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吾主不懂刃心 下篇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上篇→上篇 

· 静形真的是第一把,我看到台词之后就被暖到倒地的刀刀,下一次挖地快来吧,看我带你等级起飞!!!

· 照这个氛围我能马上把车开出来了……_(:з」∠)_

++++++++++++++++++++++++++++++++++++++++++++

审神者再次跟静形会面,是在两天后的下午。

一向克己明礼的前田再次在本丸里飞跑着冲进书房,告诉审神者静形终于醒来之后,审神者也再次展现出前几天奔赴手入室时的惊人机动值,立马跑去了静形的房间。

黑发的薙刀安静的躺在铺设在房间正中的被褥上,暗红的眼没什么精神的半睁着,在幛子门被猛地拉开后,惊讶的瞪得浑圆。在看清来人是谁之后,他又无言的微微眯起了眼,恢复成平日里的那副神态。

“……打、打扰了……”还好没有在开门的瞬间就被对方拒绝,审神者有些庆幸的轻吐了一口气,慢慢蹭进房间,将门扇轻轻带上。

“……主,你怎么……来了呢?”静形偏过头看她小心翼翼的落座在被褥旁边,语气中有几分无奈。不等审神者从这句问话中分析出这把薙刀到底是否欢迎自己的到来,他便接着说了下去。“不是早就说过了吗,不要靠我太近啊……”

“……”才刚坐下的审神者顿时觉得膝下的榻榻米好像有点扎脚,差点被自己刚要咽下的一口唾液给噎死。

“……不过算了。”静形突然又小声的叹了口气。“……如果是我变得虚弱的现在,我也不会不小心杀掉你了吧……”

重伤未愈的静形原本就没什么力气的样子,后面更是自言自语一般的压低了音量,就连坐在近前的审神者都几乎没能将整句话听全了。尽管模糊不清的语句中好像还混着什么杀掉啊之类不怎么太平的词汇,但隐藏在上扬语尾中的那点欣慰和放松却是如此的明显。

审神者原本还处于“完全被讨厌了怎么办”的厌世状态,听到静形最后那句低语时,心中却骤然一动,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如果静形对自己的拒绝,其实都是源于对“可能会一不小心杀掉”的担心……

“如果是误会的话,直接去问本人就好了啊!”

鹤丸的当头棒喝再次在耳边响起,而且静形这种只能静养的状态……仔细想想的话,现在不就是鹤丸所说的,“一个让他逃不掉的环境”吗?!!

不过在此之前,先确认一下静形的身体状态才是需要被优先考虑的事情。

“那个……伤口,还疼吗?”审神者轻声问道,毕竟不管对方是不是真的讨厌自己,本丸里的刀剑但凡有点小伤小痛她都能揪心好久,何况静形前几天受的是差点碎刀的重伤。

“已经不疼了。”静形摇了摇头。

谁前天在那里说,付丧神不会说谎来着?

即便本体已经被修复如新,但在他们选择了以人类的姿态显现于世的时候,就注定也要和人类一样容易为各种伤痛所苦。尽管有了灵力的加持,普通人类需要躺上十天半个月的伤,付丧神可能只需要三五天就能痊愈,但腹部被贯穿的疼痛,光是想象一下就令审神者打了个冷战,肯定不会如同静形说得那么轻松。

审神者交握了一下叠在膝上的双手,没有讲话。

“……主,抱歉,让你担心了。”和狷狂的外表不同,这把薙刀其实在言语和行为方面都十分的温厚有礼。注意到审神者轻蹙的眉,静形虽然还没细想原因,凭借直觉也知道,令她露出这种为难表情的人是自己。

“……为什么静形反而要向我道歉啊。”审神者苦笑了一下,有些不自在的歪了歪脑袋,小声说道。“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之。背了多少次的东西,到要用的时候就完全抛在脑后,哪里有脸听静形的道歉。”

“……主,你说的那句是什么意思?”静形怔了一下。

“嗯?啊,是孙子……一位很伟大的军事家所写的兵书里的,意思就是,不能有敌人也许不会来的侥幸心理,一定要时刻做好最佳准备,严阵以待。说起来也是很简单的道理吧?但就是会大意呢。就好比这次,因为是早已去惯的战场,所以过于乐观的觉得,偶尔跑一圈是不会那么倒霉的跟检非遗使遇个正着的。结果呢?害得静形首次出阵就伤成了这样……”审神者说着说着就更加郁闷了起来,不光是眉头,就连鼻尖都要皱了起来。

