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随蝉鸣消逝于青空 前篇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 脑洞来源于跟 @我是一只肌肉婶 的聊天内容

· 黑暗惊悚向(?)虽然并不觉得自己能写好。。。

· 分上下两篇,此为上篇

+++++++++++++++++++++++++++++++++++++

从手游页面退了出来,审神者又看了看时间。

下午一点四十分。

她打开审神者之间的通讯软件,点开最上面的那个头像,开始发起语音通信。然而跟前两次一样,仍然是无人接听。她叹了口气,丢开手机趴在了桌上。

现在距离她们约好的会面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照这个情况来看,今天应该是被放了鸽子了。不过那家伙虽然喜欢搞事,但是约好的事情可是从来不会反悔的。更何况这家位于现世的甜品店还是她一直嚷着要来的。

……语音通话也一直不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联想到最近在审神者之间疯传的神秘失踪事件,审神者心里不禁一凉,连忙起身,急匆匆的走了出去。

看着几乎是小跑着冲回本丸的审神者,药研接过她的包,调侃着笑道。“大将这是怎么了,没带钱吃了霸王餐,所以被人追了一路吗?”

“药研,陪我出去一趟。”无暇回应药研的玩笑,她坐在玄关,蹬掉了脚上的高跟鞋,麻利的换上了一边便于步行的木屐。

“好。我去牵马。”感受到她话语中的急切,药研二话不说的穿上鞋跑向了马厩的方向。

那座本丸就立在那里,立在即将被地平线吞没的余晖之中。

药研先从马背上跳了下来,又伸手把审神者扶了下来。审神者站在那里,抬头看着那扇掩盖在阴影中的大门,然后走上前去,将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弯曲起来,敲了上去。

过了一会儿,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门被打开了。包裹在白色棉布手套中的修长手指抚上泛黑的木质门扉,煤灰色短发的青年带着冷冷的表情探出了半个身子。

“……请问有什么事吗?”那双紫藤色的眼睛看着门口的女子。尽管知道数次出入过此座本丸的她是主上的朋友,紫衣长身的付丧神仍然用跟看向路边小石子一般的漠然眼神看着她。

“长、长谷部君…”就像被蛇盯住的青蛙一般,审神者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她微小的咽了一口唾液,努力开口问道。“你的主上回来本丸了吗?”

“主一早就出门了。”好友的近侍刀简短的说道。

“是吗?今天中午她本来跟我约好见面的,但是我在店里等了一个半小时她都没来,手机也联系不上……”审神者有些担忧的皱起了眉头。

“主回来的话,我会向她转达。”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审神者的话语,虽然并没有明说,但那低垂的紫色的双眼已经明确表示出了拒绝继续沟通的意识。再次点了个头后,那抹紫色的身影便消失在关闭的大门后面。

“…虽然以前我就这么觉得了,但是这所本丸的长谷部,还真是阴沉呢。”药研不快的哼了一声,看向站在一边的审神者。“要再敲门一次试试吗?”

“先等等吧,如果明天她还没有回我信息,就再来问问。”审神者再次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便跟药研一起转身离开。

好友发来信息的时候,审神者正和烛台切一起站在厨房,给明天远征的部队准备便当。

“剩下的装盘工作让我来吧。”贴心的将她手中的饭盒接了过来,烛台切微笑着说道。

“嗯,那麻烦你了,光忠。”审神者连忙洗了个手,就着围裙擦干之后扯了下来放在一边,抓起了放在一边蔬菜架子上的手机。

“今天我本来准备回家一趟就出来跟你汇合的,但是被家里人叫住,然后就被拖住了。抱歉啊。”

果然是友人发来的信息。

“是那位小姐发来的吗?没事吧?”看着捧着手机长出一口气的审神者,烛台切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工作,一边问道。

“嗯,说是被家里人叫住谈事情了,没能出来。”审神者飞快的回着信息,苦笑着看了烛台切一眼。“最近那些奇怪的传言让人觉得有些不安呢。”

“你是说,审神者神秘失踪的那个?”烛台切轻轻笑了起来。“只是厌倦了征战的日子,所以打着回家的名号跑路了吧,毕竟审神者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呢。”

“嗯,也不是没有可能。”审神者回信息的手停了下来。那几个交了现世探亲申请后便宣告失踪的同事,她并不认识,所以也不太想妄下判断。“不过,毕竟已经有失踪者出现了,所以今天一天都联系不上她,让我怪担心的。”

“已经联系你了吧?那今天可以睡个安心觉了。”烛台切将最后一个便当盒盖上,开始洗手。“不过,如果还是觉得有点害怕的话,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把我带在身边吧。”

“诶?”审神者转过头,正对上那只金色的眼睛。

“我是说,我的本体。”金眼中蕴含的不明情绪随着眯起的动作消失不见。“虽然没有试过,不过我觉得破邪显正应该不是数珠丸的独有技能。”

“哈哈哈,是吗,下次做恶梦的话就让我试试吧。”审神者笑着从厨房走了出去,装作没有察觉到那股仿佛要黏在自己背后的视线。

回到房间,审神者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对于自己刚才“你家又想劝说你辞去审神者的工作吗?”的问话,好友的回答非常的简单。

