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情人节,你的名字叫坑爹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依旧搞事,拒绝本丸集体追杀

· 大家情人节快乐!今天留言点赞的都是我的小情人(飞吻

+++++++++++++++++++++++++++++++++++++

在大般若进了门之后,本丸的危机对应委员会已经很久没有启动过紧急会议流程了。原因之一,在于审神者非洲血统的稳定发挥,不管是最近的连续限锻,还是之前的活动,除了一位能干且不具威胁性的短刀之外,本丸并没有加入任何一位新的刀口。而原因之二,就在于自从到了冬天,不光特别任务一个接一个的来,年末岁初的工作量也不是一般的大。审神者除了奔波在合战场上,就是窝在书房当社畜了,根本就没什么时间,也没精力搞事情。

在仍然沉浸在一派祥和氛围下的本丸中,这间许久没有人使用的小仓库又挤满了刀剑。熟悉的刀口密度,熟悉的圆圈式坐法,其原因,就在于马上就要到来的情人节。

“都到齐了吧?”长谷部表情严肃的环视了一圈围坐在一起的刀剑们,确认委员会常驻成员都到齐了之后,便点了点头。“那我们就开始吧。”

“这次的主题是情人节吧。不过我个人是觉得这次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她肯定会公平将巧克力分发给每个人。如果说我对于特殊待遇什么没有念想,那当然是假的,不过现阶段就先满足现状吧。”烛台切干净利落的把主题抛了出去,并且大度的表现了自己的宽广胸襟。

“天真,光仔你实在太天真了。”鹤丸举起食指在烛台切眼前摇晃着。“你们都看到没有,她桌上那个台历,在2月14日的那一天画了个大大的红色五角星。她就连自己的生日都没有在台历上做过特殊标记啊,这是什么信号!!”

鹤丸的一句话立刻将房间里原本还算平和的空气煽动得紧张无比,就连刚刚发言完毕的烛台切都拧起了眉头,活像正要面对一列全都由五花枪爹组成的敌刀。

“……难、难道主有什么想要赠送巧克力的特、特、特别对象?”长谷部太过紧张的一开口就破了音,最后一个关键词更是螺丝吃个不停,短短一句话说得甚是艰难。

“这么说来,小姑娘前几天还拦下问过我来着,榛果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哪种比较好……看来今年的情人节,爷爷我可以好好期待一番了,哈哈哈。”三日月屈起食指轻轻挡在唇间,微微一笑很倾城。

“主上大人也这么问过小狐来着,而且还十分认真的记在了本子上。”不等其他刀剑说话,小狐丸立刻反驳道。“她应该只是在统计所有刀剑的口味而已,你还是不要想得太过复杂了吧。”

“嗯?大将每个人都问到了吗?”药研疑惑的说,在得到在场所有刀剑的点头示意之后,颇为不满的抱怨起来。“为什么就把咱给漏下了?是因为最近看我一直在节分地图上捡豆子,所以不想来打扰我吗?”

“不是,她说短刀就全部买牛奶巧克力就可以了,黑巧太苦,榛子不利于小孩子的消化。”清光一边说一边瞧着自己的指甲,好像对这次的主题并不是太过上心。“她确实做了个统计表,还让我等会儿跟她一起去采购。所以你们动作快点,别耽误我们出门。”

“……看来得找时间让大将体会一下了,把短刀判定成小孩子的话,可是会吃大亏的。”顶住众人带着同情和怜悯的眼神,药研推了推眼镜,笑容有点险恶。

“咳……口味的事情先放在一边吧。”一期一振清了清嗓子,尝试把话题带回正轨。“请问各位最近在担任近侍的时候,有收到过什么奇怪的讯息吗,比如主殿最近有没有特别留意某位刀剑之类的。如果真的存在会让她想要送出巧克力的特别之人,我认为以主殿的性格,不可能藏得如此彻底。”

“……前天小狐担任近侍的时候,主上大人硬是把所有的文件都搬到了数珠丸殿的房间,而且还说听到他颂佛的声音就觉得安心,就连工作全数处理完毕也不愿意出来……”小狐丸越说越是戚戚然,最后连脑袋两边翘起的耳朵状毛发都耷拉了下去。

