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随蝉鸣消逝于青空 中篇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 是的我又瞎扯得超出了篇幅

· 后篇今天晚上就发,再拖我就想弃坑了

· 不要在意渣文笔,欢迎吐槽

++++++++++++++++++++++++++++++++

结束了上午的文案工作,审神者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走到窗前。风铃发出了清澈悦耳的声音,拂过脸庞的风却不再带有夏日特有的湿热感。

”夏天也过完了,差不多该把风铃取下来了呢。“一期一振走了进来,将一杯热茶放在桌上。

”我倒是觉得无妨,没有蝉鸣了,听听铃声也挺好。“审神者转过身来,有些奇怪的问道。”不过,今天的近侍不是长谷部吗?“

”长谷部殿和鹤丸殿他们几个一起出阵去了。“一期不紧不慢的说道。

”可我没有下出阵命令啊……“

”还不是看主殿最近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所以他们说一定要从7图把物吉殿给您带回来,将至高的幸运献给主殿。还说,接不到就不回来呢。“一期抿唇一笑。

”这样啊…不过其实没必要的,我对于集刀也没什么特别的执念。“审神者笑了笑,走到桌边坐了下来。

”是呢,您始终不会执着于某一把刀。“一期垂下眼帘,将寂寞的神色彻底掩饰起来。等他抬眼的时候,已经换上了如常的微笑。”今天给您泡了白桃乌龙,还请趁热品尝。“

”谢谢啊。“审神者闻言,端起了精致的茶杯。”你们最近都换着花样给我泡茶啊,真的不用如此费心的。“

”主殿平日的工作也不让我们代劳,我们只能为您泡泡茶,准备些点心了。“一期退到一边,那双淡金色的眼睛始终注视着审神者的嘴唇,直到那杯茶被一饮而尽为止。

未曾注意到付丧神的目光,审神者边喝着茶,边拿起了一边的手机。

”最近事情太多,等我有空再去找你。“

对于自己”要不要找个时间出来喝个茶?“的邀约,友人只是简短的回了一条信息。在这之前,还回绝了两次自己打过去的语音通话请求。平日的信息倒也回复,只是字里行间就是透着那么一股淡淡的疏远感,能用两个字回的内容绝对不会打成一句话。——天知道她平时一条信息能回上多少字,还得拆成几次才能把话全讲完。

……是因为之前抱怨她家的长谷部吗?但是她自己吐槽的时候也总说那是条狂犬啊……果然还是那个吧,恋爱中的女人的那种,我家男人只能我抱怨,不允许别人说他一点不好……嗯……感觉跟她的日常定位不太符呢……那我到底是怎么把她得罪了?

”主殿,要再加一杯吗?“沉浸在自己思路中的审神者被一期叫醒,连忙摆了个手,便放下了手机,继续开始了工作。

距离长谷部和鹤丸他们自发去出阵,已经过了两天。

原本想要在他们出阵回来的间隙里告诉长谷部,自己不需要他们特意去找物吉,或是其他的任何一把刀,但是这两天不知是八字不合还是运势不佳,总是堪堪的错过跟他们见面的时机。

审神者在短刀们的房间里午睡起来,却发现外面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暗红色。

”啊啊,我这是睡了多久啊……“审神者坐了起来,揉了揉还枕在自己腿上的五虎退的脑袋。

”刚才长谷部他们回来了哦。“药研半蹲在审神者身边。”不过看大将睡得太香了,他们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又走了。“

”诶?叫醒我就好了嘛……“审神者有些懊恼的说。

”不忍心把睡得一脸幸福的大将给叫醒,我很理解这份心情啊。“药研微微笑了起来,伸手抚上审神者的侧脸。”榻榻米的印子,真可爱。“

”又戏弄我。“审神者脸一红,伸手把药研的手打到一边,温柔的将还在浅睡的五虎退移到旁边,然后站了起来。”长谷部他们现在在哪里?“

”现在应该在大浴场,好像连战多日很是疲惫的样子,说洗了澡就直接睡了。“药研跟着站了起来,也不给审神者提更多问题的时间,推着她的后背就走出了房间。”好了,大将也回房间去洗把脸准备吃饭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下午睡太久的后果,就是晚上睡不着。

