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幼化轮流转,今年到吾主 其之六 完结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全站文章→全目录  快被遗忘的前篇→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其之四其之五

· 2.0升级豪华版!!!加了馒头的配图!!左文字一家超好看!!药哥超帅!!源氏兄弟超软萌!!被拖走的鹤球超萌的哈哈哈哈!!!

·  @彩虹幻像 我要告诉全世界我爱你!!

++++++++++++++++++++++++++++++++++++++

一轮合照拍下来,审神者也被磨得没什么脾气了。

仔细想想,尽管未被幼化魔咒影响的心智一直都在顽强的主张着自我的存在,但一整天下来,该掉的坑一个不落,该丢的面子也一次不差。这么一算,自己挣扎得好像有点徒劳?

不过跟审神者内心的纠葛成反比,本丸里的刀剑们倒是一个个都挺开心的,特别是最后一听可以一起拍照,就连不苟言笑的大典太都在被前田硬扯过来之后,蹲在审神者旁边露出了羞涩的笑颜。审神者突然觉得,好像自尊心啊什么的跟这个笑容一比,也显得没那么重要了。加上反正现在一天也快过完了,干脆也就服务精神全开的彻底放下了身段。



“主,可以拿着这个让我拍张照吗?”歌仙把自己经常带在身边的赋诗两件套递了过去,又把搭在臂弯上的极化前的稍短羽织给她披在了肩上。

“哦。”审神者点点头接了过去。幼小的可爱女童披着仍有些过长的羽织站在庭院中央,一手拿着毛笔一手捧着诗笺,左胸上的大轮牡丹沐浴着清亮的月光娇艳怒放。



“风雅,实在是风雅!现在的话,哪怕是不懂风雅的东北乡下刀,我也能跟他共饮到天明啊!”歌仙欢快的按着IPAD的相机快门。

“……啧。”无辜躺枪的东北乡下刀正闲散的坐在走廊边上,砸了一下舌后抬手将杯中的美酒仰头喝下。

“主,能叫我一声阿尼甲听听吗?”髭切笑眯眯的蹲下来,点着自己的鼻尖。

“……阿尼甲。”审神者仰起头,老老实实的叫了一声。反正平常也会跟着膝丸一起乱喊这么两声,再叫一次也没什么所谓。但被叫到的刀剑却十分满足的样子,伸手在审神者的脑袋上揉了好半天,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星平糖。

“好乖好乖,来,阿尼甲喂你吃糖~”

源氏的大哥上了战场便显出一派神佛无阻的修罗战鬼之姿,但待在本丸里的时候就总是一副没脾气的随和模样,现在更是笑得露出了两颗尖细的小虎牙,软糯的连他自己都要化成一团棉花糖了。

“阿尼甲,好歹也是主啊,这么说话……唔……”

对于为刃老实的膝丸来说,这种逗弄孩童一般的语气做法实在有点对主不敬,但刚想从旁劝阻,就看到审神者没有吐槽也没有抗拒,意外乖巧的低头将自家大哥送到唇边的糖粒咬了进去。但她好像也并非处于能细品糖果滋味的平和心态,直接用后槽牙咬着就嘎嘣嘎嘣的嚼了起来。审神者原本就有一双明眸善睐的大眼睛,变成幼女之后脸小得跟巴掌一样,更显得大而有神,这么有些自弃情绪的一瞪,就好像不情不愿的被塞了一嘴瓜子的啮齿类小动物一样。

“……阿、阿尼甲,给我一颗,我也要喂主吃!”突然get到审神者遇到奶猫时的澎湃心情,膝丸迅速的抢过了兄长手中的糖果袋子。



“慢着慢着!时间有限,一家只有一个名额啊,该我了该我了!”鹤丸大刺刺的插到中间,抬手表示你们暂停一下,接着露出亲和度高到可疑的殷勤笑容,低头看着正在咀嚼第二颗糖果的审神者。

“……”审神者如同本能察觉到危险的幼兽一般,默不作声的往一旁烛台切的方向移了一步,仰着头回以挑衅的目光。

“亲爱的主啊,你看我今天还出力陪你去了现世采购,在欢乐庆典的末尾时刻,是不是也能听听白鹤的心愿呢?”鹤丸单膝抵地,表演成分大于尊敬程度的咏唱道。“我的心愿是如此的简单,只是想听你念出我的“刃生中最想实际听听看台词排行榜”第一位的台词而已。”

