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情人节是爱与梦想的战场 五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篇→一  二

· ……字数限制和完结预定什么的,不存在的。反正现在旮旯底也才开情人节活动不是吗?!!!

· 主场源氏兄弟,不过最后先让你们爱的药哥露个脸,下次随缘再见!!!(被殴打

++++++++++++++++++++++++++++

从总体上来说,下午的派送工作比早上的效率要高了很多。

从工作流程上来说,基本方针还是在本丸里四处游走着,找到还未拿到巧克力的刀剑们之后就将对应的礼盒交给对方,但除了几位平常就很擅长找角落一个人猫着的刀剑之外,其他的付丧神好像也都有意无意的在审神者的环游路线周围晃悠着,所以倒也没有在找刃方面耗费太多无谓的时间。

到了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审神者一边满足的看着手机上今日的步行计数成果,一边拉着鹤丸回书房去小歇了一会儿。稍微补充了一点水分之后,审神者看了一眼只剩了大半袋的巧克力,伸着懒腰从椅子上起身,然后在跟着想要起身的鹤丸肩上拍了拍,又把他按在了椅子上。

“剩下的巧克力也不多了,我自己也能拿得动。你从早上开始就拎着一堆东西陪我忙了大半天,即便不说,我也知道你有多辛苦的,现在就休息一下吧。”审神者给鹤丸倒上了一杯热茶,又将充作茶点的半袋子黑豆仙贝往前推了推,弯下腰后特意配合着鹤丸视线高度的双眼中满是柔和的关怀和担忧。

鹤丸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要伸手去抓她的手,然而根据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这位什么心思都活络,唯有恋爱神经不活络的审神者但凡像现在这样主动示好的时候,一般都是有什么企图的。如果这时候顺从内心的冲动怦然心动那么一丢丢,很有可能就是心头那只鹿会直接跳进接下来会出现的大坑里摔死。所以鹤丸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以傲人的自制力止住了抬起到一半的手,状若自如的拿起了被满上的茶杯,等她继续说下文。

还没等上五秒钟,下文果然来了。

“………………哦对了,等你休息好了,能不能去门口站会儿?新买的游戏碟今天配送,我看了一下时间也差不多了,麻烦你帮我收个货。……记得收货的时候隐秘一点啊。你知道的,我的网购额度已经被博多和一期哥给定死了,这个月的份我已经在第一个星期就用完了……”审神者用手挠了挠头,底气不是很足的笑声说道。

“……哦。”鹤丸点了点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就知道……”

“谢啦!等我打穿之后就连主机一起借你!”然而审神者还沉浸在“今天又撑过了一次危机好棒棒”的喜悦感中,全然没有注意到近侍那微妙的苦涩心情。就像对待好兄弟一般在鹤丸的肩上再次拍了拍,审神者拎起还有大半包的纸袋,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书房。

虽然把收货重任交给了鹤丸,但审神者还是有些担心快递员会不会就卡着鹤丸没过去的这段时间送货。而且万一正好遇上了对审神者的财务状况采取严正管理态度的刀剑们,那基本上明天的预定就可以直接固定成轮番轰炸式思想教育了。抱持不能有侥幸心态的认真态度,审神者先选择慢慢晃悠到本丸大门那边蹲一会儿,接着再去各处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赶紧把手里的巧克力送完。

然后快递员没等着,等来了两位源氏的刀剑。

“呀,这不是主吗。诶呀诶呀,居然专程在门口等着我们回来,是闻到糖果的香气了吗?来,给你一袋,是情人节的回礼哦。”源氏的大哥一看到门边的审神者,便笑弯了眉眼,从手里提着的塑料袋里翻找出一袋糖球,不由分说的塞进了审神者的手里。

“阿尼甲,如果不说明清楚的话,一开始就把糖塞给主,她也搞不明白状况啊。而且准备分给短刀们的糖果也就算了,真正的回礼不应该等晚上她过来的时候再给吗?”同样拎着一袋东西的膝丸沉静的提点着兄长。

“啊,对呢。”髭切点了点头,略略欠身后在审神者面前竖起了食指,开始进行详细说明。“你看啊,今天不是情人节吗?因为想要在你晚上过来的时候能以现世的礼节送出回礼,所以我们就提前去了一趟万屋。不过就算是什么都卖的万屋,也没找到我们要的东西,就干脆买来糖果零食当做回礼了,不知道能不能充当那个叫做“房卡”的东西的代替品呢。”

“……房卡??”在此之前,即便听到什么“晚上过来”,什么“情人节的现世礼节”之类让人颇为在意的词,审神者都选择了先闭上嘴,等髭切把话说完。不过最后出现的词汇实在是过于唐突,导致审神者终于还是忍不住插了话。“等等……你们在说什么?确定在说情人节吗?情人节难道不是巧克力吗?”