“哦,这事我知道。”昨天担任近侍的鹤丸砸了咂舌。“她暗搓搓的从那边的寮里带了几张召唤符咒带在了身上,说是昨天听了一天的佛经开了光,然后下午就急匆匆的溜号了。不过晚上回来的时候没精打采的,说还不如想办法把物吉带到那边去代笔画符。”

“……鹤丸殿,下次她再有要溜号的预兆,请您及时通知我。”一期一振微笑着拍了拍鹤丸的肩,背后隐隐的冒着黑气。

“啊,我当近侍那一天,她在本子上很仔细的写了好几次膝丸的名字。”清光有些不快的举起了手。

“这事我知道。主殿晚上把乱叫着缝了大半夜的名牌,说是看膝丸殿隔几天就以泪洗面的太可怜了,这样方便髭切殿能一眼读出来。”一期一振叹了口气。“但字写得太差,缝得也歪歪斜斜。髭切殿看了半天直接走掉了,一整天连胡诌的名字都没叫,害膝丸殿哭得惨兮兮的。”

“……”房间中暂时陷入了默哀一般的沉寂。

“那爷爷看到的又当如何解释呢?”三日月的脸上难得的失去了笑容。“小姑娘专程让爷爷我守在大浴场门口,面露喜色的把鹤放在里面的换洗衣物给抱了出来。”

“擦!我还说那天怎么衣服后面潮潮的,是她用混了木天蓼的水浸过了吧!”鹤丸愤怒的跳了起来。“简直整个本丸里游荡的猫都被我吸引过来了好不好,你们是没看到俱利仔那个羡慕嫉妒恨的眼神,接下来两天都没理我!”

“那是因为你上次说要帮她修个好看的眉,结果一边修眉一边说笑话,自己笑得手抖给她把眉毛剃秃了一块吧。”烛台切喝了口茶,淡定的说道。“这叫自作自受哦,鹤桑。”

“……我们还是换个关键词吧,在这种地方期待大将会自发的有那种粉色的小心思,大家还是低估了大将啊。”药研看了一眼靠坐在角落听得一脸嫌弃的山姥切,脱力的叹了口气。

“那么,最近有听主殿说过什么跟情人节有关的话题吗?”一期一振也赞同弟弟的观点,决定放弃这个越扯越跳脱的话题。

“有是有,不过……”长谷部犹犹豫豫的开了口。“因为听到主一边做着巧克力的购买预算,一边哼着歌,就顺势问了一句,主是否很期待情人节。然后主说,因为这一天会有很多喜欢的太太发肉发粮,能吃得一本满足。”

“……是对最近本丸的伙食表示不满吗?但是平常也没见她出去吃饭啊。”烛台切挠了挠后脑勺,十分疑惑。

“……不是的。”一期一振微笑着握紧手中的杯子,杯壁发出干涩而危险的咯吱声。“主殿说的好像是什么专业用语。意思就是说情人节这天可以看到和她口味的不健康文学作品,而且还是新鲜产出的。”

“……你懂得真多啊……”鹤丸望着一期一振,眼神里除了震惊,更多的是崇拜。

“哪里哪里,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一期一振谦虚的摆着手,心里寻思着要不要在情人节当天直接把审神者的手机给没收了。

“咳……说回情人节好吗?”清光在榻榻米上清拍了几下。“我之前试着问主,情人节的时候要不要跟我去哪里吃饭……”

“喂那边!偷跑是明令禁止的!”鹤丸马上抬手指向清光,上次开会的时候想都不想就把他试图混在今剑和岩融里面凑到审神者旁边午睡的事情抖出来,这一茬可还没算完。

“难道是情人节的时候就可以各显身手了吗?”三日月振了振袖子,一派意气风发的样子。“那14日的夜袭我就先约下了,请各位不要打扰。”