原本还指望在晚饭的时候能碰上长谷部他们,结果那几把刀好像真的直接洗了澡就回房睡觉了。不过既然烛台切说会把晚饭送到他们房间,那应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审神者靠在床上,百无聊赖的打开了手机浏览器,准备去经常逛的审神者论坛消磨一下睡意来临前的时间。

这个论坛在好几个内部交流版中还算是规模较大的一个,在各类话题中,热度最高的,果然还是付丧神恋爱相关的问题了。在审神者大多数都是妙龄女性的现状下,跟日夜相处的付丧神擦出点感情的火花来,实在是太平常不过的了。偶尔还会遇到什么多角恋的,什么爱我的刀我不爱的,各种八卦帖子层出不穷,每天都非常热闹。

然而自己一直在关注的几个帖子都并没有更新。特别是那个自述自己跟三日月虐恋情深的po主,自从在楼里说了要鼓起勇气跟三日月在一起之后,便再也没有下文。

——有了美好结局不是应该上来汇报一下吗,不然怎么对得住这么多的吃瓜群众?

审神者一边在心里吐着槽,一边随意的浏览着其他的帖子。

然后那个黑色加粗字体的帖子标题便唐突的闯入了她的视野。

”警惕!你身边的幽灵本丸!“

这个标题在一众你侬我侬的粉色气息中显得如此格格不入,但审神者还是鬼使神差的点了进去。

帖子的一开始,便是拿最近传闻颇多的审神者失踪事件说事。因为最近已经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传闻了,所以审神者并没有当一回事,然后她看到了后续的内容。

Po主会当审神者是因为自己的女友也是审神者,在他们决定要结婚之后不久,po主的女友便失踪了,正是最初的失踪者中的一名。然而奇怪的是,虽然女友失踪了,但女友的本丸却还存在——本丸及付丧神都是以审神者灵力为基石而存在于世的,如果审神者遭遇不测,哪怕是出现失踪这种长期不在本丸的异常状态,本丸中的付丧神会在现存灵力耗尽后恢复刀剑本体形态,直到有另一名审神者再次唤醒他们。

为了验证女友是否还在为本丸提供灵力,Po主观察了三个月的时间,期间还做了其他的大量调查。包括现在这个论坛里的一些用户,他都怀疑是否也遇到了跟自己女友一样的遭遇。被他列出的ID中,审神者正在追的热帖作者也赫然在列。Po主在帖子里说,女友之前说过,有一名付丧神对她表示了明确的爱慕之意。他现在怀疑是不是那名付丧神用什么方法把女友囚禁在了本丸,明天他准备破门而入去找人。

po主在帖子的最后说,”我准备第二天去她的本丸砸门搜人。如果我在三天之内没有上来续写这篇帖子,那么就要请各位审神者小心了,你们家里的付丧神是否也准备让你成为神明大人的祭品呢?“

看完最后一行字,审神者飞快的按了home键。就像是要逃避什么一样,她打开通讯软件,给好友发了一条信息。”你最近是身体不舒服吗?我去你本丸看看你吧?“

不想坐在房间里等待友人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来的回信,审神者有些焦躁不安的从房间里走了出去。

那个po主发帖的时间是两天前,也就是说,今天是最后期限。如果今天他还没有更新帖子的话……

”主上大人!“明亮的招呼从背后响起,把审神者吓了一跳。

”啊……是小狐丸啊。“审神者看到手上拿着酒瓶和两个酒盅的高大付丧神,摸着胸口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

”虽然小狐是野生的,但也没这么可怖吧。“小狐丸悠闲的笑着,提议道。”小狐跟三日月殿约了赏月饮酒,主上大人也要一起吗?“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跟小狐丸一起走向了后院。

