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魔女与白灵菇(山姥切X魔女)

· 日更进度(3/7),居然连着更了三天了,我还是可以的……

· 好了这个魔女捡娃的梗我已经圆满了,继续去挖其他的坑,以及填旧坑

· 你们猜那个抓魔女去炼药的造孽国王是谁?_(:з」∠)_

++++++++++++++++++++++++++++++++++++++++++

1.

半吊子魔女原本也是想成为一名伟大的魔女的,就像她精于炼药的师父一样。

可惜她的师父被人骗出去抓住,给想要变得不老不死的国王炼了药,只留下一个才学完魔药学基础部分的小迷糊徒弟。

半吊子魔女抱着师父留下的一堆笔记手札难过了好久,然而不老不死的魔女也需要吃饭睡觉。厨房里的存粮都被吃了个精光,她摸着叫个不停的肚子瘪了瘪嘴,哭唧唧的一个人跑去了森林里。

2.

就像连老天爷都能体会到她的沉痛心情,连着下了几天的雨后,今天的天空仍旧阴沉得像被她炼失败的驱虫药汤。裹着师父的长袍在森林里晃了半天,她终于在树下找到了一片白花花的蘑菇。

“颜色鲜艳的都是有毒的,比如你美貌的师父就不是好惹的。这种透着一点灰扑扑的才是能吃的,就像我还是丑小鸭的傻徒弟。”

她还记得上次雨后和师父出门摘蘑菇,师父左手红色毒蘑菇,右手美味白灵菇,笑嘻嘻的做着示范。然后不好惹的漂亮师父就被国王吃掉了,能吃的丑小鸭现在正在独自捡蘑菇。

小魔女一边想着一边啪塔啪塔又掉起了眼泪,被林间的湿气浸得冰凉的布料擦在脸上有一种不干不脆的粘稠感,过长的下摆在林子里拖了一路,混着枯枝泥泞搭在鞋面上,看起来格外的凄惨。

然后她哭得更大声了。

“……吵死了。”脚边响起一个细嫩的声音,不大的音量里透着满满的鄙夷。

“……诶?”小魔女哽咽着抹了把泪,从朦胧的视野中努力的往下看去,寻找着发出声音的物体。可那声音就像海上的幻象,在她安静下来后也跟着变得悄无声息。

“……呜……”小魔女蹲在原地又开始抽泣,失去了师父已经足够悲惨,现在居然还被看不到身形的山精野怪调戏。

“……喂,这么大个人了,不要蹲在别人头顶上哭鼻子啊,刚刚干掉的帽子又湿了!”于是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气势十足却有点瓮声瓮气。

魔女重新低头看去,这次声音的主人却大方的露出了形体。混在一堆蘑菇中的小人不悦的掀开一点伞盖,冰绿色的眸子在金色的发间闪着宝石一般的华彩。

“……蘑菇……的妖精先生?”小魔女把身子趴得更低了一点,歪着脑袋仔细端详着。虽然金发的小人立马就放下了白色的头盖,仍是比她慢了一步,被她轻拈住菌盖的边缘向上扯去。

“给我放手!喂!”用小手拼命扯住头上的伞盖,未知生物赞足了劲儿大声喝道。

“……掀不掉,这个是连在一起的吗?……啊。”小魔女研究到一半,突然手下抵抗的力道一松,顶着蘑菇伞盖的小人便被提到了眼前,脚下连着的根须还在扑欶着往下带着泥土渣。

3.

魔女学着师父的样子给自己弄了碗蘑菇浓汤,弓着背缩在椅子上一口一口的边吹边吃,然后吃着吃着眼泪又滴到了碗里。

“……你又在哭什么?”回来之后就被连着一把湿土放在了桌上的小碟子上,好不容易扎根站稳的小人才是真的很无奈。

“师父煮的汤明明那么美味,为什么我做出来就好难吃……”小魔女撕下一块硬掉的面包,沾着汤和着眼泪塞进嘴里。

“那就让你师父煮。”小人翻了个白眼,这么比起来,好像被连根拔起的自己更有哭的理由。

“……师父……师父已经不在了,她被国王吃掉了呜呜呜……”哽咽着咽下嘴里的面包,小魔女捧着汤哭得泪如雨下。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你别哭啊……你、你看啊,我比你惨多了啊,也没有同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蘑菇还是人类……”小人慌乱的挥舞着双手,就连被从地里拔出来都没有如此的难熬。他扯着自己的伞盖把脸皱成了一团,可惜才勉强能变成部分人形的精怪并没有能安慰哭泣少女的知识储备。纠结的抬起头来,就刚好跟泪眼汪汪的小魔女眼神对了个正着。

