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幼化轮流转,今年到吾主 其之四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全站文章→全目录  快被遗忘的前篇→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

· 别问我哪来的精力一天两更,是被被太有魅力(捂脸

· ……如果我在赶稿的时候也有这个手速就好了_(:з」∠)_

+++++++++++++++++++++++++++++++++++++++

将付丧神充当代步工具果然很有效率,从现世回来的时候,日头才刚刚开始有西斜的趋势,这个时间来点餐前零食,还在被监护刃们允许的范围内。

开始分发零食后,被短刀们的笑容所包围的审神者也很快的忘记了现世那点小风波所带来的不愉快。而对于没有零食吃的成年体型刀剑来说,就这么悠然的眺望着幼女体型的审神者和一群小短刀们混在一块,再加上一杯清茶的话,这日子就过得很是有滋有味了。

“来,这是兼桑的份。”审神者抓着一包棉花糖,噔噔蹬的跑到斜倚在一旁的和泉守身边,仰头递给他。

“哈??你是在说我也得过儿童节吗??而且还是小孩和女生才会喜欢吃的棉花糖??开什么玩笑啊!!国广你这次不要拦着,我今天一定要跟她算总账!!!”

如果是平常的和泉守,一定会暴跳如雷的嚷着如上的台词,然后开始撸袖子吧。

所以来吧兼桑!快点生气吧!!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因为被卷入儿童节的骚动祭典而如此心情复杂啊!!

审神者一边仰头露出天使般的笑容,一边在内心暗搓搓的煽风点火。也不知道是否意识到自己正在遭受挑衅,和泉守沉默的叉着腰俯视了一会儿审神者之后,低头伸出了手。张开的五指拎起的却不是审神者的衣领,而是被她举在手里的棉花糖袋子。

“哈哈哈,棉花糖吗,偶尔换个口味也不错呢。谢了谢了,我的小小主人还是有可爱的一面啊!”像是嫌光弯腰还不足以表现自己的热情一般,和泉守笑得十分爽朗的屈膝蹲下,用空着的手胡乱的揉着审神者的发顶。

“……嘤!”谁知面对和泉守难得坦率的回应,小主人却并不领情。如遭雷劈的矮身躲进堀川的怀里,审神者揪着胁差的前襟变成了一团委屈的嘤嘤怪。

嘲讽不成反被糊脸,基本就是这么一回事了。

“兼桑,不可以欺负主啊。”堀川轻柔的拍打着审神者的后背,摇着头对和泉守说教着。

“……是我的错吗?”和泉守一脸懵逼,茫然的看向坐在周围的其他年长太刀们。

和莺丸等一众茶友不约而同的将喝茶地点选在此处的三日月手捧热茶,无言而凝重的点了点头。

“不要难过了,来爷爷这里喝茶吧,有你最喜欢的白玉团子哦?”表示完对和泉守的谴责后,三日月重新换上了笑眯眯的表情,端起放在身边的小碟子,试图用食物将仅限一日的幼童型审神者诱导到身边。

“不可!这种跟年糕没什么区别的食物,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都是危险物品!”坐在三日月旁边的小狐丸连忙伸手将他抬到一半的手腕按下,同时从怀里掏出了爱用的木梳,转向注意力已经被这边吸引过来的审神者。“主上大人,要来小狐怀里吗?晒着太阳梳理毛发可是很开心的哦?”

抱着臂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审神者好像突然想起什么重要之事一般,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接着便迅速的奔向了小狐丸的方向。不过她最终奔赴的地方却不是小狐丸的怀抱,而是小小的绕了一圈之后,一头扑进了他披了满背的银白色长发中。

“诶?……嗯,听凭主上大人的喜好吧。”虽然没能如愿将审神者抱个满怀,但此刻紧贴在背后的小小人影上传来的体温也让小狐丸感到十分满足。唇边勾起一抹胜者的微笑,小狐丸瞟了一眼怅然若失的三日月,端正的坐好后便不再动弹。

尽管天下五剑一侧的哀愁气氛已经浸得空气都有点发湿,但现在一心感受着小狐丸蓬松发尾的审神者已是无暇顾及了。

这种将整个人都埋进小狐丸长发中的奢侈体验,虽然平常在给他梳理毛发的时候也会偶尔想要这么干,但就算小狐丸本人同意,身为一个有常识的社会人,审神者也是肯定不能直接把整个人这么贴到他背上的。但今天就另当别论了,撒娇和任性都是孩童的特权,这种成年体所不能奢求的珍贵体验才是幼化的精髓啊!

