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夏夜之樱(刀剑乱舞同人 山姥切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即是悲传后给自己摸的糖,也是明天被被极化的贺文,几乎是没什么悲传剧透,可以放心(?)食用

· 明天就算是出差,我也会用生死时速把书信和语音翻译搞出来!!!

+++++++++++++++++++++++++++++++++++++++++++++

即便是盛夏之时,深夜的时候庭中仍会吹起阵阵凉风,扬起一阵阵草木的沙沙之声,仿佛可以和这寂静一同,将人心中的燥热接近吞下。

但山姥切在廊下立了许久,心下仍是一片烦闷。

器物无心,便无觉无梦。

但在以付丧神之姿显现于世的现在,山姥切偶尔也是会做梦的。跟三天两头就在吃饭的时候高谈阔论昨日奇妙梦境的浦岛和陆奥守不同,山姥切很少做梦,即便有,也常是一些模糊不清、一闪即过的片段景象。之前在审神者面前自嘲说“就连梦境都会嫌弃仿品”之后,倒是被审神者笑着打了两下,说这说明山姥切的睡眠质量好,让总是整宿做梦的自己好生羡慕。山姥切当时闷着没说话,但他心里其实是这么想的。

“如果可能的话,就把你的梦分给我吧。哪怕只是梦,我也想跟你看到同样的东西”。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心诚则灵,也不知道这梦是不是审神者分给他的,今天山姥切便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梦里有一座和这里一样吵吵闹闹的本丸,有一振和他一样担任近侍的山姥切国广,但他几乎是开始做梦的瞬间,就清晰的认识到,这里不是他的本丸,这里没有她的味道。

“其他人的故事,跟我无关。”

山姥切这么想着。但他就像立在幽暗的水底,无论怎么挣扎着想要醒来,身体都沉沉的坠在底部,只有意识浮在偶尔摇晃一下的水面,透过另一振山姥切看着别人走过的脚步。

这个过于冗长的梦境有一个动荡但温暖的开头,和他们自己本丸一样划过不断征战,不断成长的轨迹,却在开始绕成死结的时之轮回中一次次的迈向太过惨烈的终结。当他不知第几次看到同样的结局后,再次睁开眼睛,还以为会迎来另一次梦境的轮回,映入眼帘的却是熟悉的天花板。就像这个突如其来的长梦一般,他就这么突兀的醒了过来,如同梦境里看到的那振山姥切一般长开嘴发出了无声的悲鸣。

他几乎是立刻就跳下来床,逃也似的跑到了院子里。四下里一片寂静,只有山姥切的心跳声还在杂乱无章的响着。他想要赶紧平静下来,脑子里却不断的回想起梦中的画面。梦里的那振山姥切在每一个轮回的结束都在哭泣,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强大一点,能将本丸的大家都保护得更好。虽然他在梦里一直提醒自己,这不是他的故事,也不是他的感情,但那振山姥切的悲哀和不甘就像这夏夜的风一样无声无息的浸了进来,等到发觉的时候,便已经融到了骨子里。

到底为什么会突然做这么奇怪的梦呢?是因为明天自己去极化修行了吗?

山姥切低着头漫无目的的踱着步子,郁郁的想着。

好像之前没听说过有谁在极化之前做噩梦的啊?果然是因为自己是仿品,所以连刀剑的神灵大人都觉得格外不放心,要拿这么一个悲伤的梦来警醒自己吗?为了告诉他,如果不变强的话,就无法保护对于自己来说重要的存在。但这个本丸里名刀济济,若真有点什么风波,应该也轮不到他这把仿刀出来撑场面……

然后在他的思路继续消极下去之前,一片粉色花瓣在半空中打了一个优美的旋,落在了他的脚边。下意识的抬起头,映在山姥切眼中的,便是在这夏夜中不合时宜的盛开着的一树樱花。满茂的花叶簇成锦团,被月光镀上一层银色的边角,压得枝头不堪重负的摇晃着,在月下妖异的散着甜美的香气。

……樱花……怎么开了?

他在恍惚间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出阵的时候,那个人就站在这颗樱树下,摊开手掌接住一片飘落的花瓣,装进她亲手制作的御守里,然后递给他,跟他说“这片樱花里有我的灵力,所以还会把你带回我这里”,脸上的笑容比整个春天的樱花都要好看。

……不对,怎么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来了?