”小姑娘最近总是很没精神呢,有什么烦恼,说给爷爷我听听吧。“三日月和小狐丸一左一右的把审神者夹在中间,并排坐在廊下。

”……对于付丧神来说,人类的一生是很短暂的吧。你们也会执着于千年中的短短几年时光吗?“审神者有些迷惘的问道。

”嗯……主上大人的问题很难回答呢。“小狐丸沉吟道。

”在你看来,我们,到底是什么呢?“三日月将手中的酒杯放在了一边。

”……?“审神者抬起头来,看着三日月。

那双寄宿着明月的美目中读不出任何情绪,只是静静的看着审神者,然后又抬头看向了月亮。”在小姑娘看来,三日月宗近到底是我悬挂于腰间的这把刀,还是正在跟你说话的这个人形的躯壳呢?“

”……两者都是。“审神者无意识的扯着庭院边上生长的野草叶子,有些犹豫的说道。

”确实如小姑娘所言,不管是腰间这把刀,还是现在跟你说话的这个自我,都是三日月宗近。但如果没有你的灵力,纵然我存在千年,也只是放在那里的一把刀罢了。也许在小姑娘之后,还会有其他的审神者重新给予我人身及自我,但那时的我是否是今日的我呢?“三日月抿了一口酒,眉眼弯弯的看着审神者。”我们现在得以存在,得以用如今的自我来思考,感受这个世界,都是因为你。即便我们是能永远存在于世的付丧神,若为了现今的这几十年光阴,哪怕耗费了千年的执念,也是值得。“

”……“审神者心下一震,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手腕便被小狐丸握住了。

”您出血了。“小狐丸疼惜的说道。

被他握起的那只手,食指的指腹上被草叶划开了一道口子,细小的血珠沁了出来。

”真是……太浪费了。“小狐丸喃喃的说着,低头将审神者的手指含进了嘴里,粗糙的舌头表面在伤口上刮过,让审神者浑身一抖,连忙强硬的抽回手,站了起来。小狐丸有些不满的抬起了头,鲜红的双眼在月光下闪着妖异的光,咧嘴笑道。”主上大人是害羞了吗?“

”适可而止吧,保护者登场了哦。“三日月抬起袖子,掩嘴笑道。

被三日月一提醒,审神者这才注意到背后那股利刃一般的杀气。她仓促的转过身来,看到那双隐藏在柱子阴影中的紫色双眼。

”不愧是三条家的老爷子们,赏月饮酒还真是有诗意啊。“药研笑着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刚才从他身上发出的强烈杀气已经荡然无存。他径直走了过来,伸手抓住审神者的手腕。”大将不胜酒力,就不陪二位晚酌了。“

三日月笑盈盈的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小狐丸也舔了舔嘴唇,再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

药研又警示的看了两人一眼,这才拖着审神者回房。

被药研不由分说的拖回房间,审神者刚要问他怎么这么大反应,却被药研抢了先。

”是这只手指吗?“药研抓起她的右手,借着窗外的月光细细端详着那只手指。只是被草叶浅浅的划到,血好像已经止住了,只有伤口的边缘还透着一点红。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然后下一秒就僵住了。因为那只手指又被药研含进了嘴里。还有点微痛的指尖被温柔的包裹住,舌尖如同轻抚一般在伤口上摩挲着。直到药研松开她的手,审神者这才红着脸叫了起来。”你…你干嘛啊!!“

”消毒啊。“药研直起身来,然后强硬的把她按倒在床上,拉开一边的被子盖了上去。”都几点了,还不睡觉在外面吹风。赶紧躺下!“

从来不觉得自己能拗得过药研的审神者乖乖的躺进了被子里,然而药研仍然站在床边,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我已经躺下了啊。“审神者强调道。

”我等大将睡着再走。“药研侧身在床边坐了下来。

本想再反驳几句,然而手机却在这个时候震动了起来。审神者拿起来一看,屏幕上又是一行简短的信息。”不用。“

……这心里的躁动感,是因为被那个帖子煽动了吗?

”药研,明天再陪我出去一趟吧。“审神者关上手机放在枕边。

”嗯?可以啊,只要大将你今天乖乖睡觉。“药研细致的把审神者背后的被子压好。

”我想再去一趟她的本丸。“审神者说。

”……“药研的手停了下来,然后那沉稳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管去哪里,我都会陪大将一起的。晚安吧。“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