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鬼出去!福进来!(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迟到的节分贺文,揉了活动语音梗

· 祝大家捞豆子快乐,我没信心搞到极化道具了……_(:з」∠)_

+++++++++++++++++++++++++++++++++++++++

审神者带着队在活动地图里辛辛苦苦的走了一周之后,这次的捡豆子目标也完成得差不多了。于是今天快到傍晚的时候,整个本丸的刀剑们都集中到了平常举办活动的大广间,等着参加这次的节分活动。

要攒出这么一大袋豆子真心不容易啊,简直就是踩在敌刀的尸体上一颗一颗搜刮过来的,堪称真·血汗豆。看着堆放在眼前的一大袋福豆,审神者就像一个劳作了一年的老农民一样,脸上洋溢着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主,不要光顾着看了,赶紧选个人扮鬼之后开始撒豆吧。”清光挥了挥手上的赤鬼面具,那是浦岛他们几个聚在一起画了大半天的力作。

“嗯,鬼的人选有什么特殊要求吗?”审神者问道。

“以前的时候,都是让一家之主负责撒豆,以降服恶鬼的举动来加强家主的威严形象。但是现在好像没有那么多讲究了,很多家庭都是让父亲来担任鬼的角色,然后母亲和孩子就追着父亲丢豆子来玩耍呢。所以我觉得不需要想太多,主殿随意安排您觉得合适的人选就可以了。”一期一振详细的说明着。

“不过说到鬼的话,还是要身材够大只,形象够威严,驱赶起来才够劲儿吧。”药研做出了提案。“不然这里就拜托大太刀的四……嗯,三位怎么样?”

“啊,你刚才改口就是为了把我剔出来吧!个子小就不能当鬼了吗?”萤丸气鼓鼓的抗议着。

“嘘,被全本丸追着跑,还要不停躲避豆子的苦差事,你干嘛要伸头出去自我宣扬啊。”没有干劲的监护人连忙把萤丸拦了下来。

“嗯,你说的有道理,所以就由监护人的你来代劳吧。”审神者点点头,拍了拍明石的肩膀。“一定要拿出气势,装扮成不会让萤丸蒙羞的好鬼哦!”

明石顿时如遭雷劈,然而旁边的两位被监护人对于自家人被选成活动主角感到倍为光荣,已经从左右两边对他投射了十分炙热的期待眼神。眼看这台子是无论如何都下不来了,明石露出壮士断腕的毅然表情,沉声说道。“……至少,让我去更换一下装备吧。要知道我现在可是很弱的,如果被极化刀砸到,就算是豆子,我看也得中伤。”

“你弱是因为要出阵的时候你都往后躲吧……”审神者嘀咕着,不过他这40级的水平放在极化刀的面前那确实是开不得玩笑,便也很大度的挥了挥手。“去吧去吧,动作快点啊。”

然后十分钟之后,明石没有返回现场,倒是把爱染当做代理人派了过来。

“嗯?明石呢?莫不是跑路了吧。”审神者砸了一下舌。

“那倒不是……”爱染的表情很是微妙,为难的挠了挠头,干脆就把明石让他传的话原封不动的转述了出来。“他说他准备好了,让你们带好豆子过去找他。”

“哈哈哈,这只鬼气焰甚为嚣张啊。不过也好,跋山涉水终于抵达恶鬼的巢穴不是英雄传说的模范传统吗,那我们就一起去会会他吧。”三日月哈哈一笑,率先握了一把豆子就跟在爱染身后走去。既然本丸元老之一的三日月都动了,其他的刀剑也没有拒绝的道理,也就跟着审神者一起跟了过去。

然后爱染就沉默的把所有人带到了明石的房间门口。

“……总之先进去看看吧。”烛台切稳妥的把手中握着的豆子先揣进了兜里,接着为大家拉开了并没有关得很严实的门。

虽然明石这人是个晚期懒癌,但房间其实并不杂乱。或者应该说,正因为他是个懒癌,所以房间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多余的小物件,想弄得杂乱一点反而有难度。幛子门被拉开后,展现在众人面前的便是整洁朴素的空荡房间,还有榻榻米中间放着的一个巨大圆筒形物体。刚才跟着明石一起离开的萤丸现在正蹲在那个谜样物体旁边,手里拿着个直尺,觉得有趣一般的对着圆筒的前端一下下的戳着。