山姥切瞟了一眼那扇挂着小巧风铃的窗,懊恼着想着,立马想要转身走人。但窗沿上挑着的那盏风铃却恰到好处的被微风吹得晃悠了两下,敲出清脆而细小的声响,便又让山姥切的脚步停了下来,犹豫了片刻之后,调转方向走到窗边站住。

……她的睡床……就在窗边吧。反正自己本来就打算在天亮之前离开本丸,那么至少在那之前,就这么静静的在离她最近的地方待一会儿吧。

山姥切这么想着,望向窗格的眼神也变得无比柔和了起来。

然后窗户便毫无征兆的向左横拉开来,在他毫无掩饰的温柔表情面前,出现了她满是泪痕的脸。

“……?!!”审神者满眼泪花的怔了两秒,其间还小声的抽了一下鼻子,随后便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啪的甩上了窗,把山姥切急切的喊声和由柔和转为惊讶的表情都关在了外面。

“喂!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山姥切只觉得心急如焚,尝试着拉了一下窗户,却马上听到里面锁上搭扣的声音。

“没、没事。我没事……你、你怎么跑过来了啊?”审神者慌乱的回答道,可声音里的哭腔却太过明显。许是也知道现在自己这状况有些没有说服力,审神者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转移话题。

“我的事怎样都好,你现在到底出了什么事?为什么在哭啊?”山姥切耐着想把窗户整个卸掉的冲动,轻轻的拍打着窗沿。

“我……就是做了个噩梦而已,没什么……”审神者支支吾吾的说道,山姥切听了却在心里咯噔了一下,难不成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个诡异的梦境,真的是审神者所做的梦吗?

“你……梦到什么了?”山姥切突然莫名的紧张了起来,低声问道。

“……没、没什么……”审神者吞吞吐吐的推脱着,但山姥切只是安静的等在窗外,许久才听到审神者轻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我梦到山姥切去小田原修行,遇到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有人说……说你是仿品,还拦着刀匠不让把你造出来,你自己也……自暴自弃,说不被期待的话还不如不被造出来……我在旁边急的要死,但再怎么喊叫你和你身边的那些人都听不见,眼看着你就要改变历史让自己消失了,我就醒过来了……”

审神者说到这里便安静了下来,好像还沉浸在那种无能为力的情绪中没有缓过来一样,隔着窗户又听到她在里面意犹未尽的抽泣了几下。但不知为什么,一直盘踞在山姥切心间的乌云却好像被她的眼泪给冲散了一般,心情陡然清亮了起来。

“……你……就是为这个在哭吗?”山姥切放缓了声调,额头抵在窗纸上轻声问道。

“……嗯。……应该是因为山姥切明天要去修行,睡觉前想太多了,所以才做这种奇怪的梦……这么大个人了还因为做噩梦哭成狗,有点丢人啊……”审神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

“不会……”山姥切突然觉得心里又有点堵上了,却是跟之前不同的,泛着暖意和酸软的堵。

“那……山姥切呢?为什么这么晚跑到我这里来了?”审神者问道。

“……突然醒了,有点睡不着,想要吹吹风,就不知不觉走到这里来了。”山姥切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自己的梦埋藏在心里就好,不说出来让她徒增烦恼了。

“那……你要进来坐坐吗?”里面隔了片刻,突然传来有些犹豫的声音。

“!!……不、不了。”山姥切整个人都惊了一下,条件反射的就要伸手去抓头上的白布,却抓了个空,这才发现自己出来得太急了,那条白布应该还挂在床头,压根就没带出来。这个冲击性的事实慌得他当时就在原地打了个转,接着就被过于皎洁的月光照的无所遁形,直接抱着膝盖蹲了下去,把通红一片的脸埋在了臂弯里。

“……那……你现在要回去休息了吗?”隔着窗户的审神者看不到山姥切现在的模样,只觉得他拒绝时的语气无比的坚定果决,顿时沮丧了起来,接着问话的时候都少了几分力气。

“……你要继续睡了吗?”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才好,山姥切反问了一句。

“我……还想继续和山姥切说说话。”审神者小声说道,坐在床上抱着膝盖把脑袋抵在了窗沿下的墙壁上。“你能继续这么陪陪我吗?”