“……长谷部殿,当天麻烦你跟小狐一起镇守在主上大人寝殿左右吧,不管来人是谁,直接压切即可。”小狐丸立刻向斜对面的头号忠犬发出了加班的邀约。

“几位老爷稍安勿躁,先让加州清光说完。”药研瞟了一眼满脸写着“糟糕说错话”的清光,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呃……”发现大家的视线重新聚集在自己身上,清光尴尬的摸了摸鼻尖,继续把审神者当时的回答照原样复述了出来。“然后主说,脑子有坑才在情人节出去吃饭。上次她跟一个朋友约着见面好死不死碰到了情人节,混在一堆卿卿我我的小情侣里面排了两小时队,还只能点贵到离谱的特别套餐。”

于是房间里再次安静了下来,大家脸上的表情都有几分微妙。

“……我觉得照她这个逻辑,应该暂时不用担心情人节的时候跟某位刀剑男士,或者普通男士约着共进晚餐了。”烛台切半是无奈半是欣慰的点了点头。

“但这是难得的情人节啊!”鹤丸心有不甘的说道。“去年她乱吃东西搞了个食物中毒,根本就没进本丸。今年可是真正意义上在一起共度的第一个情人节!只是像一般的节日一样聚在一起吃个饭,然后每人领一份巧克力,有意思吗?”

“那如果有单独约会的机会,必须是我了。”清光自豪的挺起了胸。“作为主的初始刀,我应该有这个权利吧。”

“什么话,肯定是我啊!”鹤丸第一个表示不服。“最近撒豆子的活动,我可以出力最多的!而且除了短刀的五虎退之外,我是她亲手锻出来的第一把刀!”

“鹤唷,说到撒豆子,我隐约记得好像还有点帐没跟你结完吧?“孩儿们”具体是指哪个来着?”三日月眼神有些凌厉,斜瞥向一边的鹤丸。“不然我们赌上跟小姑娘的情人节之约,去手合场切磋一下如何?”

“三日月殿,恕我直言,现在主殿的情人节约会对象并未内定成鹤丸殿。”一期一振若无其事的摸了摸放在身边的本体刀。“不如直接去各自邀约试试,主殿可以凭借自己的心意选择约会对象。”

“……上次主应允的现世之约的机会,我还没使用。”长谷部陷入了沉思。“如果请求主在情人节的时候同去现世,不知道她是否会首肯……”

“啊,这招可是犯规的。”小狐丸连忙阻止了长谷部这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拿没有规定时间的出行之约去跟主上大人说,温柔如她一定会点头同意的吧。但这也委实不太公平。”

“……这么说的话我也还没用……”一直旁观着的山姥切低声嘟囔了一句,又像想到了什么一般,红着脸拉下了头上的白布。

“各位冷静一点,这么一窝蜂的跑过去约她,也只会造成困扰吧。”烛台切在开始变得乱哄哄的环境中提高了声线。“而且不光坐在这里的大家,本丸里想必还有不少希望和主在特别的日子留下特别回忆的刀剑吧。”

“那么干脆把情人节做成一个大型活动怎么样?”药研咧嘴一笑,食指在身前的榻榻米上点了点。“比如从体能、话术、个人魅力之类的方面进行角逐,然后胜者享有和大将共度情人节浪漫之夜的权利。”

“……浪漫之夜吗?”三日月重复着这个甘美的字眼,眼睛弯成了新月的形状。

“哈哈哈哈这种企划就交给我吧!”鹤丸干劲满满的撸起了袖子。

“各位放心,我也会从旁协助和监督,不会出现只彰显鹤丸殿长处的不公平项目。”一期一振微笑着补充道。

“……你才最让人不放心呢。”清光小声嘀咕着,决定也得捎带着看看。

于是这次的会议也在一派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经过了一夜的刻苦钻研,14日的早上,以鹤丸为首的活跃成员早早的便将一份集思广益、内容丰富的企划方案送到了书房。然而眼看墙上的钟已经指向了10点,审神者仍旧没有要出现的预兆,一群刀剑一边交流着各种不太靠谱的猜测,慢慢悠悠的走到了审神者的房间门口。

