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如何得到一只娇羞的审神者 其之十 三日月宗近篇 (刀剑乱舞同人 三日月X审神者)

· 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文,终于填完坑啦啦啦!!可以放飞自我啦啦啦!!!

·  @万里桥西 不要脸的把这篇文当100fo点文的欠债来还,请姑娘原谅我OTZ

· 之前的活动,一把新刀都没出TAT这是报应对吗?

+++++++++++++++++++++++++++++++++

特殊任务:尝试让审神者心中的草泥马小鹿奔腾起来

成功报酬:得以欣赏稀有度为六星的审神者害羞颜一次,附赠全体刀剑男士仇杀值+10

挑战者:三日月宗近


初春的夜晚,虽然还有点寒意,但挑一个晴朗无风的日子,再配上一壶清酒,佐以小食,便颇为惬意了。

三日月坐在廊下,抬眼看向夜空中那轮明月。虽然月牙的边角被庭院里的树影挡着,却也让没有遮挡的部分显得更加的皎洁莹白。

“晚上好啊。”悦耳的女声柔柔的响起。“我也可以一起吗?”

三日月回过头去,因为愉悦而微微眯起的眼中映出审神者的身影。她正站在离三日月不远的地方,大方的直盯着白色磁盘上的三色团子。 

“到我身边来吧。”三日月微笑起来,对审神者招了招手。

准备了审神者喜欢的甜食,还专门坐在她从书房回寝室的必经之路上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三日月看着在身边坐下的审神者,开始有点理解鹤丸为什么每次都舍得劳神费力去挖坑想招儿,原来看到猎物按照自己的剧本一路走进来的时候,心情会是如此的欢畅。

“三日月在这里赏月吗?”审神者将一串团子举到嘴边,张嘴将最前面的一颗咬了下来。

“嗯。”三日月点了点头,抬头看向那半边月影。“虽然比不上秋天的栗名月,也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没有被树影遮起来就好了呢。”审神者叼着木棍悠悠的看了一会儿天,有些遗憾的说道。

“嗯……爷爷我倒是有一个上好的赏月地点。”三日月沉吟片刻,想出什么妙案一般的在胸前合了一下掌。审神者闻言侧过头来,一副兴趣完全被勾起来的表情。三日月将另一串三色团子拿了起来,送到她嘴边。“来,先把这个吃完吧,然后我们换个地方赏月去。”

于是审神者十分迅速的干完了那串团子,尽管被一个绝色美人这么直勾勾的盯着,让她有点难以下咽,但对于隐藏赏月点的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差点被最后一颗团子噎住,审神者皱着眉接过三日月递过来的一杯热茶,一口气灌了半杯下去。等堵在中途的食物终于咽了下去,审神者这才猛然领悟,方才自己的行为实在是有失风雅,连忙偷眼瞅向一边的三日月。然而三日月只是侧头看着她,带着那抹看不出好恶的沉稳微笑。

“还要茶吗?”三日月拎起放在一边的茶壶示意了一下。

“不用了,谢谢。”审神者摇摇头,将手里的茶杯放在她和三日月之间的空档。

“那我们就去赏月吧。”三日月莞尔一笑,站起身来。

三日月带着审神者绕过了大半个院子,最后停在了一个角落里。

“……要上去屋顶吗?”审神者追着三日月的视线,仰头看着在夜里显得更加黑漆漆的屋檐。她又看了看周围,虽然旁边靠墙的地方有块大石头,但她实在不认为自己可以像武侠剧那样,踩在石头上提个气,就能帅气无比的跃上去。“不然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搬个梯子过来吧。”

“无需大费周章。”三日月把手里的酒瓶和浅杯递给审神者。“只要劳烦小姑娘帮爷爷拿好酒就行了。”

审神者有些不明所以的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发问,便被三日月弯下腰打横抱了起来,不禁小小的惊呼了一声。

