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情人节是爱与梦想的战场 三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篇→一  二

· ……想喝热腾腾的小豆年糕汤_(:з」∠)_

++++++++++++++++++++++++++++

审神者抱怨归抱怨,决定要做的事情还是要做完的。站在原地做了一下扩胸运动,调整了一下状态,审神者又拿起第三个巧克力,往太刀区域走去。

不知到底是算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打头四间都是长船派的卧室,其中连着三间的房间主人都乖乖待在了里面,仿佛就等着审神者来送巧克力。

大般若也是一位本刃和初见印象大相径庭的付丧神。跟他西洋化严重的外表和装扮不符,不管是审美还是饮食口味,大般若其实都是和风派的。自从来了本丸,他跟那位正三位的长枪男子和另一位容姿艳丽的大太刀男士便自发组成了日本酒同好会,春天赏樱冬赏雪。反正美酒沾唇,看啥都美。

所以像今天这种风儿不冷,景致不坏的日子,加之没有出阵和内番任务,他居然没有被两位酒友邀去同饮,实在是难得。

这也是审神者第一次来大般若的房间。不等她对整个房间内古朴而不失风雅的和风布置表示惊叹,坐在桌边拿着毛笔的大般若便微笑着转过了身。

“自古以来激发文人墨客创作灵感的都是美酒佳人,我正想着是不是该去沽些般若汤,佳人就自己推门进来了。”大般若将手中的毛笔放了下来,用一贯的那种悠然语调轻声说着。

“——你这个名头安得太大了,搞得我想直接退出去了……”对于这位付丧神偶尔兴之所至的花式捧杀终于变得习惯了那么一点,审神者这次的对应还算不错。一边感叹道你们长船派的今天怎么一个两个都走文艺风,趴在书桌前面不挪窝,审神者带着和善的微笑走了过去,正准备无视掉可能会触发什么奇怪剧情的墨宝,直接送完巧克力走人,审神者却还是在那幅墨迹未干的宣纸映入眼帘时忍不住惊呼了出来。

“啊——好厉害!!”

审神者对于书道是没有什么研究的,大般若的这幅墨宝好像还是草书,所以她其实并没看懂纸上到底写的是什么佳句美文。即便如此,也并不妨碍她被那力透纸背的笔锋里迎面扑来的磅礴气势和万千豪情所触动。

“哈哈哈,只是闲来无事,随便写几笔而已。如果有兴趣的话,你也要试试吗?”大般若将蘸饱了墨汁的毛笔递了出去。

“诶?我……还是算了吧。我连钢笔字都写不好,更别提毛笔字了,应该连笔的拿法都会搞错吧……”审神者尴尬的笑了笑,试图把话题转到正题上。“其实今天是……”

然而大般若却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被审神者藏在身后的巧克力一般,分外热情的拉起了她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将她带到桌边。

“毛笔的拿法啊,是这样的——”迅速的将第一张纸掀到一边,不等审神者反应过来,大般若已经把毛笔塞到了她的手里。男子骨节分明的大手轻轻的覆了上来,亲切的为她调整着握笔的姿势,分外热情的开始了毛笔字大讲堂。

感受到被圈在身前的身体整个都僵硬了起来,大般若笑着拍了拍她的肩,略略弯下腰来,一缕银色的发丝和低哑的磁性嗓音一同掠过了审神者的耳畔。“手不要太用力,一开始就顺着我的力道来吧……”

不知是不是大般若如同哄着幼童入睡一般的轻柔拍打起到了安抚作用,审神者小小的吸了一口气之后,居然强自镇定了下来。被付丧神的大掌整个包裹住的手尽管还有些微微沁着汗,但已经没有发抖了。

“对对,就是这样。所谓书道就是以笔书我心的过程,先放松下来……让我想想,作为第一堂课,教你写点什么好呢?”跟大般若故意放缓的语速相反,他好似早就决定好了要写的主题。并未思索多久,他便活动起手腕,带着审神者握在手中的毛笔,在雪白的宣纸上大幅挥动起来。蘸饱了墨汁的笔尖在纸面上流畅的滑动着,留下俊逸的轨迹。

“……嗯嗯??英文??”审神者盯着笔下如同悦动音符一般的异国文字,疑惑的眨了眨眼。而背后的男子则回以一声轻笑,继续勾画出下一个字母。片刻之后,一行优美的英文便出现在了眼前。

