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非人系列:血月银辉(刀剑乱舞同人 大俱利伽罗X审神者)

公历XXXX年,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事越发吃紧。

为了扩充战力,政府开始招收人类以外的灵力强大者担任审神者一职。但由于非人审神者中不乏妖力过强者,为避免对历史产生不必要的影响,非人审神者禁止一切会直接介入战斗的行为,只能站在政府特设的灵力障壁后面指挥战斗。违背者将触发时空传送装置的雷电系统,死伤自负。

+++++++++++++++++++++++++++++++++++++++++++++++++

第一次知道自家审神者的种族属性时,大倶利伽罗的内心还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吸血鬼。

生于混沌,隐于黑暗的夜之子民,每一个字都洋溢着孤高的美感。

……所以说这个浪费了稀有设定的玩意儿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俱利伽罗站在万屋门口,郁闷的看着那个双手抱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塑料袋,兴冲冲的朝自己跑过来的身影。

得益于现代高速发展的护肤品制造水平,全身涂了防晒霜之后,就算是吸血鬼,也能略微享受日落时分的白昼尾声。自家审神者从橙色的光芒中走来,有着一头银色的微卷长发,只将耳畔和刘海部分的发丝编成精致的发辫后束在脑后,束发用的银色细链上坠着细碎的红色宝石,跟长及腰侧的长发混在一起,在夕阳的照耀下反射着耀目的光泽。那双让人联想到猫科动物的纵向瞳孔是鲜艳的红色,尽管受到种族限制的肤色是有些过分的苍白,但工艺品一般的精致的面容仍然能称得上绝世美女这四个字。

——然而审神者好像并没有绝世美女的自觉性。

“三折!三折诶!简直便宜得不敢相信!”跑到眼前的审神者脸上难掩兴奋的神色,献宝一样的往上托了托那个装满了人造血的塑料袋,结果堆得太高的血袋滚了几个下来,啪叽一下就砸到地上,吓得她连忙蹲了下来,捡起来用手掌摸了摸袋子上沾上的尘土,紧张的左翻右看,检查有没有摔破她的宝贵口粮。

大俱利嫌弃的皱了皱眉,却还是无言的弯下腰去,把那个看上去就死沉死沉的袋子拎了起来,转身向本丸的方向走去。

“啊你等等我啊!”审神者连忙抱着那几个大难不死的血袋跟了上去,然后画风秒变的垂下了肩。“忘记看生产日期了,过期前喝不完啊诶诶诶……”

听着身后已经不知重复过多少次的悲情转折,大俱利开始认真的思考,现在给时之政府打报告申请换个本丸,到底还来不来得及。

“为什么又是火锅!”晚餐时间,看着桌上那熟悉的菜式和熟悉的味道,鹤丸有些崩溃的哭丧着脸。“连续一周的麻辣小火锅!我都快得痔疮了好嘛!!”

“要消耗这些东西,只能这么吃呢,鹤桑你再忍耐几餐,就快完了。”烛台切苦笑着把盘子里的血块丢进锅里。袅袅上升的蒸汽带着刺激味蕾的香辣味儿,然而这味道连续闻上一周的话,也实在是有点吃不消。

“……这就是成为吸血鬼的感觉吗……”萤丸索然无味的把下巴搁在桌边,双眼无神的看着红色的锅里煮着的红色物体。“早知道到时间喝不完的话,就不要买那么多嘛。”

“哈哈哈,因为很便宜嘛,一激动就把货架上的血袋全拿了……”审神者略显尴尬的摸着鼻尖。

赶着万屋特价跑去大采购,结果忘记看生产日期,于是喝不完的血袋全部凝成了固体血冻,只能像猪血鸭血一样拿来涮麻辣小火锅,以上就是这个本丸里比每个月的大姨妈还要来得勤的日常。

自知理亏的审神者格外殷勤的把沙拉盘子往前推了推。“来来,多吃点蔬菜沙拉,不光可以清火,还可以预防血液粘稠,好东西好东西!”

