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关于我转职成魔法棒的那件事情 其之六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文→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其之四其之五

· 日更进度(1/7),不确定能不能完成目标(望天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有毒的系列,争取在十五章之内完结掉!

+++++++++++++++++++++++++++++++++++++++++++

第二天,在审神者宣布要跟着部队去出阵的时候,尽管以一期一振为首的过度保护派刀剑都是眉头打结的状态,但也没遇到太大的阻力。因为大家都知道了,审神者昨晚为了表明自己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不惜以头抢桌板,字面意义上满头热血的宣言,明天要出阵!

本丸之主都这么以血明志了,大家还能说什么呢?

“如果您心意已决的话,请您务必跟随第二部队出阵。”从一群或感动或为难的刀剑中,长谷部第一个走了出来,将右手贴在胸前,单膝跪下后热切的说道。“只要您渴求胜利,我长谷部一定会成为您的剑,您的盾,将完美的胜利献给您。”

“嗯,我一定不会拖你们后腿的,谢谢。”审神者点了点头,顺便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一期一振,炫耀的哼了一下,那意思就是“看到没有,这才是付丧神的楷模!”

“我、我也会好好保护主上大人的!”第二个跟出来表态的居然是五虎退,这倒是让人挺诧异的。平常总是腼腆跟在其他人身后的小短刀现在红着脸,说话声音仍是不大,但一字一句却坚定无比。

“真是没办法啊。”和泉守挠着头也皱着眉头搭了腔。“一定要去的话,就待在我身后吧,本大爷会好好保护你的。”

“还有我还有我!”信浓跟着跳了出来,一头钻进审神者怀里。“如果遇到危险的话,大将要赶紧钻到我怀里来哦?我会好好护着大将的!”

“啊,不要偷跑啊!”乱鼓着脸颊扯住审神者的胳膊。“主就安心跟着我们吧,不管是什么敌刀,我都会通通拿来变成主的经验值哦!”

“没问题。”就连骨喰都淡淡的点了个头。

既然第二部队的六个人都表明了态度,状况就顺水推舟的变成了审神者跟着出阵。而且随着这六位的激情表白,好像现在围观的刀剑中还出现了更多的,对于审神者出阵一事进行鼓励的声音。

正当气氛开始变得热烈的时候,过度保护派的刀剑们也开始变得更加忧心忡忡的时候,同田贯突然插了一句。

“……今天的出阵跟平常有什么区别吗?她还不是一样待在后方?”同田贯有些茫然的问道。“反正不管是初始技能还是千里传音都不能给对手杀掉半滴血啊。”

同田贯的话语就像他本人一样,质朴刚健,一语中的。而且还有理有据,无法反驳。被一语惊醒的刀剑们纷纷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不管是否拥有攻击手段,事到如今我们都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对您挑挑拣拣。请您安心的跟第二部队去出阵吧,只要跟平常一样,注意不要靠近危险的交战区域,发生远战的话及时给自己罩上防护结界就可以了。”一期一振微笑着对审神者叮嘱着。“哦,对了。如果要使用您新到手的技能赚取经验值的话,请挑选无关紧要的时候在他们耳边献上鼓励的话语。”

“……”审神者委屈,审神者不说。

“这技能不是挺好的嘛!”第一部队的药研笑着拍了拍审神者的肩。“如果能在战场上听到大将的声音就在耳边,咱估计会振奋得直接开真剑啊!明天如果还有力气出阵的话,一定要跟我的部队一起走哦,大将?”

“药、药研!!”审神者瞬间被感动得今天就想跟着药研走。

“啧。”仿佛都听到了审神者好感度系统的加分提示音,鹤丸向给药研制造出救场机会的一期一振横了一眼,扯着审神者就推往第二部队的方向。“好了好了快走吧,好不容易能出阵了,现在流逝的不是时间,是哗啦啦的经验值啊!”

于是审神者连忙带着第二部队开始了出阵准备。

原本第二部队的刀剑们还商量过要不要给审神者单独准备一匹马。即便这次她还是奉献不了什么战力,至少也是值得纪念的第一次非全程背景墙的出阵,总得要弄点什么跟平常跟队出阵不一样的阵仗,来显示一下这次的特殊意义。

不过在尝试过几次之后,就连被拥有“跑起来的速度就像夏日中的一丝威风”“能坐在上面平稳的涂完全套指甲油”“大太刀合体之后六只脚能跑得稍微快点”这些梦幻评价的白毛君,都只能在静止不动的时候让审神者坐上去摆拍一下,效果跟小公园里花十块钱就能马上拿照片的那种简直一模一样。

负责担任紧急骑马教练的烛台切也终于在尝试了半个小时之后,露出了跟夏天时曾经担任过审神者游泳教练一职的歌仙同样看破红尘的表情,挥挥手表示主啊咱还是别想着自己当司机了,老老实实滴滴打马保平安吧。