“对,就是情人节啊。”面对审神者的疑问,兄弟两个默契十足的同时点了点头,依次开始说明。

“所谓情人节,就是女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潜入男士寝室,在其枕边放上手工巧克力,再根据随后展开的摔跤仪式决定巧克力归属的现世节日吧?昨天我已经向笑面青江请教过了,功课做得毫无破绽。”膝丸一脸认真的说道。

“……这种前半截疑似抄袭了圣诞节设定,后半截有点少儿不宜的节日说明也只有青江能编出来了吧?送个巧克力而已为什么还要展开摔跤仪式啊?都要打一架决定归属了我干脆一开始就不要送这个巧克力啊?全本丸那么多人,还全是身体能力凌驾于人类之上的付丧神,你说说看我能摔得过谁啊???”对于槽点过于密集的节日说明,审神者差点吐槽吐到缺氧。然后不等被全盘否定的膝丸进行反驳,髭切便接着开了口。

“诶?这个说法跟我看到的不一样啊。”髭切用修长的食指点着额角,好像正在努力回忆自己这两天刚刚学到的现世知识。“我还是借了被称为“智能手机”的高科技道具搜过的哦。我看现世的孩子们都说,在收到情人节巧克力之后,男士们最应该送出的回礼应该是房卡或者家门钥匙。但是我们即便是想给,房间也根本就没有配备钥匙啊……”

“……”

面对认真开始烦恼的髭切,审神者引以为傲的吐槽能力一时间也熄了火。而且这个槽点有点难下口,感觉随便一个展开不好,就会变成需要满屏自主修正的马赛克。万一说到一半被某个短刀或者一期哥听到,还会被抓个“站在门口开黄腔”的现行。为了声誉和名节,这槽还是不要吐了……

呼吸吐纳了半分钟之后,终于平静下来的审神者努力调动着脸上的肌肉,微笑着开始进行正确的现世知识小科普。

“现在确实是网络时代,各种信息都能在网上查出来,不过也有很多虚假的信息到处流传哦,比如说刚才你们说的那一套……情人节啊,就是女孩子们将平日里不好用语言表达的心意,用巧克力作为代替品送出去的节日。回礼的话,其实小饰品啊、或者饼干点心之类的是最常见的。不过也不用太认真啦,虽然也有3月14日是男生用来回礼的白色情人节的这样一个说法,不过就我个人来说,只要你们收到巧克力的时候能够开心就好了。”

可能是因为跟之前接收到的信息相比起来,从审神者口中说出的“情人节”反而太过平淡无奇,反而不太想去相信。两位太刀男子在相互看了一眼后,同时将疑惑的眼神投向了审神者。而审神者则发挥了一贯无敌的表面功夫,顶着两人聚焦过来的视线,将和善度100%的微笑完美的维持了下去。

“是这样吗?”“原来如此啊……”

就这么僵持了十秒钟,兄弟两终于接纳了一样的点起了头。而松了一口气的审神者也赶紧低下头去,从纸袋里找出贴有两人刀纹的礼盒,分别递了出去。

“请收下吧,虽然不是手工制作的,不过包含在里面的心意可是不打折的。情人节快乐!”

“谢谢,我会全部吃完的……”膝丸将巧克力珍惜的抱在怀里,从袋子里找出一盒做成各种可爱形状的粉色软糖递了回来。犹豫了一下,他又往前小小的迈出了一步,凑到她耳边轻声说道。“……如果我全部吃完的话,能让我猜一下,这里面到底包含着怎样的心意吗?”

“……!!!”

