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关于我转职成魔法棒的那件事情 其之四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文→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

· 久违的日更,希望这个频率能够保持(望天

· 下集预告:顺利(?)取得了第二个技能的魔法棒终于要上战场了!

+++++++++++++++++++++++++++++++++++++++++++++

今天是付丧神体验月活动开始后的第四天,刚结束畑当番的审神者正一身清爽的从浴室出来,懒懒的躺在床上,享受着到晚饭为止的闲暇时光。

之前跟好友抱怨说晚上总是睡不着的时候,曾经被吐槽过“都是因为你白天太闲了吧,晚上挑一位心怡的刀剑男士做点激烈运动,保证让你一觉到天亮。”

姑且不论后半段需要自主规制的发言,前半段的内容,审神者现在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其证据就是,这两天开始扎扎实实的做内番之后,只要回到房间里一倒下,就感觉眼皮在打架。至少想挨到晚饭之后再睡,审神者打着呵欠的拿出了手机,开始刷新内部论坛的帖子,看看同事们有没有发明什么升级黑科技。果然大家的关注点也都一样,一打开论坛首页,热度最高的帖子,标题赫然就是“关于经验值和技能升级”。然后审神者就立刻点了进去。

“大家好,关于这次活动的升级系统,首先我要说一句mmp。

因为上次御碎魂活动我已经砸锅卖铁,而且现在还在砸锅卖铁的搞限锻,所以即便是我想偷懒,我家财务大臣的博多大人也绝对不允许我放弃这次活动。

然后我简直提前把上半年的所有事务性工作在这几天之内做完了,结果等级才到8……请问大家有什么升级的好办法吗?”

“抱抱楼主,同时mmp点赞。

我是那个本体是扫帚的审神者,初始技能是秋风扫落叶,就是能挂起一阵刚好让一片落叶飘起来三厘米高度的微风这样,连拿来掀裙底都不行。mmp一万次。

然后我赌气的拿着本体去扫地,结果发现扫了一轮之后经验值反而加了15。接着跟我本丸的付丧神们一起研究了一下,发现做内番反而经验值比事务工作高。

不说了,我继续去扫地了,虽然扫到小石子的时候会不停的掉血,需要定时手入,但至少扫了四天地,我已经快15级了。

哦,我的第二个技能是飞天,就是跨坐在扫帚上然后两腿用力往上蹦的话,能在空中停留三秒钟,不过高度和位置都不能改变。……果然还是mmp一万次。”

“抱抱楼上和楼上的两位同事,这次活动真的很糟心。

不过我发现本体技能就算在坑爹,只要有效使用的话,能获得的经验值还是会比单纯做事务性工作和内番要强。

我的临时本体是镜子。初始技能是能在镜面上显示照镜子的人的皮肤状况,什么是不是缺水啊,毛孔是否健康啊之类的。然后被清光和乱他们抢过去照了一下午,接着我就直接到了5级。

昨天我照镜子都快照吐了之后终于到了10级,然后第二个技能是能给映入镜面的对象瞬间上装。各位爱美的小天使是不是觉得这个技能好棒棒?但是妆面风格是随机的……

我尝试过三次之后,分别被第二次的重金属摇滚妆和第三次的乡村田园妆弄得内伤,而且这玩意只有瞬间上妆,卸妆还得我自己手动去弄的,实在是麻烦到家。然后我就昧着良心开始让本丸的其他刀剑来试装了。

刚才给一期一振先生随机了一个舞会皇后妆,他看着我的笑容真让我永生难忘……我感觉这么干下去确实升级是有保障的,但是拿到奖金之后我可能会死的很惨,各种意义上。”

审神者看到这里,暂时放下了手机。

首先,其他审神者的经历也证明了,她的思路大体没错。要升级,还是得站在付丧神的角度去活动。但是利用本体技能升级这一点……

审神者摸起进门后就被她随意丢在床头的魔法棒,攒足了灵力后往前一挥,前端便啪的一声出现了一个小旗子。……然而不管是经验值还是系统提示都没有。

这应该就是其他审神者所提到的“有效使用”吧。既然是技能,如果没有被施展的对象,或者技能没有出现任何效果,就不会有经验值的提升。就像一开始对鹤丸展现这个技能一样,既没有造成精神打击,也没有造成实质打击,反而是第二次直接把魔法棒抡过去的时候得到了k.o经验值。

