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随蝉鸣消逝于青空 下篇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 完结撒花

· 私设如山

· 最后的结局请自行脑补-w-

+++++++++++++++++++++++++++++++++++++++++

也许是心里有事,第二天早上,审神者居然在闹钟只响了一次之后就自己起床了。

然而长谷部他们起得更早——等审神者洗漱完毕的时候,近侍的烛台切告诉她,长谷部他们天一亮就又去出阵了。

好吧长谷部他们的事情先放一放。

审神者急匆匆的吃完早饭后,便叫上药研和近侍的烛台切,备马赶往友人的本丸。

抵达友人本丸的时候,阳光正好。但那座本丸的大门仍然被树影挡在里面,只能看到一片模模糊糊的阴影在泛黑的门扉上涌动。

被烛台切从马背上抱下来,审神者站在这座本丸门口,定了定神。

没事的,昨天友人才给自己回了信息,如果被囚禁的话,怎么会让她碰手机。虽然今天早上又看了一下,那个帖子还是没有更新,但是网络世界的信息真假参半,也不能太指望……

一边在心里安抚着自己,审神者走上了那三级台阶,敲了敲门。

过了一会儿,大门发出一阵刺耳的吱吱呀呀声,从里侧被打了开来。

”请问有事吗?“紫衣的付丧神就像上次那样,探出一半身体,冷漠的俯视着比自己矮上一截的审神者。

”你家主人在吗?“努力让自己不被那冷冽的气场所压倒,审神者扬声问道。

”主最近身体不适,一直在静养。“对方本丸的长谷部淡漠的说完,搭在门扉上的手便开始往里拉门,准备关上。

”请让我去看看她!“审神者上前一步,将一只脚挤进门里,抬起一只手就往外侧拉住了大门。

”……“紫藤色的双眼略略睁大了一点,而后又恢复了往常的淡漠。”请随我来,不过只能让您见一面而已。“

”好的,谢谢!“审神者小小的鞠了个躬,回头对药研和烛台切笑了笑,让他们等在门口,便跟着这个本丸的长谷部走了进去。

大门在审神者身后被关上,耀目的阳光刺得她简直睁不开眼睛。

”主喜欢夏天。“在阵阵蝉鸣中,走在前面的长谷部停了下来,侧头看着庭院中间盛开的荷花,第一次在审神者面前露出了柔和的神态。”我初次遇见主,也是在夏天。“

”……是吗?“审神者跟着笑了起来。

然而长谷部只是瞟了她一眼,脸上的表情便又恢复了那种无法窥见情绪的淡然,继续往前走去。

将审神者带到友人的卧房外室,长谷部指了指那扇横在中间的屏风,压低了声音。”主现在还睡着,请您不要打扰她。我去帮您倒杯茶。“

”不用了麻烦了。我只想等她醒了,说几句话而已。“审神者推辞着,却被付丧神按住肩膀。

”好歹您也是主的好友,如果连茶都不给您端上,我会被主责骂的。“长谷部礼貌而又疏远的说道。”那么请您稍等片刻,我马上回来。“

审神者坐在原地,打量着这个来过好几次的房间。

比起上次过来的时候,要整洁多了呢。到处乱放的漫画书不见了,摊在桌上的零食也被收了起来,随意丢在墙角的衣服也没有了,收拾得这么干净,简直就好像……没有人在这里生活一样……

审神者的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

她盯着屏风后面模模糊糊的被褥影子,终于按耐不住的站了起来,绕过屏风就走了进去,站在了那团被子前面。

隆起的被子一直盖到脑袋,根本看不见躺在里面的人脸。只有一缕棕色的头发留在被子外面。

你家还用的夏天的景趣诶,这么睡你是要中暑吧。

轻轻笑了起来,审神者伸手将被子往下拉去,想帮好友确保能有新鲜氧气的吸入。然而被子刚一拉开,审神者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双手捂在嘴上,拼命压抑着不让自己叫出来。

躺在被子里的,是一只奇异的人偶。

那只人偶看上去像是用树脂做的,五官略有些粗糙,却分明是按照好友的样貌做成的。还有那头栗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跟真正发丝一般的光泽。

……这是什么?长谷部不是说她病了躺在里面吗?为什么是做成她的样子的人偶?但是她昨天才跟我发过信息啊!那她现在在哪里?被关在这个本丸的某处吗?

审神者的脑子一片混乱,她踉跄的从里间冲了出来,差点把屏风给撞倒。

总之不能待在这里。

审神者顺着来的路逃到了院子里。抬头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大门,审神者这才喘息着松了口气。她扶着院子里那颗已经过了花期的樱树,感觉从进来就被蝉鸣吵得发胀的脑子终于开始了思考。

现在要逃出去不难,但是今天来的目的,是要确认友人的安危。

审神者咬咬牙,在自己微微发抖的腿上狠狠锤了一把,深吸一口气,便伸手按在了本丸灵基所在的樱树上,将自己的灵力倾灌了进去。暂时取得这所本丸的主导权后,审神者便凝神闭目,开始搜索被自己的灵力所包裹的这座本丸内,到底哪里还有另一股灵力的存在。而另一股灵力存在的地方,便是好友所在的地方了。

一股微弱的灵力从里间传来。

然后同样微弱而持续存在的灵力从本丸的各处陆续被找出。

同一个人的灵力,怎么可能同时从不同的地方发出?!

