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发烧感冒时请让病人静养(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咪总最近一直在发力捞玉,自从我感冒,药哥也开始继续给我小判了

· 换季时节,各位注意身体……

++++++++++++++++++++++++++++

· 审神者终于还是感冒了。

早上虽然还强撑着跟三日月他们一起去了秘宝之里,回来的时候是披着鹤丸的羽织,被烛台切背回来的。

刚进大门的时候还搞得留守的刀剑们很是慌神了一阵,生怕是审神者中了毒箭还是掉进陷阱给摔残了。于是一大帮子刀跟着烛台切一起把审神者送到了医务室,等药研检查完了,说是感冒的时候,医务室里有史以来最高的人口密度才逐渐有所缓解。

“没事的都出去吧,再这么挤着,她感冒好之前就会因为呼吸不畅前去彼世了。”药研有些不耐烦的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把手中的温度计放在桌上,起身去柜子里搜罗感冒药。

“38度7?”鹤丸拿起那只温度计,对着灯光辨识了一会,便咂着舌摇起了头。

“都说了让你待在家嘛,突然倒下来,吓死我了。”萤丸嘟着嘴趴在床边,被靠坐在床上的审神者在头上顺手揉了两把,又跳了起来。“别摸了,会变矮的!”

“早上起来的时候还没觉得很严重,所以逞强就去了,抱歉啊。”审神者有些晕乎乎的,伸手揉了揉眼睛。

“在任性不听劝这一点上,主跟爷爷我真是不相上下呢,哈哈哈。”三日月站了过来,把手甲部分贴上了审神者的额头。

“主,万分抱歉,昨天我明明知道您身体欠佳,却没有告知药研他们情况,才让您的病情变得如此严重……”长谷部单膝跪在床边,内疚的低着头。

“啊,是我怕药研他们担心,才不让你说的,责任在我自己,你不要太介怀。”被手甲那凉凉的温度所吸引,审神者半靠在三日月身上,眯着眼睛安慰着长谷部。

“哦?很帅气嘛,怕我们担心所以身体不舒服也不说。结果呢?在战场上直接倒下来,现在让所有人都为你担心的要死。你觉得哪一种更给我们添麻烦?嗯?”全身裹住黑色衣装里的付丧神带着满面的笑容从门外走了进来,臂弯里搭着刚从审神者房间里拿过来的毛线披肩。

“唔……对、对不起……”被说中痛点的审神者低下头来,靠着床头缩成了一团。

“呜哇,光仔现在超火大的……”鹤丸小声说了一句。

“我可没有在生气哦,鹤桑。”烛台切仍是满面的笑容,走到床边就用披肩把审神者的上半身裹成了木乃伊。

“哼哼哼,怎么被裹成这个样子,眼泪汪汪的真是可爱。”没有收看前情提要的千子村正大刺刺的走了进来,将周围一干用眼神向他示意「猛兽出笼请勿靠近」的刀剑们视而不见,唇边浮现出一个妖艳的笑容。“要我帮您脱吗?还是……要我脱♂吗?”

“……”审神者眼神死,抖抖索索的努力让自己忽视旁边那个还死拽着自己披肩边角打着结的黑衣付丧神。

“好,非常好!”鹤丸啪的拍了一下手,上前一步揪住千子的手腕。“如果你突然全裸的出现在敌人面前,敌人也会大吃一惊然后呆滞几秒吧,我们就趁这几秒钟的时间发动奇袭。感谢你的献身精神,那我们走吧。”

被鹤丸一个眼神示意,小狐丸和长谷部立马一左一右把这把发出危险言论的刀架在了中间,不由分说的拖了出去。

“那我们出去搜罗点小判回来,她就交给你照顾了。”鹤丸在烛台切的肩上拍了一下,无视审神者从床上发来的求救眼神,径直走了出去。

“爷爷我会给你带点心回来的。嗯?说起来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甜的呢,哈哈哈哈哈真是遗憾啊。”三日月用袖子掩住嘴角,笑得风情万千的出去了。

“你要听话,好好治病,我回来就来陪你。”萤丸踮起脚,斜斜的在审神者的头上摸了摸,小跑着跟上了前面的大部队。

“来,吃药吧,大将。”药研端着一个不锈钢的药盘过来,透明的塑料杯里,放着几颗颜色各异的药丸。

“嗯……”审神者老老实实的从披肩下面伸出手来,接过药研手里的杯子,一仰脖就把药喝了下去。

“还有这个,贴上吧。”药研把杯子和药盘递给站在一边的烛台切,上前一步伸手撩起了审神者的额发,啪的一声就将一个退热贴糊了上去。侧头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走去桌边放东西的烛台切,药研俯下身来低声在审神者耳边说。“等下还是道个歉吧,烛台切把你背回来的时候,脸色都变了。”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

“好了,那么我也差不多该去远征了。”药研直起身来,把白大褂脱下来搭在臂弯里,顺手在审神者的脸颊上捏了捏。“要乖乖的哦,如果我回来的时候你有退烧,就给你奖励点什么吧,大~将~”