“不,主选择那个出阵目的地,是想尽快让我习惯现在的身体,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练度吧?现在连我和巴形这样没有确切传说,只是一类刀剑集合体的付丧神都被显现出来,可见战斗局势并不乐观,我认为主的判断是对的。”静形再次摇了摇头,上挑的眼角和下垂的眉梢让他的笑容看上去有几分轻佻,说出的内容却很是谦逊。“这次受伤,是我自己的原因。主是考虑到我还未适应战场,才把我编入全都是极化刀剑的第二部队吧。如果我没有逞能的挡在前面,可能前田和平野反而能够更好的对应那把长枪……是我没有看清我们实力的差距,责任在我自己身上,还消耗掉了宝贵的御守,对不起……”

“不要把御守那种消耗品跟自己的生命相提并论啦!而且这次明显是我在制定出阵计划时欠考虑才造成的失误,怎么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呢?我才该说对不起……”审神者连忙跟着把头低下。

“主,是我自己……”“不不不,是我的问题……”

然后这个眼看就要无限循环下去的鞠躬道歉连环局之病榻简化版,就在静形咬牙要挣扎着起身的时候,伴随着牵扯到伤处的闷哼声和审神者惊慌失措的惊呼声画下了句号。

“啊啊啊,躺下,赶紧躺下!”审神者连忙按住静形的肩,手忙脚乱的把他被自己掀开了一半的被子重新盖好,脸色比刚才做自我检讨的时候还难看。“抱歉,一时忽略了你还受着伤……”

“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静形才说到一半,就被审神者突然的“噗嗤”一声轻笑给打断了。

“都互相道歉搞到你差点伤口开裂了,还来?”感觉到手下按着的肩在他说着话的档口又下意识的往上抬,审神者抬起指尖轻拍了几下,确定静形再次完全躺平之后,这才松开了手。“抱歉啊,在伤员面前其实不应该这么嘻嘻哈哈的,只是……静形是第一次跟我说这么多话呢,上周请你担任近侍的时候都不怎么开口。突然觉得,静形是位比我想象中更好相处的人,所以觉得很开心……”

“……是吗?”静形侧头看着审神者。

对于刚刚获得人身时日尚浅的他来说,不管是人心也好,还是感情也好,都还过于复杂,难以理解。但现在审神者就在他面前笑着,好像还在回想着刚才两人抢着道歉时的情景一样,轻轻将虚握的左手掩在唇边,耸着肩小声的笑着。她的眼睛弯弯的眯了起来,阳光穿过圆形的窗洞打在她的侧脸上,蓬松的头发在光线里映出毛茸茸的剪影,跟着她的笑声一起不住的抖动着。

“啊,静形笑了!”审神者突然止住笑,欣喜的看着他。

“……?”静形怔了一下。自己平常也没有面无表情吧……

“并不是在抱怨你平常不笑啊。嗯……就是觉得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你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笑容呢。”审神者很开心的交握起双手,接着又有些扭捏的低下头,脸颊微微染上了绯色。“……我之前一直觉得静形是不是讨厌我。不过现在已经不烦恼了,因为我看到你的笑容了。”

“……主?你说,我讨厌你……?”自从审神者将头探进房间开始,今天的静形已经被她搞得愣了好几次神,但这次的惊吓毫无疑问是最大的。

“嗯……因为我只要一靠近,你就会叫我离远一点,还会自己往后退开……但是你跟其他的刀剑都能相处得很融洽的样子……”审神者说到这茬,嘴角便又往下面撇去,一副不甘心的样子。“把我跟传统武将相比的话,那我确实是战五渣,就连你的本体也拿不动,更别提身先士卒的出阵杀敌了。所以如果是因为这一点,让你无法承认我这个毫无战斗力的主……”

“等等!等一下啊主!我并没有讨厌你啊!”静形越听越觉得心急,终于忍不住出言打断。

“……哈?”这次轮到审神者发愣了,本来还想接着往下说的台词都梗到了天际。

“……”好像还无法顺利的用语言将自己的心情尽数表达出来,但也无法继续放任审神者对自己的误解,静形一脸难色的酝酿了一会儿,低声说道。“在我看来,主……十分的娇小精致。”

“……谢、谢谢?”审神者歪着脑袋艰难的点了点头。在人类女性中算得上身材高挑的她,除了同样是薙刀的岩融以外,说实话很少被人用“娇小”来形容。只不过,这种夸赞(?)要放在这里吗?