“……我现在就想回去泡杯清茶。”和泉守一脸即将圆寂的表情,旁边的堀川立马消失在了厨房的方向。

“……听说主殿今天又买了一大批血袋,不会又没有确认生产日期吧?”一期笑眯眯的看向审神者,背后散发出惊人的气场。

“……确认了……嗯……”审神者心虚的把椅子往后挪了挪,然而并不能逃离一期的压强范围。“…不过是买了之后才确认的,也许,应该…还是在过期之前喝不完……吧……”

审神者的告白让原本就被火锅煮的蒸汽腾腾的房间热度进一步得到质的飞跃,在场共计二十八名刀剑男士中,选择无视事实逃离现实的有六名,选择哀叹世间如此多悲伤的有九名,开始考虑要不要走暗堕黑化路线的有五名,剩下的七名男士开始将炮口对准陪同购物的近侍刀。

“俱利仔你不是跟着她吗?!!你为什么不拦着啊!!!”“这事都来了多少回了,你居然还放心让她一个人去买东西!”“人造血也就算了,你能不能加点牛肉蘑菇,好歹这火锅还能吃上两口啊!!”“鹤桑你再错乱也不能把薯片往里倒呀!!!”

“哼,关我屁事。”在鼎沸的人声中,大俱利带着如同一股清流的冷傲,淡定的往碗里捞了几大勺火锅的内容物后,皱着眉就走出了大广间。

不知是最近的出阵任务太繁重,还是麻辣小火锅给精神方面造成的负担太重,大俱利洗澡的时候在浴缸里睡着了。等他摸着有些闷痛的头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那只倒吊在门框上的小蝙蝠已经晃晃悠悠的快要掉下来了。于是大俱利把湿了一半的浴巾随手一扔,捞起一件T恤套在身上,快步走过去拉开了窗。

“又干嘛?”看着窗外那个银色的脑袋,大俱利没好气的问道。

“诶?!”没想到窗户会忽然打开,审神者小小的吃了一惊。被大俱利的动静惊醒的小蝙蝠这才歪七扭八的飞了过来,似是知道自己没能完成侦查的本职任务,睁着一双珊瑚珠子一般的豆豆眼,在审神者面前道歉一样的吱吱了几声之后,停在她的肩上化作了一股黑烟。

“啊…因为你晚上就吃了点火锅,所以给你送点水果来。”审神者转过身,把手上捧着的一盘西瓜递进窗内。

原本大俱利并不想接,但是那双举起的手十分的坚定,俨然有不接的话就整个人从窗子翻进来的气势,所以他难得直率的接受了审神者的好意。

玻璃的器皿上残留着浸润得非常彻底的温度。那双原本就体温很低的手到底在窗外捧了多久,才能将容器焐得如此温热呢?

“多吃水果也可以清洗血液的哦,什么粥样硬化啊血液粘稠啊统统不是问题!”并没有注意到大俱利接过容器后的停顿,审神者趴在窗棱上,又开始讲解她那套血液健康理论。

“反正再健康你又不能拿来当粮食。”大俱利用鼻子嗤笑了一下,转过身去靠在窗台上,开始吃西瓜。

“……我只是单纯的在担心大俱利而已啊……”审神者鼓着脸颊把下颌搁在交叠起来的手臂上。

跟现世的人类不一样,凭借审神者的灵力显现于世的刀剑男士们尽管有着人类的外形,身上却并没有那股迷人的血香。最初为负伤的刀剑手入的时候,审神者曾经出于好奇而舔食过沾到手上的血迹,然而从吸血鬼的味觉来看,那味道就像被染了色的矿泉水,还是打开之后放了很久的那种。

“……多管闲事。”大俱利淡淡的说道,眼角里瞥到那个在月光下笼罩着淡淡银辉的身影,好像受到打击一样略略往下伏去。于是轻轻的砸了一下舌之后,接着说道。“如果不想再给我添麻烦的话,下次别买那么多。”

“……哦。”审神者闷闷的点了点头。

“完全不懂得吸取教训,真麻烦。”大俱利毫不掩饰的叹了口气。

“……%……&&&……”审神者低下头去,一副很委屈的样子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嘟嘟囔囔着些什么。

审神者完全趴下来之后,长发如同水银一般流泻而下,将她的肩也盖了进去。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球不安分的转动不停的扑欶着,犹如一只在月夜下即将振翅飞起的蝶。发出一声充满烦恼的叹息后,审神者突然抬起头来。不知不觉盯着她的睫毛看得出神,大俱利冷不丁的正好对上那双如同琉璃珠子一样的鲜红眼眸,顿时心里一慌。