“……那个是……巨大惠方卷吗?”鹤丸也挠了挠头,惊吓之王偶尔也会有穷于反应的时候。

“所以说……别戳了,你手劲太大痛痛痛……”就像要回答鹤丸的疑问一般,巨大圆筒发出了模糊的抱怨。

“……”“……”“……”“……”“……”“……”“……”“……”

整个房间瞬间就被挂满了省略号的对话框给挤爆了。

“……明石你在搞什么?”审神者觉得太阳穴开始一跳一跳的发疼。

“当然是在装备护盾啊。”明石从不知卷了几层的被子中继续发出模糊的闷声。“这样就没问题了,你们赶紧扔豆子吧。扔完记得叫我一声,不然我怕醒了就直接到明天早上了。”

“……”“……”“……”“……”“……”“……”“……”“……”

整个房间再次被挂满了省略号的对话框挤爆。

“太郎,次郎,不好意思,能麻烦你们把那玩意再捆结实一点丢到后院的井里吗?”审神者面无表情的给出指示。

“诶诶诶?我这不是在努力的完成任务吗?!!!”明石叫了起来。

“啊,对了。”审神者想起什么一样的突然出声,将已经分两头将巨大惠方卷抬了起来的大太刀兄弟暂时喊停。不等明石把提到嗓子眼的一口气松下去,审神者带着甜美度120%的笑容接着说道。“丢下去之后记得在井口上压上石头,然后再撒点盐哦——”

无视了从惠方卷中发出惨叫的明石,审神者跟其他刀剑重新返回了大广间。萤丸和爱染也对着明石消失的方向双手合十的郑重行了个践行之礼,小跑着赶上众人的行列。

“嗯,那我们继续吧。”审神者环视着仍未从刚才的脱力感中完全恢复的众位刀剑,振奋精神一般的拍了拍手。“有人自愿要来当鬼的角色吗?”

“说到鬼的话,妖魔鬼怪是不分家的呢。而说到妖刀的话,就是我了呢。”有着妖异美感的长发青年施施然的走了出来,上挑着唇角笑着说道。“不过为什么一定要让鬼出去呢,我觉得反过来也是没问题的啊。就让我这妖刀之鬼一直留在您身边吧,不管是要戴那个奇异的面具,还是要我脱都悉听尊便。哼哼哼,不如说,我还是现在就脱吧?”

“……这种颠覆性的创意今天就先免了吧,还有最后一句话不需要重复两次。”审神者对脸色同样开始发黑的蜻蛉切点了点头。“麻烦来个惠方卷,爆真剑也挣不开的那种。”

于是领命的蜻蛉切立刻拖着自家兄弟下场,进入了任务环节。而第二位无畏的志愿者也举起了手。

”哦呀,连妖刀都出局了吗,那看来这次的主角只能是我了呢。虽然我是以斩鬼传说闻名,但偶尔调换一下位置也未尝不可,就让我试试你们到底有谁有能力压在我上面吧?“青江的脸上浮现出莫名自信的笑容上前一步,从怀中掏出一个早就准备好的天狗面具,麻利的绑在了腰上。”这样就行了吧?我可是有好好参考战场上恶鬼的形象哦,特别是那个最为壮观的位置……我是指角的部分哦?“

不等审神者对于青江微妙的和某只狗子撞衫的造型进行吐槽,突然机动力爆表的石切丸就一御币挥了过来,将尚未正式开展工作的客串天狗砸回了老家。

“比起无形的灾厄,我需要优先处理有形的污秽。请你们先开始撒豆仪式吧,我去去就来。”沉着脸的大太刀拖着有形污秽的后领,缓缓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咳……我们还是继续吧……”一期一振放下捂在五虎退眼睛上的手,试图推进活动进度。

“嗯,说到哪里来了?……好像还是最初那个问题对吧,鬼的人选……要不然的话干脆我来……”眼看过了小半个小时大家还在原地踏步,审神者暗自叹着气,心说再这么自愿报名或者互相推选下去的话,估计人选定了天也亮了,干脆秉承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自己上得了……然后她刚准备将那张一直被清光拿在手上的赤鬼面具拉过来,一只戴着半指手套的手却抢先了一步。

“哎呀呀,这种小事都迟迟定不下来,看来还是要我亲自出马才行啊。”鹤丸用食指挑着面具的系绳转动着,精神奕奕的一手叉在腰间。“一期一振刚才不也说了吗,一般都是家里的老父亲扮鬼。那么由第一个经由主之手显现于此的御物太刀,也就是我鹤丸国永来担任这个重要的角色是最为合适的吧?”