小狐丸的一头长发平常就勤于打理,加上数珠丸和和泉守这几个毛发长的一起,简直就占了本丸洗护用品消费额的半壁江山。不过现在正温柔的包裹着审神者的丰盈长发的确有着耗巨资去保养的价值!随意握在手中的话,就如同银色的瀑布一般从指间沙沙滑走,映着午后的阳光,每一根发丝都宛若由宝石雕琢而成的闪着璨璨光辉。初触有着微凉手感的银发在将脸颊贴上去后,便慢慢的和小狐丸宽广的后背所传出的体温混在一起,孕出温润的热气,久了就像被托在由羽毛编织的摇篮里一样,舒适得让人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幼化万岁!!

已经完全将被当成孩童对待时所感受到的屈辱感抛到脑后的审神者在心中淌下了幸福的泪水,无声的呐喊着。

“呼——,小狐丸的毛发简直就是世界的瑰宝!承蒙款待!”攒足了自制力才将自己从那头奢华的银发中拔出来,审神者满足的叹出一口长气,便精神十足的跑向了本丸的深处。

考虑到今天的特殊活动,审神者在上周编制工作计划的时候就特地没在今天给任何刀剑安排工作。尽管众多付丧神中也有几个性格喜静的,但也对幼年版本的审神者或多或少有些兴趣,基本也都出来打了个照面,然后也就这么跟着一众喜欢热闹的刃一路笑呵呵的停留在距离审神者和短刀们或近或远的地方。

但还有一个麻烦的家伙,如果审神者的记忆力没有跟随身体的幼化进程被削弱的话,这把刀好像只在早上她换好衣服之后,混在一群付丧神里打了个照面而已。考虑到他一直以来的别扭性格,比起抓紧时间欣赏审神者的幼女姿态,应该更怕自己被卷进什么审神者一时兴起而搞出的麻烦事里吧。但这样就不符合时政策划此次活动的“加深刀剑和审神者之间的互相了解”这一精神了。

不过没问题,对方不过来,不代表审神者不能主动去找。幼化后变小的只是身形,行动力还是在线的。审神者现在就正一路小跑的朝向本丸最深处的晾晒场奔赴而去。虽然嘴上总说“不要管我这种仿品”,但审神者每次需要的时候,总能在晾晒场旁闲置的小仓库里找到那振金发碧眼的漂亮刀剑。

需要修缮的木门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被小小的双手用力向两侧推开。幼小的女孩在看到斜靠着木墙坐在窗户下方的付丧神后,和眉头微微蹙起的别扭青年不同,露出了春花一般明艳的笑容,然后就这么带着一股不属于初夏时节的春之气息,扑进了青年的怀中。

“找到啦——!”身型变为儿童的现在,凭借对对方绝对不会推开自己的蜜汁自信,审神者抱紧了前一刻好像还在打着瞌睡的仿刀青年,撒娇一般的在他的腰腹间蹭着脸。

“喂!……唔……”以为审神者今天会在其他刀剑们的宠溺下度过忙碌而热闹的一天,压根就没想到她会跑来找自己的山姥切这次确实是被搞了个措手不及。正想习惯性的像对待日常搞事的审神者一样拎住领子再说,抓在手里的后颈却细得盈盈一握,好像稍微用点力气就会折断一样,吓得他赶紧松了手。

“嗯?”全然没有意识到现在的山姥切正在为刃生中第一次接触到的人类幼童而感叹着人类幼崽的脆弱,审神者在他膝上坐稳后仰起脸来,笑嘻嘻的说道。“下午好啊!”

“……都快吃晚饭了吧……”有些无语的伸手捂住额角,山姥切透过过长的前发皱着眉看向端坐在自己腿上的审神者。“……跑来这里找我做什么,难得的儿童节活动,不是在我这种仿刀这里消磨时间的时候吧?”