“……嗯。”山姥切点了点头,把缩成一团的身体放松了一点,也抱着膝盖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

然后声称自己要和山姥切说说话的审神者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久到山姥切甚至怀疑她是不是就这么继续睡过去了,他才听到审神者轻微的叹息声。

“……樱花,为什么开了?”山姥切忽然找起了话题。

“嗯?……嗯……是我晚上睡觉之前用灵力催它开的。”审神者虽然还是有点没精打采,但总算还是接话了。

“你不是一直坚持到什么季节用什么景趣吗,怎么今天只让樱花开起来了?”山姥切靠在窗下,眺望着庭院里的樱树。吸饱了灵力的灵木开得一片妖娆,如同自身也会散发光华一般的从幽暗的庭院中浮现出来,被染成白色的花瓣无声的纷飞而下,将地面也铺上一层莹白。

“……因为我想用樱树为你送行。依你的性格,肯定会趁着我睡着的时候悄悄启程去修行的,但是我如果整夜不睡的等着,肯定又会让你担心。可我还是想为你送行啊,所以就让樱花开了……你一定会在走之前来我这边看一眼的吧,那么最后你看到的,就会是在这株在夏天盛开的樱花树了。就像我第一次交给你的那个御守一样,这颗樱树带着我的灵力,它一定会保护你,把你再次带回我这里。”

审神者轻声的说着,刚刚哭过的声音还有一点瓮声瓮气。说到这里的时候,她柔柔的声音里还带着无法动摇的坚信,可忽然再次不稳的磕巴了起来。
“……所以啊,山姥切……你去修行的时候,不管听到了什么,遇到了什么,都不要太在意啊……唔,这个说法好像有点奇怪……你都、都不要……嗯……想什么,仿品就不应该被做出来之类的事情了……你是国广最杰出的作品,也是我最骄傲的刀。不管你在过去的旅程中看到了什么,你都一定要记得,我在未来期待着你的诞生,等待着你回到我身边啊。”

说完,审神者又轻轻叹了口气,自嘲一般的低笑了一声。

“真奇怪,平常在你面前,哪怕你一脸嫌弃,我都能说个不停的,但今天反而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呢。明明从我的角度来看,你只是离开本丸四天而已,怎么心里就这么不是滋味呢……”

“……这还叫不知说什么好?你说的已经够多了。”山姥切忽然笑了起来,起身后往庭院方向走去。

关在窗内的审神者并未听到山姥切几不可闻的微小笑声,只听他说自己说得够多了,又听到他走远的脚步声,登时以为是自己又情急之下说了什么引他误会的话,急的也不顾什么形象了,赶紧直起身子拉开了窗户。然后她便看到金发的俊美青年沐浴在月光下向她走来,在窗边停下后定定的望着她,眼睛里映照出她哭得有点红肿的双眼。她想要低下头去躲避,却被他伸手扶在脸侧,冰绿的眼就在近前看着她,如同凝聚了月魂星魄。

“其实我今天晚上也做了个梦,梦到了另一个本丸的故事,梦里的那振山姥切国广没能将本丸守护到最后,失去了很多珍贵的东西。”青年淡淡的说着。

“……”审神者的眉头微微皱起,随即就被他的指尖抚平。

“如果我们这些非人的付丧神已经像这样存在于此了,那么世上应该也有被称为神明的存在吧。所谓的神明,一定是想要让我下定决心,才会让我看到那样的梦境吧。他在提醒我,维持现状的话,可能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无法守护自己重要的那个人。“山姥切说到这里,又在她的眉间轻轻的按了几下。”放心吧,我是仿刀,但也是国广第一的杰作。我会去修行,然后变得更强,回来守护你。”

青年第一次在她面前没有了白布的遮挡,舒展开眉眼柔和的笑着。在他笑起的一瞬间,好像真的将整个春天都带了过来,将夜间残留的热夏余韵都用香甜的花雨一扫而尽。青年朝她摊开了手掌,一片粉色的花瓣就像一颗小小的桃心,落在他的掌心。

“我是你显现出来的刀,所以身上也带着你的灵力。不管有没有樱树的保佑,我都会回到你这里。”

评论(24)
热度(3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