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吾主不懂刃心 上篇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折腾了快两个月的咳嗽终于好了,我也终于失去了咸鱼的理由……

· 写着写着字数又超了,故技重施的拆成两篇,可以连着混两天的更_(:з」∠)_

+++++++++++++++++++++++++++++++++++++++++

眼下的天气比起初春时节当然要燥热了几分,但距离盛夏时那种令人心烦的闷热却还差了许多。将书房的幛子门和窗子全部敞开的话,不时就会有习习微风穿行而过,摇动着挂在窗上的风铃阵阵作响,硬是从氛围上又把室内的温度拉下来零点五左右的感觉。

所以鹤丸完全搞不懂为什么坐在书桌后面的审神者还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这不是还没热到让她抓狂吗?于是这到底是在烦些什么呢……

换做初来乍到,还不太了解眼前这位审神者的时候,鹤丸可能还会觉得这种眉头轻蹙,偶尔轻叹一口气的小儿女姿态是不是所谓的为情所困。但现在看来,审神者露出类似表情的时候,在思考诸如“今天晚上到底要先通关哪个游戏?”之类沙雕问题的可能性反而会更大一点……

“唉……怎么办啊,我好像被人讨厌了啊……”审神者心不在焉的托着腮,悠悠的叹了口气。

“………………”刚刚做完如上猜想的鹤丸表示脸被打得有点痛。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等了半天没有回应,审神者抬眼望去,斜倚在桌边的鹤丸正低着头,用一种介于震惊和警觉之间的微妙神情看着自己。

“……你这种言情女主角一般的烦恼真是惊到我了……”鹤丸抚着胸口吐着槽,接着十分自然的问道。“我倒真想听听,到底是哪位刀剑的冷眼居然能让你这么介意啊。”

“你才是言情女主角!”条件反射的对鹤丸的吐槽发动了文件夹平拍攻势,但审神者并没有注意到鹤丸意外认真的眼神,闷闷不乐的说道。“因为新来不久的静形啊……”

“什么你原来喜欢那种类型的吗?!!!”大惊失色的鹤丸立马回想起自己在「论是否应该放新刀进门」的紧急讨论会中还第一个出面为这把外表颇有争议的新刀说了好话,顿时对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请问这种瞬间跳到言情频道的刃有什么立场吐我的槽?”审神者皱着眉用手里的中性笔戳着鹤丸的腰,在后者被戳中物理性笑穴从桌边弹开后,立马竖起笔尖有节奏的点着面前的白纸,一本正经的问道。“我可是站在本丸主帅的角度上很认真的烦恼这个问题,然后现在想要借助你的智慧啊我可靠的鹤丸先生,你确定你要辜负我的期待吗??”

“……时间宝贵我们赶紧进入正题吧。”弓着背弹到一边的鹤丸先生一秒钟转换成可靠模式,如同跳起热情的探戈舞步一般,跨出几个大步后优雅的转身坐到书桌对面的椅子上,紧了紧并不存在的领带结,严肃的看向审神者。

“……嗯,的确是很宝贵呢,这种难得没有插科打诨的认真反应……”因为预料之中的日常吐槽攻防战并没有继续展开下去,审神者有些不适应的晃了晃神,这才强行将关注点又扭回到主线上。从一边的文件夹里扯出静形的个刃资料表,审神者又恢复成最初那副有些苦恼的神情,没什么自信的问道。“如果把整个本丸比作是以审神者为轴心运转的大型企业的话,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是个比较平易近人的上司吧?”

“嗯,不过你那个一见到短刀就扑上去蹭脸的毛病如果再改一改的话,可能会更有上司的架势。”鹤丸点了点头。

“……说好的进入正题呢?你能不能不打岔?”审神者抗议的敲了敲桌子,接着往下说道。“当然也不是想要太过刻意的跟每把刀都搞好关系,但除了不会有真实伤害的演习任务以外,从我这里下达的,每一道都是将你们送往战场上,让你们和敌军以命相搏的残酷命令。如果每次领命后走出本丸的大门都可能是不归之旅的话,我希望你们至少能认为,我是个值得你们托付性命的主。”

审神者说到这里,稍稍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着接下来的话语。鹤丸也安静了下来,起初还蕴藏在眼中的一丝玩乐的神色已经消失不见,只是认真的倾听着审神者这番意外沉重的独白。

“去年大典太来我们本丸的时候,我也有过这种担心。和作为器物时的刀剑一样,把自己禁锢在阴暗的仓库里,机械的执行我下达的出阵命令……这样的生活对于获得了人身,有了“心”的独立个体来说,会不会太过残忍。而付丧神所背负的“历史”往往又太过沉重,如果没有前田的帮助,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让他自己从仓库里走出来呢……”审神者想起去年在大典太身上花费的精力,不由得轻叹了一口气。

“所以这次的静形,也是个拒绝沟通的主儿吗?”鹤丸问道。

“嗯……”审神者抱着臂想了想,不太确定的说道。“应该说是,从根本上就被拒绝了?就跟每次来了新刀的惯例一样,不是让他当了一天近侍吗,基本上我只要靠他近一点,他就会一脸难色的往后退,然后让我离他远点……根本就是沟通之前的问题了……”

“难怪你那天吃晚饭的时候脸色那么奇怪……”鹤丸点了点头,也跟着犯难的挠起了后脑勺。“不过这几天我都看到他在后院跟短刀和胁差们坐在一起聊天,一点都看不出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啊?”

