是可爱。看他开始按照自己的嘱咐慢慢的咽水,审神者拿起了手机开始争分夺秒的刷微博。等她看完第一页的内容后,鹤丸也正好咽下了最后一口水。放下手机的审神者跟一期一振一起期待的看向了鹤丸,等待着确认治疗效果。

“……”鹤丸坐在原地等了五秒钟,房间里一片静寂。然后欣喜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原本满是愁云惨雾的金色双眼中重新充溢着对于生活的热爱之情。鹤丸微微张开了嘴,轻轻吐出了一个清澈的音节。“嗝!”

“……不管用啊。”一期一振摇了摇头。

“……不管用呢。”审神者挠了挠头,接着给鹤丸再次斟满了水。“再试一次吧,这次再加个辅助疗法。”

不等突然有了不祥预感的一期一振出言确认,什么叫做辅助疗法,耿直的鹤丸已经仰头再次含了半杯水进去,才放下杯子就对上审神者毫不注意形象的夸张鬼脸,瞬间把整口水都喷了出来,映着窗外的大好阳光还隐隐透出了彩虹的七彩光辉。

一期一振当机立断给了审神者一个爆栗。

“诶呦……不是,打嗝的话,不是吓一吓就好了吗,我这是在治疗。”审神者抱着脑袋申辩着。然而对面的鹤丸一边手忙脚乱的抽着纸巾擦水,一边沉默是金的继续打着嗝,好像频率还提高了一点。

“您这不叫治疗,叫作死。”一期一振不着痕迹的跺了跺溅上水花的右脚,伸手给审神者的头上再来了一下。

“真是奇怪啊,我每次打嗝的时候明明这么含着水吞下去就会好的啊……”审神者揉了揉头上被敲到的地方,打开了手机浏览器,决定借鉴一下广大群众的智慧,看看还有什么比较管用的偏方。“我看看啊……屏住气,直到打嗝的冲动消失为止。”

“这个刚才,嗝!光仔已经让我嗝!试过了,都快憋嗝!断气了,没用。”鹤丸沮丧的皱着眉。

“那换一个,喝水……嗯,这个刚才试过了。下一个……将食指伸进菊花按摩直肠……嗯???”审神者顿了一下,抬头看了一下迅速切换成死鱼眼的鹤丸和开始撸袖子的一期一振,连忙摇了摇头,将手机屏幕向前举起以示清白。“不不不,真的是网上这么写的,不是我胡诌的!!!”

“……当然这种事情您也不会想要尝试吧?”一期一振凑过去瞟了一眼手机,扯下手套后就着审神者举起的高度往下翻着。“那么直接看看下一条吧,用大拇指按压内关穴即可。”

“内关穴?”审神者翻转过手机看了一眼图示,伸手拉起了鹤丸的手,撩起袖子就按在了他的手腕内侧。“这样?”

“!!”鹤丸一瞬间睁大了眼睛,随即又笑眯眯的点起了头。“嗯嗯,感觉好像快有嗝!效果了,你再多按一会儿嗝!”

“嗯。”为了便于施力,审神者握着鹤丸的手搁在自己膝盖上,用另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他的手腕,大拇指的第一关节处用力抵在目测是内关穴的地方。然而就这么等了一两分钟,鹤丸仍然还在打嗝,配上现在满面的笑容,好像连打嗝声都变得欢快了起来。审神者歪了歪头,纳闷的说。“好像还是没用呢。”

“不不不,就快起效了,我嗝!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最,嗝!清楚的,你再抓紧一点!”鹤丸给与了新手医生全面的信赖以及温柔的鼓励,然而受到直接鼓舞的却是站在旁边的近侍。

“主殿是完全没有体力的,所以若要按得再紧一点,还是让我来代劳吧。”一期一振笑眯眯的拉开还想再使把劲儿的审神者的手,单手握住了鹤丸的手腕,以要将自己的手指嵌进去的气势用力按了下去。对于打嗝起没起效暂时不明,想要松劲动骨的话应该是效果惊人的。

“诶哟哟哟哟——断了断了要断了!!你按的是脉门,是脉门啊啊啊!”鹤丸哀嚎着差点原地跪下,挣扎着甩了好几下才把那只铁钳一般的手给甩开,往后跳开一步接着就对一期一振大声抗议起来。“你这是点穴呢还是捅刀啊!骨头都快被你按断了!等下我进了手入室还不是要拖她一起去,你这是在委婉的帮我对不对啊?”

“鹤丸,你不打嗝了诶??”完全没有去听鹤丸说话的内容,全程关注着“嗝!”的审神者屏息听了一段之后,欣喜的站了起来。

“嗯?……诶,真的啊。”直到被提醒,鹤丸才发现自己刚才那段发言是多么的流畅自然,铿锵有力。

“哈哈,所以按压穴位还是有用的呢,只是对于钢铁之身的付丧神来说,主殿的力气可能还是小了一点。今后如果还有类似的病患需要您治疗的话,请全部都交给我吧。”一期一振温温婉婉的笑着,将手斜斜贴在胸前对审神者优雅的欠了欠身。

“……下次谁还会选你在的时候来啊,切。”鹤丸小声的砸了砸舌,揉了揉现在还生疼着的手。

不等审神者对一期一振在于医疗方面的天赋表示赞叹,医务室的门便再次被敲响,走进来的是用手帕捂着下半张脸的青江。

“嘴巴受伤了吗?”示意青江在鹤丸方才使用过的椅子上坐下,审神者关切的看着他。

“也不算受伤……”青江挪开了挡着脸的手帕,苦笑着说。被揉成团后塞进鼻孔的纸巾,现在已经浸出了点点血色,好像血还没停的样子。

“……你是一大早就看了什么过于刺激的东西吗?”鹤丸拍了拍青江的肩,露出了长辈看到胡闹后辈时的慈爱笑容。“年轻人,还是要适可而止啊!”