“是吗?蘑菇的妖精先生也是一个人吗?”小魔女吸了吸鼻子,小心翼翼的伸出手,用指尖在他光滑的伞盖上摸了摸。“我也变成一个人了,那我们以后就一起生活吧。我陪着你,你也陪着我。”

4.

下雨的时候小魔女总是待在家里,一边翻看各种厚重的书本一边跟小蘑菇唠唠叨叨。小蘑菇大多的时候都懒得搭理,但是魔女好像并不是那么在意。

魔女说,抱歉啊,我炼药还没有那么的厉害。如果是师父的话,应该只要几天就能完全让你化为人形了。

魔女说,等你再长大一点,能吃东西的时候,我就给你煮汤喝,不吃蘑菇的话我就给你炖玉米汤。不过我再怎么煮都没有师父做的好吃……

魔女说,你知道吗,我的师父啊,是个伟大的魔女,她炼的药剂能让整片湖水瞬间变色,能让垂死的病人重返人间。我之前的愿望是永远跟师父在一起,但是现在师父已经不在了,我想永远跟你在一起。

魔女说着说着就趴在桌上睡了过去,跳动的烛火把书页的影子拉长后映照在她的脸上。

小蘑菇仍旧没有说话,只是伸长了小手去摸了摸魔女的发梢。

5.

不知道蘑菇是不是也会有耐药性,小蘑菇仍旧一脸不悦的喝着各种味道诡异的营养剂,一开始还十分缓慢的成长速度却渐渐停滞。他金色的发丝就像被太阳晒得褪了色一样,原本白皙的脸色现在隐隐的泛着不健康的黄。

魔女开始更长时间的在操作台周围忙碌,原本隔个几分钟就要说上几句的嘴也紧紧的抿了起来,还因为太心急弄炸了两个药瓶,崩飞的碎片差点没划到眼睛。

“……不用再研究了,就之前那个营养剂挺好的。”小蘑菇出声说道。“我只是一个半吊子的蘑菇妖怪而已,所以不能活太久也合情合理。”

“半吊子的是我才对,如果师父还在的话,肯定不会让你变成现在的样子。”魔女皱着眉转身拿下一本书页被翻得卷起的手札,迅速的翻过几页之后又重新放下。“好不容易才有了能陪在我身边的存在,怎么可以让我看着你枯萎倒下。”

小蘑菇看着魔女攥紧的双手,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6.

小魔女最后还是打开了尘封的地下室。

师父尚在的时候,这里一直是不让她进去的禁地。里面堆积了如山的卷轴和古书,师父说如果不小心触发了书上附着的危险魔法,像她这种半吊子魔女可能会一下子就丢了小命。

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她才过了十分钟就中了羊皮纸上的障目咒,跌跌撞撞的从地下室出来,碰碎了五瓶药剂才摸到正确的解咒魔药。

第二次进去的时候,她坚持了一个小时。然后被一本笔记上的昏睡咒整了个结实,倒在冰冷潮湿的地板上睡到了日落西山。

第三次的时候,她吸着被冻出来的鼻涕裹上了师父的长袍,将手边能够解除各式咒语的药水和道具都搬了进去,在里面整整蹲上了三天三夜。

小蘑菇在第一次的时候还提着嗓子让她赶紧出来,后来就不再作声。他默默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可惜没有血液通过的形体,不管再怎么努力终究是没有小魔女那样的温度和力气。

7.

