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近侍的自我修养从管理审神者的作息时间开始(刀剑乱舞同人 ALL刀X审)

· 自家本丸日常

· 文笔喂狗,欢迎交流

· 只写了第一战队的五把刀

***************************************************************

如果起床困难户也分等级的话,毫无疑问审神者是站在S级顶端的王者。

本来就患有写成拖延症,读作懒癌的恶疾,早上再随便赖个床,一天基本就废了。为了能让审神者早点起床,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近侍的刀剑们今天也在和审神者斗智斗勇。

三日月宗近的场合

一袭深蓝狩衣的付丧神站在和室门外,叩响门扉。“早上了哦,起来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片死寂。

“嗯,果然是还没醒吗。”三日月拉开门,走进室内。

屏风后面,审神者侧着身子蜷缩在床的里侧,睡得正香。

“早上了哦,该起床了——”三日月走到床边,略微加大了音量。

“嗯……再五分钟……”审神者又往被子深处缩了缩。

“那我就等等你吧。”好耐性的三日月在床边坐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估摸着应该有五分钟的三日月伸手在被子上拍了拍。“小姑娘,该起床了。”

“再…在五分钟……”启动了复读机模式的审神者迷迷瞪瞪的说。

然后同样的戏码在五分钟后又上演了一次。

“睡得可真香呢。”三日月俯下身,看着那张只露了一半在外面的脸。“嗯,那我也睡觉好了。”他拉开空了大半边的被子,直接躺了进去。

被子里被捂得暖暖的,还有一股不知是护肤品还是沐浴露的幽香。果然获得人身之后最为中意的,就是钢铁之躯所无法拥有的这份温暖呢。三日月又往热量的源头那边挤了挤,过了一会儿也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三日月宗近,任务失败。

※ 审神者临近中午才终于醒来,然后一睁眼就看到三日月的美颜盛世近在咫尺,吓得一激灵,往后一仰就轰的撞上了墙壁。

后脑勺,轻伤。心脏,重伤。

❀药研藤四郎的场合❀

药研根本就没有敲门,因为他笃定审神者是不会在这个时间段起床的。

走进房间,看到那团隆起的被子,药研知道自己猜对了。

短刀侧身在床边坐下,伸手把被子轻轻的往下拉了点,审神者的半个脑袋这才露了出来。

“总这么蒙着头睡,会闷坏的哦,大将~”药研拉长着语尾,黑色手套包裹着的修长手指抚上审神者的侧脸,将覆盖在脸上的乱发拨了开来。

“唔……”被室内的光线照到,审神者不适的皱起了眉。

“该起床了哦,大将。”药研轻轻在审神者的脸上拍了拍。

“……再…五分钟就好……”审神者嘟囔着。

“虽然我不觉得五分钟之后大将就会乖乖起床,不过只是五分钟的话,我就再等等吧。”药研就这么侧身躺了下来,支起手肘好整以暇的看着审神者的睡脸。

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药研又开始履行身为近侍的职责。

“五分钟到了,起床吧。”他轻轻戳着审神者的脸颊,指尖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带着刚从被子里新鲜出炉的温度。

“……再……一会儿……”审神者又把脸往枕头里埋进去一点。

“虽然我个人是很想满足大将的请求,不过这里还是狠下心来——”药研的手轻轻捏上审神者的鼻子。

三秒钟之后,呼吸不畅的审神者摆了摆头,挣脱了药研的魔爪,然后微微睁开了眼。

“早上好啊,大·将~”药研侧躺着,右肘支起撑在脑后,紫晶瞳微微眯起。

“…………!!!”盯着眼前的脸看了好一会儿,审神者的判断力这才打卡上岗,惊得往后一弹。本以为这次脑袋也要遭殃,后脑却撞上了药研的手掌。

“刚醒就这么有活力呢,我家的大将。”药研好像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个反应一样,一手环过去垫在她的脑后,一边愉快的欣赏着审神者惊慌失措的表情。

“还要再睡五分钟吗?”垫在审神者脑后的那只手还轻轻揉了揉。

“不…不用了……”审神者把被子往上拉了拉,遮住自己的脸,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马上起床……”

“那我先出去等你了。”药研从床上跳了下来,挥挥手走了出去。

药研藤四郎,任务成功。

※ 审神者起床后跑去江雪那里抄了一上午的经书。

❀一期一振的场合❀

“早上好。”浑身围绕着高雅氛围的蓝发付丧神在门上轻轻敲了敲。

“我失礼了。”确定不会有人来开门之后,一期一振拉开门走了进去,然后绕过屏风,看到了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审神者。