坐骑的问题解决完了之后,接下来就是穿着的问题了。

其实审神者还是很有配合精神的。今天她原本就有打算要出阵,所以一早就换上了便于运动的长裤和马丁靴。但不管是过度保护派的长谷部,还是放主去成长的药研,纷纷觉得就算衣服运动到可以直接去参加奥运会,在战场上这么穿就相当于裸奔,一致要求要让审神者穿盔戴甲,至少也应该把头部啊胸口这种重要部位护一下。

再次尝试了半个小时之后,审神者表示简直就经历了一场变相的负重训练。好说歹说让审神者从短刀们踊跃献出的各式头盔里选了一个最轻便的戴上,又将安定修行回来之后便不再穿戴的胸兜给套了上去之后,审神者就维持着被摆弄的姿势站在原地不动了,比坐在马背上还僵硬,活像一只被捏住了后颈皮的猫。

“这样反而会被当成靶子打呢,而且还是最好瞄准的那种木桩式的。”一期一振摇着头如是说。

“……所以我可以按照原装标配出门了吗?”审神者有气无力的问道,继续保持静止状态等着安定和清光给她把身上的装备拆下来。

“嗯……反正也不会让主上大人到前线去的……那就请你们多护着她一点吧。”小狐丸想了想,对第二部队的刀剑们再次郑重其事的请求道。

等到审神者终于带着第二部队出发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其实烛台切提议不如吃了午饭再走的来着,不过被审神者婉言谢绝了。

“没事吗?怎么才出门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和泉守低头看着马背上坐在他前面的审神者,走在前面的长谷部队长闻言也微微回过了头,显然十分担心主的精神状态。

“……没事,只是突然觉得游戏里那些麻烦的转职要求还是挺合理的。”审神者摇着头叹了口气。“如果不是我已经升到了10级,估计刚才那身盔甲一穿上去,我就得压到紧急手入了。”

“那是因为你的临时本体只是根塑料棒子吧,你到底是怎么做的灵力适格性测试啊,是直接交的白卷吗?”直男和泉守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吐槽。

“谁跟你说适格性测试是试卷了?如果是笔试的话,学霸如我肯定能直接把亚瑟王的圣剑给你领回来啊!”审神者说到这个就来气。“鬼知道是什么批判准则,就是拿了个黑色的盒子让我灌点灵力进去而已,简直就跟现世查酒驾一模一样啊,绝壁就是做做样子然后随机发点东西而已。”

“不过魔法棒什么的,不是很可爱吗?而且如果每提升10级就会多一个技能的话,离50级的满级还有四个技能可以拿呢,一定会有很厉害的招式的。就跟开宝箱一样,在开到心仪的宝贝之前,主上大人只要继续保持可爱就好了啊。”旁边听着的乱笑着策马靠了过来,安抚着开始炸毛的审神者。

“嗯……嗯!所以现在,请、请继续让我……保护您!”比和泉守前面半个马身位的五虎退跟长谷部一起在前面的传送点旁停了下来,回头对审神者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这次考虑到审神者的安全问题,大家商量之后选择的目的地是博多湾。没有五花枪,目前也没有检非遗使作乱,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好对付的战场。

战斗的过程也和一期一振他们预料得没什么差别,从侦察到敌军的布阵开始,审神者就被从兵装中显现出的士兵护在了整个部队的最后面。加上这里的战场对于身经百战的刀剑们来说难度实在是有限,利刃交织的防护网严密的将每一个试图前进的敌刀拦在外围,审神者就连使用防守结界的机会都没有。全队极化的强大战力不光将她保护得滴水不漏,甚至还能抽出一名队员来给她传话。

“大将!”信浓在马背上大幅的挥着手,奔驰至她面前停了下来。少年干脆利落的翻身下马,身上有着洗不去的硝烟和血腥的气息,笑容却仍旧明亮得像这正午的阳光一样。

“呀,你怎么跑过来了,前线没问题吗?”审神者还是有些担心。

“嗯,完全没问题。”信浓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有些着急的说道。“啊,对了,大将赶紧用一下新技能吧!我听一期哥说过,大将要获得经验值的话,必须得以什么形式参与进来才行吧。前面已经快要收尾了,再不赶快的话,这场就要结束了哦!”

来不及感叹自家刀剑勇猛善战的高效推进速度,审神者连忙从怀里掏出了今天连一次都没用过的粉色魔法棒,熟练的注入灵力。看着魔法棒的前端已经闪起了准备完毕的光点,审神者在前面凭空出现的半透明面板上点选了lv.10 skill之后,反而踌躇了起来。

“……我要说什么啊,你们根本都不用我指挥啊。”审神者无奈的说道。

“随便说点什么啊,只要耳边响起的是大将的声音,大家都会很开心的吧。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比得到誉更让人开心的事情哦!”信浓笑着握住审神者的手。“好了,赶紧开始吧,不然到手的经验值真的要飞了!”