“山姥切讨厌小孩吗?”审神者答非所问的接道。

“哈?”山姥切怔了怔,一句“你能好好听人说话吗?”已在嘴边,却被笔直仰视着他的那双映照出他自己面容的晶亮双瞳看得梗在了喉间。不太自然的别开目光,虚握右拳挡在嘴边轻咳了一下,山姥切慢慢的摇了摇头。“……不讨厌。”

“那……是因为去年儿童节的时候,我一直抱着变成短刀的山姥切转圈,结果自己转晕了还害你摔了一跤,所以儿童节就变成心理阴影了?”审神者继续问道。

“……你赶紧把这段忘了好吗?”山姥切扯着白布遮住脸,沉默了一会儿又认真的回答道。“……没有。”

“那你为什么今天都不来找我玩啊?”审神者的声音终于透出了憋屈的情绪。

……不要用这种好像我之前每天都有找你玩一样的说法啊……

山姥切郁闷的想着。

但别扭的仿刀好像也无法逃脱幼化咒语的魔力,平常脱口而出的吐槽抬杠今天就是一涌到喉头就自动熄了火。无可奈何的调整了一下坐姿,尽量拉开了自己和那双好像能看到人心里头去的清澈眼眸之间的距离,山姥切胡乱的找着借口。“我又不是短刀,儿童节是跟我无缘的节日吧。就算你想让我陪你玩,我也不懂得什么哄小孩开心的方法。而且今天也有很多刀剑陪你吧,少了一把仿刀也没什么差别……”

明明是随口敷衍的理由,说到后半截的时候,山姥切却觉得心里确实起了一丝丝烦闷的念头。但不等他仔细研究这股莫名的烦闷为何而起,柔软的小手就托住了他的脸颊。

“不是的哦?儿童节的主角确实是小孩,但实际上从年龄角度来说的话,不管是已经成年的我,还是姿态虽是孩童,但年龄却已经长于我数百倍以上的短刀,都是没资格蹭热度的。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人类喜欢节日,喜欢祭典,归根究底不就是喜欢和喜欢的人们在一起热闹嬉笑的时光吗?既然时政如此贴心的给了我们在战斗间隙中享受日常生活的机会,那就大家一起开心的度过嘛。今天的某一个欢乐的瞬间,可能是今后在经历诸如战场那种非日常时光时的心灵支柱呢。而且啊,大家这个词,缺了本丸里的任何一个成员,就都不能算作“大家”哦?所以山姥切不在是不行的。”

幼年姿态的审神者滔滔不绝的说着,对于孩童来说太过咬文嚼字的词句被她用稚嫩的童声朗朗道出。这种被未成年的幼女一本正经的说教着场景让人不禁想要莞尔一笑,却又不禁被她的话语所吸引。

一瞬间,山姥切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透过面前的眸子看到了站在里面的那个闪着光的美好灵魂。成年姿态的审神者站在那里对他微笑着伸出手,指尖上牵着连到他内心深处的丝线,扯得刺刺的钝痛。但是下一个瞬间,幻象就被审神者闭起的眼帘所遮挡,仍是幼女姿态的她忽然一改之前好似对他的自弃发言感到愠怒一般的认真态度,咧着嘴笑得露出了八颗洁白的牙齿,将固定在他脸侧的双手撒了下去。

“当·然·啦!最主要的还是要让今天的主角,也就是我!感到开心才可以啊!我刚才也算是想通了,既然变成了小孩子,那就得做点只有小孩子才能做的事情啊,比如……这样!!”

大声的做完任性宣言之后,审神者灵活的坐在山姥切的膝上调转身体,改为背靠在他怀里的姿势,接着双手分别拉住垂在他身体两侧的白布,就像在夏夜里关上垂挂的蚊帐一般用力向中间拉紧,然后团起身体缩在了被白布和山姥切的身体夹住的狭小空间里。

“……喂?!!”山姥切表示,平常就已经有点搞不懂这位审神者总在想些什么了,变成小孩之后更是莫名其妙!

“一会儿!就一会儿嘛!别动别动!!”审神者从白色的小拱包里发出闷闷的声音。“就当是满足小孩子的小小心愿,不要拎我出来,不要掀开披布啦!”

