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全地图回想翻译及出现条件汇总 三 (回想编号31—57)

· 翻译汇总→刀剑乱舞语音翻译汇总索引  、回想1-15回想16-30回想32-43(九耀与竹雀之缘)

· ……翻到一半看到咪总的浴衣,一度大脑当机……如果有什么笔误请提醒我一下……_(:з」∠)_

+++++++++++++++++++++++++++++++++++

其之31『天下之主的灵剑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骚速剑和物吉贞宗一同出阵

骚速剑:哟,好久不见

物吉贞宗:久违了。能聚在同一位主的麾下,这还真的是许久没有过了啊ー

骚速剑:对吧。从狸猫老头死了之后,我就去守墓了,你则继承给了他的子孙

物吉贞宗:别这么喊啊ー。不要用这种外号去称呼家康公

骚速剑:我跟你都是因为曾经被家康公持有,所以才被当做灵剑来看待。身为刀的命运都因他而被扭曲了,这种程度的(玩笑)也是能被允许的吧

物吉贞宗:你的脸上可是一直在笑啊。不过啊,这也说明那位大人很伟大吧!

骚速剑:是啊。真想让当今的主也变得那么伟大啊

 

其之44和爷爷一起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狮子王和小乌丸一同出阵

狮子王:我超喜欢爷爷的啊ー

小乌丸:嗯嗯,难得你有这份心

狮子王:爷爷是光溜溜的,软软的,暖烘烘的。还知道好多事情

小乌丸:就是所谓的姜还是老的辣吧。这么说来的话,你也可以把为父当做爷爷来尊崇哦

狮子王:不要,我喜欢的是人类,你只是古董品

小乌丸:不行啊不行啊,你对长辈不够尊敬,是到了反抗期吗

狮子王:诶? 为什么啊,有你这么像小孩子一样的爷爷吗!

小乌丸:比起内在,更注重外表吗。啊,也对,看内在的话,你自己也是个爷爷了

狮子王:别说了ー!

 

其之45『童子切在何处?』

触发地图:江戸の記憶  江戸(元禄)

触发条件:大包平和莺丸一同出阵

大包平:童子切ー! 童子切、不在吗!

莺丸:这么大声干嘛呀。(吵得我)耳朵痛到不行

大包平:我还想着今天一定要一决高下啊

莺丸:嗯。你想对新的主人宣扬,我才是比天下五剑更强的刀—,对吧

大包平:我、我才没那个打算呢! 我只是纯粹想以刀的角度来……

莺丸:好的好的,就当是这么回事吧

 

其之46让人头疼的习惯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千子村正和蜻蛉切一同出阵

千子村正:huhuhuhu。好久不见呢,蜻蛉切

蜻蛉切:我怎么感觉之前才跟你见过

千子村正:难得碰头了,我就脱一个吧

蜻蛉切:别脱啊。就是这样你才总被人误解啊

千子村正:没关系。让他们随便说去就好了

 

其之47完成主命的是我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压切长谷部和巴形薙刀一同出阵

压切长谷部:巴形是吧?你小子到底有什么企图?

巴形薙刀:企图?你在说什么?

压切长谷部:你从被显现出来开始,一直黏在主的身边啊!!

巴形薙刀:原来如此,不知根底的刀待在主的近前,让你看不过眼吗?

压切长谷部:啊。我还没有完全信任你!

巴形薙刀:长谷部,对于没有任何传说的我来说,只有当今的唯一一个主。但你不一样吧?

压切长谷部:……然后呢?

巴形薙刀:让给我。

压切长谷部:我拒绝!……咳,而且这也不是我来决定的事,定夺的人是主。

 

其之48关原的两位大将

触发地图:織豊の記憶  関ヶ原

触发条件:毛利藤四郎和骚速剑一同出阵

骚速剑:怎么了啊,突然这么老实

毛利藤四郎:……如果历史稍有不同的话,我们可能就会作为东西总大将的刀,彼此对立了呢

骚速剑:哦。会变成这样吗?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啊

毛利藤四郎:关原之战的时候,我已经是东军这边的刀了呢

骚速剑:其实(你的前主)是想加入另一边的吗?

毛利藤四郎:谁知道呢。輝元大人最后还是没有出战啊。就算有我在,这点也不会改变

骚速剑:不过,总大将的刀也就是这么回事了。不能出现总大将要动刀的情况啊

 

其之49今昔歌之形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篭手切江と歌仙兼定を一同出阵

歌仙兼定:篭手切。你好像也很喜欢和歌嘛,有人跟我嗜好相同,我真高兴啊

篭手切江:啊……歌仙。应该是你理解错了

歌仙兼定:嗯? 同为曾在细川家待过的刀,我觉得兴趣相似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啊

篭手切江:不是的。我喜欢的是像这样……唱歌啊! 跳舞啊! 这种现代风格的啊

歌仙兼定:原、原来如此……我喜欢的是传统的这种呢

篭手切江:嗯。不过,机会难得,希望你能为我打call。直到我终有一日站上舞台,让观众为之沸腾的那一天为止!

 

其之50目标为闪亮之星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篭手切江和平野藤四郎一同出阵

平野藤四郎:篭手切江先生总是很热心的练习唱歌跳舞啊

篭手切江:嗯。不然的话,就无法追上其他的伙伴们了

平野藤四郎:江的各位都是这样的感觉吗?