“……讲。”审神者侧头咬过膝丸递过来的第三粒星平糖,表情十分平静。

“……咳。”没有得到预料中辛辣吐槽的鹤丸反而陷入了一种莫名的空虚感,蹲在原地哽了一秒钟,接着就被不愿轻易放过机会的迫切心情所驱使,继续要求道。“你能不能稍微奶声奶气一点的跟我说,“鹤丸欧尼酱,人家长大之后要当哥哥的新娘子”!”

“……看看自己的年龄再让我叫欧尼酱好吗?!!!”审神者浮于表面的平静终究也没能在听完鹤丸的要求后维持过一秒。

“那你刚才叫髭切不是叫得挺好的!!”鹤丸表示要对区别对待抗争到底。

“那是因为膝丸这么叫他啊!而且阿尼甲也就算了,这本丸里有人叫你鹤丸欧尼酱吗你清醒一点好不好!!我类比一下三日月叫你一声鹤丸爷爷都是没问题的啊!!你是不是最近又闲在家里看什么废萌的新番把脑子看坏了啊!!”审神者差点把嘴里的糖渣子给喷了出去。

“哈哈哈,小姑娘你叫我三日月欧尼酱也是可以的,不如说甚好甚好啊!”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大俱利旁边的三日月心情很好的从放在两人之间的瓶子倒出一杯酒来,朗声笑着送到嘴边。

“你现在就别接话了……”差点被酒呛到的大俱利一头黑线的放下了杯子。

“哦哦鹤丸欧尼酱!!我这双耳朵可已经清楚的听到你的声音了哈哈哈!好的再接再厉吧,还有半句哦!”不知生了一对怎样便利的耳朵,鹤丸好像只从方才的一连串吐槽中将自己指定的称谓精准的摘录出来,并且满足的保存在了鼓膜上。

“接下来的半句,就换成我为你念诵的净化祷文吧。”石切丸带着和煦的微笑拎起了鹤丸的后颈,以不容拒绝的姿态缓缓拖着他消失在庭院的黑暗之中。

“……这种目送旁人的视角还真是新鲜呢。”青江眺望着他们消失的方向感叹道。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大将还得处理一点其他的要事,然后早点休息呢,大家都散了吧。”偷乐完了的药研拍了拍手,走到审神者身边说道。“大将你就跟我走吧。”

“刚被骗过,我还跟你走?”审神者一提这茬就来气。

“虽然身体变小了,但脾气好像变大了呢。我家大将应该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啊?而且至少这句话是没有骗你的……”药研低下头靠在审神者耳边小声说道。“最爱的那个人,就是大将你啊。”



“!!”少年明明只是简单的将说过的话语重复了一小句而已,带着温热气息喷洒在耳畔的呢喃却像一阵电流,顺着血脉直直的打入心房,激起鸣响在胸腔里的强烈鼓动。审神者一时间支吾着说不出话来,只能呆呆的被药研拉着走向了大广间的方向。

还好药研在那之后也并没有接着说其他让人更加困扰的话语,可审神者还是一直走到了大广间附近才勉强让乱跳的心脏安分下来。原本还在想着要不要先若无其事的问问看他到底带自己来这里干嘛,走过拐角后审神者便看到本应无人使用的大广间现在灯火通明,还没走到近前就听到了短刀们的说话声。

“啊,主君到了。”站在门口的前田笑着将审神者迎了进去,然后呈现在她面前的景象是——

本丸所有的短刀现在都聚集在了大广间里,如同等待检阅的方队一样坐的整整齐齐。每位短刀的身前都放着一套叠好的内番服,整洁明了的将衣领的部分翻在上面,让审神者能一目了然的判断出衣服大致的设计款式。

“呐,咱说了有要事吧?”药研笑着在审神者的肩上拍了一下,自己也跟着匆忙回到位置上的前田一起,在他旁边那套灰黑色的衬衣后面端坐下来,继续说道。“好了,选吧。不知道大将最后会选中谁的衣服来当做入睡装束呢?当然我是最推荐我面前这套了。”

审神者怔了一会儿。

……闹了半天,这是在让她临睡前还搞个换装是吧?