“那我走了哦。”丢下目测体温又升了一两度的审神者,药研扬手跟烛台切打了个招呼,就这么走了出去。

“还要喝水吗?”烛台切端着杯子又走回来,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审神者摇了摇头。在她面前总是温柔笑着的烛台切,这是第一次看到他生气呢。

无言的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烛台切又站了起来,好像准备出去的样子。审神者连忙伸出手,扯住了他的衣袖。

“……”烛台切低头看着她。

“……对不起。”审神者小声说道,然后抬起头。“自己的健康管理也是审神者的工作之一吧,因为我的一味逞强给大家添麻烦了,也让光忠担心了,真的很对不起。下次我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会马上说出来,一定不会再搞成这样。”

那只金色的眼睛又注视了她一会儿,又终于有了笑意。

“我去给你煮点粥吃,你先休息一下吧。”烛台切弯下腰来,把被子又帮审神者拉上来一点,这才转身走了出去。

躺在重新安静下来的医务室里,审神者搞了半天才把披肩上那个死结给解了开来,这才缩进了被子里,尝试着能不能小睡一下。正当她又翻了个身的时候,轻轻的脚步声响起,径直踩了进来。

“抱歉,吵醒您了吗?”一期一振在床边坐了下来。“刚才药研出去之前跟我说了,让我过来陪陪您。如果有什么希望我做的,请尽管开口。”

“麻烦帮我把耳机从房间里拿过来吧。”审神者缩在被子里,像只仓鼠一样用双手捧着手机,从被沿边边上露出一半来晃了晃。“就这么躺着我睡不着。”

“……”一期一振并没有起身出去,而是保持着温厚的微笑伸手把那只手机抽了过来,非常熟络的开始操作触屏。

“……一期哥?你在干嘛?”审神者隐约有点不详的预感,垂死梦中惊坐起的抬起了身子。

“我在清除有可能让主殿的体温再次升高的音频文件。”一期一振笑得如沐春风,用远超过自身机动值的速度在屏幕上飞快的滑动着手指。

“……辛、辛苦你了。”已经被高烧折腾得没体力跟一期哥抗衡,审神者怏怏的又躺了回去。

“如果主殿睡不着的话,我来给您读睡前故事吧。”一期心满意足的把手机放回审神者的枕边,站起来走到一边的书架旁,然后拿起其中一本,又坐了回来。

“诶,我觉得我就这么躺着也能睡着,你看我已经睁不开眼睛了,一期哥你看看我啊一期哥!!!……”

一期微笑着翻开书,用诗朗诵一般的优美声线将审神者的微弱抗议压了下去。

当烛台切端着一碗香气扑鼻的粥走进来的时候,审神者已经面如死灰的听一期一振读了二十来分钟的人体解剖学。

喝了小半碗粥后,婉拒了一期一振继续朗读枕边故事的建议,审神者苍白着一张脸又侧着躺了下来。

“要我握着您的手吗?”一期笑着说。“就像上次您为我做的一样,会睡得非常安心的哦。”

“……嗯。”审神者微微笑了起来,从被子边上伸出一只手,被一期用双手握住。

“睡吧。”烛台切也在床边坐了下来,隔着被子在她背上一下下的拍着,就像哄短刀们睡觉一般。

于是审神者便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虽然因为发烧的原因,整个头还在一阵阵的钝痛,身体的各个部位都酸痛无比,但这次的睡眠仍然无比的安适,如同回到了黑暗而安心的胎内一般。

审神者是在清新的花香中醒来的。

睡着的时候,自己分明是在医务室的床上,但洋溢在鼻端的,却确实是还混合着一丝泥土味儿的花香。

由于脑内最后储存的信息和现状的不对等,审神者在一种奇妙的错乱感中微微睁开了眼睛。

于是,映在她眼中的是——

短刀们围在床边,有的手上还沾着一些泥土。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野花被环绕着堆在床上,就连脸边都传来被草叶前端微微戳着的柔软触感。刀剑们无言的或坐或站,围在她的床边,却没人发出一点声音。夕阳已经渐渐消失不见的逢魔之时,昏黄的光线中混着黯淡的血红,洒在没有开灯的房间中,在诡异的肃穆氛围内,模糊了每个人的表情。

她终于醒了,嗯?怎么开始发抖?刚才试了一下,烧好像是退了啊……

尝试着安抚她的情绪,刀剑们开始露出浅笑。

……她好像抖得更厉害了,怎么好像要哭了的感觉,诶真的哭了……

“……你……你们……”惊恐的审神者呜咽着抽回被刀剑们握着的手,磕磕巴巴的说。“是准备跟遗体告别完了之后就把我埋了对吗?”

药研皱着眉头上前一步,又一个退热贴啪的一声被糊在审神者额头上。

“大将你该吃药了。”

评论(17)
热度(158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