“Happy Valentine's Day……啊,情人节快乐!!原来是这样!”审神者在念出这行英文之后,不禁仰头笑了起来。“本来还想先送出巧克力呢,结果被大般若抢先了。”

“哈哈,作为男人来说,不管是告白,还是情人节的问候,都要主动一点才好啊。不知道主会不会喜欢这个小小的情人节惊喜呢?如果喜欢的话,我才好心安理得的收下属于我的巧克力啊。”大般若这次倒是干脆的让审神者挣脱了自己的怀抱,细长的凤眼微微眯起,向前伸出手。

“嗯,确实有惊喜到,谢谢你!”审神者笑着将早已没有隐藏必要的巧克力递了出去。

而对于满面笑容从大般若房间里走出来的审神者,鹤丸是面上笑嘻嘻,心里MMP的。

……什么长船派,都改名叫工口派好了!没有事先约好居然就来了一招北风与太阳,你们刀派还搞这种多人组合技啊,这么能耐怎么不在出阵的时候来个三刀开眼啊?!!早知道今天就不劝她送什么巧克力了,直接开个短刀恳亲会,然后让她单独把长船派的巧克力都拿出来,放在食堂门口让你们自己领!

“接下来……”审神者并没有察觉到鹤丸矛盾的心理活动,低下头在纸袋里翻找着。

“接下来把巧克力拿去食堂门口挨个发吧。”鹤丸说得斩钉截铁。

“???”审神者愣神了一秒钟,随后马上领会过来的表情,笑眯眯的弯下腰,在一脸不爽的蹲在盛满了巧克力的纸袋边的鹤丸头上摸了摸。“在外面等累了?刚才在大般若那里确实多花了一点时间,这初春的天气,让你站在没有暖气的室外也挺不人道的。”

“……”鹤丸感觉胸口有点堵,心说我既不累也不冷,我就是在气他们一个两个找到机会就想玩套路!不过审神者软软的手掌摸在脑袋上也是十分的受用,鹤丸哼哼了两声也就不出声了,抬手拍了拍她的手背,示意道自己没有在闹别扭了。

“不过我们还是先去厨房一趟吧,你的手果然有点凉,我们先去倒点热茶喝喝,然后也让我想想怎么才能更有效率的派发巧克力。我就按照顺利的情况来估算,从找到目标任务到送出巧克力需要十分钟,四舍五入八十份全送完的话,至少也得13个小时,加班也搞不定啊。”审神者力不从心的叹了口气。

“……那还是就在食堂门口发吧。”鹤丸之前倒是确实没这么细算过时间,猛的一听,立刻开始心疼明显会过劳的审神者。

“不过长船派的三位刀剑刚才在收到巧克力的时候,确实都很开心的样子啊。看到那种反应的话,我还是觉得你之前说的没错,重要的不是巧克力,而是心意。如果通知大家排队来领的话,还是少了一点人情味在里面啊。之前是我欠考虑了,还是鹤丸想得周到。”审神者难得坦率的表示了对鹤丸的肯定,接着欣赏了一会儿鹤丸惊讶的表情,审神者弯腰拎起了一代巧克力,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现在的时间是早上十点,照理说,应该正处于今天的厨房组成员的休息时间。但当审神者和鹤丸抵达厨房的时候,才掀开门口印有巨大招财猫的布帘,长船组剩下的那位红褐色短发的太刀男子却正站在里面,在毫不令人感觉甜腻的温柔香气里,用一只大勺子搅动着架在炉子上的巨大锅子。

“早啊!”审神者一边嗅闻着空气中好闻的甜香,一边打着招呼。“是小豆年糕汤吗,好香啊~”

“早上好,主。”一换上内番服便显得很有居家气质的高大男人转过身来,三颗精神十足的小红豆便在他那条粉色围裙上和主人一起对审神者露出了笑容。一边继续搅动着锅子里的内容物,小豆温和的说道。“昨天我才知道今天就是现世的情人节,大般若他们说你今天应该会一整天都忙着派发巧克力。我想着本丸这么多刀剑,全都发到的话一定很累吧,所以提前熬了小豆汤,这样就能在你感到疲劳的时候给你补充一点能量了。然后反正已经开始熬了吗,就干脆多做了一点,等会儿也给本丸里的孩子们分上一点。”

“……谢、谢谢!”审神者心中一暖,赶紧将手里的纸袋放在地上,低头找出贴着小豆刀纹的礼盒,快步走过去递给对方,饱含着十二分心意的说道。“情人节快乐!……虽然只是市贩的巧克力,完全比不上你精心熬制的小豆汤,还请不要嫌弃!”