“不会让你摔下来的,放心靠在我怀里吧,哈哈哈。”三日月低头浅笑,金色的穗子随着他的动作在额发边晃动着,跟他眼中的新月一般的耀目。

蓝衣的付丧神站在原地,仰头又确认了一下落脚点,然后利索的几个起落,便跳到了屋檐上,那高大的身影落在屋顶上时,甚至没有响起太大的声响。三日月又抱着审神者往上走了几步,在最高点站定后,才将她放了下来。

“如何?”三日月从她手中接过自己的酒具,看着那双倒映了星辰一般闪闪发光的眼睛。

灵力构成的世界中,并没有现代建筑一般的高楼大厦,更没有更与日光争辉的万家灯火。属于黑暗的时间段,万物被寂静所支配,月华温柔而平等的洒向每一个角落。远处的树海顶端泛着淡淡的银光,映着头顶那轮皎洁的圆月和穹顶之上层次分明的暗之帷幕。

眼前豁然开朗的未知景色,让审神者一时看得怔住了。她就这么站了半天,这才随着三日月一起,小心翼翼的在屋顶上坐了下来。

“现在的话,我非常可以理解古人们赏月饮酒就要作诗的心境呢。美景当前,确实有种不用什么方式记录下来的话,就会好可惜的感觉。”仍有些不习惯高处,审神者有些紧张的用双手扶在脚边的瓦楞上,一边仰头看着天上的明月。

“饮酒就交给爷爷我吧,小姑娘负责作诗就好。”三日月哈哈的笑着,一脸期待的看着审神者。

“诶?……但是我才疏学浅……”审神者推脱到一半,就对上了三日月那双吸收了月华精魄一半的美目,顿时就说不下去了,连忙别开脸去。强行将内心的悸动压了下去,审神者清了清嗓子,故作明快的说道。“那我就借用一下古人的智慧吧。——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佳句不可多得。”三日月微微一笑,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不过现下三日月并不是一人独酌,所以还是有点文不对题呢,哈哈哈。”审神者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发,正要继续说些什么,便连着打了几个喷嚏。

“冷吗?”三日月眯起眼睛,看着身边抱起膝盖的审神者。

“没事。”不想让好意带自己上来赏月的三日月扫兴,审神者摇摇头,努力的缩成一团。然后三日月突然将手里的空酒杯塞了过来。刚条件反射的接过酒杯,审神者就被三日月用空着的那只手捞进了怀里。

“尽管已经入春,夜里还是有点凉啊。”三日月低下头,看着怀里僵成一团的审神者,又将宽大的袖子抖了抖,从她背后圈了过去,将她整个人挡在怀里。“如果让你着凉了,明天爷爷我只怕要被一群刀处刑了。”

“……谢谢。”被圈进怀里的时候,审神者试图起身,但脚下的瓦楞稍微用力便发出清脆的不祥声响,还有些打滑的感觉。加上只是说话的一点工夫,便已经明显的感觉到夜里的寒风全都被那只宽大的袖子挡在了外面,审神者立马乖巧的安静了下来。

“嗯,我喜欢直率的孩子。”三日月点了点头。“不过这样一来,有一个问题。”

“?”审神者抬头看着三日月。

“美景在前,美人在怀,我想要喝酒,手却没空。”三日月用环在审神者背后的那只手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细长的双目眯了起来,将真意掩盖。“能否请小姑娘帮帮我呢?”

“……”审神者看了一眼自己还拿在手里的空酒杯,又看了看三日月举到面前的酒瓶,于是试探性的将酒杯举了起来。

三日月见她领会了自己的意思,便倾斜着酒瓶,将透明的液体灌注在那只圆盘型的酒盅中。

审神者本想在酒杯倒满后,自己跟三日月换个手,方便他喝酒。结果三日月倒好酒后,并没有放下酒瓶的意思,而是继续笑眯眯的看着她。被那双眼睛看的浑身不自在,审神者只好硬起头皮的抬起手来,将酒盅送到他嘴边。