“……”山姥切反射性抬起的手在半空中顿住,就这么悬了一会儿之后又伴随着一声叹息放到了身侧,更加无可奈何的问道。“……有意思吗?”

“有种变成了蘑菇的感觉!”审神者说道。

……你的意思是我平常在你看来都像蘑菇一样吗?

山姥切忿忿的想道。

“嗯……怎么说呢,就是超安心的感觉。”审神者的声音继续从里面传出。“其实之前每次看到你一个人坐在哪里发呆的时候,就很想钻你的披布了。但是成年版的我这么干的话,先不谈会不会被你吊起来打,首先就是性骚扰了吧?所以这种心愿只有这种时候才能在你我都无伤的情况下得以实现啊……”

……所以现在就不算性骚扰了吗?而且这种心愿不要在本人面前说得这么堂堂正正啊……

山姥切捂着脑袋不知该如何回话。还好审神者貌似也没想要他回答什么,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不过这么盖在里面,还真是舒服啊,感觉天塌下来都不怕。而且山姥切身上好暖和,还有一股铃兰的香味……是大浴场的沐浴露吗?”审神者说着说着,凑到山姥切的胸口上抽动着鼻子又闻了闻,搞得山姥切瞬间差点把她直接包在白布里扔出去。在他羞愤过头嚷出声之前,审神者又接着说道。“……以后就算有朝一日,我在战场上遇了难,不管最后是在阴冷的桥下,还是湿寒的洞窟里,只要想起这个温度和味道,就不会害怕了吧。”

“!!不会的,你乱说什么?”山姥切心里一颤,抬高了音量的喝道。

“做审神者的第一天,时政就让我们把遗书写好了啊。虽然不需要强制性上战场,但为了能挺直脊背跟你们站在一起,这种程度的觉悟还是得……”

“都说不会的!”山姥切的声音又加大了一点,也许是觉得他生气了,审神者也就真的乖乖闭了嘴。

只是稍微想了想审神者所说的那个场景,山姥切就觉得浑身发寒,就连在战场上都没有体验过如此强烈的恐惧感。咽了一口唾液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这才惊觉怀里的小东西好像半天都没动静了,怕不是被自己刚才那一声吼吓得屏住了呼吸。尽可能温柔的环住还盖在白布下面的审神者,回想着早上看到的,一期一振抱起审神者时的轻柔动作,山姥切小幅的在她肩膀处拍着,一边小声的说道。

“我们都是你的刀剑,每天精进武艺也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你。我……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但是有一点我可以承诺,只要我在你身边,就不会让你遇到任何危险。所有会对你产生威胁的事物,我都会让它尝到国广第一杰作的锋利滋味。”

“……嗯。”审神者闷在里面点了点头,短小的回应中品不出情绪。

“……小孩子就别想那么多了。反正到晚饭为止也没太长时间了,喜欢待在里面的话就待着吧。就算睡着了,到了晚饭时间我也会叫你的。”

山姥切说完,感觉膝上就像盘了一只幼猫,她又在里面不太安分的动了动,侧着身子往他怀里拱了拱,然后才挨挨蹭蹭的消停下来。孩子特有的高热体温过了不久就隔着衣料传了过来,让他觉得腿上好像放了个小炉子,在初夏的气温里不消一会儿就烘得身上出了一层薄薄的绵汗。但一向怕热的审神者却没有掀开布单逃出来,那就说明现在的温度至少对她而言还算是适宜的吧?

……那就继续这么待一会儿吧。

缓缓的吐出一口长气,山姥切慢慢屈起一点膝盖,让怀中的幼童贴的更紧了一点,又将双臂环在外面防止她团得一个不稳滚下去。胸口靠左边的部位又开始一阵阵的悸动,却不是跟成年版的审神者相处时,偶尔会扯到的酸楚闷痛,而是仿佛从她的体温蔓延过来的舒适热度。

后仰着靠上身后的墙壁,山姥切轻轻的在审神者的背上拍打着,一边也慢慢闭上了眼睛。只是闭上的眼睑背面仍然残留着耀眼的光斑,就好像她刚才推门而入时从她身后蜂拥而入,照进这狭窄仓库里的阳光现在还鲜明的闪烁在眼前一样。


评论(19)
热度(7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