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大俱利伽罗的一天(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早上八点,棕发的青年准时醒了过来。

冬日的阳光失去了盛夏的情热,带着一丝含蓄从窗口洒进屋内,给干燥而有着些许寒意的空气添加了几分暖意。

大俱利坐在被褥里抓了抓头发,利索的掀开被子站了起来。

昨天晚上已经确认过今天的人员配置,不管是内番、出阵还是远征的名单上都没有自己的名字。

那么今天要干什么呢?总之不想跟那群吵闹的刀剑混在一起,我要找个地方一个人好好清静一下。大俱利抓过一边的外套套在了身上。

纸门刚刚拉开,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就惨叫着扑上了大俱利的脸。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惨叫的毛团拼命的挥舞着爪子,把自己牢牢的固定在大俱利的脸上。

虽然覆盖在脸上的柔软肚皮触感很是不错,但前提是野兽那锋利的爪子没有钉在自己头上的话——

大俱利试图把遮住自己视野的不明生物拉开,但他的手才抓上那光滑的毛皮,脚下就受到了新的冲击。好几只动物在大俱利的脚边打着转,一边发出好斗的低吼,一边尝试着瞄准他脸上的毛团往上跳。

眼前一片漆黑,耳边是高亢的惨叫,想要出声却吞了一嘴毛,膝盖附近还不断被扑抓着。不明就里就遭到飞来横祸,这情况简直就是糟到极点。

想要总之先走到院子里去的大俱利才迈起脚,另一只脚的膝盖内侧就被狠狠一撞,失去了平衡的往下倒去。

鸣狐和五虎退追着自家宠物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大俱利跌坐在地上,而围在旁边的五只小虎跃跃欲试的往上跳着,想要去咬那只转而爬到大俱利脑袋上缩成一团的狐狸。转过头来的大俱利被狐狸挠的一脸的血痕,嘴边还有几搓毛,一脸的生无可恋。

“……这到底是在干嘛?”大俱利呸了一声,把嘴边的狐狸毛吐了出来,脸色有点发黑。

 “鸣狐呜呜呜呜……”被鸣狐抱起来搂在怀里的狐狸涕泪交加,两只前爪不断的在他胸前扑腾着。

“对…对不起…呜……”五虎退拼命的想要压制住小老虎,眼泪汪汪的看着大俱利。

然而以上对话中并没有任何信息量。

“鹤丸国永你给我出来!”眼尖的大俱利并没有漏看那颗在柱子后面躲躲闪闪的白色人影。被叫到名字的白衣付丧神全身一抖,顿了几秒钟后从柱子后面走了出来。

“呀,大家这是在干嘛呢,这个组合真是惊到我了。”鹤丸夸张的挥着手,演着邂逅的老套戏码。

然而鸣狐正在给惊恐的狐狸顺毛,五虎退努力的拦住还想往鸣狐身上扑的小虎们,并没有人搭理他。剩下刚从地上爬了起来的大俱利,只是黑了一张脸的盯着鹤丸,无言的散发着压力。

干笑了几声的鹤丸终于演不下去,一手拉着衣服上的金色装饰链,尽量用若无其事的语气说道:“哎呀……这是个意外……我本来打算试试同属猫科动物的老虎会不会对猫薄荷感兴趣,结果不小心撒到小狐狸的尾巴上了哈哈哈哈……诶,伽罗仔?你那只手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放在刀柄上?诶…伽罗仔?…啊啊啊啊啊你冷静一点啊啊啊啊——”

鹤丸国永,重伤。

拗不过五虎退带着哭腔的请求,大俱利还是乖乖去了医务室。被贴了一脸创可贴之后,他刚准备去找个没人的角落静静的待着,烛台切就抱着一筐鸡蛋迎面走了过来。

“啊,伽罗酱,能过来帮个忙吗?”烛台切一看到他就扬声问道。

“不能。”大俱利正想潇洒的撒身而过,就被腾出一只手的烛台切一把拉住,不由分说的往厨房的方向拖了过去。

“光忠你听人说话吗?我说不能!”被拎住后领的大俱利抗议着,挣扎得像只张牙舞爪的野猫。

“最近的战场不全是夜战吗,审神者想要犒劳一下短刀的孩子们,所以把今天的工作目标定成烤蛋糕了呢。”烛台切单手拖着大俱利,自顾自的说着。“然后她说,既然要做蛋糕,就要让所有人都有的吃,本丸五十多把刀剑,工作量可不是开玩笑的。伽罗酱不帮忙的话,她今天可得在厨房站一天了。”

“真麻烦。”大俱利终于挣脱了烛台切,冷冷的哼了一声,快步走向了厨房的方向。

“真是不坦率呢。”烛台切耸了耸肩,跟在了大俱利身后。

刚走进厨房,大俱利几乎就立即想转身出去了。桌子上摊开了一堆锅碗瓢盆,食材和调料也散乱的放着,而审神者正往一个大碗里打着鸡蛋。

“诶,大俱利怎么来了?”审神者抬起头,手上的鸡蛋啪的磕在碗边,双手一掰,结果力度没掌握好,半只蛋壳碎在手上,在桌上撒了一滩的蛋液。慌慌张张的审神者连忙抓起旁边的抹布,又拖动了叠放在抹布上的几个不锈钢空碗,咣当咣当的砸了一地。

