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中天之月(刀剑乱舞同人 三日月宗近X审神者)

·全站文章→全目录 

· 被刀舞不如归捅到之后的第三弹摸糖,我需要爷爷抱抱……

· 总之就是强行发糖,以及对三日月的性格解读有受到刀音的影响(串场了大兄弟_(:з」∠)_ 不过刀音的爷爷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啊呜呜呜呜

++++++++++++++++++++++++++++++++++

审神者做了一个长长的梦,长到让她觉得好似在这个梦里度过了好几年。正当她以为自己会一直以旁观者的身份看下去的时候,长梦却突兀的结束了,结束在吞没了那个人的白光中。

审神者在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被自己垫在下面的枕头已经湿了一片。也不知是不是眼睛被泪水洗过一次的原因,她坐在床上望向窗外,觉得今晚的月亮看起来格外清亮明净。

今晚正好是三日月,弯弯细细的勾在郁葱成一片影子的树木顶上,洒下浅浅的银辉。它高居中天之上,无视夏夜的燥热摆出傲然清冷的姿态。

早知道的话,上次他倚着醉意半开玩笑的说要搬来自己房间同寝而眠的时候,就不要那么羞涩的推脱拒绝了。至少像现在这种抑郁醒转的时候,转头就能钻到他温暖的怀抱里找找安慰。

“唉……”审神者轻轻叹了口气,掀开被子赤脚踩在地板上。

早先药研还在感叹,说幸好本丸都是复古的木质建筑,不然像大将这样总喜欢光着脚到处跑的性子,光是要给她驱寒就得每天按着喝姜汤了。但凌晨三点的地板却吸足了空调的寒风,踩在脚下像瓷砖般冰冷。只是短短一路走到门口,便已将足底从睡梦中带出的暖意磨掉了七七八八,等到她迈出门外,反而觉得廊下的地板温热得正好。可现在的审神者却也没了心思去歌颂传统木结构建筑所带来的温暖和美好,拉开幛子门的一瞬间,熟悉的人影便和漫天的月华一同闯入了视野。

靠坐在廊下的青年似乎也是在夜半梦醒之后便直接晃悠了过来,身上只松松的套了一件深蓝色的浴衣。现在他的发间并没有佩戴华贵的金色流苏,眼波流转之间仍是潋滟生辉,宛若一整个夏天的流星都滑落在了他的眼中。那双美目在映出了审神者的身影之后便微微的眯了起来,弯成一个笑意盈盈的弧度,新月被完全隐没其中,留下的是满满的蜜意。

“哈哈哈,小姑娘也……唔!”天下五剑优雅的夜间问候还未说完,审神者就无言的撞进了他的怀中,硬是把刚要起身的三日月撞得差点直接躺平在地上。

要知道平日的审神者甚少有什么大胆的举动,三日月正想对她略显笨拙的投怀送抱调侃一二,却发现埋在他怀中的身体正在微微颤抖,于是已到嘴边的话语又被咽了下去,原本打算环上纤腰的手转而抚上后背,轻柔的拍打起来。

“怎么了?做了什么噩梦吗?”三日月低声问道。

“……”审神者张了张口,喉间却被一片酸楚堵住。

刚刚看到审神者的时候,三日月还未言语,便微笑着抬起了手。宽大的衣袖正好乘上一阵夏夜的风,深蓝的布料摇曳着,下半截融进幽暗的庭院中。月下的三日月周身都被镀上一层浅浅的银辉,梦幻般的美好,却又梦幻般的缥缈,跟她梦境中的白色身影重合在一起,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在月华里。

“……不想说话吗?那就这么让我抱会儿吧。”三日月低头看着审神者,平常伶牙俐齿的女子现在却像只吓坏了的小兽,一味将头脸埋在他胸前的衣襟里。

审神者没答话,只是更加用力的抱住三日月的腰。

即便是自称畏寒老人的三日月,夏天还是会换上质地轻薄的浴衣。只是这么默默的靠了一会儿,男人的体温就从单薄的布料下透了出来,熨在审神者的脸颊上暖烘烘的。就像对待刚刚出壳的雏鸟,男人压低身体将她回抱住,用自己的全部化为将她和外界隔离开的壁垒。

