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花信风(刀剑乱舞同人 三日月宗近X审神者)

 · 1000fo点文还债, @Girikunihiro 点的三日月的清水甜文

· 垂樱真的超美的,而且白天看着像云一样仙的樱树,晚上就感觉很妖艳,分分钟神隐的那种氛围

· 熟悉我上次套路的各位小天使应该猜到了,这篇清水之后就接着情节往下开车了,同样是还债_(:зゝ∠)_

++++++++++++++++++++++++++++++++++++++++

全本丸的人都知道,审神者是个宅。

天气不好的时候也就算了,就连春光明媚的时节,休息的时候都难得出门去晒个太阳。只有在细雪绵绵或者没有太阳的阴天,审神者才会在闲暇的午后靠在廊下的柱子旁,眯着眼睛眺望一下庭院里嬉戏着的短刀们。

那么审神者在没有被一期一振拿鞭子抽着赶去书房当社畜的闲暇时光里,究竟在忙些什么呢?

审神者觉得自己挺忙的,不光要刷微博关心国家大事,还要追剧打游戏偶尔涂个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陪自己那把天下最美的恋刀提前享受在廊下喝茶聊天的退休生活了。

“如果爷爷我还没有患上所谓的老年痴呆,我记得在一个小时之前你就该陪我在此品茗赏花了。”三日月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没精打采的从转角处慢慢晃过来的审神者。“莫不是已经腻了陪我这老头子饮茶闲话?”

“唉……刚交完报告准备走,就被一期哥和长谷部逮到了。”审神者挨挨擦擦的凑了过去,把头抵在那华丽衣衫的胸口处。“听了一顿说教,感觉比写报告还累。”

“哈哈哈,这是在撒娇吗?甚好甚好,可以再贴近紧一点。”看着平常动不动就脸红的审神者反常的自动送上门来,三日月心情大好的环抱过去,用宽大的袖子将她覆盖在自己的怀里。“又被说什么了?”

“给我灌输了一顿健康生活的理念,要多晒太阳,多出去走走,不然又会像上次一样,跟着去跑秘宝之里,结果跑了两次就累得翻白眼。”审神者把脸颊贴在狩衣上,厚实的布料凉丝丝的,让她像只猫一样满足的眯起了眼睛。

“嗯,运动量不足吗?我觉得还行啊,至少一周能有三四次呢。”三日月笑眯眯的低头在审神者的额角上吻了一下。“昨天不是还好好运动过一场吗?爷爷我可是连里衣都湿透了。”

“……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审神者慌张的从三日月的怀中抬起头来,四处张望着,生怕被人听去这段对话。还好,四下无人,只有一把日常耍流氓的三条刀。

“我说的可有哪一句不真?”就像对待一只闹别扭的猫,三日月伸手在审神者的下颌处轻轻的挠着,环在她背后的那只手开始慢慢的顺着腰线滑动。

察觉到迫在眉睫的危机,审神者用手撑开跟三日月之间的距离,转身就要爬起跑路,却又被一把抓了回来,跌坐在蓝衣付丧神的膝上。

“诶你放开我,光天化日你要欺君犯上……”审神者连耳尖都红了,像只溺水的黄莺一般在三日月的怀里扑腾着。奈何那只环在自己肩上的手臂,看似轻松,却死都挣不开。

“让我等了这么久,收点利息总是合理的。”三日月温润的笑着,将另一只手环了上去,于是审神者就被迫安分了下来“虽然我觉得再增大些室内运动量也是可以的,不过偶尔尝试一下室外活动,对人类来说也是必要的吧。”

“……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运动方案?我是不会陪你去搞什么室外活动的!”审神者又开始徒劳的挣扎。