“……好吧。”审神者虽然还是觉得这种明目张胆混经验值的行为有那么一点微妙,但还是清了清嗓子,在系统音的提示下将魔法棒如同麦克风一般的握起。“……长谷部?加、加油哦!”

审神者根本都不用去验证技能是否成功发动,一片硝烟都遮不住战场上突然卷起的一片粉色风暴。

就如同信浓的宣言一般,今天的第一场战斗在5分钟后就结束了,审神者收获了50点经验值,还有一个人形樱花喷泉的队长长谷部。

审神者本以为今天打倒敌方大将为止的战斗都会像第一场一样,自己无非是坐在后方划划水,然后在收到完结预告的时候送出一个真·声援call就完事了,不过这群无时无刻都把本丸之主记在心里的刀剑们在最后一场战役的时候还是给了她一个大惊喜。

这次就连审神者远远看着都觉得已经要开始打扫战场的时候,前方都没有人回来给她送个信。就在她纠结着要不要直接喊个call就等他们打完收工的点子上,聚在一起不知道搞了半天什么的刀剑们突然一齐返了回来,而且还是专程下了马之后一窝蜂的跑回来的。

“嗯?结束了吗?”审神者有些搞不清状况的眨了眨眼。前线的确是安静了,但是并没有响起代表战斗结束的鼓声啊,平常能看到的刀剑们的经验值结算页面也没有出现……

审神者正犯着嘀咕,长谷部就微笑着从她面前让开,用包裹在棉布手套里的右手优雅的向旁边一挥。接着身后的刀剑们很有默契的让开了中间的地方,那个跪在中间被捆成粽子的物体是——

……这是敌打刀吧。虽然手上的刀早就被不知扔去了哪里,不管是那块腰间的破布,还是头上那顶快被砍成蚊帐的帽子,这都是一振敌打刀吧!!!被敌人俘虏的美人儿也就算了,你们把一振被打得半死的敌打刀捆得这么专业送过来是想要我怎样啊喂!!!

审神者在心中发出了无声的呐喊。

“还发什么愣啊,赶紧上啊!”和泉守说道。

……所以我到底该怎么理解你说的这个“上”?

然而青江不在,审神者不能如此直白的小污见大污,只好继续维持着温婉中透着困惑的笑容。

“诶呀,和泉守先生你说得太不好理解了啊。”乱摆着手做了个NG的姿势,补充说明着。“我们想着主上大人难得作为战力的一员跟我们一起出阵,一直待在后方的话岂不是跟平常的出阵没有什么区别的?所以就准备了一份厚礼啦。”

“毕竟间接参与的经验值肯定不如直接压切……唔,立下战功的多,这名敌打刀已经被削弱到了hp为1的状态,只要您随意给他一击,就能将这场战斗结束了。”长谷部恭顺的低下头建言道。

“……所以这是让我来……?”审神者咽了一口口水,环视四周之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好了,挺直脊背,摆出大将应有的样子!把你的武器高举过头!”不等她再犹豫下去,和泉守已经并肩站在了身边,伸手在她背上拍了一把。

“是!”不由自主的回应着对方的激励摆出相应的姿势,审神者定了定神,努力不去看那只从帽檐缺口处露出的,虽然垂死却仍旧冒着凶光的眼睛,大喝一声就挥舞着魔法棒照着敌刀的脑袋砸了下去——

“啪嚓”——这是这段时间众刀剑都听了无数次的,魔法棒断裂的声音。

“噗”——这是这段时间众刀剑也听过无数次的,审神者口吐热血的声音。

“主啊啊啊啊”——这是刀剑们惊慌的叫喊声。

“噔噔蹬蹬”——这是让审神者和刀剑们都期待已久的,系统升级的声音。

“审神者down exp+860 lv.67→lv.68”——这是在敌打刀头顶出现的荧光字体。

“噶哈哈哈”——这是敌打刀嘲讽的笑声。

尼玛坑爹啊!10级的全力一击居然连人家最后的1血都清不掉啊!这次真的被一期哥一语成谶跑来给敌刀送人头了啊!!不过好歹我的经验值不像那只不如史莱姆的鹤啊,居然直接让敌刀升级了啊卧槽啊!你说我回去之后拿着魔法棒左手打右手能不能给自己刷经验值啊……

审神者一边在心里流着泪刷着弹幕,一边在和泉守怀里昏了过去。

距离审神者满级,还剩???天。



评论(35)
热度(4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