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指尖的温暖(刀剑乱舞同人 清光X审神者)

写文复健中,文笔喂狗

+++++++++++++++++++++++

当确认完内番情况的清光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审神者裹着一条垂着长长流苏的披肩,站在和室外的走廊上,微微仰着头,张口吐出一团白色的雾气。

“今天真冷呢。”清光走了过去,站在审神者旁边,看着院子里被冻上的池塘,偶尔还有红色的影子在薄冰下一闪而过,不知道冰下的世界是否稍微温暖一点。

“鹤丸他们走的时候还在下雪呢,好歹现在雪停了。”审神者转头看向后院的方向,短刀们嬉戏的声音隐隐的传了过来,还夹杂着一个粗犷的声音,应该是岩融。

“主!”伴随着一声明亮的招呼,今剑从走廊的转角处跑了过来,一头扑进审神者的怀里。“主,你现在忙吗?要和我们一起打雪仗吗?”今剑抬起头,小脸红扑扑的,额角上还沁出一层薄薄的汗珠。

“你们先玩吧,我写完手头的报告就过去。”审神者轻轻拍了拍今剑的头。

“长谷部说过,不可以打扰主的工作。我知道了!”今剑用力点了点头,“那等主忙完了,要陪我们一起玩哦!”审神者笑着点点头,又摸了摸今剑的头,然后今剑这才一脸满足的跑出了别院。

“真难得啊……”清光感叹道“平常那群小短刀们一招呼,你不就马上过去了吗,今天居然以工作优先。”如果今天的近侍是长谷部的话,看到这一幕,应该会为主的勤勉而感动不已吧。

“清光啊,你觉得我如果有机动值的话,应该在哪个水平?”审神者露出了蜜汁微笑,问道。

“应该比石切丸低一点吧。”清光不假思索的说。就如她自己宣言的一样,审神者是个彻头彻尾的运动废柴,人生准则是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之前有一次实在拗不过,被小短刀们拉着去晨跑,然而以龟速跑了不到50米就坐在路边转为声援队员,从此君王不晨跑。虽然自家还没接回那把名为明石国行的太刀,但是清光觉得,自家主子跟这把太刀应该有很多共同话题。

“所以啊,我跟那群机动值爆表的短刀们打雪仗,那不是当活靶子吗?”审神者缩了缩脖子,把身上的披肩又裹得紧了一些。开什么玩笑,她家还有六把极化短刀,机动值加上打击力,绝对能把打雪仗玩成生存游戏,而她,绝对开场后活不过三秒。

清光的视线落在审神者抓着披肩的手上,指尖上的颜色是深沉的黑色。但是今天早上审神者还伸手给他看过自己新换的甲油,那时候明明是红色的。“是清光的颜色哦。”他还记得审神者这么说了一句,这句话让他今天的心情一直很好,但现在那抹红色却变成了夜空一般的漆黑。

“你又换了甲油吗?”清光问道。

“没有啊…”审神者将手抬起来看了一眼,然后笑了起来。“因为我新买的甲油是温感变色的,遇热就是红色,变成这个颜色呢,就表示我离冻死不远了。”

“还有这种指甲油吗?”清光马上就被勾起了兴趣。

“清光也要试试吗?那我现在去拿!”在清光回答之前,审神者就往自己房间的方向快步走去。本来还准备等她写完报告再说的,但刚才连短刀们都没叫动的审神者却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小跑着回房去拿指甲油。

“我果然是被爱着的吧。”独自站在走廊上的清光笑了起来,学着刚才审神者的样子,张口吐出了一团白气,看着它消散在冬日的阳光下。

审神者自己也是个甲油爱好者,所以对于给清光涂指甲油这件事,一向是有求必应的。作为初始刀,清光一直待在这座本丸中。随着刀帐上的空位不紧不慢的被慢慢填充起来,审神者花在其他刀剑身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但只有涂甲油的这段时光,是完全属于清光的。

清光像往常一样隔着桌子坐在审神者对面,双手伸出来,手指被一个个轻轻的托起。先卸去原本的甲油,然后是底油、甲油和顶油,慢慢的叠加。用左手轻轻托起自己食指的审神者低着头,神情专注的盯着手上的刷子。虽然审神者平常跟刀剑们闹在一块时的笑容会让人心情很好,但清光觉得凝视着自己指尖的审神者才更为可爱。

“呐,你的报告书不是才写到一半吗?我记得你说这个今天要交的。”清光问道。

“再有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审神者讲话的音量都变得很轻,生怕手上的刷子会偏到甲床外面。“这种工作量,我认真起来只要半天。”

清光听到这句话,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每次都把工作拖到最后一天,有时还要加班赶工的人,这么说真的好吗?