在审神者说出她烦恼之后的答案之前,在大俱利找到偷看她的借口之前,异变在瞬间发生。

平常只会在战场上感受到的鲜明杀意如同无形的利剑刺痛皮肤,缠绕着浓厚瘴气的异形身躯从半空中骤然出现的黑洞蜂拥而出,骸骨面孔上的空洞吐出憎恶的尖啸。

大俱利在感受到杀气的瞬间便采取了行动,在溯行军踏上本丸的土地之前,他就移到了房间的另一侧,单手抓上放在刀架上的本体。

然而先跳出来的那几把打刀再也没有机会领教大俱利的锋芒。

一闪。

那是如同要将整个空间切断的凛然一闪。

打头的几个溯行军,在跃出传送口的瞬间便被看不见的丝线拦腰切断,白骨眼窝中的森然鬼火截然消散,发出干涸的声响掉落在前不久才修剪过的草坪上。

审神者背对窗户而立,右手水平向身侧伸展开来,尖细的利爪从修长的指尖上冒出,映着青白的月闪着不祥的暗红光泽。她侧头看了怔在原地的大俱利一眼,眼中闪过一丝混杂着犹豫的温柔。

“这一次,请让我来保护你。”

开合的嘴唇吐出无声的话语,少女转过头去,直面杀意的背影已经变为坚定的战意。

“……不是在战场上的话,灵力障壁也不会展开呢。”对面是无穷尽一般从黑洞中涌出的溯行军,那沐浴着月光的纤细身影却没有丝毫动摇,甚至还抬头看了一眼月亮。“连饵食都无法充当的傀儡们,化作尘土吧!”

夹杂着怒吼的刀光从四周袭来,却都在审神者面前被挡了下来,就像那里有一面无形的墙壁一般。有着少女身形的吸血鬼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移动着手臂,用堪比钢铁的坚硬利爪弹开或格挡住所有的攻击。下一秒,沉重的大太刀挟着万钧之力从审神者的头顶砸下,其力道之大甚至劈开了其他溯行军无法突破的尖爪障壁,将那个银色的身影斜斜一分为二。

大俱利觉得那个瞬间,自己的心脏停跳了一秒。

然而没有悲鸣,也没有飞溅的血花。

不知是否应该被称为尸块的躯体从切口处飞散出大量的蝙蝠,然后整个分崩瓦解。蝙蝠群发出密集的振翅之音,在溯行军全数出来后,仍残留在半空的传送入口前聚成一团。一只白皙的手臂从蝙蝠群中伸出,尖细的指甲优雅的划出一道曲线,然后传送门便像镜面一般被打碎,化为黑色的尘沙飞散开来。

重新化为人形的审神者突兀的停在半空中,缠绕在全身的粘稠雾气在背后凝成巨大的黑色双翼。她背对着天空,俯视着庭院里的入侵者,被阴影覆盖的脸上,本应是眼睛所在的位置发出渗人的红光。本丸里的刀剑们从未听过的冷冽声音在冷月的光辉下响了起来。

“上次以这副身姿出现的时候,还是一百多年前吧。唤醒真祖的愚蠢之物,就让我赐予你们平等的死亡。”

接下来所展开的,只是一方面的屠杀。

在压倒性的力量前面,溯行军的全副武装就像纸片一样的可笑。利爪扬起的时候,必定会有一把敌刀发出不成言语的哀嚎跌落在地。少女的手掌毫无造作的从长满骨刺的躯体中穿过,将对方胸膛中燃着青白火焰的动力源泉轻松捏碎,不再动弹的坚硬骨块被少女踏在脚下,伴随着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响碎裂开来。

当其他刀剑赶来的时候,称不上战斗的突发乐章已经结束了。

从凌乱发丝间露出的红眼狼狈的看了一眼围成一圈的刀剑们,黑暗的化身振翅而起,朝后山的方向融入了无尽的夜幕。

要找到落跑的审神者,大俱利其实没费多少工夫。被激斗撩起的杀气和隐约的血腥气息就像鲜明的路标,将他指向后山腰上的一处小池塘。

拨开遮住视野的枝叶,大俱利看到了那个背对着自己的身影。审神者就像一包袋泡茶,瑟缩着肩膀坐在池塘里。不知是否因为寒冷,她用双臂紧紧的环抱着自己,身体的颤抖带起水面一阵阵的涟漪。