篭手切江:当然啦。能歌善舞的付丧神,那就是江啊

平野藤四郎:能歌善舞的付丧神……。真是太棒了啊

篭手切江:你们粟田口都不唱歌跳舞的吗?感觉很适合啊

平野藤四郎:如果只是作为余兴节目的话那还……。最重要的,是得优先陪在主的左右啊

篭手切江:是吗,真可惜啊。我还以为你们才是我的劲敌呢……

 

其之51关于谦信

触发地图:織豊の記憶  越前

触发条件:谦信景光と小豆长光を一同出阵

谦信景光:啊,我记得这里!真让人怀念啊

小豆长光:是啊。和谦信公一同驰骋战场的情景,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谦信景光:谦信公对小孩子很温柔啊

小豆长光:嗯。而且他还是一个重情义,能隐忍的人。真成熟啊

谦信景光:我能变成他那样的大人吗?

小豆长光:很想努力去试试啊

 

其之52西军的刀们

触发地图:織豊の記憶  関ヶ原

触发条件:日向正宗和毛利藤四郎一同出阵

毛利藤四郎:我们在这里并肩而立的话,总感觉有点怪怪的啊

日向正宗:……啊,也是呢。你是西军总大将的刀,我是西军中心人物的刀

毛利藤四郎:话虽如此,我在此时已经是东军那边的刀了呢

日向正宗:我也是,虽说是西军,但我已经不在石田三成大人身边了

毛利藤四郎:跟名字相反,感觉没什么可以聊得开的共同回忆啊

日向正宗:……嗯,真可惜啊

日向正宗:不过,别的话题也许可以聊得开啊

 

其之53战况的走向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巴形薙刀和静形薙刀一同出阵

巴形薙刀:静形,你也显现于世了吗?

静形薙刀:当然了,不能把活全丢给仪式用刀的你吧。

巴形薙刀:原来如此,说得通。毕竟你才是实战用刀。不过……

静形薙刀:怎么了?你觉得我来了也不能大展拳脚吗?

巴形薙刀:不是这个。只是觉得像我们这种没有确切传说的付丧神都开始崛起,让我感到有些不安。

静形薙刀:嗯……确实如此。我们的崛起是为了填补战力方面的不足吧。

巴形薙刀:这场战事,走势会如何呢……

静形薙刀:一脸晦涩也是无济于事的,反正我们已经像这样立足于此了,就好好享受这趟现世之旅吧。

 

其之54被诅咒的同伴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南泉一文字和山姥切国广一同出阵

南泉一文字:哦—哦—,真的有把脸藏起来呢

山姥切国广:……怎么了,有意见吗

南泉一文字:因为我觉得你是跟我一样的,同为受了诅咒的伙伴啊

山姥切国广:……诅咒? 因为很多家伙都盯着我看,想看看我的脸……

南泉一文字:嗯? 我怎么觉得你这个问题比诅咒还麻烦啊……。只要解开这个诅咒,我就是自由之身了……你又是怎么样的呢?

山姥切国广:……我哪知道

 

其之55斩杀猫之刀和斩杀山姥之刀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南泉一文字和山姥切长义一同出阵

山姥切长义:哦呀,斩猫君

南泉一文字:……吵死了,就算是熟刃,我也不想见到你啊

山姥切长义:诶,是因为我们斩杀的东西级别差太多了吗?我懂的,毕竟一个是猫一个是山姥呢

南泉一文字:是因为你这种性格啊……喵!……啊,对了。你也受到诅咒了吧喵?

山姥切长义:诅咒?不好意思啊,我跟这种东西无缘。毕竟我是连怪物也能斩杀的刀啊

南泉一文字:就像斩杀了猫的我变成了这样一般,斩杀了怪物的你则是心变成了怪物吧……喵!

山姥切长义:就算你这么恐吓我,句尾加了个喵就……只会让人觉得很可爱啊

 

其之56两位山姥切』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山姥切国和山姥切长义一同出阵

山姥切长义:呀,赝品君

山姥切国广:……仿品不是赝品

山姥切长义:你把我丢在一边,顶着“山姥切”的名字扬名立万了吧?

山姥切国广:……没有那种事

山姥切长义:不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我之前不在这里啊

山姥切国广:……那个

山姥切长义:只要我在这里,说到“山姥切”的话就应该是我才对。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

 

其之57两位山姥切』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山姥切国广·极和山姥切长义を一同出阵

山姥切长义:呀,赝品君

山姥切国广:……仿品不是赝品

山姥切长义:你把我丢在一边,顶着“山姥切”的名字扬名立万了吧?

山姥切国广:……名字只是我们的故事中的一部分而已

山姥切长义:……什么?

山姥切国广:我们是怎样被塑造出来的呢?知道了这一点的话,确实能变得更强。但我觉得还有比这更加重要的东西……

山姥切长义:……你在自以为是的说什么啊

山姥切国广:像这样跟你面对面的交流,让我感觉又想明白了点什么……、

山姥切长义:只要我在这里,说到“山姥切”的话就应该是我才对!就算你在这里说一堆废话,这一点也是不会改变的。

山姥切国广:也许吧。……抱歉,我还在继续思考这件事。……像这样,一边战斗着。

            ……以后再聊吧。

山姥切长义:…………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搞什么啊!!!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