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战刻夜血&薄樱鬼联动活动 剧情翻译 第2话

·  序章第1话

· 您的好友,相声组合土方&风间已上线= =

+++++++++++++++++++++++++++++++++++++

第2话 吴越同舟

跟山崎先生分开后,我们找到了一座小村落。为了在天亮之后可以找村里人问话,我们决定在村子附近过夜。

我抱着膝盖,一边注视着摇曳的火焰,一边烦恼着该何时将我听到的内容说出来。就连我自己都对她的话语半信半疑,突然说出来的话,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相信我……

原田:千鹤,你从刚才开始就很沉默,发生什么事了吗?

平助:不会是有哪里不舒服吧?

原田:是吗,千鹤?

千鹤:不,并不是那样……其实有些话我想告诉大家。

冲田:……这么说起来,有个和那些家伙们在一起的女孩儿跟你聊了些什么来着?

千鹤:是的。那时我问了她一些我觉得在意的事情……

      不过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不知道各位会不会相信我要说的内容。

斋藤:她到底跟你说了什么?告诉我们吧。

我将这里是被称作“神牙”的世界,这片土地叫做上杉领地的事情告诉了他们。还有,刚才他们与之战斗的,是被称之为“厄魔”的存在……

这些事情要他们马上相信果然还是很困难的,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冲田:如果你跟我说,我现在在做梦的话,我觉得这个可信度还高一点。

平助:就是啊……都是千鹤你讲得这么认真,我差一点都要相信你了啊。

冲田:不过并没有人在怀疑小千鹤说话的真伪性哦。

平助:我、我也相信千鹤啊。但是啊……

我知道平助君想说什么。

如果当时能再多问一些的话,可能就不会是这样了吧……

斋藤:雪村,她说的话,你相信吗?

千鹤:我……我不觉得她在那种场合下会说谎。

      而且,她好像也不知道新撰组的事情。

在京中,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浅葱色的羽织象征着什么。

斋藤:嗯……他们好像也不认识我们。

原田:对方看到我们的时候也是一脸困惑的样子,有可能她说的内容是真的啊。

冲田:而且我从没见过长着野兽一般耳朵的人类。

平助:那么……这里真的不是京,是另一个世界!?

千鹤:……我觉得应该是的吧。

平助君震惊的仰望着天空,喃喃自语道。

平助:就算是另一个世界,眼中所见的星光还是不会改变的啊……

原田:你在说什么泄气话啊。今后的事情才是最头疼的,你真的明白吗?

平助:嗯?你在说什么?

原田:就是说,我们必须想办法找到回去自己那个世界的方法啊。

平助:啊,也对啊。……那,有谁知道回去的方法吗?

斋藤:那个告诉雪村这里是异世界的姑娘可能会知道。

原田:不过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早知道就应该问一下,刚才那帮家伙到底姓甚名谁了。

冲田:行了,反正这里好像是他们的领地,总会再见面的吧。

斋藤:总司说的没错,之后的事情还是等到跟副长汇合再说,今天就先休息吧。

然后——我们决定轮换着守着篝火,然后就各自睡去了。

我能听到枝桠被燃烧的声音,还有大家的呼吸声。虽然闭上眼睛的时候有些担心自己能否睡着,但因为我正跟大家待在一起,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千鹤:……!?

听到了仿佛徘徊在地底的骇人低吼,我如同字面意义的跳了起来。虽然还没看见发出声音的物体,但我认得这个声音。察觉到这是厄魔的吼叫,在意着大家的我转过头去——

冲田:你终于醒了呢,我先去了。

瞥了我一眼之后,冲田先生跑了出去。他是冲向厄魔的方向了吧。

原田:千鹤,我们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你也赶紧准备出发。

千鹤:好、好的。

平助:村里的人可能被袭击了,我先过去!

斋藤:左之,雪村就拜托你了。

原田:哦,交给我吧。

千鹤:大家,请千万小心!

追赶着跑在前面的他们,我也跑动起来。然后,我终于看到了在黑暗中挥舞着利刃的他们。不过,在那里的除了新撰组的各位之外,还有其他人也朝厄魔冲了过去。

千鹤:那是……

即便是从远处看了一眼,我也能认出,那是昨天遇到的那群人。

然后,新撰组便再次跟他们并肩战斗。白刃将黑暗撕裂,将低吼声尽数消去——

直江兼续:没想到,居然在这种地方再次碰上你们。

冲田:我也没想到,居然连着两天都被人打扰了战斗啊。

直江兼续:哈!?我们保护自己的人民是理所当然的吧!

上杉景胜:兼续……要好好道谢才行

冲田:我可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要被你们道谢的事情。

直江兼续:……你保护了住在谦信大人领地里的人民吧。多谢了。

上杉景胜:谢谢……

听到他们坦率的感谢之言,我们简直难掩震惊之色。也许是因为在京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遭人白眼吧。

平助:搞得我有点懵逼啊,我还以为会是更加气势汹汹的家伙们呢……难不成,他们不是坏人?

原田:如果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平助:我知道啊,我也没有相信他们啊。

冲田:好了好了,这么下去也不会有进展。一君,谈判就交给你了。

斋藤:……知道了。

斋藤先生还是那副一贯的态度,站在他们面前张口说道。

斋藤:你们是来抓我们的吗?

上杉景胜:不是……我们是来助你们一臂之力的。

斋藤:这又从何说起?

直江兼续:也许你们的存在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斋藤:虽然不知道重不重要,不过其实我们也想跟你们谈谈。

上杉景胜:……嗯。但是,没关系吗?你们不需要再自由的四处看看吗?

斋藤:不用。我想先跟你们聊聊。方便吗?

直江兼续:……知道了,跟我来吧。

不明白“重要的存在”到底所指何事,我们一边纳闷,一边跟在了他们的后面。

土方:……才想说终于找到人了,那些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土方躲在树木的阴影里,一边远眺着队士们的身影,一边低声说着。

土方:山崎,你知道些什么吗?

山崎:不。我还没走开的时候,大家的结论是跟那群人保持距离,先跟副长汇合。

一边说着“我也觉得应该这样啊”,土方用手摸着下巴,看着渐渐远去的背影。

土方:为什么这群人连乖乖等在那里都做不到呢?

风间:呵呵,就是一群连等待也做不到的狗了。

新八:我们还轮不到让你这么说!

风间:俗话说,越弱的狗,叫得越凶,就是这个理。

土方:叽叽喳喳吵死了。我在想事情,你们给我闭嘴。

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身在森林中了。

土方只记得自己在执行任务的途中,然后风间就突然出现了。

虽然很快就明白当时在场的全员都聚集在了这里,但为什么自己会在森林里,土方想了半天还是不得要领。

风间:就算你想破脑袋也不会有答案的。

土方:……唉,如果是你们这群鬼干得好事,那事情就简单多了。

风间:搞出这种事情我能有什么好处。还不如杀了你更简单明了。

土方:……说的在理。你也不会去干这种劳神费力的事。

新八:土方先生,我们也不能就这么干等着,总之先追上他们再说吧?

土方:也对。跟在后面吧,小心别被他们发现了。


评论(10)
热度(82)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