……不过这种初始技能,不管对谁使用都是不会被判定有效使用的吧。

审神者叹了口气,放下临时本体,又懒懒的在床上躺了回去。

技能坑爹也就算了,还能靠内番混混经验值。不过最让人头疼的,还是被强制和等级捆绑在一起的HP值,以及脆的跟薯片一样的防御力了。

切菜的时候只是不小心切到手指,血槽就会夸张的下去一大半。一开始的时候大家还都会紧张万分的围过来嘘寒问暖,那些在战场上哪怕重伤都能稳稳握住手中长刀的铁血男儿在给自己手入的时候,拿着小刷子的手都会抖个不停。这种时候,审神者除了因为自己太过脆皮给大家添了麻烦感到愧疚之外,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甜丝丝的,毕竟这说明大家都是多么的珍视自己。

然后这种情况只持续到了昨天而已。今天的时候,除了仍旧眼泪汪汪的五虎退和意外动摇个不停的大俱利以外,其他的刀剑基本都能镇定自若的进行手入了。毕竟仔细想想,机体真正所受的伤也就是那么一点,其他的还是系统附加的伤势限定而已,除了倒下去的时候有点吓人,也不至于真的危及生命,或者引发什么后遗症。大家麻利的手入完毕之后,最多也就嘱咐一声,让她做事的时候小心点。

……这待遇的温度差还真是有点大呢。

其次就是这个逢受伤必吐血的设定了。也不知道这次活动的企划是不是什么传统武侠剧的铁杆粉丝做的,轻伤还好,只要是中伤开始,不管引发伤势判定的原因是什么,一律再追加一个吐血的流程。搞得审神者这几天就像是变成了行走喷泉一样,衣服都不知道洗了几套,中途甚至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干脆24小时穿个雨衣活动。后来还是烛台切一本正经的说,在室内穿着雨具会导致秃头,这才拦住了已经跃跃欲试要在网上下单的审神者。

不过这个情况随着等级的升高,还是有慢慢改善的。至少今天在畑当番的时候,审神者就有了明显的体会。

在城市长大的现代人,自然对于传统农具和农活都是一窍不通的。虽然平常也有在工作的闲暇时间去田里转一圈,也就止于帮忙浇个水啊,摘几个番茄这种简单的环节。真正要扎根田野从一做起,审神者还得跟着早已习惯农活的付丧神们好好学习。

当然对于初学者来说,犯错是免不了的。今天的审神者在拿农具的时候懒得一个个去整理,直接从间隙里去拽最里面的铲子,然后就被带得翻过来的锄头杆子撞了一下头。

根据之前的经验,审神者已经准备好咯血三升之后无缝衔接一个原地晕倒了。然而站在那里等了半天,血倒是在吐,却还不至于要晕过去。审神者瞅了一眼面板上的HP槽,之前明明会扣到底的一击,现在却只扣了三分之二不到的血量,堪堪止步于重伤之前。其原因,就在于她目前的等级已经到了9,于是审神者顿时直观的感受到了升级所带来的满足感。

然后赶紧掏出小刷子要给审神者手入的膝丸就看到自家的主一边嘴角淌血,一边神采飞扬的对他比出一个大拇指,瞬间开始犹豫到底是要先手入,还是先把审神者带去让药研检查一下,是不是刚才那下被砸坏了脑子。

审神者正半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刷手机,门外突然想起了几声清脆的敲门声。

“呀,你在啊。”不等审神者作答,淡金色蓬松短发的付丧神已经笑得十分悠闲的拉开幛子门走进房来,反手将门带上后走到床边,学着房间主人的样子趴了上来,挪动到审神者的旁边。

“髭切?找我有事吗?”早已习惯这位源氏重宝自由随心的做事风格,即便是来人已经大刺刺的侧卧在她旁边,审神者仍旧不为所动的继续趴在那里,还从旁边揪过了一个抱枕,让自己趴得更加舒服。

“刚才哭哭丸来找我,说今天的主有点不太对劲,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被不习惯的重活儿给累坏了。所以我来看看你。”眯着眼的太刀男士抬起手来,轻轻的揉着审神者的发顶,在她回话之前就继续说道。“嗯嗯,的确是累到了的样子啊。这几天工作得这么勤奋,了不起了不起~”

付丧神的语气就像他本人带给观者的第一印象一般的软软糯糯,光是听他轻声慢语的说话就让人莫名的感觉到一派祥和。虽然看过髭切在战场上的表现过后,可能会对他有别的评价,但审神者却仍旧把他当做和三日月一样的温和前辈。哪怕是被别人说来会让她觉得“有把我堂堂本丸之主当小孩对待!”的台词,被他说来也只想嘿嘿笑着然后让他再夸几句。

