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拜托了,代班医生!下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文→上篇

· 没旁人的时候,一期哥还是很温柔的,大家不要黑他哈哈哈

· 循环进入了劳模期的我,近期还会有粮_(:з」∠)_

+++++++++++++++++++++++++++++++++++++++++++

捂着肩膀的青江去医务室角落里的洗面台清洁完面部便准备离开了,而完全痊愈的鹤丸则仍旧无所事事的靠在审神者旁边的桌子边站着。第三位患者就在鹤丸和一期一振互相笑得十分礼貌友好的时候,跟青江擦肩而过的走了进来。

“哦呀,我还以为医务室应该是个更加安静无人的场所呢。”走进来的银灰色长发的太刀贯彻着一如往常的奇怪穿衣美学,坚持在长船组统一的运动衫内番服的里面叠穿着衬衣和西装背心,只是把跟烛台切一样穿成了个人标签的黑色手套除了下来。

“嗯,青江的问题刚处理完,然后这位已经痊愈的旁友是比较喜欢待在旁边给我制造问题。”审神者点点头,反手在习惯性把爪子搭在自己头上开始揉的鹤丸肚子上轻轻来了一肘子。无视鹤丸随即发出的急救请求,审神者伸手示意大般若在面前的椅子上落座。“有哪里不舒服吗?”

“哈哈,说来也惭愧,今天难得没有出阵也没有内番,我本来准备试着挑战一下木雕的,然后上手才一会儿就不小心被刺到了,到现在还没能把木刺弄出来。”大般若笑着摊开掌心递了出去。他的皮肤本是瓷器一般的白皙,被扎到之后应该是自己折腾过一阵子,现在左手中指的指尖那里红了一小片,就像落在雪里的一点梅花印记。

“先消个毒吧。”审神者把桌上靠边放着的小盘子拖了过来,撕开一个单独包装的酒精棉球后,用镊子夹住,然后用左手轻轻托住大般若受伤的手指,开始轻柔的用酒精棉球擦去伤口表面微微浸出的血丝。

将伤口清理干净后,审神者就着窗外的阳光细细端详着那处细小的伤口。被划开的表皮下,的确隐约能看到一小截褐色的木刺,不深不浅的嵌在那里。尝试着用手头上的镊子试了一下,但前段不够尖利,并不能顺利的将木刺取出来。

“帮我找一下有没有再尖一点的镊子,或者针之类的。”审神者对一期一振说道。后者点了点头,开始有条不紊的在靠墙的柜子中翻找。

“原来你也能好好做治疗啊。”鹤丸在旁边抱着臂,侧头看着审神者认真的侧脸。

“这话可说得真失礼呢。”审神者抬眼瞪了鹤丸一眼,又看向被自己托在手中的白皙手指。刚才一直盯着伤口瞧,现在再仔细看看才发现,大般若的手长得真好看。虽然他的肤色十分白皙,却又不是那种没有血色的病态苍白感,用艺术品来形容也不为过的修长手指宛若冰雕玉琢一般。于是审神者十分坦率的对大般若表达了自己的赞美之情。“大般若的手真好看呀!”

“!!”大般若被审神者夸得一愣,然后便微微笑了起来,只是被轻轻托住的手背的姿势十分自然的翻转过来,翘起受伤的指尖握住审神者原本垫在下方的手。如同要细细鉴赏一副心仪的作品一般,大般若眯起眼睛端详着被完全收进掌中的柔荑,轻声说道。“我这满是老茧的手还能得到你的谬赞,真让我开心。不过硬要说的话,我更喜欢欣赏你的手呢,光洁如玉,柔若无骨,不管是手感还是观感都是一流啊!啊啊,感觉都能为这盈盈一握的温暖吟上一首俳句了。”

“咳,我说差不多行了啊,牧羊犬要开启猎杀模式了。”顶着黑线围观了全程的鹤丸瞟了一眼正关上最后一个柜门的一期一振,尴尬的清了清嗓子。

“哈哈哈,我只是在欣赏美好的东西而已,要知道,美术品的鉴赏一直是我的兴趣呢。”大般若温柔的拉住审神者的手掌,再次翻转过来,恢复成被轻托其上的安分姿态。

“抱歉,我找了一下,还是没有找到什么尖细的物件呢。”一期一振走了过来,仿佛没有看到审神者脸上可疑的微微红晕一样,带着歉意的笑着。

“……切,看来是没听到。”鹤丸瞟了大般若一眼,心里有点遗憾。

“不然您可以试试用这个,至少锋利度是可以保证的,不管是木刺还是别的什么,一定都能够切得十分干净。”将插在腰间的本体斜斜握起,一期一振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站在还跟大般若的手握在一堆的审神者身边。

