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如何得到一只娇羞的审神者 其之七 压切长谷部篇 (刀剑乱舞同人 长谷部X审神者)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写到长谷部就莫名煽情了,以下审神者言论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 长谷部的一切都是国宝!国宝!!!

++++++++++++++++++++

特殊任务:尝试让审神者心中的草泥马小鹿奔腾起来

成功报酬:得以欣赏稀有度为六星的审神者害羞颜一次,附赠全体刀剑男士仇杀值+10

挑战者:压切长谷部

今天的审神者好像状态不太好。

长谷部看着那个裹着毛毯盘腿坐在矮桌前的人影,微微叹了一口气。

早饭只吃了几口,脸色有些苍白,说起话来也有气无力。为了保险起见,长谷部也确认过她额头的温度,虽然目前没有发烧,但还是有些担心。

从书房将审神者要求的资料拿了过来,长谷部在矮桌对面正坐了下来。

“谢谢,就放在桌上吧。”审神者将手中的文件翻过一页,随口说道。

然而一向遵从主命的长谷部并没有照做。

“您果然还是有哪里不舒服吧。”长谷部看着她。

“太阳穴有点痛而已,没事。”审神者笑了笑。

长谷部知道这个笑容。每次她有什么事情不想让他们担心的时候,就会这么笑着。她养在现世家里的狗死去的时候是这样,挖地下城的时候跟着一起出阵,结果被流矢射中的时候也是这样。

“不知道是因为最近总熬夜,还是昨天出门的时候穿太少着凉了,状态不太好。不过这几天打游戏打得有点过头了呢,被一期哥知道又要挨骂了。”审神者打着哈哈的说道。

“您还是回床上休息吧,这些工作,让我来处理就好。”从早上开始,她不时的就会伸手揉一下自己的太阳穴,眉头也微微的皱着,应该是头疼得厉害吧。将一切都看在眼里的长谷部并没有被她装出来的轻松表情忽悠过去,继续劝说着。

“只是有点头疼而已,还不至于。今天的事情也不算多,而且我今天必须把这个月的出阵名单和预定表做出来。”审神者用手中的笔在太阳穴那里顶了顶,又将裹在身上的毛毯拉紧了一点。

“出阵名单这种事情,请让我来做吧。”长谷部再一次的说道,就像每次他看到审神者熬夜工作时会提及的一样。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而审神者也再一次的拒绝了他,就像他要求帮她工作时一样。

“……在您心里,我是这么不值得信赖的对象吗?连这种事情都无法替您分忧……”长谷部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 

将手中的笔放下来,审神者今天第一次抬起头来,直视着坐在矮桌对面的近侍刀。

“我很信赖你。”她直视着那双紫藤色的眼睛,平静的说。

“……那您为什么……”长谷部不解的问。

“如果有人拿刀杀了人,错的是人还是刀呢?”审神者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是杀人的那个人吧。”长谷部不太明白审神者的意图,却还是回答了她。

“虽然你们已经获得了人身,也都有各自的人格和意识,但我还是希望,杀意、憎恶和罪孽这种东西能离你们远一点。出阵名单和审神者相关的工作也是一样,不想假手他人并不是因为不信任你们。让你们出阵跟同胞厮杀的人是我,让你们流着眼泪不去救助旧主的人是我,让你们在战场上受伤淌血的人也是我,你们只是我的刀,不需要承担除此以外的任何重量。”审神者说完,又柔和的笑了起来。“说的这么了不起的样子,其实我也只是一个妄图驱使神明的傲慢人类而已。”

“……”长谷部怔住了。

“给我吧。”审神者伸出手,这次长谷部顺从的将资料递给了她。

她接过资料,从里面翻出眼下需要的,又拿起笔低下了头。

啊啊,原来您一直都是如此的为我们考虑吗?

长谷部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他端坐在那里,看着对面的审神者。她伏在桌上,一边对比着手中的资料,一边皱着眉头写着什么,然后又停下来陷入沉思,将涂着漂亮甲油的手指抵在额边轻轻的揉着。

长谷部站起来,走到审神者的身后坐下。他用双手握住审神者的肩,温柔而略显强硬的慢慢拉了下来,让她枕靠在自己的膝上。

“???长谷部?”审神者不明就里的向后倒去,手上还抓着笔。

“请让我为您做点什么。”长谷部低下头,对审神者笑着。“您说,今天的工作量并不大,那么休息一会儿的时间还是有的吧。”