被他人的热意围绕许久,审神者这才慢慢平静下来,终于可以确信环绕着自己的温度是真实的,被笼在臂间的身体也不会骤然如烟雾般消散。一直紧绷着的肩头缓缓放松,虽然埋在三日月怀中的脑袋还是没有要抬起的意思,却安了心似的轻轻叹了口气。

“……乖孩子,乖孩子。”三日月没有多问,只侧着头用脸颊去磨蹭她的额角。

“三日月……会一直在这里的吧?”审神者闷在男人的前襟里低声问道。

“嗯,会一直在这里。”三日月点点头。

修长的手指爬上审神者低垂的颈项,勾住小巧的下颌想往上抬起。她却执拗的埋着脑袋,用额头抵住三日月的胸口。男人只好放弃了一般的在她肩上拍了拍,转而伸展手臂垫在她屈起的膝盖下,这次才是将她整个人都捞进怀里抱住。未着护甲的大手沿着审神者的寝衣慢慢摸下去,确认一般的勾勒出她弯折在他怀中的腿部线条,然后将盈盈一握的纤细脚踝握在手中轻轻搓揉着,好似想用自己的温度将她冰凉的肌肤融进掌心。

“我……有时候会搞不明白三日月在想什么,所以会担心……”审神者低着头,轻声说着。

“……是吗?”三日月手中的动作停了几秒钟,随即又微微笑起来。“你只需知道,我心里一直想着你就好了。”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担心。”审神者用手抵在三日月的胸前,抬起头来。“你总是这样波澜不惊的笑着,别人怎么说,怎么想,你都不会去解释,好似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什么事情都被你放在心里……”

“哈哈,所以小姑娘这么慌张,就是想知道爷爷心里到底在不在意你吗?”三日月捧起审神者的脸颊,本想调侃两句,缓和一下她的心情。谁知就着月光一看,她的一对明眸却是盈满了水气,微微眨动之间宛若盛满星光,令他不禁想要低头用唇瓣吻去沾在她纤长羽睫上的细小水珠。

在他刚要俯首之前,审神者皱了皱眉,嗔怒的在他的胸口拧了一下。

“你又打岔!”她气急,眼帘低垂,眼角处立刻有一滴晶莹的泪珠滑下。胡乱的用手背在脸上抹了一下,审神者揪起三日月的衣领,认真的说道。“你刚才不是问我,是不是做了噩梦吗?对,我做噩梦了。……我,梦见你了。”

“……”总是半闭着的眸子一瞬间睁了开来,有某些未名的情绪在深处搅动了一下,又被三日月强自压了下来,状若自如的问道。“你梦到什么了?”

“我梦到了另一把三日月宗近。”就像在抗拒着再次回忆起梦境,审神者微蹙着眉头。说出恋刀的名字后,她连忙补充道。“不过他在梦里出现的时候,我马上就知道,那把天下五剑并不是你了。那只是另一个本丸的,另一把三日月宗近的故事。”

美丽的青年静静的坐在廊下,等着审神者继续往下说。但过了半晌,审神者只是沉默的咬着嘴唇,不安的眨着眼,就是不发一言。

“……他在最后,消失了。”审神者突兀的说道。跳过了繁复的过程,直接走到最为惨烈的结局。

“……”三日月想接点什么,张了张嘴,却意外的发现自己现在竟也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才好。于是诡异的沉默又继续在两人之间横行,直到审神者终于又发出了声音。

“他……深深的爱着那个本丸里的同伴们。他把所有的重责和痛苦都扛在了自己身上,一次又一次独自战斗,独自烦恼,一次又一次的在轮回中走向同一个结局。”审神者抬头看着凝神聆听着的三日月,抬起手来,如同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一般用指腹的部分在他脸颊上轻轻抚摸着。“你跟他一样,你们都是三日月。无论背阴的一面背负了怎样沉重的东西,都只会把最为璀璨的新月光辉展现在大家面前。……我很担心你。”

“……如果。”三日月沉思了一下,缓缓说道。“如果你是那个本丸的审神者,你会如何抉择呢?”