“果然还是听到了啊!”鹤丸捂着脸,考虑到底是要让大般若赶紧跑路还是自己先把这把全身都缠绕着不快气息的太刀给拦住。

“切得十分干净……你这是准备切什么???”审神者紧张的抓紧了大般若的手。

“我乃粟田口吉光所造的唯一一把太刀,我似朝露降人世,转去匆匆瞬即逝。”一期一振半闭着淡金色的眼,吟唱一般的念出优美的辞句,慢慢将刀身从鞘中抽出。

“辞世之句??不不不,不管是在场的哪一位,离让你送上辞世之句都还早了很多。冷静一点,一期哥你冷静一点,就算是要找替代的小刀,也不能大材小用的拿御物太刀去剔木刺!”审神者拼命把大般若的手往自己身后拉着,鹤丸也赶紧冲过来从背后抱住了一期一振的腰。然后大般若被审神者用力过猛的尖细指甲掐得快要再次出血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叫唤出声。

“啊……抱歉,一时情急就直接抓下去了……”审神者连忙放开手,心虚的看着留有清晰指甲印的那只手。

“哈哈哈,没想到主的手劲还挺大……嗯?”大般若将手指举到眼前看了看,有些惊讶的说。“那根木刺好像被你用力一掐,从伤口中被挤出来了。”

“诶?”审神者拉过大般若的手指看了看。指尖上的红痕确实因为自己刚才的举动而被掐得更加凄惨了一点,但那根褐色的木刺却已经不见了。

“之前听人说,人类的潜能也是要被逼到极限的时候才会爆发出来,原来此言不虚。”一期一振若无其事的收起了一身的锋芒,重新将本体佩回腰间。笑着在审神者头上摸了摸,一期一振赞许的说道。“这可是您今天第一例完全凭借自己给解决的病患,真是太好了呢。”

“诶?……诶???……嗯……”审神者跟鹤丸两脸懵逼的对视良久,尽管想吐的槽有很多,但在一期一振如沐春风的爽朗笑容面前,还是选择了全数咽下之后沉默的点了点头。

直接在医务室享用了烛台切送来的午饭后,审神者和两位不知说是靠谱还是不靠谱的医助在考虑要不要稍微午休一下时,便迎来了今天的第四位患者。

“……你说你最近头晕胸闷精神萎靡?”审神者看着面前的脸色明媚得如同尚未到来的春光一般的三日月,眼神中满是狐疑。

“嗯,年纪大了,一到这种阴冷的天气就很难入睡,被子里总是冷冰冰的,躺着可真难受。”三日月叹了口气,直接捧起审神者喝到一半的热茶饮了一口。

“啊……”好歹还是会总结一下经验教训的审神者“啊”到一半便放弃了吐槽,干脆利落的给出了解决方案。“好吧,那我等下就托太郎他们去万屋采购一批暖手袋回来,顺便再买几个电热毯,畏寒的刀剑可以自己去仓库领用。”

“甚好甚好,看来今天晚上就不用冷被难眠了。只是我现在仍旧觉得眼前发黑,如果能在这医务室略微小睡片刻,应该能更快的回复精神吧。”三日月点了点头,双手交握的将喝得快见底的杯子牢牢抱住。

“可以啊,那边帘子后面就是床,你去躺着好了。”审神者点点头,拍了拍斜着眼瞟着三日月的鹤丸。“别杵在这里了,快去帮忙铺个床。”

“如果再奢侈一点的话,希望能试一次在小姑娘给我念的睡前故事中入眠啊。”三日月终于放下了空杯子,改为双手撑在膝上托住脸侧,眉眼弯弯的对审神者笑着。

“唔……睡前故事吗……如果只是讲个小故事的话……”被美人循序渐进的柔声拜托着,本就不擅长拒绝他人请求的审神者开始认真的思考,到底是现场胡诌一个完事算了,还是去隔得不远的短刀房间里摸一本童话书来念念。

正当一期一振背后的黑气快要凝成实体的时候,今剑和萤丸就拉着岩融从门外走了进来。

“主上大人,主上大人!”今剑一头扑进审神者的怀里,眼泪汪汪的抱在腰腹间仰视着她。“都是我不好,我让岩融受伤了,请您救救他!”

“哈哈哈,这种根本都不能算受伤啊,舔舔就能好!”岩融元气十足的高声笑着,挺直了脊背站在医务室中间。

“……眼睛整个都青了,这是舔一舔的问题吗??”审神者看着岩融左脸上的标准熊猫眼,伸手揽住今剑,在他背上轻轻的拍着,转头问跟着一起进来的萤丸。“出什么事了?”