“爷爷我只是想带你去赏个夜樱,顺便散个步而已,为何反应如此之大?”三日月无辜的歪着头,看着一脸愤然回头瞪着他的审神者。

“…………”审神者怔了几秒钟,然后飞快的转过头去,恨不得跑回房间把快要烧起来的脸埋在被子里。

“方才我的发言有哪里让你误会吗?可否解释给我听听?”三日月故意问道。

“…没有误会!夜樱对吗?就是看个夜樱对吗?去!赏个通宵我都去!”审神者大声的掩饰着自己的动摇。

“哈哈哈,那就好。”感到怀里的身体因为紧张和羞耻而微微发着抖,三日月稍微放松了手臂的力道,矮下身体将头靠上了前面那个低垂着的脑袋,然后安静的不再动弹。

当那轮弯月正好与庭院中的樱树比肩时,审神者如约的来到了本丸的大门口,然后就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三日月微微笑着上下打量着了一番。

“……我还是换个衣服吧,又不是祭典,这么穿感觉有点奇怪。”审神者有些局促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着。

听从三日月的要求,她换上的衣服是平常绝不会穿的浴衣。月白的底色上浮动着深蓝的花朵,明快的黄色腰带系出纤细的线条。而一边的三日月却仍旧是出阵时的打扮,腰间还配着自己的本体,只是摘掉了护具和挂甲而已。

“除了太过耀目之外,哪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若小姑娘平日都是这副装扮,我可要次次都爆真剑了。”三日月笑着牵过审神者的手,拉到一边早已备好的马旁,自己先翻身跨坐上去,接着向她伸出了平常总是被黑色皮革手套裹住的手。“美人可愿赏光与我共度今晚?”

“……嗯。”审神者微微红着脸,将自己的手交到那只整整大了一圈的掌中,然后被三日月稳稳的拉上了马背。

马匹在夜路上疾驰,晚间的风在耳边呼呼掠过,模糊的景色浓缩成大片的影子从两边飞速的倒退而去。毫无活动性可言的浴衣让审神者只能乖巧的侧坐在马背上,紧紧依在三日月的怀抱中。尽管太刀的夜视能力并不出众,但战场以外的寻常夜路还是难不倒威名在外的天下五剑。三日月一手握住缰绳,另一只手牢牢的圈在审神者的腰上,以如同在自家庭院漫步一般的悠闲姿态纵横在幽暗的山间。

在审神者开始被风吹得发寒的时候,三日月停下了马。

“到了。”富有磁性的男声在耳边响起,审神者抬起了埋在深蓝狩衣中的脸。

今晚的月色十分皎洁,却也无法将浓密的林间完全照亮。遍生着不知名草木的山间,在披上夜之外袍后,仿佛变成了完全陌生的世界。四处传来各种声响,风吹过枝叶的沙沙声,小动物在植被下穿行的悉索声,还有分辨不清的虫鸣和间或的鸟叫,汇聚成有些诡异的夜曲。

然而审神者并没有被夜晚的幽暗山林吓到,因为眼前那绝对的存在感——

巨大的樱树静静的盛开着,被月华镀上银白光辉的小巧花瓣叠在一起,结成一团团锦簇的绒球,将原本就垂向地面生长的细弱枝条拉扯得简直要挨上地面。周围都是暗影的环境中,只有这株樱树仿佛站在无形的聚光灯下,近乎白色的淡粉花朵妖艳的微微摇曳,突兀的浮在半空,就像凭空出现的花之瀑布。

“哈哈哈,原本还担心比起单棵巨木,小姑娘会更喜欢成片的樱林,看来是我多虑了。”看着保持着微微张嘴的呆滞表情愣在马背上的审神者,三日月哈哈的笑了起来,伸手在她腿上拍了拍,把人抱了下来。

“……真……真的是太壮观了……”发出了一声惊艳的叹息,审神者梦呓一般的轻语道。

“夜晚还长,我们慢慢观赏吧。”确认从刚才开始就只会仰着头猛盯着那颗樱树瞧的审神者已经站稳,三日月又转身从马背上挂着的包袋里拿出毛毯和临行前从厨房里摸出来的美酒小菜,在树下转悠了两圈之后,找了个角度最佳的地方铺好毯子。