三日月将唇凑了过来,就着审神者的手,喝了一口酒,满意的点了点头。

然而审神者并不觉得满意。感觉心脏的律动已经快到警戒值,她用空着的一只手将三日月手中的酒瓶接了过来,然后把酒盅递了出去。

“原来如此,还可以这样啊。”三日月“嗯嗯”的点着头,伸出手去。

那只卸去了手甲的手握住的并不是酒盅,而是审神者纤细的手腕。男人粗糙温暖的大手就这么拉着审神者的手,送到自己嘴边。

三日月略略低下头,纤长的睫毛如同蝶翼一般轻轻颤动,低垂的细长双目含着笑意的欣赏着审神者那近在眼前的凝固了一样的表情。他微启薄唇,轻轻贴在酒盅边缘,握住审神者手腕的那只手略微往上一带,让酒盅倾斜一点,然后散发着醇厚香气的透明液体便尽数流入了他的齿间。

“!!!”待到三日月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发出满足的叹息声,审神者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抽回了那只手,满面通红的低下头,却忘了自己仍坐在三日月的怀中,额头差点抵上三日月的胸膛,又往后猛地一弹。

“哈哈哈哈。”头顶上传来三日月的笑声,让审神者脸上的温度又上升了几度,不禁有些气恼的咬了咬嘴唇。

“是我不好,因为小姑娘着实可爱得紧,逗弄得过了些。”三日月安抚一样的在审神者背后拍了拍,示意她抬头。“这么低着头,可就看不到大好的月色了。”

“我抬头也看不到啊!”审神者仰头白了三日月一眼。自从被扯进他的怀抱,抬起头来也只能看到三日月那张精致的面容,还有他脑后的夜空。虽然点缀着的星辰也十分漂亮,但终究还是比不过月色的美。

“谁说的。”三日月的声音低了下来,弯曲的食指搭在审神者下颌处,轻轻抬了起来。“不是还有月亮可以赏的吗?”

“#¥%()*%……%!!”审神者因为惊讶而瞪大的双眼中,映出三日月瞳中两轮新月,在满月的清辉中也毫不逊色的闪耀着宝石一般的光泽。

“不知这两轮新月,小姑娘是否满意?”三日月轻笑着,将两人之间的距离又无言的缩近了一点。“不过这么一来,就换爷爷我看不到月亮了呢。”

“……你不是正在看吗?”审神者红着脸,伸手扯住三日月的前襟。“现在最美的月亮就在我眼里呀。”

——“为了你,眼前的月色全部舍弃也无妨。”

三日月本来准备接下来这么说的来着。

然而胸腔内部有什么东西炸裂了开来,炙热的未知情感被心脏骤然加速的随着血液一起传送出来,满溢在身体的细枝末节,让全身沉浸在一种有别于出阵的昂扬情绪中。于是在思考得出结论之前,身体就擅自行动起来,将怀中那具纤细的身体更加用力,毫无间隙的拥进了怀中。

“……轻点轻点!!”听到怀中的轻呼,三日月才回过神来,放松了手上的力道。审神者连忙从那双有力臂膀的束缚中挣脱了出来,有些担心的看了看还拿在手上的酒瓶,看到里面的酒并未洒出来,这才安心的松了口气。

“……能再给我斟杯酒吗?”三日月尽量让自己的笑容跟平日无异,看向审神者手中的空酒杯。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再次将酒杯甄满,抬起手来。

“多谢了。”三日月接过了她手中的杯子,自己拿在手里喝了起来。

三日月突然老实的自己喝起了酒,这让审神者有点奇怪,但总比继续给自己的心脏加压要好。

看着有些疑惑的偏了偏头,随即又释然的松了口气的审神者,三日月唇边泛起了一丝苦笑。如果再继续让她喂自己喝酒,再听到如此惹人怜爱的话语,今晚可真就没空赏月了呢。

“下次新月的时候,再来赏月吧。”审神者扭过头,赞叹的看着那轮空中的月亮。

“我眼中的这轮还不够吗?真是贪心的小姑娘啊。”三日月又哈哈的笑了起来。“好啊,只要你想看,我怀里的位置随时为你留着。”


评论(39)
热度(197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