……不过哭哭丸这个称呼……看来刚才膝丸又哭唧唧了呢。

迅速的把髭切日常弄哭弟弟的行为判定为兄弟之间特殊的爱情表现,审神者一边顺着髭切手掌的力度享受的晃着脑袋,一边回答道。“我只是不习惯体力劳动而已。不过这么试了一圈才知道,为了维持本丸的日常运作,大家平时除了出阵之外,还担任了很多工作呢。现在我做的部分也都是大家挑出的较为轻松的工作,实在是没立场喊自己有多辛苦。”

“对于这么懂事乖巧的主,得给点奖励才行呢。”髭切笑眯眯的在运动服的口袋里摸出一袋金平糖,从中拈出一颗金黄色的,就往审神者嘴边送去。“来,啊——”

“啊——”审神者张嘴咬下髭切指间的糖,原本已经被倦意和疲劳拉成水平的唇角也被面前的付丧神所影响,两端微微翘了起来。“谢谢!”

“哈哈哈,吃完我再喂你。”髭切用手肘撑起身体,俯视着开心得开始晃动小腿的审神者,然后盯住了半空中的某一点看了一会儿,赞叹的说道。“诶?已经9级了吗?速度可真快啊。”

“有吗?我刚才看审神者的内部论坛,已经有人十几级了呢。”审神者也跟着瞟了一眼自己的状态栏。“离下一级还有5点经验值,等晚上吃完饭之后我再去帮忙收拾一下碗筷,应该就能升级了吧。”

“但是只有5点的话,就算写几张内番排班表,也能凑够点数吧。”一向不急不躁的髭切今天却意外积极的催促着。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升级的时候也不会有任何华丽的演出效果哦,就是报时一样的系统滴滴两声而已……”审神者嘟囔着。

“重点不在这里哦?重点啊,是你在这一瞬间的历史,只有我参与了。”髭切突然伸出手来,顺着审神者的发顶滑下,捏住她露在发间的小巧耳垂。“不管我在这之前存在了千年,还是之后会湮灭于沙场,这段年轮只有我跟你铭刻在一起。也只有这一段时间,就算我忘记了其他的事情,也都会记得的哦?”

青年的声音仍旧是轻轻软软的,却又多了点若有若无的重量,就像酒心巧克力一样。等尝到中间的烈酒后,已经和巧克力一起融化在嘴里,顺着流入心房,再也无从鞠起。

“!!!”审神者觉得自己刚才被他捏住的耳垂好像被烙铁烫到了一般的发热,连忙触电一般的在床上正坐起来。在对上髭切那含笑的目光之后,审神者更是坐都坐不住,直接跳下了床,躲到桌子后面去翻出了纸笔。“内番表对吧?五张对吧?我写,我马上就写!”

然后在审神者还未用脑子理解清楚自己到底排了个什么表之后,随着五张简易表格的完成,最后的一点经验值终于叠加在了左上角的数值上。现在正握在髭切手中的临时本体响起了简陋到不行的升级音乐,让人联想到90年代复古游戏页面的荧光字体也浮现在了半空。

“内番表完成 exp+1 Lv.9→Lv.10

您已学会新的技能,请踊跃使用。”

“哦哦哦有新技能了!”审神者雀跃的说道。

“恭喜恭喜。”髭切走过来,再次在审神者的头上摸了摸,然后将手中已经带上体温的魔法棒递给她。“赶紧试试吧,我不介意当你的试招对象哦。”

“虽然一下子把不知道根底的招数对人使用,我还是有点抵触,不过看论坛上的反应,这个技能应该也是个然并卵的坑爹招数……”想起刚才在帖子里看到的同事吐槽内容,审神者顿时丧失了一半的兴致,继续小声吐槽着系统。“而且要朝着正统RPG发展的话,有了新招之后好歹给个技能简介啊,哪怕有个帅气点的技能名称我也能再多一点兴趣好不好……”

一边说着,髭切已经模仿鹤丸在第一天的举动,从高领T恤里扯出挂在脖子上的御守,贴在唇上,微笑着说。“请出招吧?”