其实审神者并不想搞得这么麻烦来着。虽然时政的活动通告上说,所有审神者的幼化状态会在第二天的凌晨五点恢复原状。反正晚上关上门之后也不会有刀剑来打扰审神者的安眠,那么洗过澡之后直接钻到床上睡觉就好了吧。睡衣什么的,一宿不穿也没什么,而且不是还有种说法是裸睡有益健康吗……

不过短刀们的眼神实在是太过闪亮,审神者只是随便扫了一轮,还没来得及去看各人面前进呈的内番服,就被他们期待的目光看得心里发虚。“不用换衣服了,你们还是拿回去吧”什么的,实在是说不出口啊……

对短刀们说“不”,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当然,对于药研偶尔故意想让她困扰的恶作剧除外。

“嗯……让我想想……”审神者挠了挠头。

……话说回来,这种众目睽睽下的选择题可真难啊……以前的皇帝选秀女,就是这么个感觉吗?

审神者刻意的回避着和短刀们的眼神接触,一边思考着到底要选哪一件,在他们之中慢慢踱起了步子。

从个人习惯上来说,审神者喜欢在入睡的时候穿着宽松轻便的长款睡裙。从这一点上来看,粟田口家的衣服就可以剔出去了。不管是出阵服还是内番服,粟田口家的衣服都像他们本刃一样,从边线到领口都是那么的一丝不苟。穿起来帅气倒是挺帅气的,但要穿着这么正经的衣服睡觉的话,审神者还是不太习惯。

……而且除了药研的,你们家的制服设计得都是一个调调吧,我今天穿了一天信浓的出阵服,四舍五入也算是体验完粟田口系列了。

审神者在心里默默的吐了个槽,开始研究其他短刀的内番服。

日向的内番服也是衬衫的样子,这次就一并跳过。谦信、太鼓钟、爱染和不动的内番服倒是看起来能穿得十分舒适,不过也算是难得的换装体验了,还是想要尝试一些平常不怎么会穿的……

审神者在低头端坐着的蓝发少年前面停下,蹲下来笑眯眯的问道。“小夜,我能穿你的衣服吗?”

“!!”少年显然没想到自己会被选中,惊讶得瞪大了双眼,顿了几秒后才磕磕巴巴的说。“我…我的吗?但是我的衣服……我只会复仇,不适合像你这样……”

“能让我穿你的衣服吗,小夜?”少年越来越小的声音被审神者打断,带着笑意的稚嫩童声轻柔的问道。

“……嗯,请……”小夜仍是一脸无措的表情,却还是在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将面前的衣服推了过去。“虽然不是新的,但……已经洗干净了。”

“嗯,谢谢!”审神者接过衣服,珍惜的抱在了手里。

被近侍送回房间后,审神者倒是没像往常一样趴在床上磨磨唧唧的玩手机,而是难得不拖不拉的直接走进卫生间打开了莲蓬头。就像计算好时间一样,她才刚刚吹干头发,房门被轻轻的敲响了。一边担心会不会又要被拉出去以什么纪念存档的名义一顿猛拍,审神者有些忐忑不安的拉开门,往外看去。

“晚上打扰了。”瘦削的打刀青年伫立在洒下一片清辉的走廊上,对她淡淡的笑着。对方好像也是刚刚洗漱完毕,粉色长发松散的批在肩上,带着一股好闻的沐浴露香味。

“……晚上好,宗三。”审神者点了点头,等待青年自行说明来意。

“呵呵,换上了小夜衣服的主,看上去可真是可爱啊……”青年打量着裹在一袭蓝衣中的审神者,难得坦率的说出了自己的感想,随后抿起了唇。“您那个眼神,是想说像我这样性格糟糕的人,也会有坦诚夸人的一天吗?”

“……”审神者沉默的猛摇头。

“别介意,只是现在的您太过可爱,忍不住就想捉弄一番。”宗三轻声的说着,眼波流转处有股说不出的慵懒媚态,这样的捉弄,只怕再来个一两次,审神者也没法表示介意。还好青年并未忘记自己的来意,接着往下说道。“我过来是想冒昧的问问,既然您穿了小夜的衣服,那今天要来当我家的孩子吗?”