“主,起床了,早上了哦。”他站在床边,用不会太大却又能把人叫醒的音量说着。

然而审神者一点要醒的动静都没有。

“主?”一期俯下身,又叫了一声,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反应。然后他看到枕头上那截露了一小段出来的白色线管。难怪听不到,原来是戴了耳机在睡觉。

虽然睡不着的时候听听音乐确实能帮助睡眠,不过像这样戴了一整晚,可就对耳朵不好了,等下要说说她。一期这么想着,一边轻轻帮她把耳机摘了下来。

“主,该起床了哦。”

“……五…五分钟……”预料中的回复。

看着审神者因为被吵醒而微微皱起的眉头,还有本能的往被子里缩去的动作,一期微微笑了起来。他在床边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审神者的睡脸,决定再让她睡五分钟。

安静的房间里,只能听到审神者均匀的呼吸声。……本应如此的……但是这个超小声却又让人无法忽视的男声是怎么回事?

一期疑惑的环顾四周,但是审神者的房间里根本就没有收银机之类的东西。那么……

一期的视线落在枕边的耳机上,然后拿了一只,贴在自己耳边。

“啊……已经这么XX了呢,老师……”略显稚嫩的男音从耳机中传了过来。“XX君,我已经……”然而做出回应的是另一个男声。

一期表情木然的顺着耳机线把滚进被子里的手机拖了出来,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播放曲目。

播放专辑:放课后的愉悦♂时光

播放曲目:二限目 跟你一起达到顶峰❤

“主!”一期啪的一声拍在床沿上,把审神者吓得一激灵,迅速的坐了起来。

“给我坐好!”一期刷的一挥手,眉头简直可以打个中国结。

“诶?……诶?”一脸懵逼的审神者被一期的气势压倒,条件反射的在床上正坐。

“您听的这是什么鬼东西?难道不是这种乱七八糟的玩意听多了才睡不着的吗?”激怒的一期把手机甩到审神者面前。“我今天就彻底帮您做一下精神层面的清洁!”

“……”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播放曲目,审神者就知道今天要完球,认命的挺直了腰板。

一期一振,任务成功……吧……

※那之后被一期尼说教了一上午,然后被罚去跟着江雪抄经书。

一期尼把审神者手机里珍藏的13L抓删了个干净。

❀鹤丸国永的场合❀

为了送给审神者一个完美的惊吓早晨,鹤丸从昨晚就开始考虑,到底要用怎样的方式叫她起床。因为昨晚的灵感来得太过于猛烈,鹤丸翻来覆去了大半夜才定下最终方案,于是一大早就满心雀跃的顶着两个黑眼圈站在了审神者的房门外。

“起床了起床了!”鹤丸例行公事一般的敲了敲门,声音却压得很低。开玩笑,现在让你醒了,那我是为了什么才熬了大半夜没睡?

预料中的无人回应。

“我打扰了哦~”鹤丸慢慢拉开门,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

绕过屏风,就是审神者的睡床了。审神者还不知道自己马上要倒霉,正仰面朝天的大睡特睡。

“让我看看啊……”鹤丸在床边蹲了下来,把一个个精心挑选的小玩意放在被子上。

他先拿起一只记号笔,拔开了盖子。虽然比较老套,不过说到睡着时的恶作剧,果然还是这个吧。鹤丸轻轻的在床边坐了下来, 然后俯下身去,细细打量着审神者的睡脸。

嗯嗯,小姑娘睫毛还挺长的,来我先帮你画个最新款眼线。然后上次不是跟次郎说喜欢他的柳叶眉,好嘞给你画一个,再附赠一个美人尖。小姑娘眼角有个泪痣呢,不好不好,看我给你改成幸运星……

满意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大作,鹤丸收好了笔,进入下一个环节。

他小心翼翼的拉起审神者抓在被子边缘上的手,往外拖出来一点,然后举起从烛台切桌上顺过来的剃须泡沫刮胡膏,在审神者的手掌上按出来一大坨。手上的冰凉触感让熟睡中的审神者皱起了眉头,不悦的闷哼了两声,吓得鹤丸立马停了下来。提心吊胆的看了一会儿,确定她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之后,鹤丸这才放心下来,赶紧大刀阔斧的继续搞事。

拿起一根用几根吸管首尾相连作成的小长杆,鹤丸转到床头的位置,轻轻去挠审神者的眉心。

挠了第一次,审神者只是哼了一下。

挠了第二次,审神者侧过了头。

当鹤丸不屈不挠的尝试第三次去捅审神者的耳朵时,她终于啪的一声打了过来,糊了自己一头一脸的泡沫膏。

“……?……!”被脸上的浓稠泡沫弄醒,审神者一脸莫名的睁开了眼,下一秒就看到眼前降下来一只八脚长毛的黑色蜘蛛。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惨叫声冲破云霄的审神者临近崩溃的跳了起来,然后看到站在床头的鹤丸一手拎着一只仿真蜘蛛,一手捂脸,笑得浑身都在抽。

“哈哈哈哈这反应真是太赞了!”鹤丸直拍大腿,如此的成功真是不枉费他昨晚的刻苦钻研。“我精心准备的起床三重奏有没有惊到你啊?是不是立马清醒了?”