陷入混乱的审神者抱头蹲了下来,手机从兜里掉了出来,砸在地上。她连忙捡了起来,颤抖着手指拨通了友人的语音通话。

熟悉的手机铃声从背后传来。

审神者转过身,那个紫衣长身的付丧神就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面,一手搂着那个诡异的人偶,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个白色的手机,切断了通话请求。

”不是跟您说过,不要打扰主休息的吗?“付丧神将手机放回口袋里,改为用双手充满怜爱的抱着那只人偶,缓缓向审神者走了过去。

”什、什么?你疯了?那只是个娃娃啊!“审神者抓紧手机,猛地靠上了背后的树干。

”所以说人类这种生物,只会看到表面的皮囊。“长谷部有些厌恶的皱起眉头,又看向怀中的人偶,脸上的表情充满了狂信与陶醉。”您没有发现吗,主连心脏跳动的声音,都是这么的迷人。“

审神者睁大了眼睛,看向了他怀中的那只人偶。被男人的臂膀完全收纳于其中的小巧身躯上,胸口部位的衣料正在上下抖动。

”!!!!“发出了无声的悲鸣,审神者差点就要坐倒在地上。眼泪大颗的滴落下来,她颤抖着低声吼了起来。”你竟然把她杀了!!你不是喜欢她的吗?为什么下得去手啊!!“

”我怎么会对主下手?“长谷部暴怒起来,迈步过来一手拎起审神者的前襟,将她提了起来,粗暴的拉到那只人偶面前。”您看清楚,她的心脏还在跳动!我这么做,是为了永远跟她在一起!只要用神气将她的一部分肢体封印在里面,她就能抛开那副脆弱的,终有一天会离开我的人类躯壳,永远跟我在一起了!“

”这还是她吗?你尊重过她的意愿吗?!!“审神者拼命想要挣脱长谷部的钳制。却又被他一把按在树干上,背后的骨头被摔得生疼。

”要完成这个仪式,必须要先让主喝下我的血,然后点头同意跟我一直在一起才行。主是自愿抛弃那副躯壳,选择长久的伴随在我身边的!“长谷部的眼中满是狂气,压在审神者胸口的手又加了几分力道,胸腔的骨骼在重压下发出了凄惨的悲鸣。

在长谷部的身后,好多扇门扉被从里侧打开,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现身的付丧神们接二连三的走到了院子里。

”长谷部,别吵了,我在跟主说话呢。“宗三心疼的在怀里的人偶脸侧抚了一把,那只露在发丝外面的白生生的小巧耳朵,分明就不是用树脂做出来的。

”我在给主上大人梳头呢,要不要让好友大人也参考一下,什么发型比较好啊?“小狐丸嘴里含着一把梳子,用手爱怜的在人偶那一头栗色的秀发上抚摩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友人微弱的灵力从四面所包围,审神者终于崩溃的尖叫了起来。

直到药研把她放在医务室的病床上,审神者还没有缓过神来。她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那个本丸回来的。

”好了好了,没事了,有我陪着你呢。“药研把审神者搂在怀里,轻声软语的安慰着。

”来,喝点热可可吧,会舒服一点。“烛台切已经换了一身内番服,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可可,蹲在她面前。

”……“小小的吸着鼻子,审神者伸手去接那杯可可。

突然,她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审神者拿过杯子就搁在一边,伸手抓住烛台切的手腕,另一只手拉起了他从来不会放下来的袖子。

袖子下面的手腕,缠着一圈雪白的绷带,中间的部分还微微的渗出一点血。

”这是刚才救你出来的时候被伤到的。“烛台切一惊,然后耐心的解释着。然而审神者已经伸手将杯子打翻在地,站起来就往外跑。

药研上前要拦,却被她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撞到一边,迅速的从医务室跑了出去。

才跑到走廊上,审神者就被人从侧面伸手拉住,拽进了一个陌生的怀抱。

”是我。“刚准备叫救命,审神者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惊诧的抬起了头。一期一振正低着头,微微的笑着。

”一期哥……“看到那个令人安心的笑容,审神者嘴一扁就要哭,却被一期捂住了嘴。

”我先带你去安全的地方藏好,有话再慢慢说。“一期竖起食指做了个禁言的动作,便搂着审神者躲进了柜子的阴影里。

等到药研和烛台切的脚步声已经消失在走廊的另一侧,审神者这才跟着一期从后门跑到了院子里。

”先在这里躲到晚上吧,然后晚上我就带你逃出去。“一期带着审神者逃到了刀解房。对于刀解有着莫名恐惧的刀剑们,平常自然不会接近这里。

”嗯。“脑子里还处于一片混乱的状态,靠墙坐下后,审神者下意识的拉住一期的衣角。

”放心吧,主殿。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在您身边的。“一期轻柔的对她笑了起来。”只要您愿意,我会永远跟主殿在一起的,您愿意吗?“

”……“审神者本能的往旁边移了一下。

”您为什么要躲开呢?不想跟我在一起吗?“一期微微笑着,也跟着移过来了一点。

”不、不是……“隐约觉得这个一期哥有点反常,审神者结结巴巴的说着。右手撑在身后的地面上,想要确认还能往后面挪多少,却摸到了一个圆圆的东西。

她将那片圆圆的物件捡起来送到眼前。

摊在手掌上的,是一颗金属装饰胸针,金色的鹤在黑色的装饰铁板上展翅欲飞,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充满了活力。

”……鹤丸和长谷部他们,已经回不来了,对吗?“泪水滴在那颗胸章上,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朦胧起来。

一期正要说些什么,刀解房的门被敲响了。

”一期桑,主跟你在一起吗?“门外传来了烛台切的声音,就像在宣告晚餐时间到一般的轻松如常。

评论(28)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