“……”审神者哽了一下,这样子的髭切还真有点……说不出的妖艳啊……然而正事为重,好歹也算是被本丸里众多容姿出色的付丧神们锻炼到了今天,审神者恍神也就恍了一秒钟,立刻重新摆好了架势,开始往魔法棒里灌注灵力。

伴随着魔法棒前端银色宝石的诡异红光,微波炉加热完毕一样的滴滴声再次响起。审神者深吸一口气,十分有气势的将魔法棒高举过头,用力像髭切的方向挥去。

然而这次连“啪”都没有响起。

正当审神者疑惑的想要发出“哑炮?”“坏掉了?”的疑问时,无机质的系统音从耳边响起。

“请进行语音输入”

“……”审神者无言的收回了魔法棒,注视着仍在闪耀着微微红光的前端宝石。

“嗯?故障了吗?”髭切代审神者发出了疑问。

“不,你等我试试。”审神者按耐住心中愈演愈烈的烦躁之情,就像在KTV包厢里准备高歌一曲一般,把闪着光芒的魔法棒送到嘴边。“喂喂喂?”

“……?”髭切歪起了脑袋,没有过K歌经验的他显然无法理解审神者的思考回路。

“咦?不是要语音输入吗?结果连麦克风的功能都没有?难道启动一个技能还要输入密码不成??……芝麻开门?天王盖地虎?你站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买几个橘子???”审神者不得要领的进行着尝试,但她说出的关键词没有任何一个让魔法棒产生变化。于是审神者积累的情绪也到达了定点。“哈?那是要我说什么?源氏万岁?一期哥是笨蛋?这废物魔法棒简直除了拿来摔就没有其他任何用处啊草泥马!!!如果能当麦克风或者耳麦用的话尼玛好歹还能在一期哥睡午觉的时候搞点什么恶作剧啊!!!要不然的话在配合鹤丸搞事的时候用来搞个策应打配合也可以啊!”

“好了好了,先冷静一点……”生怕审神者急了又要摔本体,髭切连忙一个跨步过来就握住她的手臂,想从她手里把魔法棒先拿过来。

然后才过了不到30秒,幛子门被啪的一声打了开来,仁王立中不失优雅的站在门口的那个身影是——

“主殿,马上就要吃晚饭了,您在跟髭切殿搏斗个什么呢?”一期一振注视着还扯在一处的两人,露出了冰冷的笑容。“不过在那之前,能否请您先解释一下,要在我睡午觉的时候搞点恶作剧,这是个什么作战计划啊?”

“……诶?……难道是……唔……”审神者怔住了。她看了看已经被髭切抢到手里的魔法棒,又看了看气势逼人的一期一振,大脑立马开始光速运转,然后想到了一个不太妙的可能性,连忙挤出笑脸套着情报。“……一、一期哥,你能告诉我,你是从哪个部分开始听到的吗?”

“大概就是“一期哥是笨蛋”这附近吧?因为中间还有一些不太和谐的词汇在耳边响起,让我太过震惊,所以现在要让我背诵全文还是有点困难的呢。”一期一振继续粲然的笑着,慢慢向房间内走去。

……所以这个技能就是把话传到被叫了名字的对象耳边去?启动关键词就是叫出传话对象的名字???卧槽系统坑爹啊!!早说清楚的话我不就不会乱试什么关键字了吗?退一万步说,我刚才干嘛要叫一期哥啊诶呦喂……好歹是小狐丸和长谷部……唔,长谷部不行,应该会在听到的瞬间就嚷着“被主否定了”而中伤起步吧……

一边在心中猛烈的吐着槽,审神者一边后退着贴上了墙壁,抖抖索索的说。“一期哥,你是我亲哥!你听我解释,这个事情是这样的……”

“很遗憾,我跟主殿并没有血缘关系。”一期一振轻松的拎起审神者的后领,从房间里拖了出去。“刚好,在晚饭之前还有点时间,不然我们先去找到鹤丸殿,然后让我好好听听搞事打配合的详情吧!”

“……阿尼甲,那家伙没事吗?”拜托大哥去关心一下审神者,结果等了半天没等到自家大哥回来,于是膝丸又不辞劳苦的跑来看情况,正好碰上审神者被一期一振拖走。尽管审神者哭唧唧的样子看上去微妙的有共鸣感,让膝丸很想去帮帮忙,但这副光景却也是被本丸的众人看惯了的,膝丸也就没有插手。

“嗯,走吧哭哭丸,我们去跟今天负责厨房的……嗯,谁来着?”髭切思索着。

“是山姥切。然后我是膝丸,现在哭的是那家伙不是我!”膝丸在旁边解释着。

“嗯,总之去跟他们说一声,主恐怕要晚一点才有时间吃饭了,让他们留点饭菜你吧。”髭切点了点头,把玩着手上的魔法棒,带着膝丸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评论(35)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