“哦哦,鹤丸啊,嗯嗯,确实挺合适的呢。”看到救场之星的审神者眼前一亮,后知后觉怎么一开始就没想起他,不管从各个方面来说,鹤丸简直就是扮鬼的最佳人选。然而其他人却因为鹤丸的话语陷入了沉思。

一期一振的原话是这样的,“很多一般家庭都是让父亲来担任鬼的角色,然后母亲和孩子就追着父亲丢豆子来玩耍”。如果鹤丸自称老父亲的话,带着其他付丧神撒豆子的审神者又算是个什么角色定位呢?

“事不宜迟,赶紧开始吧!”也不管全场突然出现的诡异沉默,鹤丸十分利索的把鬼面斜斜的往头上一绑,煽动一般的啪啪拍着手。“鬼先生在这里哦,抓得到我的话试试看吧孩儿们!!!哈哈哈哈!”

七个刀种七只花,七种心情凝成一句话。

我今天就要让你看看到底谁才是爸爸啊五条家的混蛋鹤!!!

鹤丸这个群嘲技能开得十分到位,所有的刀剑一瞬间都进入了临战状态,各自抱起装着豆子的福升就吼着鹤丸的名字冲了出去。而鹤丸也发挥出了远超平常的机动力,白衣飘飘的瞬间就闪不见了,简直看不出来这厮还没去极化修行。

“……这仇恨拉得妥啊,放网游里绝壁是王牌MT的素质啊……”审神者目瞪口呆的看着宛若被狂风过境席卷过的房间,由衷的感叹道。然而就连平常不怎么参加这种活动的江雪都已经走出了房间,并没有任何人留下来和她一起吐槽。强迫症发作的将被撞得东倒西歪的桌椅推回原位之后,审神者也捧着装满了豆子的福升,在走廊上侧耳听了一会儿之后,朝着噪音最大的方向走了过去。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审神者就不觉得自己能变成撒豆活动的主力军。论臂力,她跟丢个黄豆都可以投出奥运会铅球记录水准的萤丸比那就是渣渣;论机动力,她全速跑起来也就能欺负一下石切丸;论耐力,除了打游戏的时候能坚挺一整夜之外,随便跑个800米那就已经是要人命了……加上这次多亏了鹤丸的开局热场,整个战况简直盛况空前。

“鹤丸国永你给我站住!!!!!别管什么狗屁豆子了,拔刀吧!!!”同田贯以能撞飞一头牛的迅猛架势在走廊上飞奔。

“要说到先来后到的话,小狐才是最先陪伴在主上大人左右的。现在也顾不上什么油豆腐的原料了,给我看招啊嘿!”审神者自动退避在路边,还是被小狐丸扬起的长发刷了脸。

“一定要论先来后到的话,那么把前面的家伙都压切掉就不存在问题了吧!”将傲人的机动发挥到极致的长谷部一边喊着一点都不稳妥的发言,一边瞬移一般的搜寻着鹤丸的身影。

“卧槽谁在拿豆子丢我!!你说谁是鬼啊,我要揍人了啊喂!!”被覆盖了新的仇恨对象,和泉守开始追着玩心大发的长曾祢到处跑。原本只是路过的蜂须贺一看战局,也立马就两眼放光的跟着追了过去。就是苦了身后的浦岛,捧着豆子抓起又放下,不知道该帮谁才好。

……加入这种混战的话,一般人类会马上没命的吧。

审神者衡量了一下自己的斤两,然后默默的选了个没人的方向,一边小心的防范着从意外方向飞来的暗器,一边往本丸门口的方向走去。

审神者的想法是这样的。不管鹤丸再怎么神勇无敌,总是要遵循游戏规则的。鬼出去,福才能进来。兜兜转转绕到最后,这大门都是活动必经的最后一站。当然她的想法也是对的,不过鹤丸在众多追兵各方围堵的情况下,坚持的时间倒是超过了她的预想。等到那个白色的身影带着身后烟尘滚滚的大部队杀过来的时候,太阳还没没下地平线的部分已经所剩无几了。

“哼,没想到你们还挺有本事的嘛,居然能把我这万鬼之王逼到如此地步。”鹤丸背对着大门低下身子,双手撑在大腿上喘着粗气。就算是那个精灵古怪的鹤丸,要一次性对付这么多刀剑看来还是很吃力,脸上满是汗水,衣服上也沾满了不知在哪里摸爬滚打搞出的尘土,但那双金色的眼睛在夕阳的余晖下仍旧散发着宝石一般的华彩,一点都没有要认输的样子。