小魔女终于找到了靠谱的药方,接下来就要四处去寻找材料。

第一样材料是绝影洞穴中蝙蝠之王的一颗犬齿。小魔女将它小心翼翼的包在绒布里带了回来,从长袍下伸出的手臂缠满了绷带。

第二样材料是烈焰之岛上被熔岩冲刷了百年而不熔的一颗岩石。小魔女回来的时候那头长及腰部的微卷秀发变成了齐肩,带着烫伤的脸上却仍旧笑得很甜。

第三样材料是迷途之海上海妖女巫的一根头发。小魔女答应了女巫的要求,用自己甜美的嗓音换来一根银色的长发。

第四样材料是魔萝森林之王灵鹿的一截鹿角,小魔女出门之前在纸上信誓旦旦的写着,一定会马上回来把小蘑菇变成人形,然后就一去没了音信。

小魔女临走的时候给小蘑菇在身边留了一大桶营养剂,她说在这些用完之前,就会带着鹿角回到他身边。

但是现在药剂已经见了底,小蘑菇的发色也变成了窗外覆盖着大地的银白,小魔女却仍旧没有回来。

小蘑菇开始焦躁不已,可是无论他怎么努力,扎在泥土里的双腿就是无法移动半分。而且最近只要用力攥紧双手,就会有些微的粉尘从变得焦黄的指尖掉落。小蘑菇顶着逐渐发黑的伞盖焦灼的看着窗外,然而不管怎么看,那顶之前看到心烦的尖尖帽子就是没有出现的痕迹。

8.

再次在静寂的屋子里听到声音是一个落雪的夜里。

小蘑菇已经快要没有站着的力气,然后老旧的木门突然发出吱呀的声响,两个叠在一起的黑色影子裹着寒冷的气息走进了屋子里。

被轻柔的靠墙放下的是许久不见的小魔女,她紧闭双眼好似没了呼吸。小蘑菇刚想叫她,另一个人影却将食指比在嘴边摇头示意。

“你就是让她这么拼命的原因呀,嗯嗯,蘑菇的精怪十分少见,仔细看看你还长得挺俊。”女人的声音如同诗歌的轻吟,裹着黑色长袍的来人熟练的摆弄起台子上的各式器皿。

“居然直接去挑战魔萝的森林之王,这傻孩子这次还真是莽撞。要不是她带了我留给她的暗尘之心,恐怕现在早就变成一具尸体。”女子一边调制着魔药一边轻轻叹气。“不过我已经给她施了恢复的咒语,现在她只是疲劳至极所以昏睡不醒。”

随后女子便不再言语,直到烛台上的蜡烛即将燃尽都一直沉默的忙个不停。

陌生的女子将蒸馏出的银色液体小心的盛进瓶里,然后拿在手里走到窗边的小蘑菇旁边,慢慢倾斜将它浇在了头顶。

“以后我的傻徒弟就交给你了哦。”

看着被柔和的光亮笼罩的蘑菇,女子微笑着再次看了一眼熟睡的小魔女,留下最后一句话之后便如同雾气一样消散在了微弱的晨光里。

9.

小魔女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慢慢醒转,才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怀抱里。她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青年,金色的发色和冰绿的双眼却又透着几分熟悉。

不等她开口发出无声的气息,青年已经抢先提出了问题。

“你的师父,是有着一头金色长发的高挑女子吗?”

小魔女无声的点了点头,动了动手指让半空中出现白烟一般的信息。

“你怎么知道的?不过我好像昨天梦到师父了……不对,我应该在魔萝之森啊,我记得……也不对,你……是谁?难道是……”

青年皱着眉打散空中还要继续下去的长篇文字,搂着小魔女让她靠得再近了一点。

“你看清楚,还不知道我是谁吗?”

小魔女眨了眨眼,然后张大嘴巴冻在了原地。青年觉得很有趣一般的拍了拍她的脸颊,触碰到她的手掌有着和她同样的温暖。

“昨天是你师父带你回来的,她还把你辛苦收集回来的材料炼成了药,把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过你的师父已经消失了。”

小魔女脸上一瞬间闪过了欣喜的神色,却又蹙起眉头瘪了瘪嘴。青年知道她想要说些什么,在她无声的揪紧自己衣角的时候就揽住她揉进了自己怀里。

“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也无法代替你的师父,但是我以后会跟你永远在一起。”


评论(37)
热度(5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