“不管他们怎么说,我都不会辞职的。”

……真难得呢。平常聊到这个话题,好友总是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光是抱怨的话就能回上500字。

审神者想起友人那丰富的面部表情,对着屏幕微微笑了起来,开始回信息。

“你现在在家?还是回本丸了?我担心你出事,下午去你本丸找过你,结果还被你家长谷部给瞪了呢。你是怎么才能把顺从可爱的长谷部养成这样的狂犬,我也是佩服你……眼神超吓人的。”

手机刚刚放下,便震动了起来。

“我在家,明天就回本丸。”

“主,帮您把餐后水果拿来了。”煤灰色短发的青年端着一盘葡萄走了进来,放在她手边。

“啊,谢谢。”审神者放下手机,有些赞叹的看着那盘葡萄。紫色的外皮被全部剥掉,顶端切开了一个小口,里面的籽也被去的干干净净。明明都一样是长谷部,为什么区别会这么大呢?虽然主人的性格会对付丧神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她看着眼前带着和煦微笑的青年,跟下午那个浑身缠绕着生人勿进气氛的付丧神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主?”被审神者盯得有些脸红,长谷部带着些许困惑的神态看向她。

“啊,抱歉。”她笑起来,拿起一颗葡萄送进嘴里。“只是觉得,还是我家长谷部最可爱啊。”

“!!!”眼前的长谷部如同被流矢射到一般,身形一歪,连忙用右手握拳放在嘴边,掩饰着自己的动摇。“谢……谢谢您的谬赞!我先退下了!”

跟审神者一起看了一会儿逃跑一样从房间冲出去的长谷部的背影,和他错身而过后走进书房的清光收回了视线,艳红的双眼看向坐在书桌后的审神者,嘴边勾起一抹笑意。“这可不行呢,居然夸我以外的刀最可爱,这就是传说中的劈腿吗?”

“虽然长谷部也很可爱,但是清光是世界第一可爱啊。”早已习惯清光日常问候一般的爱意确认环节,审神者熟络的安抚着这把初始刀的情绪。

“嗯,这句话从主的嘴里说出来,简直就像有魔法一般叫人上瘾呢。”清光愉快的走了过来,将手中冒着热气的杯子放了下来。“那么换我给主奖励了,亲手泡的红茶哦,趁热喝吧。”

“……红茶跟葡萄的组合啊……”审神者有些苦恼的看着这两个怎么想都搭不到一起的组合,指了指放在一边的另一个杯子。“而且下午一期给我泡的茶还没喝完。”

“诶~?宁愿喝冷掉的残茶都不喝我的吗?人家还加了特殊调料诶。”黑发的付丧神就像一只亲人的猫,迈着轻盈的步子绕到审神者的身后,涂着艳丽红色甲油的双手绕上了她的肩,撒娇一般的在她的发间轻蹭着。

“好啦……嗯?”审神者原本想要拉开他的手,却发现那只白玉般的手指上胡乱的缠着纱布,隐约能看到纱布下面浸出的暗红。“你的手怎么了?”

“啊……刚才给本体做保养的时候分了心,不小心就划到手了。”清光有些抽回被她抓着的手,直起身来。“带伤给你泡的茶,真的不喝吗?”

“喝,马上喝。”审神者又伸手去摸碟子里的葡萄,却被清光看准时机一般伸过来的手臂拦住。

清光慢慢的拿起茶碟里的一小罐纯牛奶,倒进了茶里。白色的液体被银色的小勺搅拌着,划着圈跟琥珀色的液体混在一起。审神者接过清光几乎要送到自己嘴边的红茶,抬头问道。“特殊调料是什么?”

“……”暗红的双眼定定的看着审神者,有什么东西在眼瞳深处翻涌了一会儿,清光笑了起来。“加了我的爱哦。”

“谢谢啦——”审神者将杯子贴在唇边,轻轻吹了两口之后,将混杂着淡淡奶腥味的红茶喝了下去。

放在一边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友人的信息跳跃在漆黑的屏幕上。

“我觉得我的长谷部挺好的,我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这直白的闪光弹!

虽然她跟近侍刀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这难得的不带任何抱怨和吐槽的直球表白……是因为受到了家里人的阻拦所以恋心反而燃至了极限吗?如果把这条信息给那个付丧神看,不知道脸上会露出何种表情呢……

“明明我就在这里,还在想着别人吗?”看着不知在想什么,脸上的表情变来变去的审神者,清光感到很无趣一般的蹲了下来,将脑袋搁在审神者的手臂上。

“不敢不敢,清光想跟我聊什么?”审神者放下了手机,伸手摸了摸付丧神打理的非常柔顺的黑发。“不过我今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也不能陪你太久哦。

“那就到你喝完这杯茶之前吧。”好像很满意审神者的触摸一般,清光歪着头闭上了眼睛。

“放心,我会喝完的,这可是清光泡给我的。”审神者笑着用没被压住的左手端起杯子,送到了嘴边。

不知是不是还在跟家人开辩论大会,直到审神者结束了深夜的工作,友人也没有再发来新的信息。

评论(19)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