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夢渡り(FGO同人 罗马尼X藤丸立香)

· 被FGO最终章戳成了蜂窝煤,我需要冷静一下……

· 第一次写FGO的文,ooc啊偏差啊什么的肯定有

· 医生你一定要回来呜呜呜呜呜

++++++++++++++++++++++++++++++++++++++++++

1.

迦勒底的所有人都觉得藤丸立香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她按时吃饭,友好并带着适度热情的回应一切向她搭话的工作人员或英灵,眼睛也没有红得像兔子一样。

——除了她每天在兜兜转转一圈之后,都会回到医生的房间之外。

今天的藤丸立香吃完晚饭之后仍旧把自己关进了那间平淡无奇的小房间。她坐在床边,有些茫然的看着旁边的桌子,那里放着几张护符和一个杯子。

护符是她第一天进来的时候带进来的。

杯子里面留着半杯早已冷掉的清水,仍旧维持着它的主人最后使用过的姿态。

用跟英灵本人相关的圣遗物进行召唤的话,就能大大加强召唤到特定英灵的几率。尽管她只是个半吊子的御主,但这点常识她还是有的。所以她才将护符带了进来,因为这间他曾经生活过的屋子,就是最好的圣遗物了吧。

她虔诚的把护符放在房间中央的桌上,准备启动召唤阵之前还煞有介事的净了个身,但终究还是没有念出召唤的咒语。

因为那个人消失在她面前的时候已经放弃了一切,包括自己作为英灵的存在。

除了帮医生收拾一下屋子以外,藤丸立香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去做的事情了。

其实真要收拾的话,倒是件大工程。房间的杂乱程度就像医生日常不靠谱的处事态度,桌上的半杯水只是小意思,其他还有尚未关机的电脑页面、吃了一半就随意的放在鼠标旁边的小零食、还有四散在房间各个角落里的书。就好像房间的主人只是出去接个电话,马上就会回来继续忙碌一般。

所以藤丸立香犹豫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将已经拿在手里的杯子又放回了它原本的位置。

——如果全部收拾干净的话,感觉那个人就真的不会回来了。

于是今天的藤丸立香也在看腻了房间中的杂乱风景后,昏昏沉沉的躺在了失去主人的床上,将自己的意识半强制性的沉入睡梦的深渊。

2.

她突兀的醒了过来,眼中映入熟悉的天花板,不管是顶灯的位置还是光影的角度都和她睡着之前一模一样。

就连在睡梦中也被困在这里吗?藤丸立香迷迷糊糊的想着,一边轻声叹着气,一边坐了起来。然后那个披着白衣的身影便猝不及防的闯入了有几分模糊的视野。

“哈哈,在我的床上睡得可真香啊。虽然作为淑女来说需要商榷,但这种地方才是你能顽强从各个艰辛战场上存活下来的关键啊。”扎着马尾的青年坐在床边,带着她已经无数次在脑海中想起的笑容。

“医生!!!”她几乎是从床上跳了起来,将他叠在膝上的双手牢牢握住。“你、你怎么会在这里?真的是医生吗?!!”

“哦哦!这么大声吓死我了……”他似乎真的被吓到,全身都激烈的抖了一下,却还是老实的让自己的双手待在少女掌中。重新露出让人联想到冬日暖阳的温和笑容,他继续说道。“嗯,我在啊,因为这是你的梦境嘛。”

“!!!”少女睁大了眼睛,暂时失去了语言能力。周围的景色开始变得模糊,就像被“梦境”这个词揭示了本质一般,包裹在周围的风景开始不安的摇曳,角落里长得过于茂密的观叶植物扭曲成奇异的形状收缩而后伸展,如同某种未知的生物。

“啊啊,我又搞砸了。难得能在梦里跟你见面,结果因为我自己乱讲话搞得你惊醒过来什么的,那也太蠢了一点吧……”医生皱着眉抽出手,转而紧紧握住藤丸立香僵住的柔软手掌,将上身往她那边微微靠了一些。“立香,冷静一点,我在的,我就在这里。至少今天晚上,我只会待在你身边,所以镇定下来吧。”

藤丸立香现在已经很清楚了,这只是一个梦而已。握住她的那双手并不能感到熟悉的温度,就连手指的形状,在她不能集中精神的瞬间都会像砂砾一样糊成一团。但他仍旧在这里,尽管只是忠实的重现了在她心中最后的样子,就连最后出现在惨烈战场上时沾上的灰尘还在脸侧。

“嗯嗯,就是这样,继续保持!”医生抬头看着天花板,边缘的线条还是不安的摇曳着,但好歹没有像刚才一样扭成拙劣的简笔画。微微松了口气,他重新将视线放回面前的少女身上,继续说道。“那我们就不要继续浪费时间了,来聊天吧!”