“而且啊,我更喜欢给清光涂甲油啊。”审神者松开清光的右手,又检查了一次有没有漏涂的地方,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然后头也不抬的又拉起清光的左手。

清光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好像有一头毛茸茸的小兽动了一下一样,有些痒痒的,牵扯着心脏的部分都觉得暖洋洋的,连脉搏都快了几分。他突然想起之前找青江拿来看着解闷的一本杂志上,有篇文章说小情侣吵架,女孩哭着问男朋友,到底是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虽然自己并不是女孩,而审神者也不是自己的男朋友,但是审神者说,自己比工作更重要。

我果然是被爱着的吧。清光这么想着,看向眼前审神者的眼神中又多了一点温度。

瓶子里的黑色液体在涂上指尖之后,就变成了红色。清光看着审神者轻轻捏着自己指尖的手指,甲片上的颜色也变成了同样的红色。不知是在房间里坐了一会儿,身体开始变暖的原因,还是因为审神者一直捏着自己的手指,所以自己手上的温度传了过去。现在她只有小指的指尖部分还泛着黑色。

是因为后者吧,清光想到。如果是因为后者就好了。

自己指尖的温度,在审神者的指尖上染上了同样的红色。就像自己眼瞳中一般的石榴红,瑰丽如血,温暖如春。

这样的想法让清光心里那头小兽又躁动了起来。它暖洋洋的翻滚着,清光觉得自己的指尖都要变得痒起来,禁不住就要笑出声来。

审神者刷下最后一笔顶油,就像完成了一项大工程一样,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紧绷的肩膀也放松下来,然后,她抬起头来,正对上清光微笑着的脸。

“喜欢吗?”审神者笑着问他。

“喜欢。”清光笑着,眼睛看着审神者。

“那就好。”审神者欣慰的点点头。“那你先晾一下吧,暂时别乱动,要拿什么就跟我说,别把指甲弄花了。”

在清光回话之前,拉门上传来一声轻叩后被拉开,走进来的是端着茶点的一期一振。

“啊。。。”审神者正将指甲油的瓶子拧到一半,清光还保持着双手伸展开来的动作。

一期一振扫了一眼被胡乱推到一边的报告书和各类文件,带着一脸温和无害的笑容往桌前走了一步。“主?您这会儿不是应该在写报告书吗?我记得您早上说过,因为晚上必须要交,所以今天一天都别来打扰您。然后您现在是在干什么呢?”

“我。。。刚才是在整理思路,你知道的吧,我在思考的时候喜欢做点什么事才行。。。”“我不知道呢。”一期一振微笑着把茶点放在桌上。

“不是还有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吗?主啊,你加油吧。”清光挥了挥手,起身走出门去,把自己的背影留给了用眼神求救的审神者。“主,您不拖到最后一刻就不能好好工作吗?上次也是一样,在房间里磨了一整天,非要熬到半夜三点才开始动笔。。。”身后传来一期一振的说教声。

回到自己房间的清光将双手伸到眼前,十指伸展开来,虽然走廊上寒气逼人,但刚从室外进来的清光,指尖的颜色仍是红的。就好像审神者指尖的温度还留在上面一样。

“啊,明天我是田地担当呢。”清光突然想了起来。但是下一秒,笑意就又回到了他的嘴角。如果指甲花了,那就再去找审神者,让她给自己涂甲油吧。一想到审神者一边哀叹自己的完美作品被农活毁掉,一边凝神盯着自己指尖的样子,清光又笑了起来。

我果然是被爱着的吧。清光将指尖送到嘴边,轻轻碰了一下,就好像自己唇边的温度,能从指尖的色彩传达到审神者那里一般的轻柔。

评论(16)
热度(126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