“嗯?……嗯。”审神者点了点头,看着那张倒过来俯视着自己的俊美脸庞,有点紧张的眨了眨眼。

“那么,请恕我失礼了。”长谷部将放在审神者肩上的手收了回来,又用指尖按上了她两侧的太阳穴,轻轻的揉了起来

棉布的质感带着恰到好处的力道,让原本还有些拘束的审神者慢慢放松下来,她闭上了眼睛。

“其实您无需为我们费太多心思,即便获得人形和自我,我们也只是刀而已。单纯的道具,只需要为您献上力量,被您所使用,就别无他求了。”长谷部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我不这么觉得呢。”审神者半睁着眼睛,懒洋洋的举起手来,握住长谷部按在自己头上的一只手上,将它拉到眼前,用另一只手把他的白色手套拉了下来。

“……主?”突然被抓住手腕,长谷部小小的惊了一下,却还是放任她的行为。

男人的大手被审神者拉着,贴在了自己的颈侧。

“感受到了吗?”审神者仰起头,看到红着脸移开目光的长谷部,怔了两秒之后才反应过来,慌乱的开始解释。“啊啊,别误会啊,不是那个意思——”

感觉自己现在怎么解释都很怪的审神者干脆闭上了嘴,就这么握着长谷部的手顿了两秒钟之后,小声说。“你把头低下来一点。”

“……”连耳根都红掉的长谷部乖乖的低下了头,还闭上了眼睛。

……你这是在期待什么,你这个反应我会很尴尬的好吗?长成你这个样子在我眼前做出这个表情我会血压升高心脏爆裂然后咽气的好吗?

审神者在心里疯狂的发着弹幕,然而还是抖着手贴上了长谷部弯下来的颈侧。

“长谷部的脉搏跳得好快呢。”审神者轻声的说。“你也感受到了吧,我的脉搏。”

“……”长谷部睁开眼睛,定定的看着审神者。

“脉搏跳动的频率跟我一样,身体也是如此温暖,受伤了会流出红色的血,看到旧主在眼前逝去会心痛的流泪。那么,除了生命的长短之外,你和我有什么区别?我可没有办法把你们只当做刀剑来看待。”审神者将手放了下来,同时松开长谷部的手腕,微笑着看着他。然后就像是要掩饰自己的害羞一样,她把手缩回去,又拉了拉裹在身上的毛毯。“不过这么一说,就跟我刚才的话自相矛盾了呢,哈哈哈哈。”

长谷部并没有跟她一起笑。他看着躺在膝上的那张脸,如同被灯火吸引的飞蛾一般,慢慢的低下头去,然后一根青葱般的手指就轻轻的抵上了他的眉间。

“眉头,皱在一起了哦。”那双无数次出现在梦里的眼睛正在极近的位置看着自己。审神者仍然带着淡淡的笑,说道。“长谷部偶尔会露出这种表情呢,有些烦恼,又有些痛苦一般的表情。”

“……获得人身后,有了所谓的感情和人心,好像也会平添出许多难解的烦恼。”长谷部有些苦涩的笑了起来。

“总皱着眉头的话,可是遇不上什么好事的。”审神者笑着,又在他的眉心点了几下。“这句话是我跟三日月现学现卖的。”

“……”长谷部抬起头来,原本被温暖的鼓动所充盈的内心突然多出了几分莫名的烦躁。

“我觉得偶尔烦恼一下也很好呢,不管是人还是付丧神,只有活着的时候才会有烦恼。”没有注意到他内心的纠葛,审神者绷紧身体在他膝上伸了个懒腰。“不过啊,我还是希望长谷部能多笑笑呢,你笑着的样子,我最喜欢了。”她看着那双因为吃惊而睁大的紫藤色双眼,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

长谷部沉默的拉下了另一只手套,跟方才被她脱下的那只一起,叠起来盖在了她的眼睛上。

“哇,干嘛要遮住我的眼睛?”突然陷入一片黑暗的审神者慌慌张张的就想把遮住自己视野的东西拨开,却被长谷部捉住双手,按进了毯子里。

“我再帮您揉一下太阳穴,您睡十分钟吧,到时间我会叫醒您的。”长谷部的手指又按上了审神者的太阳穴,这次没有了手套的阻碍,他的体温直接流了过来。

“……嗯,那就麻烦你等下叫醒我了。”审神者安静了下来,就这么闭上了眼睛,假装没有感觉到那些轻轻飘落下来,打在自己脸上的花瓣。


评论(32)
热度(8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