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本丸驱鬼指南 上(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你们猜下篇是走惊悚风,还是日常搞事风呢?

· 下篇明天更!等我!!

++++++++++++++++++++++++++++++++

本丸的一天是极为忙碌的。

永远不会消停的溯行军,加上最近刚刚打开的远征采购任务,还有各类维系本丸运转的日常事务。等到一整天忙活下来,只有晚饭后的这段时间才是最为娴静安逸的。

聚在食堂里一起享用完美味的饭菜之后,除了还得继续忙活的厨房当番组以外,剩下的刀剑们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闲聊着。有的刀剑会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外出去商店街什么的地方遛个弯,而审神者则一般都会留在大食堂跟凑在旁边的刀剑们一起聊聊天。就这么散漫的度到约莫八点左右,再由近侍的刀剑送回房间。

而今天的饭后闲谈,仍然是围绕着审神者展开的。

“怎么感觉你这几天精神不太好啊。”清光侧着身子靠在审神者旁边,抬手以一个极其自然的姿势撩起她的下颌,仔细端详着。“你看你都有黑眼圈了,再这么下去可爱度可是会打折的哦?最近睡眠质量又不好了吗?”

“待会儿让博多去查一下,最近主殿的购入清单里有没有什么新出的游戏光碟,就能真相大白了。……虽然我觉得连劳烦博多这一步都可以免除。”一期一振对于“主殿为何有黑眼圈”这个问题颇有解答心得,在给出答案之前连掐指一算的环节都不用。

“我的主机还在鹤丸那里呢,我能玩什么,空气手柄吗?”审神者瞪了坐在餐桌对面的鹤丸一眼,然而被瞪的对象顶着两个比她更加明显的黑眼圈,还在毫不在意的笑得开心。

“我反而希望鹤丸能一直帮你保管游戏主机呢。”极化修行回来的山姥切气场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最近不但会相对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意见,有时还会站在一期一振这边一起管着审神者。不过山姥切的说教总是点到为止,话锋一转便重新将话题引回了正途。“不是因为熬夜打游戏,那是怎么搞得这么重的黑眼圈?”

“……因为这几天我的房间闹鬼啊。”山姥切问得直白,审神者也答得爽快。只是这答案着实让人意想不到,以至于在她说完后,整个场面冷掉了好几分钟,每个人都一副“……她刚才在说什么???”的差异表情面面相觑。

被审神者以“今天天气还不错”一般的稀松口吻说出的劲爆话题立马将目前还算娴静的氛围砸了个七零八落,就连不远处凑在一起聊着其他话题的青江和千子都齐刷刷的把头扭了过来。

“哈哈哈,应该是我老人家耳朵不好使吧,小姑娘你刚才说的是房间太凉,孤枕难眠是吗?”三日月歪着头拍了拍耳朵,微笑着问道。

“不,房间不凉。我是说我房间闹鬼。”审神者刚正不阿的重复道。

空气再次安静了两秒。不知是不是错觉,好像温度也下来了那么一点。

“……这个回答也太突兀了,到底出了什么事呢?现在大家都在,你慢慢说。”最先做出正常反应的是烛台切。将一杯刚泡上的蜜桃乌龙推到审神者手边,他也顺势在旁边坐下。

“嗯……这玩意是从三天前开始闹腾的吧。”审神者捧起茶杯,开始慢吞吞的讲起这几天的经历。

“第一天的时候,我做了个梦。梦里我睡在一个类似单间公寓一样的房间里。我躺着的床是靠墙摆放的,床尾正对着大门的方向。我正在研究窗户在哪个位置,就听到门那边传来了动静。当时我就被吓了一跳,因为心里模糊的认定自己睡觉前是有锁门的,但是现在那个门把手就在慢慢的旋转。我很想起床去拉住门,可是梦里的我好像也被压住了,完全动弹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把手旋转到底部,大门被慢慢的推开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梦里听到的那种吱吱呀呀的声音是门被推开的声音,还是有人踩在木板上的声音,当时好像还有点轻微的耳鸣……接着就有个人影从门外走进来了。她的身影就像蒙了一层黑色的雾气一样,只能勉强看清轮廓。但是她的头发很长,应该是个女人吧。我还是躺在床上动不了,就看着她慢慢走过来,一直走到我的床头旁边才停下。”

“我当时还在想,以前曾经听人说过,如果在梦里有鬼来搭话,好像是不能回话来着……结果那女的倒没出声,她直接低下头把脸往我跟前凑。我很想往后躲开,但是动不了啊,就眼睁睁的看着那张平板得看不清五官的脸慢慢慢慢的低下来……”

审神者看了一眼明显咽了一口唾液的鹤丸,停下来喝了口茶,接着说道。

“然后我就醒了。”

“是、是挺吓人的啊……你最近没有看什么奇怪题材的小说吧,做这么诡异的噩梦。”清光抚着胸口说道。

“大半夜的因为这种梦惊醒,肯定吓坏了吧。”三日月微蹙着眉叹了口气,伸手拉住审神者的右手,拢在掌中焐着。“不过梦仅仅是梦而已,没事的。”

“如果只是噩梦也就罢了,还有后续呢。”审神者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第二天晚上,我倒是没有再做梦了。这次是在半梦半醒之间,正觉得朦朦胧胧的意识不清,突然就开始耳鸣。就好像夏天的蝉突然叫起来一样,忽近忽远的响个不停,吵得我头晕。我想,可能换个姿势再睡就能好了,却发现又被鬼压床了,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

