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全地图回想翻译及出现条件汇总 一 (回想编号1—15)

· 翻译汇总→刀剑乱舞语音翻译汇总索引

· 等日网上新刀台词整理完的间隙,想起来地图回想还没整理,干脆今天弄出来好了

· ……都是一遇到跟前主有关的地方就难受的刀啊,陆奥守倒是很豁达啊

++++++++++++++++++++++++++++++++++++

1关于土方』

触发地图:維新の記憶  函館

触发条件: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一同出阵

堀川国广:兼桑,这里是函馆啊!

和泉守兼定:我知道

堀川国广:也就是说,这里是主,不,是前主的……

和泉守兼定:我知道!

堀川国广:也许他可以不用死……

和泉守兼定:不行,不行的! 你忘了规矩吗。历史就是历史,不管它是好是坏

堀川国广:但是,兼桑你在哭啊

和泉守兼定:吵死了!

 

其之2关于冲田

触发地图:維新の記憶  鳥羽

触发条件: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一同出阵

大和守安定:这里是……鸟羽……

加州清光:干嘛变得这么感伤啊,很烦诶?

大和守安定:因为……冲田君最后还是没能一起来啊

加州清光:是啊—。他有多喜欢像你这么难上手的刀,身体就有多弱啊

大和守安定:你也很难上手吧

加州清光:……是啊。真是的,像我们这样的刀,如果主不能活久一点的话,真的让人很困扰啊……

 

其之3『太郎次郎』

触发地图:江戸の記憶  鳥羽

触发条件:太郎太刀和次郎太刀一同出阵

太郎太刀:到了老家附近了呢

次郎太刀:你又要去被人奉纳吗?

太郎太刀:不,时隔几百年,我现在又当上了实战刀

次郎太刀:和平年代很无聊吗?

太郎太刀:怎么会。就是为了和平,我才在给主帮忙啊

 

其之4无用之物

触发地图:江戸の記憶  江戸

触发条件:同田贯正国和御手杵一同出阵

御手杵:这个时代还真和平呢

同田贯正国:啊,很和平,(世人)对我的评价很低

御手杵:没有我登场的机会啊

同田贯正国:没想到这样的我们居然也会在这里得到出场机会啊

御手杵:真是讽刺啊

 

其之5悲伤的刀剑们

触发地图:江戸の記憶  大阪(大阪冬の陣)

触发条件:鲶尾藤四郎和一期一振一同出阵

鲶尾藤四郎:我们在这里被烧掉了

一期一振:确实是呢,在这里被烧掉了

鲶尾藤四郎:如果能在这里重新来过的话……

一期一振:不行哦。这么做的话,我们就和敌人没区别了

鲶尾藤四郎:……

一期一振:相信当代之主吧

 

其之6『安土的名匠

触发地图:織豊の記憶  安土

触发条件:山姥切国广和山伏国广一同出阵

山姥切国广:好久不见了啊,兄弟

山伏国广:卡卡卡! 然也,然也!

山姥切国广:看你这么高兴,真是太好了

山伏国广:小僧想变强,强到能笑对世间百事

山姥切国广:变强之后,又能怎样呢?

山伏国广:嗯,那时候战斗应该也结束了。卡卡卡,就重新做回美术品吧

山姥切国广:真是大大咧咧……

 

其之7『今川的刀

触发地图:戦国の記憶  桶狭間

触发条件:江雪左文字和三左文字一同出阵

江雪左文字:……一脸的不开心呢

宗三左文字:……这里是桶狭间。即是说,在这之后,我就被魔王给囚禁了。这么一想,我就……

江雪左文字:原来如此。……悲伤的回忆,就无法被治愈吗

宗三左文字:……不知道呢。也不知道是不是作为今川的刀就这么结束掉会不会更幸福

江雪左文字:这就……

宗三左文字:……发生太多事了,我已经搞不清楚了……

 

其之8关于义经

触发地图:武家の記憶  阿津賀志山(厚樫山)

触发条件:岩融和今剑一同出阵

今剑:这里就是厚樫山吗

岩融:好像是的,这是我们的因缘之地啊!

今剑:杀了我的前主的那些人,死掉了

岩融:正是如此。真是活该啊

今剑:如果从这里开始的话,也许可以救下前主啊

岩融:不能这么做

今剑:为什么不能改变历史呢?