“快从水里上来!”大俱利想也不想就淌了进去,有些粗暴的拉起审神者的手臂,她错愕的回过头来。

抓在手里的臂膀是冰一样的冷,那双沉浸在战斗余韵中的眼却是燃烧一样的激昂。

映出了大俱利惊愕的脸,审神者慌乱的低下头去,身体抖得更厉害了。

“……不……要……看我……”近乎呜咽的哀求从少女唇间滑落,沾染了血污的长发随着头部的摇动在水中晃荡着。

那是一张狰狞的脸。

瞳孔因为极度的兴奋而纵向拉长,就像瞄准了猎物的爬行动物。被战斗激发了吸血本能,发达的犬齿向外刺出,俨然就是一件白森森的凶器。被大俱利握住的那只手,袖子的部分也被方才的攻击撕得七零八落,前端的利爪还未完全收起,指间满是还未干涸的血迹和破碎的身体组织物。

审神者想起了方才在围过来的刀剑们眼中蕴含的情绪,有对异形生物的敌意,以及未知力量的恐惧,甚至还有几人已经对她亮起了明晃晃的刀尖。

那一瞬间,她只是骤然出现在本丸庭院中的怪物,跟被收拾掉的敌军没有区别。怪物就应该在他人冷漠与憎恶的眼神中消失,这是她在漫长的永生中领悟到的世间准则。

唯独只有这把刀。

他的手还牢牢的抓在她的臂上,至少可以说明,她还没被彻底的舍弃吧?

但她不敢抬头看他的脸。如果那双淡然的金眸中也出现了名为憎恶的感情,审神者觉得自己的世界简直就要宣告终结。

“……快起来,又想弄感冒了给我添麻烦吗?”

平淡的语气中带着一点嫌弃,跟平常别无二致。

审神者讶异的抬起头来,看到那双淡金色的眼正俯视着蹲坐着的自己,不但没有半分厌恶,那柔和的神色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关切和心急?

看着那张终于抬起的脸上满是泪痕,大俱利深深的叹了口气,将抓在手里的纤细手腕继续向上提起,然后弯腰把人打横抱了起来。

“诶诶诶??”纤细的身体差点被甩到半空,审神者慌忙抱住大俱利的脖子,等身体稳稳的被他接住的时候,又连忙将手撑在他胸口上,想要尽量拉开距离。

“别乱动,掉下来我可不管。”大俱利绷着一张脸,皱着眉把那颗不安分的银色脑袋按在自己的肩窝处,上岸后继续往本丸的方向走去。

“我我…我很脏…而且现在这个鬼样子……”审神者急的快要不会说话。

“别在我耳边喊,吵死了。如果要哭成现样,一开始就别夸那么大海口,乖乖躲在我身后就好。”大俱利又在她头上按了一下,直接将那只手环在她的肩上,更为牢固的将较小的身体禁锢在自己怀里。他停顿了一下,压低了音量说道。“我会保护你的。”

“……!!”就像被微小的电流触到,审神者感到自己不会跳动的心脏开始猛烈的抽动,于是乖乖的伏在大俱利的肩上,将绯红一片的脸颊埋在他的衣服里。过了半晌,审神者的声音闷闷的响了起来。“我怕大俱利会嫌我烦。”

“啊?”大俱利被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说的一愣。

“每次找你陪我去万屋的时候,你都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所以我才尽量多买点……”审神者轻轻的说着被战斗打断的话题。

“找其他家伙一起去不就完了。”大俱利奇怪的说。

“……我只想跟大俱利在一起。”几乎细不可闻的话语在虫鸣声此起彼伏的山间小路上响起。

“……”大俱利沉默了一会儿,又用那种若无其事的语气说道。“没有不情愿,下次少买点。”

“……我喜欢你。”审神者又在散发着沐浴露香味的衣物间把脸蹭了蹭。

“……嗯。”虽然没有其他反应,但那截贴在审神者额上的皮肤却明显的升高了几度。

“我喜欢你。”审神者伸出双手,紧紧的搂住大俱利的脖子。

“……我听到了。”大俱利掩饰一般的在她背上拍了拍,有粉色的花瓣在他们走过的小路上悄然飘落。

+++++++++++++++++++++++++++++++++++

· 这个系列终于写了第二篇!!!其实我本人一直非常中意之前写的龙女审和一期哥

· 这个系列的脑洞其实已经熟了好几个,就是没时间写,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 我记得1000fo开点文的时候有个喜欢大咖喱的菇凉,虽然不是点文,也不知道我的脑洞能否满足菇凉的需求,不过还请品尝 @把门打开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