虽然他好像又给自己的角色加上了什么中二的奇怪设定,但眼下的众人都没工夫去吐槽了,伴随着“鬼出去!!!”的呐喊声,一时间豆子如雨般砸了过去。鹤丸双手护在脸前,竟然硬生生的就停在了门槛旁边。

……就算是豆子,这么被砸还是会疼吧。审神者微微皱起了眉,正想喊停,就对上了鹤丸从手臂缝隙中看过来的眼神。淡金的瞳孔神采奕奕的看着她,满是笑意的眨了眨,暗示一般的点了点头。

“……”审神者犹豫了一下,从捧在手里几乎都没用过的福升里抓出一小把豆子,往鹤丸的方向抛去,同时朗声叫道。“鬼出去!”

“哎呀痛痛痛……”刚才还俨然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鹤丸突然往后跳开一步,落在了大门之外的地面上。然后打倒了恶鬼的欢呼声便爆发一般的响了起来,大门在鹤丸眼前关上。

“呼……”长长的出了一口气,鹤丸扭了扭脖子,低头随意的拍打着衣服上的灰尘。

扮鬼确实是个苦差事,不过刚才也看到了审神者那凝视着自己的疼惜眼神,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吧……鹤丸回忆着审神者刚才脸上的表情,一边微微笑着在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下来。既然恶鬼被赶出去了,那么等他们再撒完“福进来”的环节,自己今天的工作就算完事了,可以回去洗洗准备等着吃节分大餐了……

正当鹤丸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等下吃晚饭的时候要不要借“今天我是大功臣”的理由去占据审神者旁边的座位,闹腾的墙内突然沉寂了下来,然后熟悉的悦耳女声隔着门板响了起来。“鹤丸!鹤丸国永!!你在外面吗?”

“在!我在啊!”鹤丸心说这又是在搞什么,一边站了起来,对着门内喊着话。“你们已经完事了吗?”

“还没呢。”审神者的声音顿了顿,然后不等鹤丸吐槽“没弄完你叫我干嘛”,她又继续喊道。“你把鬼面丢下来,然后从右边墙头翻过来!现在马上给你丢条绳子过去!”

接着一条绳子就飞过墙头,打着绳结的一端啪的一声打在了地上。

“……来了来了!”鹤丸有点懵逼,但审神者并没有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又扯着嗓子催上了。于是还没休息够的劳苦太刀赶紧应了几声,把快要散掉的束袖带重新紧了紧,抓住绳子就爬了上去。

“这是要干嘛啊,等你们撒完豆子再开门不就……”鹤丸蹲在墙头抱怨到一半,就怔在了那里。

墙内的世界中,审神者就像要保证他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出现在自己视野内一般,由岩融扶着坐在他的右肩上,对他招着手。

“鬼出去了,但是福不进来的话,节分就不完美啊!”审神者笑嘻嘻的仰头看着他。

“……哦!”鹤丸点点头,从墙头跳了下去,完美的受身着地。下一刻,一小把大豆便从头顶轻轻落下。

“哈哈,福进来了!”审神者晃了晃已经空了的右手,俯视着还有点发怔的鹤丸,拍了拍岩融的手臂示意他松开,然后捂住福升的上端就朝着鹤丸蹦了下去。

“哦哦哦!”鹤丸连忙展开双臂将审神者稳稳接住,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被审神者再次塞满了福豆。

“撒完这次就开始收拾吧,然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节分料理了哦!”审神者也抓满了一把大豆,转身朝向本丸的所有付丧神,接着扬起手来。

“福——进——来——!”

大把的福豆雨一般在空中扬起,噼里啪啦的落地声中混杂着欢快的笑闹喧嚣。

“福吗?”鹤丸撒完今天的第一把,也是最后一把豆子,握了握空掉的手掌,看着背对着自己站在身前的审神者。这个距离的话,一伸手就能把她捞进怀里吧……

“今天辛苦了!”审神者回过头来,对他明艳的笑着,然后凑到他旁边小声说道。“鹤丸是我第一把锻到的太刀呢,所以对于我来说,你是货真价实的福气啊!以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嗯,多多指教啊!”鹤丸低头听着,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是满脸的笑容。是啊,反正来日方长,就先多多指教吧。

评论(31)
热度(8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