岩融:……就算有过悲伤的事,接下来才会有我们的存在啊

今剑:真难懂啊

岩融:是啊……

 

其之9通往神剑之路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笑面青江和石切丸一同出阵

笑面青江:为什么我就当不上神剑呢

石切丸:即便是灵体,你还是斩杀了幼童啊

笑面青江:果然是因为这个吗

石切丸:我随便说说而已。说不准再过几百年,又会出现什么变化哦

 

其之10为何全是藤四郎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厚藤四郎和五虎退一同出阵

五虎退:哥哥,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兄弟呢

厚藤四郎:那还用问吗。因为家康公使用过(藤四郎的刀)啊。说是很吉利,所以不管是哪里的大名都想要拥有(我们)

五虎退:是幸运的守护刀呢!

厚藤四郎:不过拜此所赐,也有很多假货呢

五虎退:那、那个

厚藤四郎:别一脸要哭的表情啦。你又不一定是假货

五虎退:呜,呜哇啊啊啊

 

其之11关于来派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萤丸和爱染国俊一同出阵

爱染国俊:咦? 萤,只有你一个吗?

萤丸:只有我一个哦?

爱染国俊:国行那家伙……亏他平常还总那么说,居然丢下萤不管……

萤丸:不用担心啊,只要有我在,很轻松(就能赢)啦

爱染国俊:你总是这么一派轻松啊

萤丸:反正还有国俊在啊,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啊

爱染国俊:嗯,倒也是!

 

其之12关于足利家』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三日月宗近和骨喰藤四郎一同出阵

三日月宗近:……哦哦! 这不是骨喰吗,真让人怀念啊

骨喰藤四郎:……? 你是谁……?

三日月宗近:别这么冷漠嘛。我们不是同为足利的宝剑,曾被保管在一处吗

骨喰藤四郎:……抱歉。我没有被烧毁之前的记忆……

三日月宗近:啊……。原来如此。那我还真是说了些对不住的话啊。没什么,你别介意

骨喰藤四郎:你认识之前的我吗?

三日月宗近:嗯。我们相处了很久啊。……不过,没事的。今后继续好好相处吧

 

其之13关于狐狸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鸣狐和小狐丸一同出阵

鸣狐:……盯——。

小狐丸:怎、怎么了怎么了

鸣狐:狐):哦哦! 小狐丸大人,十分抱歉,因为鸣狐对您产生了兴趣啊

小狐丸:原来如此,同为狐之眷属,就好好相处吧。……话说回来,就不能不要借狐狸之口,普通的说说话吗?

鸣狐:狐):不是不是! 我只是代理而已,绝不是鸣狐在说话啊!

小狐丸:真是个麻烦的家伙啊……

 

其之14『近藤VS龙马

触发地图:維新の記憶  鳥羽

触发条件:长曾祢虎彻和陆奥守吉行を一同出阵

长曾祢虎彻:如果……如果在这里改变局势的话!

陆奥守吉行:停手吧,停手吧。就算这么做了,也还是于事无补啊

长曾祢虎彻:闭嘴……! 你懂什么!

陆奥守吉行:你现在的言行只是单纯的感伤而已

长曾祢虎彻:闭嘴……闭嘴……

陆奥守吉行:你的前主因为遭受枪击,没能来到这里。此时已经从刀剑的时代转变成了枪炮的时代啊

长曾祢虎彻:这种事情……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啊……!

 

其之15『池田屋事件 市中』

触发地图:池田屋の記憶  市中

触发条件: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和长曾祢虎彻一同出阵

和泉守兼定:嘿嘿,出现了啊。我是不会让你们靠近池田屋的啊?

堀川国广:这个时间带的话……差不多该攻进去了吧

长曾祢虎彻:嗯。跟前主碰了面就麻烦了。在他们出来之前赶紧清扫干净吧

和泉守兼定:喂,你干嘛一脸晦涩的陷入沉思啊,敌人可不会等你啊!

长曾祢虎彻:……去跟和泉守兼定说一声,大闹一场倒是无妨,可别一不小心在桥上留下刀痕啊

堀川国广:嗯……我们这么干了的话。历史就要出问题了……


评论(2)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