“所以我才这么烦恼啊!这不是明摆着只讨厌我一个人吗?”审神者哭丧着脸一头栽倒在桌面上,愤恨不甘的捶打着桌面。“同样作为没有传说的刀剑,和主要供女性使用的巴形不同,在战场上挥舞着静形的大都是孔武有力的男性武将吧?所以果然还是因为那个吗?因为我跟历代的使用者相比起来太过无力,无法认同我这个主吗?”

“喂喂不要急着自我否定啊,你先冷静一点……”鹤丸连忙伸手在她摊平在桌面上的手臂上拍着,一边摇着头。“平常的时候脑子倒是很好使的,怎么一牵扯到我们的事情就喜欢钻牛角尖呢?嗯……你跟巴形聊过吗?这个本丸里,他应该是最了解静形的刀剑了吧。”

“……试探性的问过他,静形是不是不喜欢担任近侍。然后他说,比起粗鄙的静形,还是他更适合当近侍。”审神者没精打采的说道。

“……这就是你前天突然把近侍从长谷部换成巴形的原因吗?!!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对主动进攻的直球型选手没辙啊!!”鹤丸抬手就在审神者的脑门上敲了一记,默默在心里给一直自我反省到今天的长谷部点了个蜡。

“哎呦你就不能对消沉的主温柔一点吗?!!而且现在的重点是在近侍上吗??”并没有抓到自己挨揍点的审神者抱着脑袋哀嚎了一声,又软绵绵的趴了下去。“……不过我后来拜托巴形告诉我更多关于静形的事情,他只跟我说了一句,那家伙虽然有些粗鲁,但本质上是个好人,让我不要误会。”

“那不就完了,你还在烦恼什么?巴形不是已经把标准答案告诉你了吗?”不想看到她继续消沉的样子,鹤丸再接再励又在她伏下的后脑勺上敲了一记。

“……嗯??”审神者捂着后脑勺直起身来,一脸懵逼的看着鹤丸,俨然一副“只有我没听懂听力测试短文内容”的落第考生表情。

“所以说啊,误会这种东西,想要用最快的速度解开的话应该怎么做?”鹤丸循循善诱的问道。

“……应该怎么做?”审神者求知若渴的复述了一次。

“……果然不能在这种地方期待你的理解力啊,有那么敏锐的话现在早就应该有刃结缘了吧……”鹤丸用审神者听不见的音量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接着清了清嗓子,继续给她指点迷津。“如果是误会的话,直接去问本人就好了啊。哪怕是一看到你就会躲开的麻烦对象,只要创造一个让他逃不掉的环境就好了吧。然后直截了当的问他,是不是讨厌你,不想让你当他的主,再等着他亲口告诉你就好了啊。放心吧,我们付丧神还没进化出人类那种出色的表面功夫,是不会为了哄你开心而说些违心的假话的。”

“……那他要是直接告诉我,就是讨厌我怎么办?”并没有得到鼓舞的审神者继续抛出下一个很丧的问题,并且难得敏锐的感知到可能会继续挨揍的可能性,提前一步护住了自己的脑袋。

“那时候你就来找我吧。不管是想哭还是想抱怨,我的胸口随时都借给你啊!”鹤丸倒是对审神者严防死守的脑袋伸出了手,却只是轻轻的揉了一下便收了回来,转而在自己胸口上豪气的拍了两下。

“……”盯着一脸笑容的鹤丸看了几秒,审神者突然别过头去站起身来,小声的说道。“刚才居然有一瞬间觉得现在的鹤丸帅气可靠到让人心动……我眼睛一定是坏掉了,得赶紧去洗个脸冷静一下。”

“喂喂,这不是挺好的势头吗?别冷静了,快点继续让心动起来啊!!”鹤丸连忙跟着站了起来,隔着桌子就前倾着身体去拽审神者的袖子。然而带着一丝酸甜气息的日常吐槽攻防战即将上演之前,突然冲进书房的前田便为其画下了休止符。

“主君!第二部队得胜归来……但静形先生重伤!”

“什么?!”前田带来的消息如同一枚重磅炸弹,审神者立马起身往外走去。

“我们遇上了检非遗使,他为了给我和平野挡开对方的枪,用自己的身体当做盾牌……还好有您给他准备的御守,万幸并没有碎刀。”前田转身在前面一路领着,侧头向审神者说明着情况。

“碎刀?!!伤势那么重吗?!”跟在后面的鹤丸听了也是一惊,毕竟这座本丸里的刀剑们大多都练度颇高,虽然出阵时也难免有些大伤小伤,但严重到濒临碎刀的情况还是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因为有极化刀剑同行,所以我也轻敌了。如果安排出阵地点的时候再谨慎一点的话……”审神者焦躁的砸了一下舌,侧头问道。“现在情况如何?还有其他受伤的刀剑吗?”

“已经送去了手入室,途中药研已经做了应急处理,伤口也止住了血,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恶化。”前田抬手抹了一把额上的汗,缠绕在手腕上的白色绷带一直延伸到衣袖里面。注意到审神者变得更加阴沉的脸色,前田连忙补充道。“多亏了静形先生挡在前面,其他的兄弟里只有我手腕上受了一处擦伤,已经消毒后包扎好了,并不碍事。等下请您专心处理静形先生的伤口就好。”

将“不能在廊下奔跑”的日常准则抛到脑后,审神者一行以最快速度赶到了手入室门口。第二部队的刀剑们正候在门口,神情焦灼的望向审神者。

“鹤丸,麻烦你再检查一下前田的伤势,还有他的本体。如果本体上有伤痕的话,记得放到我的桌上去,我等下会去修复。”审神者摸出收在怀中的襻膊,麻利的将衣袖绑了上去。将轻伤的前田托付给鹤丸之后,朝围在周围的小短刀们安慰性的微微一笑,审神者便迈进了手入室中。

评论(19)
热度(6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