审神者回头看了一眼穿衣镜,映出自己被画成黑白线稿的脸,额角上还有白色泡沫慢慢往下滑去。

她面无表情的转过头去,对听到惨叫声后赶过来的长谷部说:“把这货绑去刀解炉吧。”

鹤丸国永,任务成功(?)

※ 那之后鹤丸被长谷部追着打了一上午,然后排了一个月的马当番。

❀压切长谷部的场合❀

又整了整自己的领口,长谷部这才抬起手来,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清澈而有节奏的敲了三声。

门内是无人应答的寂静。

长谷部又敲了敲门,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之后,这才拉开门走了进去。

在屏风外停了下来,长谷部略略低下了头,说了一句“失礼了”,然后接着往里走去。

审神者正以一个奇怪的姿势熟睡着。趴在床上拉了一个斜斜的对角线,大半截右臂都掉在床沿外面,地上还掉了一只没盖笔帽的笔。

长谷部轻轻叹了一口气,走到床边,看着那摊了一床的文件资料。又到了月底,各式报告和堆积的文件都需要处理,看样子昨晚审神者又熬夜赶工了。

他把枕头旁边的几份资料收拢在一起抱在怀里,然后蹲了下来,捡起了那只掉在地上的笔。长谷部就这么蹲在地上,转头看着熟睡中的审神者。她另一只手压在脸侧,可能是这个姿势实在是谈不上舒坦的原因,眉头有些微微皱着,睫毛不时会轻轻颤动一下。

长谷部伸出手,把边角正好戳在审神者额头上的一张纸抽了出来,然后看到了上面的内容。

审神者的字写得并不漂亮,加上昨晚是趴在床上,所以更是鬼画符一般的视觉效果。长谷部努力辨识了一下,密密麻麻的全是演练场连战任务的战力分析和阵型方案,还用各式符号标注出了各种重点。然而最吸引他的,却是画在右下角的小人。

那是一个用黑色中性笔画出的潦草涂鸦,但是不管从发型还是衣着来看,画的都是长谷部他自己。小小长谷部的旁边,还写了一句“主命必达”,后面加了好几个感叹号,最后还有一朵小小的,写着“誉”的樱花。

“有时间画这种东西的话,还不如早点休息啊。”长谷部轻声的叹了口气,有粉色的樱花瓣飘落在涂鸦的纸上。

那天,审神者是睡到将近中午才自己醒来的。睁开眼睛,就看到没有穿挂甲的长谷部端坐在床边,在资料上写着什么批注。而自己床上四散的文件,早就被清理干净了。

“主,早上好。”长谷部抬起头来,微微笑着。“我帮您把未处理的部分都看了一次,然后已经把需要注意的重点都圈出来了,您等下只需要直接下判断即可。”

“早上好。”审神者揉着眼睛打了个呵欠。“早点叫我就好了啊,两个人一起的话,不是更快吗。”

“因为您睡得太熟了,有些不忍心叫醒您呢。”长谷部将分类完毕的文件抱起来,放到一边的书桌上。“那我去给您准备早餐了。”

“谢谢。”审神者坐起身来,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屏风后面。她又伸展双臂伸了个懒腰,一枚小小的樱花瓣从睡衣袖子的褶皱中飘了下来,落在了被单上。

“?”审神者拈起花瓣看了看,然后又看了看窗外,但是窗子是关上的,外面还是一片冬景,当然没有什么樱花。

等长谷部端着餐盘走进来的时候,审神者正站在桌前,有些慌张的把原本放在最上面的一张文件往下面死命的塞着。

“主,洗漱完了的话就吃点东西吧。”长谷部把餐盘放在屏风外的小圆桌上。

“马上就来,等一下哦。”审神者伸手确认了一下自己脸上的温度,这才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桌上的文件堆下露出的纸张角落里,画着一枚樱花。

压切长谷部,任务放弃。

※那一天审神者创下了史上最高的工作效率,高兴的一期尼晚上还给审神者加了个菜。

评论(24)
热度(241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