“……嗯?”审神者不解的眨了眨眼。

“要来我们房间睡吗?跟江雪大哥,还有小夜一起。如果您愿意的话,小夜一定会很高兴的。”宗三问道。尽管这位曾经的魔王之刃性格总是有那么一点别扭,但只要是涉及到小夜的事情,不管是他还是江雪,周身那层薄薄的冰霜都会立刻消融不见。

“可以吗?……不过……”审神者眼前一亮。那把以幼小身躯承载着沉重复仇故事的短刀,也被审神者放在了心中最为柔软的地方。只要那孩子能笑笑的话,让她做什么都是可以的。但才开心了一秒,审神者就想起了那个五点的限制时间,立马皱起了眉。

“您在担心明天早上变回去的时间吗?”就像完全看穿了她的忧虑一样,宗三微笑着说道。“没事的,等您和小夜都睡着之后,五点之前我就会将您送回房间。”

“嗯,那就麻烦你了。”审神者在解决了心中顾虑之后,便爽快的点了点头,然后被再次露出艳丽微笑的青年伸手牵起,一同走在了已经归于沉寂的走廊上。

在本丸的住宿安排和房间布置上,审神者是由着刀剑们的个人爱好的。像是山姥切和大俱利这样的刀剑自然是选择独自一个房间,但也会有像鲶尾和骨喰这样喜欢合住的刀剑。左文字家则一直都是三人住在一起,房间的布置也保留着最为简朴的和式风格,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将被褥从壁橱里取出铺好,再和睦的排成一个川字型。

而今天这个川字中间,又加了个审神者。

“说起来,主在入睡方面好像有些困难吧。今天又是睡在陌生房间,能顺利睡着吗?”宗三的声音在关了灯的幽暗空间里轻柔的响起,全然没有了平素的毒气。

“……会睡不着吗?”和审神者同盖一床被子的小夜闻言,立刻担心的问了起来。

“没事没事,我现在已经有点困了。”审神者连忙说道。

这番话倒也并没有撒谎。本来审神者也有些担心,突然换了个环境,还跟外表是成年男性的刀剑男子躺在一起,虽说对方是僧刀,自己现在只是个小孩子,但心理上总归是有道坎,会不会因为紧张而睡不着……但现在看来,这个担忧是不存在的了。

因为江雪闲暇的时候也总是礼佛诵经,即便现在房间里并没有燃着什么蜡烛线香,空气中却飘荡着一股淡淡的白檀香气,闻得久了让人甚至产生了一种连时间的流逝都变得缓慢的恬静错觉。而左文字家的刀剑们也天生带着一股沉静的魔力,有时候审神者在因为各种事情搞得心烦气躁的时候,也会溜达到这个房间来,哪怕只是学着江雪的样子在他旁边闭目坐上一会儿,心情也能立刻平静下来。

而现在的审神者也正被这股幽静的氛围所环绕,放松的斜靠在后面江雪的被子上。然后一只大手突然从背后绕过来,隔着被子轻轻在她手臂的位置拍打起来。

“小夜睡不着的时候,我都会这样哄他入眠。如果主不讨厌这样的话,就请让我这么哄你入睡吧。”江雪的声音轻轻从背后传来。

“呵呵,交给大哥的话,就安心了呢。”宗三笑了笑,拍了拍小夜的背。“小夜也要帮主快点睡着吗?就像我有时候会做的那样,只要有安心感,就能很快睡着了吧。”

“……嗯。”不善言辞的短刀在黑暗中握住了审神者的手,带着一丝犹豫的问道。“这样……能感到安心吗?”

“……嗯!”审神者用力的点了点头,笑着闭上了眼睛。“本来今天一早变成小孩的时候还觉得真是糟透了,但现在觉得就这么变成左文字家的小孩也不错呢。谢谢你们,江雪、宗三、还有小夜,我感觉今天一定能做个很棒很棒的梦。……下次,如果小夜睡不着的时候,就让我来握住你的手吧。”

“……嗯。”少年只是短促的应了一声,但不管是审神者,还是左文字家的两位兄长,都没有错过他略微上扬的语尾中蕴含的笑意。




评论(46)
热度(10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