“主殿?”一期一振跨前一步站到门口,屈起食指敲了敲门,心说一般再怎么赖床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没起来吧……然后不等他考虑是不是要直接拉开门进去看看,审神者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

“我在。”审神者的回答即便是隔着门,仍旧吐字清晰,音量适中,全然不像还窝在床上的精神状态。接着她还补了一句。“一期哥?直接进来吧,我现在手上没空。”

这句话又引发了一连串诸如“她是不是在自己搞巧克力包装”“难道在为了约会精心化妆”的纷纭猜测,等到几位刀剑男士进了房间一看,便都僵在了刚从门口进来的位置。

穿戴整齐的审神者正蹲在那里,把收拾好的衣服之类的东西往摊平在地上的一个大箱子里胡乱塞着,俨然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卧槽,不但要出去约会,看样子还是要外宿了??

日历上圈在14日位置上的那个五角星再次从记忆中被唤醒,被过于鲜活的想象画面打击得抬不起头来,付丧神们陷入了艰辛无比的沉默状态。

“呃……你这是要去哪里啊?收拾的行李还挺多的……”鹤丸首先恢复过来,强打精神的问道。

“嗯?我回家啊,现世那边的。”审神者起初还头都不抬的收拾着,不过迟钝如她也算是体会到了堆积在房间中的沉重空气,一脸没搞清状况的抬起头来,看了看表情各异的众人,奇怪的问道。“……你们都不知道吗?我请了七天假啊,马上就走了。”

说完之后审神者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大家的脸色反而好像更难看了。于是审神者再次尝试解释。“诶,我的请假申请还是让三日月帮我交出去的呢。这段时间我确实也是忙忘记了,没在大家聚起来的时候正式说一声。不过这几天不停的有人来问我现世最近流行什么东西啊,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店之类的,我还以为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呢。”

所有的视线刷的一下集中到了三日月的身上。

“哈哈哈,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呢,不过爷爷我一向对于公文这种东西不怎么敏感,就直接把收到的信函文件一并交出去了。”三日月捂着嘴角笑得十分优雅,就是眉尖抽搐得有点明显。

“刚好,你们有什么东西希望我从现世带回来吗?有的话就赶紧说吧,我现在记一下。”早已习惯兼职代购的审神者爽快的摸起一边还未收进包里的手账。“我还觉得奇怪呢,怎么大家都只问问,也不说要买啥。这么熟了也不用客气的。”

“不是……嗯……”烛台切脑袋发疼的用手指揉着太阳穴。“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2月14日。”

“嗯……情人节?”审神者歪了歪脑袋,然后抱歉的笑了起来。“巧克力我已经都准备好了,等会儿吃午饭的时候会发下去。等我放假回来之后,再叫大家聚在一起吃一顿吧。”

“不是……”鹤丸还想说些什么,审神者便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跳了起来。

“啊,我快没时间了。大家好好照顾自己,那我先走了!”她手忙脚乱的把剩下的东西一股脑的塞进箱子里,拉上拉链后立了起来。

然后抓上手机的审神者便潇洒的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总之,先监禁吧。”一期一振露出爽朗无比的笑容,抬脚就往审神者消失的方向走去。

“不不不一期你冷静一点。”鹤丸赶紧扑上去一把抱住了他的后腰。

“……那么,请先自裁吧。”长谷部黑着脸缓缓拔出腰间的本体,狠狠的瞪着三日月的方向。

“等等等等,长谷部君你冷静一点……”烛台切连忙钳住长谷部的手腕死死拖住。

“……”一直没说话的药研耸了耸肩,从变得一团混乱的房间悠然的走了出去。

反正昨天审神者已经被一群小短刀们缠得松了口,信誓旦旦的说等从现世回来之后要陪所有的短刀小情人们一起补过一个情人节。不管是睡衣派对也好,还是围坐在一起说故事也好,总之他也是短刀,到时候粘在审神者身边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真是期待她回来的那一天呢。药研微微笑了起来,慢慢向自己专属的医务室走去。

评论(58)
热度(8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