显然静形也从审神者的反应里看出自己完全词不达意了,略显焦躁的抿了抿唇,再次努力的解释起来。

“主让我做近侍的时候,巴形也说过吧,我太过粗鄙,不适合随侍在主身旁。虽然主想也不想就说没关系,但是……我还有身为刀剑时的记忆,应该是众多的静形薙刀,作为纯粹的工具被人使用时的残留影像吧。被我的刀尖所对准的人类,仅仅是轻扫而过就会成片的惨叫着倒下……你是我的第一个主,也是我唯一的主,既然已经被显现在这里,我希望能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守护好你。巴形也跟我说过,你并不会因为有无刀铭,是否闻名于世来判断刀剑们的价值,是个可以敞开心扉的好主人。但我却很害怕,害怕自己无法制御身体里暴虐的力量,会在无意间伤害到你。你看,就连我的手,都像凶器一样尖锐……”

静形从被子里伸出右手,在审神者眼前晃了晃。那是一只目测应该能将审神者的手掌整个包进去的宽大手掌,修长伸展开的五指关节分明,指尖上覆盖着的甲片有着明显的弧度,前端自然形成尖锐的形状,看来就很有硬度的样子。

但审神者的注意力却都集中在了“比一下的话是不是会大上一圈?”的问题上,正要暗搓搓的伸手盖上去,静形却在即将触碰到她的瞬间将手收了回去。

“……”扑了个空的审神者讪讪的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抿着唇抓起了整齐放在枕边的一大团朱色皮毛,赌气一般的揽进了怀里。

“……所以我并不是讨厌你,这一点还请千万不要误会。如果因为我而让你受伤的话,真的只能让兄弟送我进刀解池了……”静形看她丧气的模样,忍不住再三重申道。

“这样有点狡猾啊,这么一说的话,我不是除了“我知道了”以外,什么都说不出了吗?但是只有短刀和胁差可以跟静形那么亲近,真是不公平啊……我也算是有身为脆弱人类的自觉的,一不注意就会生病,踢到桌子角都会疼上好几天,但我也不是一碰就碎的玻璃花瓶啊!你看岩融还经常让我挂在他的手臂上转圈圈呢……虽然不止一次被甩下来然后在地上翻滚……大太刀的次郎还经常忘记门框,背着我一头撞上去呢,虽然疼得眼泪都出来了,但我现在还不是活蹦乱跳,精神不要太好啊!所以啊,你也要多相信一点我这个主啊,至少是不会因为你随便碰一下就立马嗝屁的……”

静形侧头看着喋喋不休的审神者。披在他身上都显得长度充足的毛皮几乎把她整个人都裹了进去,偏偏她还一副觉得这披肩很舒服的样子,当做抱枕一样的埋头蹭着,导致本就不大的音量有一小半都被她怀里的毛团吸了进去。好像审神者本人也并不在意这番长篇大论的独白是不是能被静形全部听清,陷入一种莫名憋屈的情绪里,就连端正的坐姿也懒得维持,缩成一团的不断碎碎念着,头顶上简直要聚起一小块乌云出来了。

……真像埋在木屑里的仓鼠啊……

静形无声的笑了起来,等他注意到的时候,停止了抱怨的审神者正抬眼望着斜上方,而停留在那里的,是自己不知何时从被子里抬起后伸过去的手。

静形有点尴尬,才做完远离宣言,打脸要不要这么快。然而不等他像上次那样将手收回来,审神者已经格外迅速的抓住了他的手腕,接着挺直了脊背,将头顶抵上了他的掌心。

“诶嘿嘿~碰到了!”审神者笑得一脸灿烂,如果不是她还跪坐在榻榻米上,静形觉得她肯定是要在原地跳起来了。生怕静形抽出手来的审神者直接用两只手搂在了他的手臂上,如同亲人的猫咪一样晃着脑袋在他掌心磨蹭着,然后分外得意的用鼻子哼哼着。“你看,没有受伤!没有弄坏!没—问—题——!”

“……”那一瞬间,静形觉得呼吸好像停滞了一下,胸口被酸酸麻麻的东西给塞得严严实实,那感觉却并不难受。缓缓的吐出一口长气,静形用柔和的眼神看着沉浸在满足感中的审神者。

“啊……现在的表现,会不会让你觉得我这个主有点傻?”跟静形的眼神对上之后,审神者继续傻笑了两秒之后,猛地醒悟过来。“完了完了,光忠也说我得意忘形起来就像个小孩子啊……难得在你面前加了点分,这下不是瞬间就没形象了吗……”

“没事啊,主。”静形再一次由衷的笑了起来,尽量轻柔的揉了揉那颗还抵在自己掌心下的脑袋。“我的主是你,真的太好了。”
评论(26)
热度(7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