“怎么会呢。不管是手工还是市贩,里面的心意都是一样的。”小豆郑重的关上了炉火,放下了勺子。转过身来双手接过纸盒,在战场上有着战神般惊人气势的男人现在露出了带着几丝羞赧的笑容。“非常……感谢你,主。这是我显现后第一次收到的巧克力呢,我真的……很开心。”

“你能开心就好……”被如此认真的道谢,搞得审神者也开始不好意思了。微红着脸挠了挠头,审神者正想再说点什么,小豆就小心翼翼的将裹着深粉色缎带的褐色纸盒放在不会沾到水的橱柜格子上,从更上面一层拿下了两只木碗。

“正好熬好了,坐下喝一碗吧,还有站在那边的近侍大人也一样。”将冒着热气的小豆汤盛在碗里放在木质的小托盘上之后,小豆亲自托着送到了厨房旁边靠着窗户的小桌子上,然后笑眯眯的看着两人落了座。

“……我也有份吗?那我开动了!”鹤丸瞟了一眼对面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块年糕呼呼吹着气的审神者,有些不好意思的慢慢拿起了筷子,心里那因为早上偷跑的三人而被刷成负分的长船派印象值开始缓缓的回升。

“超——好——吃——!”吞下一小块软糯柔滑的年糕,审神者扶住脸颊露出了陶醉的神情。而鹤丸也在跟着喝下一口已经煮到粘稠的汤汁之后,露出了如同美食漫画定格镜头一般的同款表情。

“是吧?谦信也最喜欢吃这个了。”小豆笑弯起了眉眼,颇为自得的说道。“热乎乎的甜食最能让人打起精神来了,你们都多吃一点吧。”

“嗯,我感觉我能行了!完全没问题!”审神者点了点头,暖暖的红豆汤那恰到好处的香甜顺着食道滑进胃里,带得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

“是吗?了不起了不起。”男人带着暖意的大手落在头顶,轻轻摩挲起来。这个经常看到他对谦信做的动作,审神者今天也终于享受到了一回,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每次谦信在被小豆摸摸头的时候,总会是一副猫儿被理顺了毛的表情。

“!!!”鹤丸在对面立刻瞪圆了双眼。合着这是先用吃的来降低警惕度,再当着牧羊犬的面撸羊毛啊??而小豆也马上察觉到鹤丸的情绪变化,在微微一怔之后,又更加温柔的笑了起来,将空着的另一只手覆上了鹤丸那毛茸茸的脑袋。

“虽然按照辈分来说,我不应该这么失礼。不过给人打气的方法,我也只知道这么一种了,还请见谅。今天担任近侍的鹤丸桑也要陪着主一起忙活一天吧,辛苦了,了不起了不起。”丝毫不介意鹤丸带着敌意的眼神,小豆温和的笑着,轻轻的抚摸着两人的发顶。

将吃得干干净净的空碗留在了厨房,审神者十分满足的站在了厨房门口,身边跟着一个失魂落魄的鹤丸。

“哈哈哈哈,鹤丸你刚才那是什么表情啊,跟吸了猫薄荷的猫一样,小豆的摸头杀有那么舒服吗?”审神者有点后悔没把刚才那一幕拍下来。

“……求你了,别说了。”鹤丸捂住了脸。

小豆的手刚刚放在他头顶的时候,鹤丸是想要立马给他打下来的,只是反应晚了那么一秒钟,那只带着食物的温暖甜香的手掌就不知天高地厚的摩挲了起来。然后神使鬼差一样,手掌的力道、速度、温度,以及面前甜汤的美味、空气中弥漫着的温柔香气便交织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曲,施下了让人变成废柴的魔法,一瞬间就剥夺了对手的反抗能力。

简直就是日式小豆汤之王,太阳之手小豆长光。

“以后鹤丸你再作死,我就去找小豆过来摸你头。”审神者笑嘻嘻的继续补刀。

“……给你多少小判你能把这段给我跳过去?”鹤丸继续捂着脸,在原地蹲了下来。

“千金难买你掉坑啊哈哈哈哈。”审神者拍着手,正准备亡羊补牢的掏手机把鹤丸现在的懊恼样子拍下来,远远的从田地那边便快步走来了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影。


评论(23)
热度(4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