“我们在玩躲避球,然后今剑丢出去的球砸到岩融了。”萤丸说道,抓在岩融手臂上的小手一点都没有要放松的预兆。看样子这把薙刀如果不是被萤丸押着,压根就没有要来医务室的想法。

“……”审神者看着岩融的黑眼圈,在心里默默做出了「今后不管极化短刀们多么可爱的进行拜托,都绝对不可以跟他们进行这种类似体育竞技一般的游戏」的决定。然而除了自己现在坐的以外,医务室里只有三日月现在坐着的这一把椅子。岩融一来就让三日月起身好像也不太好,但把受伤的岩融丢下,先去给三日月念什么睡前故事肯定更不好……

“好了,主殿就专心为岩融殿医治吧,三日月殿就交给我好了。”将审神者的纠结解开的是一向善解人意的一期一振,他动作轻柔的扶起了三日月,对审神者温和的笑着。“哄弟弟们睡觉的时候,故事书我可是没少念的,看来平常学到的东西在护理上面还都能派上用场呢。”

“嗯?……不,那就不劳一期……”三日月表情微妙的想要推辞,却被一期一振和鹤丸一左一右的稳稳扶住。

“啊,这边就交给我们吧,既然是吉光唯一的太刀,那么讲出的睡前故事想必也是十分值得一听的。”鹤丸冲审神者挤了挤眼睛。“我服侍三日月老爷子躺下了,就出来给你搭把手。”

“……”审神者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是看到一期一振在掀开帘子时随手从旁边书架上拿下来的那本《人体解剖学》,瞬间又想起了某一天被一期一振的催眠朗诵支配的恐惧,立马闭上嘴转过了头,在心中为三日月默默的点了个蜡。

确认过眼睛并没有受伤之后,审神者为岩融清洗了过被砸到的部位,又让鹤丸准备好冰袋给他敷了上去。正准备去确认一下三日月那边有没有被解剖学的连篇诗朗诵搞得灵魂出窍,一期一振就笑眯眯的从帘子后面走了出来。

”三日月睡着了?“审神者把后面那句「还是昏过去了?」顺利的截在嗓子眼里,从帘子边上探进去半个头看了一眼。躺在里面的美貌青年现在正沉沉的睡着,细细听一会儿的话还能听到比平常要粗重些许的呼吸声。

”这本书的专有名词太多,对于听不懂,也无心去听的老年人来说,好像是恰到好处的安眠读物呢,真是太遗憾了。“一期一振把厚厚的书本重新放回书架上,比平常的满分笑容要略垂下一点点的嘴角说明他是真的觉得很遗憾。

”……没有留下心理阴影的话就太好了,不然付丧神的心理咨询我还真的无法胜任啊……“审神者嘟囔着,然后在一期一振重新看向自己的时候迅速的摆出”我刚才什么都没说“的表情,快步去到还在冷敷的岩融旁边查看他的恢复情况。

在来访的刀剑们累计超过两位数之后,审神者便放弃了计算人数。从炒菜烫伤到走路崴脚,从宿醉头晕到消化不良,审神者觉得基本上常见的生活小创伤今天一天都见识了个全套。

”之前我还不觉得,原来药研每天都这么累的啊……“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医务室终于恢复了寂静,审神者仰面靠在桌上懒懒的感叹着,心里对于药研的感激更是加深了几分。

”……我觉得只要你不在,这里基本上还是很清闲的。“鹤丸小声嘀咕着,也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用脚撑着地板吱吱喳喳的连人带椅子一起挪到了桌子旁边,学着审神者的样子仰头靠着,夸张的叹了口气。

”这种把人说成是伤患要因一般的表达方式还真是让人耳目一新呢,鹤丸你是在委婉的向我请求带队远征吗?“审神者笑容满面的问道。

”十分抱歉,请让我继续享受满级后悠闲的养老生活。“鹤丸一点也没有愧疚之意的说着,然后站起来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你今天也是忙活了一整天啊,在晚饭之前就跟我们这个完全变成史莱姆的主一起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吧。我这个值得纪念的患者一号就先去厨房侦查一下今天的晚饭内容了。“

目送鹤丸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医务室,审神者再次把抬起的后脑勺搁在了桌板上,出声招呼着。”一期哥,坐下休息一会儿吧。鹤丸说的对,我好歹基本上都坐在这里,但你一直都是站着的。“

”我想应该是因为主殿太过温柔吧。”一期突然说道。

“嗯??”突然被没头没脑的表扬了一顿,审神者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有些微妙的局促。

“我是说刚才您在意的,为什么今天有医疗需求的刀剑们会这么多,这个问题。平常的话,一般的头晕脑热和小伤,他们都会自行处理,根本都不会来叨扰药研。比起身体上的不适,被您照顾时的温暖心境,才是最大的治愈。“同样也忙活了一天的一期一振并没有急着休息,而是去拧了一条热毛巾,轻轻的盖在审神者的脸上。”您辛苦了。“

脸上和心里好像都被毛巾的蒸汽带上了无法忽视的温度。审神者轻轻掀起毛巾的一角,用单眼瞟着仍旧站在身边的一期一振,小声说道。”我哪有你们说的这么好……“

一期一振不说话,只是站在旁边俯身对她笑着。

”……虽然代班医生只限今天一天,但是以后如果一期哥觉得累了,需要治愈的时候,要随时告诉我哦?“审神者重新将毛巾盖上眼睑,在温暖的黑暗中轻声说道。

”嗯,届时还请您多多关照了。“一期一振笑着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评论(29)
热度(5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