“然后有一只手从侧面摸上了我的脸,就好像要抱过来一样的姿势,很轻很轻的沿着脸颊摸了一圈。那只手很软,应该是女人的手,但是冰得像冰块一样,绝对不是正常人体的温度。我马上就想起了前一天晚上梦到的那个女人……”

“她的手绕过去,在我的耳垂上停了一会儿之后,往下移到了我的脖子上。就像想用自己的手指丈量我脖子的尺寸,用指头一点一点的细细摸索着,然后……”

“然后怎么了?她有伤害你吗?”这次换烛台切坐不住了,追问的声音里透着说不出的急切。

“然后我就怒了啊!妈蛋啊,第一天吓吓人也就算了,第二天居然还摸上了!”审神者愤怒的抬高了声线。“我拼命挣扎啊,感觉全身的力气都用上了,这才终于把好像被强力胶黏住的手抬了起来,搭上她的手腕就用力的掐了下去。感觉到指甲前端嵌进肉里之后,那只手就消失了,我也醒过来了。而且醒过来的时候,我的手真的是搭在胸口上的!就是那种要掐人的时候,手指勾起来准备用力的姿势!”

……这么看来好像受到实际伤害的反而是女鬼小姐那一方啊!

“……”三日月默默的放开了审神者的手。

在场的刀剑们瞟了一眼审神者留得尖尖细细的指甲,互相交换了一个颇为复杂的眼神之后,决定静静的听审神者说下去。

“接着就是第三天,也就是昨天了。可能我前一天下手还不够狠,特么大半夜的又来了。”审神者不爽的砸了一下舌。

“昨天晚上的鬼压床还是在熟悉的耳鸣声中开始,不过一开始的时候这女鬼没上手,应该还是顾虑着前一天被我掐了一记。我昨天被缠上的时候是侧躺着的,看不见身后的景象,只听到有女人的声音在脚边吚吚呜呜的哭。那声音细得跟被风一吹就会飘散一样,阴魂不散的在床尾的方位响着。”

“她哭了半天,估计是看我既没有被吓得一身冷汗,也没有在心里默念佛号之类的,觉得自己的存在感受到了质疑,就又开始不安分了。接着我感觉有东西一路揪着垂在床边的被单边角,一点点的往我头部的方向爬过来。”

“我当时还是动不了,只感觉到背后有股冰凉的气息。她好像全身没骨头似的,一直拽着床单借力,花了好半天才爬到床头,我都能听到她的指甲在床单上撕扯的声音。然后她贴在我后面慢慢的靠过来,手指也开始淅淅索索的摸着我的肩往上移动,最后贴上了我的侧颈……”

“……然后呢?”这次是山姥切忍不住了。

“然后我再次奋力的勾起手来死命的掐了她的手指,就醒了。”审神者镇静的说道。

“……等等等等,你说的应该是鬼故事吧?为什么被你说得我都开始同情这个被你掐了一手印子的女鬼小姐了啊??”鹤丸忍住想要对当前格外硬气的审神者喊出“大姐头辛苦啦”的奇妙冲动,说出了在场的刀剑们的心里话。

“你怎么不同情一下我啊!每天晚上准点闹腾,掐点掐得跟上班打卡一样,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审神者啪啪的拍着桌子,指着自己的黑眼圈。“晚上不睡,白天崩溃啊!这几天精神不集中拉下的工作进度,能让那位女鬼小姐帮我来补上吗??”

“……您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分外有敬业意识呢。但是这不能变成您不交月度报告的原因。”一期一振的微笑让审神者的眼神成功的死了一秒。

“……不过没想到,你胆子还挺大的。说起以自己为主角的鬼故事还这么神情自若。”烛台切感叹的说道。“我听说,去年你们搞什么本丸怪谈夜间调查的时候,你还跟鹤桑吓得抱成一团呢。”

“那叫氛围使然,主要是当时的我被鹤丸拖了后腿。”审神者笃定的说道,毫不在意被扣了锅的鹤丸隔空飞来的好几下白眼。“而且不是我自夸,我还经常遇到鬼压床的,压多了也就习惯了。只是苦于这边没有养猫,不然惊醒的时候摸摸猫肚子我就能继续安然入睡了……”

“……这能成习惯吗?”山姥切头疼的按住了额角。

“但是这应该不是普通的鬼压床吧。从你的叙述来看,连续三天都是一样的遭遇,还是被同一个对象骚扰,很明显是被缠上了啊!”清光紧张的拉住审神者的手。“你最近有去什么奇怪的地方吗?墓地啊之类的……”

“……墓地……倒是没有。就是前几天回现世的时候去了趟医院,看望一个住院的朋友。”审神者回想了一会儿。

“医院吗?如果是有点年头的医院,意外的也会有不少存货的哦,特别是住院部那种地方。”青江耸动着肩膀轻笑了两声,边上的鹤丸立马往反方向缩了缩。就着鹤丸让出来的空位跻身坐下,在女鬼传说上很有发言权的大胁差不紧不慢的说着。“从去年的抓鬼事件就能看出,我们的主感受力还是挺强的,可能会在无意间望向让你觉得在意的地方,而那个地方恰巧就是她所在的方位吧。尽管你只是无心一瞥,对方却认为你跟她的眼神对上了,所以就跟着一起来了。”

“在医院带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回来吗……”一期一振露出了认真的神情,思索了片刻后,拍了拍审神者的肩。“还是先去您房间查看一下吧,毕竟如果真的被缠上的话,也不是开玩笑的。”

于是今晚茶余饭后的集体活动便从悠闲的谈天说地,变成了实地勘测的收妖捉鬼。

评论(28)
热度(5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