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孑然妒火(刀剑乱舞同人 清光X审神者)

· 800fo点文 @star 菇凉请查收

· 打着情侣吵架的幌子撒个狗粮,想写吃醋的清光,但是感觉没怎么写出来?(歪头 我这渣文笔。。。OTZ

· 看到大家如此喜欢甜甜的日常,我一堆的虐梗没地方撒啊(抱头

++++++++++++++++++++++++++++++++

“还是让我送你回去吧,已经很晚了。”站在身边的男子再次扬了扬手中的伞。

“没事,近侍会来接我的,我再等等。”审神者阴郁的望着屋檐外无限蔓延着的朦胧烟雨,在这二十分钟里将同一句话重复了第三次,然后今天晚上第N次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

虽然跟付丧神相恋的女性审神者为数不少,但性别男,爱好女的审神者也是有的。加上还有些只是把审神者这个工作当做薪酬不菲的公务员职位,只想干上几年就回现世结婚生子的女性也不少见,所以审神者联谊活动的参加者也人数众多。

对以上观念并没有共鸣感的审神者今天来参加联谊,只是因为某位妹纸的突然缺席而被硬拖来凑数。如果放在日剧里,根据约定俗成的剧情,审神者今天应该能在席间邂逅一位命中之人,接着爱的死去活来。然而骨感的现实却是,审神者不惜跟自己的近侍大吵一架也要不顾阻挠的参加联谊后,在席间后悔得死去活来。

……啊啊啊今天清光是不会来接我的吧,而且我也压根没告诉他聚餐的地点……

看着仿佛会一直下到世界终结一般的大雨,审神者回想起临出门时回头看到的那张脸。被自己气急的一句重话伤到,清光那混合着怒火和悲伤的表情,却是之前受了多重的伤,也不曾在他脸上出现过的。

审神者的视线带着几丝茫然,始终黏着在消失于暗夜中的道路尽头。明知道不会有人来,却仍然忍不住期望,那个熟悉的身影会不会突然从那里出现。

将单薄的外套在胸前拉紧的手背上突兀的传来陌生的触感,审神者整个人都往后猛的一缩。

”啊,抱歉,惊到你了吗?我只是觉得你好像很冷的样子,不然先把我的外套披上吧。“在聚餐的众人都散去后,只有这名男审神者一直执着的待在审神者的身边。尽管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举动,但对于席间一直神游天外的审神者来说,眼前的男子只是一个连姓名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而已。

”不,我不冷,谢谢。“审神者露齿一笑,巧妙的往外挪了一步,将不知何时被男子缩短到半臂的距离稍稍拉开一点。

”你的手冷得像块铁一样,如果闭着眼睛摸到了,还以为是我的佩刀呢。“男子故作轻松的说笑着,略显强硬的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扬起来便要往审神者身上披去。

”真的不用了……“并不擅长应付这种主动型,审神者的笑容开始变得有些僵硬。她又往后退了一步,在退出屋檐下的半个肩头感觉到雨水的寒冷之前,一件黑色的风衣外套如同鸦羽一般将她罩在了里面。熟悉的重量搭上了肩头,将她拉回到干燥的地带。

”谢谢好意,不过主穿我的衣服就可以了。“黑发的付丧神一手将审神者按进怀里,另一只手握着仍在滴水的雨伞,将男子拎着外套的手挡在了半空,一丝带有余裕的笑容出现在端正的嘴角。”我刚脱下来的,很暖和呢。“

”清光?!“审神者侧过头看着自己的近侍刀,一脸的惊喜交加。然而清光并没有看她,没有丝毫笑意的暗红双眼紧盯着面前的男子。

”……既然你的近侍刀来了,那我就先走了。“男子讪讪的笑了笑,将脱下的外套又披了回去,然后绅士的点了点头,撑开伞后消失在了无尽的雨幕中。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审神者惊讶的问。

”……一间一间居酒屋的问啊。“直到确认男子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清光这才收回视线,却也并没有看向怀中的审神者,只是有些别扭的看着脚边那片被雨伞滴下的水珠打湿的地面。

”……“审神者感觉喉咙突然被堵住了。

刚才还没注意,现在仔细看看,才发现清光的刘海有些潮湿的贴在脸边,披在自己身上的那件大衣上也带有厚重的湿气。尽管黑色的裤子看起来不太明显,但那双靴子上满是泥泞,想必是在寻找自己的时候,已经顾不得挑选干净好走的道路了吧。

”……对不起。“审神者深深的低下了头。

”嗯?“清光用鼻音打了个问号,然后就像想起什么一般,轻轻的”啊“了一声。

”我才是本丸之主!不过是我的一把刀,竟然还想限制我的自由!!“

因为清光说什么也不肯让审神者来参加联谊,两个人便堵在门口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最后被清光那句”我今天就是不让你出门!“给刺激到,审神者喊出了这句最让她后悔的话语,自己也愣了两秒钟之后,从僵住的清光身边跑了出去。