“有没有砸到脚?”烛台切连忙放下手里的鸡蛋,去帮审神者收拾残局。

大俱利扶额,脸色又开始发黑。

在所有的蛋糕糊都准备完毕的时候,大俱利的状态已经快要超越黄脸进化成红脸了。

刚称好砂糖的分量,就被审神者手上没关电源直接从蛋液里拔出来的打蛋器溅了一头一脸。

刚把四处飞溅的蛋液擦干净,一转头又看见审神者正踮着脚去扯橱柜最上面一段的面粉。虽然自己机动不低,也才刚刚来得及护住审神者的头,结果又被掉下来的面粉袋砸个正着。

刚把蛋糕糊倒进模具放好,旁边的审神者就踩到地上没擦干净的蛋液,一个趔趄正撞上自己的后腰。

看着烛台切设定好烤箱的温度和时间,大俱利抓起抹布擦了擦手: “这样就可以了吧。我走了。”

“不跟我们一起等它烤好吗?刚出炉的蛋糕很好吃诶。”审神者把堆在一起的容器都推到洗碗槽里。看到那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洗碗槽,大俱利感觉有点心塞。

“不用了。”大俱利转身就走出了厨房,默默在心里给负责收拾烂摊子的烛台切点了个蜡。

本想直接去找个无人的地方睡一会儿,然而看了看自己身上干掉的蛋液痕迹,摇摇头还有面粉飘下来,大俱利决定先去洗个澡。

照理说,这个时间应该不会有什么人在澡堂,然而大俱利站在拉门外都能听见里面的喧闹声。要不是自己都能闻到身上那股蛋腥味儿,他真想掉头就走。

大俱利现在只想赶紧洗个澡就去找个地方独自清静。但是今天的神明好像不太愿意听从他的小小心愿。

坐在小板凳上洗头发的时候,被旁边和浦岛打闹着的狮子王一盆水浇了个透心凉。重新抹了洗发水,正是泡沫最多的时候,又被不知哪里飞过来的盆子砸到头,手一抖,一坨带着泡沫的肥皂水就流到了眼睛里。疼得火急火燎的大俱利赶紧打开水龙头,结果手快转错了方向,被莲蓬头喷出来的热水烫差点跳了起来。

大俱利终于把身体洗干净,眼睛还在火辣辣的疼。他看了一眼大浴池,今剑和岩融正在里面制造出巨大的噪音和水花,而旁边的浦岛和狮子王才刚刚消停下来两秒钟,就又开始满浴室的帮浦岛找他的乌龟。

吵死了。大俱利的眉毛简直快要拧到一起了。

他迅速的把自己用过的洗浴用品收拾好,拿起一边的浴巾往腰上一裹,便起身就往外走。才走了几步,狮子王的大嗓门就在浴室中带着回声的响了起来:“等一下啊啊啊啊!”

真是够了。大俱利心想。然后脚下便踩上了一个硬邦邦的圆形物体,仰面摔了下去。

等大俱利再次在医务室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刚醒来就看到床边围了一群人,喜欢独处的大俱利表示受到了惊吓。耐着性子的听了好一会儿,他才从众人的七嘴八舌中理清楚梗概。

自己刚才在浴室踩到了浦岛的乌龟,摔下去砸到后脑勺,就这么昏了过去,然后被狮子王他们抬到了医务室。虽然药研在诊断过后说应该没有大碍,但是担心过度的审神者和其他的刀剑还是轮番在医务室里等着自己醒来。

尽管大俱利一直说自己没事,却还是在审神者的坚持下回房静养,连晚饭都是由审神者亲自送到床边,看着他吃完后重新躺下,这才离开。

至此,大俱利期盼了一天的宁静时光终于到来。虽然这份宁静并没有持续多久。

 “哟,手入完毕的鹤丸国永再次登场,有没有吓到啊伽罗仔?”一个毛茸茸的白色脑袋从门边探了进来。

大俱利只是躺在床上翻了个白眼。

“哎呀哎呀,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天啊。”鹤丸夸张的叹着气,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不过看你现在没事真是太好了,嗯,真的是太好了。”

“你来干嘛的?”大俱利不耐烦的看着已经在床边坐下,还盘起一条腿的鹤丸。

“是这样的,我今天已经顺利的验证了猫薄荷对老虎的吸引度,今天的惊吓任务已经执行完毕。”鹤丸说完这句话,有些心虚的瞟了大俱利一眼,看他没有起床拔刀的趋势,这才又接着说了下去。“然后明天的目标当然也是吓大家一跳。虽然我每天都以给大家送去惊奇为己任,但是要如何推陈出新,我想听听你的意见呢。”

大俱利默默的伸出手,指向门外。

“诶你是说隔墙有耳吗?嗯嗯,毕竟被提前听到的话就不算惊奇了呢。”鹤丸点着头,准备去关门。

“我是叫你滚。”看着关上门,又走回来盘腿坐下的鹤丸,大俱利觉得太阳穴连着后脑上的肿包一起都疼了起来。

大俱利伽罗,和他梦想中的独处时光,还隔着整个银河系。

评论(15)
热度(8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