“……聊天?”立香眨了眨眼,这个话题实在是突如其来的过于平庸。

“对啊,平常哪有机会!”青年带着一点怨气的嘟囔着,有些孩子气的表情放在那张天然呆的脸上却显得无比合适。“真搞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好事的英灵,你旁边的英灵密度就从来没有低于1个以下的。当然像玛修那样可爱的女孩子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就连桑松那样孤僻难搞的家伙都喜欢凑在旁边,你是不停散发出信息素的雌蜂吗?……不,我并没有什么下作的意思,请你不要用那种零度以下的眼神看着我……”

然后藤丸立香就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这种在微妙的时候不着调的絮叨方式,果然是她认识的医生。不是拥有万能指环的魔术王,也不是在故事的最终抵达了另一个终点的胆小鬼,他只是迦勒底的医生,一个名为罗马尼·阿基曼的平凡人类。

那么短暂的沉迷也是可以的吧,毕竟这只是一场也许马上就会醒来的梦而已。

3.

“居然会认真的觉得伊丽莎白的歌声悠然动听,我怀疑尼禄的头疼是不是因为听多了类似的音乐。”医生不解的嘀咕着。

“才一周而已啊!一周时间就打坏了17扇大门!那几个喜欢挑事的能不能不要见面就对轰宝具啊!”医生不满的抱怨着。

“果然还是魔法☆梅林的博客才是地狱加班生活的唯一慰藉……啊,当然,还有能跟你打上照面的每个瞬间哦。”医生嘿嘿的傻笑着。

藤丸立香在大多数时候都只是默默的听着,偶尔根据他所说的内容点点头,或者附和几句。然后医生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冰绿色的眸子带着淡淡的笑意看着她。“抱歉,一直都是我在说呢。”

“没事,医生的声音很好听,你要说多久我都会听的。”立香说道。

“……如果你平常夸我的时候都能这么直白,我就不用突然闹个大红脸了。呀,真丢人,都是成年人了,还在这里扭捏什么的……”青年红着脸,困扰的摸了摸后脑勺,接下来说出的话语却并没有一丝扭捏。“不过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跟我说吧,有很多事情想问我吧。抱歉,我是个怯懦的男人,我知道自己无法给出你想要的回答,只好在这里用无谓的话语拖延时间。但是时间也差不多快不够用了,如果这一次我还是就这么离开的话,就连我自己也无法原谅自身吧。”

总是带着一脸温和笑容的青年抬起头来,直直的注视着面前的少女。

“在这里的十年,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只要你还在这里,我的人生就没有任何缺憾。”

“跟你在一起的这段日子也是我最开心的时间”“真的非常谢谢你””我能站在这里,都是因为你“

无数的话语在喉间滚动,又被尽数吞下。现在不管说出哪一句,都好像在告别一样。藤丸立香张了张嘴,从唇间吐出的却只有空气。但如同宣告即将到来的终结一般,暗色的阴影已经开始慢慢缠绕上房间的四角,一度稳定下来的事物轮廓又开始不安的浮动。

”好了,跟我道个别吧。然后就和玛修他们去好好的享受真正的蓝天,那都是你们亲手夺过来的,属于你们的未来。“事实上,医生也正是在催促着跟她的别离。

藤丸立香小小的吸了一口气,就像她在无数次生死关头做过的那样,然后强忍着鼻尖的酸楚笑着说道。

”我才不要跟医生道别,对于你这种人啊,我只有一句话要说。跟你讲哦,其实魔法☆梅林啊,是那个……!!!“

少女的唇突然被堵住,大睁的双眼中映出青年近在咫尺的纤长睫毛。

”对不起,我到最后还是胆怯的说谎了,缺憾什么的,果然还是有的。“青年稍稍拉开了距离,略带羞涩的微微笑着,此时吐在少女唇瓣上的热气却真实得不像是在梦境。”……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至少在最后,我也做了一件对得起自己名字的壮举呢。“

”医生……“最后少女还想说些什么,青年却已经笑着消失在了逐渐变得浓厚的大块黑暗里。

4.

藤丸立香醒来的时候,天才刚刚亮。

她骤然坐了起来,慌乱的四下看着,那个穿着白衣的身影却不在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然后她又仰天躺了下去,伸手轻触着自己的双唇。

直到临近中午,玛修过来叫她吃饭的时候为止,她都这么怔怔的躺着,两眼直勾勾的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就像一具死不瞑目的尸体。

”……前辈?没事吗?“玛修忍不住担心的问道。

”……“就像是游离在外的魂魄突然被召回了身体,藤丸立香眨了几下眼睛,慢慢坐了起来,然后点了点头。”嗯,没事。“

”如果身体还没恢复的话,我就去帮前辈把午饭拿到房间……“玛修轻轻的说着,到一半就被立香截断。

”玛修,下午可以跟我一起把这个房间收拾一下吗?“藤丸立香微笑着问道。”然后我们再一起出去拍张照吧,我想把外面的蓝天装进相框里,然后放在医生的床头。“

”……嗯。“玛修点了点头,跟着藤丸立香一起从房间走了出去。

5.

诞生之时已至,其为修正一切者。

加冕之时已至,其为起始万物者。

诀别之时已至, 其为放手世界者。


橙发的少女在蓝天下摇了摇头,在心中默念青年的名字。

——再见之时将至,其为心怀期翼者。

评论(10)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