“我会想办法把本丸完好的交付出去,然后去找你,和你一起走。如果不能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法,那就陪你一起走完你的结局。”审神者说道,回应的速度就好像这个答案她早就思考过了千百遍一般。

“……”三日月又怔了一下,唇边浮现出一丝苦笑。“你这又是何必呢?如果梦里的我陷在无尽的圆环中,即便是你跟着我一起走了,下一次我还是会一个人留在轮回中啊。”

“没事,因为我相信,下一个轮回的我肯定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就算没办法改变什么,至少在最后能有人陪在身边,也会觉得安心一点吧。”审神者抬臂揽上三日月的脖子,轻轻的笑起来。“我愿意陪你经历千万次死亡,然后总会有一次,你也许愿意尝试着在这一次的轮回在还未走入死路之前找我商量一下。好在无尽的轮回就意味着无尽的机会,试到最后,总会有办法一起把这圆环给斩断的。”

三日月良久的注视着审神者。有那么一会儿,他的脸上好似没了笑容。但那时正好有一片云彩遮住了天上的月亮,将他的表情遮在了晦暗的影子里。等清亮的银辉重新将他拉入光线中的时候,他又在审神者眼前柔柔的笑着,眼中的新月褶褶生辉。

“为什么被你一说,我就觉得好似所有的绝境都不是那么难以攻克的了?这就是所谓的,女神的加持吗?好像比天下五剑的佑护更为起效啊。”三日月哈哈的笑着,将手扶在审神者背后缓缓的拍着,然后轻轻将她仰起的头按在自己怀中,好似想将她的所有都圈进这双臂膀。

“什么女神的加持,只是女人的那一点独占欲罢了。”审神者轻声笑了起来,握住三日月扶在她腰侧的手,将自己的手指灵巧的缠上男人的。“起初我只当你是中天之月,那么好看,却又难以接近。但后来是你自己来招惹我的,说要只当我一个人的月亮。我也早就说过,我只是一个固执的,自私的,渺小的人类,既然已经尝过拥抱月亮的滋味,那么即便是要穿越再多的绝境,我也绝不会放开你的。”

三日月低头看着她。

这些都是平日里她绝不会宣之于口的大胆告白,今天却滔滔不绝的说着。但与她的话语相反,此刻她交缠在三日月指间的手指却是冰凉透骨的,靠在他怀中的肩又开始有一点微微的颤抖,露在发间的耳尖泛着霞染的红。

她在害怕吧。

三日月将她的手更紧的握在手中,低头吻上她的耳尖。

“我曾经说过吧,我并不相信所谓的「语言」。”

男人的话语对于刚刚鼓起勇气敞开心扉的审神者来说未免太过冷淡,但映在失落的抬起头来的审神者眼中的,却是今晚第一次衷心笑出声来的天下五剑。男人在月下露出连月华都要为之失色的绝美笑容,勾起审神者的下颌,以即将吻上她双唇的暧昧距离轻声说道。

“所以,在你走完这一生之前,用你的每一天来向我证明吧。只要你不放开我的这双手,月亮就会一直在你怀中。”

“……唔……呀!”华彩又回到审神者的眼中,她也跟着笑了起来,然而还没来得及点头标明态度,视角便突然被抬高。

“哈哈,抱好了啊小姑娘。”将她打横抱起的三日月又故意往上颠了颠,吓得审神者立马搂紧了他的脖子。在她出言抗议之前,青年抬眼看了看夜空中的一轮明月,笑着说道。“月至中天,时辰尚早。方才你不是说过,已经尝过拥抱月亮的滋味了吗?有兴趣再来品味一番吗?”

评论(12)
热度(4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