硬要说的话,平常反而是审神者逗得膝丸红着脸,甚至哭唧唧跑走的时候更多。现在青年意外大胆的举动却好似在审神者心间落下了一根羽毛,飘荡而下,一路戳得心里各处都颤个不停。审神者惊得往后大大的退了一步,始作俑者却已经从身边飘然而去,连耳尖上的红晕都不让审神者有机会看见。

将险些往后跌去的审神者往前带起的是另一位青年看似纤细却蕴含着惊人力量的手臂。被他拉得向前一歪,审神者猝不及防的撞上了一个意外坚实的胸膛。一边不在状况的感叹着原来髭切并不像他的外表印象那么软绵绵,审神者一边有些茫然的抬起了头,正对上髭切低头凝视的目光。

“想不到弟弟丸也有敢说敢做的时候呢,那我这个做大哥的也不能输给他才是。”青年一笑起来便露出两颗尖细的虎牙,和弟弟一样的琥珀色双眼牢牢的捕捉住映照在瞳中的女子身影。不等审神者不解风情的问他“输了什么”,髭切便从她手里将方才送出的那袋糖果收了回去。“替代品的话,我还是先收回来吧。等你什么时候有收下房卡的觉悟了,再来找我好了。反正我的房间,你随时都能打开,不是吗?”

审神者一瞬间感觉听到了自己血管炸裂的声音,内心深处那“他肯定那个房卡是指哪里的房卡啊混蛋!!!!!!!!!!!!”的呐喊过于强烈,以至于在青年轻轻吻上自己额角的时候,她都没能察觉到。意犹未尽的在审神者的头顶又轻拍了两下,体贴的留给她消化的时间,髭切带着满足的微笑走向了膝丸应该也正在前往的短刀房间。

审神者的确很是花了一段时间才消化完髭切给的信息量,然后得出了“针对不能自主甄别有害信息的对象,果然还是有必要进行上网限制”这一完全走入家长心态的结论之后,便在和正好晃悠过来等快递的鹤丸打了个招呼后,折返至了本丸内部的方向。

本着最难啃的骨头放在最后的原则,审神者已经将某位早就知道其所在地的刀剑男士的派送顺序后延了不少。但是再看看纸袋里剩下的几份巧克力,岩融和今剑他们那一个小队昨天就去了远征,要到傍晚才会回来,而蜻蛉切和数珠丸在马厩干活,江雪和小夜还在畑当番,也不太好去打扰。算来算去,还就只剩这一份巧克力是现在就能送出去的了。于是审神者只好在胸口画了个十字,不是很情愿的迈向了医务室的方向。

说到药研藤四郎这把短刀,审神者的心情是颇为复杂的。

不管在战场上还是在本丸里,大事小事只要找到药研,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就连名扬天下的天下五剑们对于药研的评价都是“在战场上可以放心托付后背,战斗结束后可以放心在他面前晕倒”的可靠存在。不过对于审神者而言,这个评价则要改一下,变成“单独相处的时候就会诱发高血压心脏病,严重时可致昏倒”的刺激存在了。

“……药研啊,什么都好,就是平常能少捉弄我一下就好了。从体型上来看,我是大人,他是小孩,再怎么看也应该是我捉弄他吧,搞什么啊……”已经踢踢踏踏的走到了医务室门口,审神者却还是提不起劲进去,将额头贴在冰冷的大门上,低声的嘀嘀咕咕着。

“原来如此,应该是我被大将捉弄吗?”然后一个低音炮一般的低沉嗓音便从身后响起,吓得审神者差点没跳起来。

“药药药药研?!!!你、你不是应该在里面的吗??”审神者迅速的转过身来,整个人都贴在了门上,宛若正在做脊椎拉伸的示范动作。

“还不是大将怎么等都不来,我就出去溜达了一圈,结果到处都没看到人。明明就是期盼已久的情人节,居然让我空等这么久,实在是让人有点生气啊。”药研不满的瞥了一眼审神者,叹了口气之后大度的耸了耸肩。“不过我一回来,就看到大将站在门口了。原本我还打算,如果等到晚饭的时候你还不过来的话……”

“……的话?”药研说到这里忽然就慢了下来,审神者听得心里有点冒汗,不禁紧张的咽了口唾液,追问道。

“……想知道吗?”药研嘿嘿一笑,低头看着自己被黑色手套包裹住的修长十指,然后如同展示什么艺术品一般的活动了一下,接着颇有暗示意义的抬头看向审神者,唇边挂着很有深意的微笑。

“不用了不用了,你看我这不是来了……”审神者顿时就觉得好像被那双手隔空揪住了心脏,赶紧摇起了头。

“……那就赶紧进来吧。”药研轻声笑了笑,抓住审神者那正要去摸巧克力的手,将她直接在门口送掉巧克力就跑的快闪战略掐死在了摇篮里。


评论(31)
热度(4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