“我还是先叫石切丸来做个净化仪式吧。”审神者站起身来就要往外走,被青江一把拖住。

“我认为主可以再稍微信任我一点,只是本应集中在那个最重要部位的血液不小心冲到头上来了而已,并不代表我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啊。”青江看着回过头来的审神者一瞬间露出了想要吐槽,却又因为在一期一振面前而只能拼命忍住的奇怪表情,轻声笑了起来。“我说的那个重要的部位是心脏哦?”

“……我认为你还能做出这种发言就是因为血气过剩,再多失点血可能有助于你的脑子保持清醒。”审神者以温度为零的眼神对青江进行了洗礼。然而刀剑们身体出了状况,作为本丸之主还是不能不管,吐完槽之后还是得有病治病的。再次在青江对面坐下,审神者问道。“你是怎么弄得流鼻血的?被人打了吗?”

“可能是最近吃多了橘子之类的东西吧。小夜种的橘树结了果,这几天不是逢人就塞个橘子就跑吗。因为太可爱,所以每次都忍不住接过来,然后昨天看到房间里攒了太多,就一口气全吃了。”青江瓮声瓮气的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橘子递了过去。“这还有一个,今天正准备吃呢,鼻血就下来了。这个就给你吃吧。”

“……原来你也留有看到短刀会觉得可爱的纯真啊。”审神者点了点头,想起自己房间里堆了一座小山似的橘子,暗自庆幸还好没有像青江一样一口气吃个干净。将青江递出的橘子接过后放在桌子上,审神者转头跟站在一边看热闹的鹤丸说。“麻烦你拿条干净毛巾,里面裹上冰块之后敷在青江后颈上吧。”

“唉?就这样吗?”青江不是很满意的拖长了语尾。“我之前听说,流鼻血的时候要有人勾住中指部分扯一会儿就会好呢。不然你可以先帮我……”

“我劝你最好不要再说了。”鹤丸语重心长的按上了青江的肩。“运气好的话只是肿而已,运气不好的话会断掉的。”

“……还能这么激烈吗?”青江笑着摆了摆手,在审神者面前伸展开修长的五指,邀约一般的向上摊开掌心,尽管鼻子里还塞着两坨带血的纸巾,眼中的妖媚光辉却丝毫不减。“不然让我试试吧,看看主能让我肿到什么程度呢,呵呵呵……”

“勾住中指就可以了吗?为了增强治疗效果的话,我觉得可以五根指头都试试呢。”一直站在青江身后的一期一振笑着从后面伸出手,裹在手套里的食指和中指并起后圈住青江来不及收拢的中指,将拇指也按了上去后连同整根手臂一同扯了起来。“而且流鼻血的话,好像将相反侧的手臂竖起来立一会儿会更有效,请您就这么继续坐着,剩下的交给我吧。”

“不,我觉得…唔(喀嚓)……一、一期殿下……啊……(嘎啦)……可、可以了……”混杂着令人不安的声响,仍旧坐在椅子上被强迫进行伸展运动的青江青着脸扬高了声线,挣扎着站了起来。由于他起身的幅度太大,一团被血浸得湿滑的纸巾被抖了出来,在地上弹跳着留下了红色的轨迹。

“……不好意思。”青江揉着好不容易才抢救回来的手臂,看着扯了张纸低头去清洁地面的审神者。

“没事……”审神者将带血的纸团包起后丢到垃圾桶,重新坐回到椅子上,盯着青江看了一会儿之后笑了起来。“你的鼻血止住了诶!你看塞鼻子的纸团掉了,都没有血流出来了!”

“嗯?……”青江将信将疑的将另一边的纸团扯了出来,试着正常呼吸了几口。尽管鼻腔里仍有些不太舒服,但确实已经没有再继续往外淌血了。

“连冰敷都没用上就好了,一期哥你真厉害!”审神者崇拜的看着一期一振,心说是不是粟田口全家都自带治愈天赋,不管是心理上的还是生理上的。

“哈哈哈,看来被激发出医疗天分的人反而是我呢。”一期一振拍打着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爽朗的笑了起来。“那么之后有鼻血烦恼的刀剑们也请交给我来处理吧。”

“如果不怕被卸掉一条膀子的话,之后也会有人继续来看诊吧……”青江揉了揉自己感觉已经没有连在一起的肩膀,轻轻叹了口气。“今天来之前应该先看看近侍轮班表呢,失误失误。”

“我就说吧,不是肿了,就是断了。”鹤丸心有余悸的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再次拍了拍青江的肩。

评论(36)
热度(5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