”你说得没错啊,我只是你的刀而已。“清光淡淡的说道,将宣誓主权一般环在审神者肩上的手臂移开。

”……“审神者耷拉着脑袋,不敢抬头去看他的表情。

”联谊好玩吗?“同样摸不清情绪的问话响了起来。

”……“审神者无言的摇了摇头。

”是因为我搅坏了你的心情吗?或许我今天不过来会更好?指不定刚才那位先生能跟你有段好的故事呢?“这次的问话倒是有着明显的情绪,但对于现在的审神者来说,清光能表达出明显的怒意,反而让她心里好受一点。

”……对不起。“审神者的头埋得更低了。

有些沉重的沉默笼罩着伫立在屋檐下的两人。背后的店面已经打烊,浸在雨中的街道也空无一人,只有昏黄的街灯勉力支在那里,在嘈杂的雨点声中沉默的亮着。

良久,清光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叹息,将手中的雨伞向前伸去,发出一声小小的”嘭“后撑成一个弧形。他握住审神者的手腕往前走去。”回家吧。“

清光往前只踏出了一步,便停了下来。被他拽住的手腕略微用力的僵在原地,另一只冰冷的手附了上来,抓在他的手背上。

被手背上的温度惊到,开始担心审神者会不会受寒感冒的清光皱起了眉头。他回过头来,准备强行把疑似又开始闹脾气的审神者拖走,却正好和那双骤然抬起的双眼对上。

”清光不只是我的刀,清光是我的恋刀。“眼角隐隐有着泪光,那双眸子在暗夜中晶亮得如同星辰。”今天口不择言伤害了你,真的很对不起。其实我一说出那句话,就开始后悔了。刚才也是,在联谊会上我从头到尾都在神游,满脑子都在考虑…考虑清光的事情,想着要怎样道歉,才能让你原谅我……真的,很对不起。“

看着再一次郑重低下头去的审神者,清光愣了一会儿,然后苦笑着扶着她的肩拉了起来。”你说的那句话,我早就没在生气了。“

听到这句话,审神者不但没有阴转晴,原本忍了半天的眼泪反而涌了出来。

”诶?你干嘛哭啊,好了好了,我原谅你了,真的没生气了,唉,别哭了,哭了就不可爱了……“清光连忙把伞扔在地上,弯下腰去窥视着审神者低垂的脸,手忙脚乱的哄着。

”对不起……呜呜……真的对不起……“审神者用手背在脸上胡乱的擦着,另一只手死命的握住清光的手腕。”我明明…明明这么喜欢清光的,为什么…要说这么伤人的话呢……“

疼惜的将审神者拉进怀里,清光用没有被她握住的那只手在她背上一下下的拍着,轻声在发间露出的洁白耳畔说着。”嗯,我知道,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主哦。所以赶紧跟我回家吧,如果你生病的话,我会难过的,比被你再说十次同样的话还要难过。“

”……嗯……“审神者抽抽搭搭的点点头,身体的颤抖在清光的轻拍下渐渐平静下来。

”脸都哭皱了。“手腕终于被松开,清光微微笑着,用双手捧起审神者的脸。

”……不要看,这么不可爱的样子……“审神者皱着眉打掉清光的手,却被他凑过来在鬓角边上吻了一下,顿时红着脸又低下了头。

”刚才的是骗你的,现在的主也很可爱哦,虽然还比不上我就是了。”清光笑着揉了揉审神者的头发,弯腰将地上的伞捡了起来,然后舒展开手臂,连同自己的外套一起把审神者揽进怀里,拥着她一同走进了雨里。

仿佛将世间的声响尽数吞下的雨声将伞下的小小空间隔离成一个狭窄的世界,体温透过潮湿的衣料传来,不停的煽动着胸腔的鼓动。

“如果主真的那么喜欢我的话,为什么非要来参加什么鬼联谊啊?”将侧脸贴上怀中人的头发,清光小声问道。

“都说了我只是来凑人数啦,传说中的人肉背景墙。本来我也只打算随便吃点喝点就走人的,今天连妆都没认真化,谁会看上我……而且我那个朋友居然说,就是因为我平常总是宅在家,才会被付丧神迷花了眼……”审神者也向清光的方向靠了过去,忿忿不平的说道。

“嗯?然后呢,今天有见识到更为优秀的人类男性吗,比如刚才那位执意要给你送温暖的先生?”清光侧过脸,想要观察一下审神者脸上的表情,但又一次的未能如愿。

“世上第一可爱帅气的果然还是我的清光!”审神者突然紧紧抱住清光的腰,将脸埋在他的胸前。

“……不好好走路会摔跤的哦。”尽管努力维持着语气的平静,清光的眉眼间仍淡淡染上了一层绯色。

“你的衣服都湿了,回去了赶紧洗个热水澡吧。”在清光的侧胸上蹭了一脸的湿气,审神者担心的说。

“那主就跟我一起洗吧。”清光笑着拈起一缕审神者脸边的湿发,然后将整个人都红了起来,慌乱的想要逃离自己身边的审神者紧紧按住。“这可是两个人都不用感冒的最佳办法。”

评论(35)
热度(95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