“要来我怀里吗?”抱她下马的时候触到了那只微凉的手,三日月坐下之后侧头问道。

“没事。”审神者摇摇头,拿起酒壶斟满了三日月手中的酒杯。才放下酒壶,两枚花瓣便随着微风妙曼的回旋着,落在倒映出月影的液体表面。

“哦,这可真是绝妙。”三日月眯起眼睛,将酒杯送到嘴边。“尚未获得人身的时候,出阵前偶尔也会被酒淋在刀上。尽管那时并没有味觉,现在想来,却也隐约记得那股酒香。”

“世间几星霜,不变唯酒香,对吗?”屈膝坐在三日月身边,审神者轻轻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此言甚是。”三日月跟着大笑起来,将翻涌而起的血腥过往不落痕迹的压了下去,转头随着审神者的视线看向那一树繁花。“不过不管过了多久,人们在樱花树下做的事情还是一样的啊。”

“饮酒,赏花吗?”审神者将那个跟风雅场景不太搭的粉色小水壶拿了起来,拧开盖子后低头喝了一口,散发出诱人香气的热茶温度正好。“平安时代会更加风雅吧,也会像现世那样,有喝醉了酒的上班族横着把领带系在头上,然后跳奇怪的舞吗?”

“醉酒起舞倒是常有的事。”三日月点了点头。

“诶~那时的职业舞姬……是叫做白拍子吗?在樱树下起舞的话一定十分美丽吧……”审神者仰着头,轻轻靠在三日月肩上。眺望着眼前飘零而下的花雨,审神者想起以前在电影中看过的典雅舞蹈,然后突发奇想的问道。“三日月会跳舞吗?”

“……你想看吗?”看着审神者一脸神往,三日月低头看着她,瞳中弯弯的月华被低垂的眼帘挡住。

“想!”审神者眼睛一亮,头点得像订书机一般。

“那就让努力再给爷爷我灌点酒吧,喝到脑子发晕的话,说不定我也会为你献上一舞哦。”三日月将空掉的杯子举到审神者面前。

“请!”审神者立马抓起酒壶,斟得满满当当,然而三日月只是端着杯子坐在那里,全然没有要喝的意思。

“你知道,老年人喝不得快酒,除非——”杯子被他托得稳稳当当,连一丝涟漪都不起。将下半句话吞下,三日月暧昧的笑了起来,将另一只手伸出来,修长的食指点了点审神者的唇。

“??……?!”结合三日月一贯的行事作风思索了两秒钟之后,审神者差点弹了起来。“你你你…要我喂喂喂你?!!”

然而三日月只是笑眯眯的看着她。

纠结了一会儿之后,跟羞耻心相比,天下五剑的月下起舞显然有着更大的魅力,于是审神者以坚韧的毅力把快从胸膛里扑腾出来的心脏塞了回去,抖着手接过了三日月手里的杯子,皱着眉含了一小口。

——然后在抬头对上那双美目的时候一个气不顺,自己吞了下去。

“我并未叫你抢我的酒喝啊!”三日月连忙在俯身咳个不停的审神者背上拍了起来,又慌忙去摸旁边的保温杯。“喝点热茶……”

还未说完,三日月就被审神者一把拎住了领口,然后有些颤抖的双唇覆了上来,冰凉的香甜液体从唇齿间流入。

“……行了吧,给大爷跳舞去!”不知是因为刚才那口酒,还是那个以喝酒为名的亲吻,审神者的脸已经红的快要烧起来了。她掩饰一般的皱起眉头,推开三日月后靠着树干坐了下来。

“……虽然还想再来一杯,不过也罢。”三日月笑着靠过去在审神者头上摸了摸,站起身来。

对于平日里滴酒不沾的审神者来说,方才喝下的那口酒就像让她吞了个火种进去。尽管从胃壁迅速燃起的火苗已经让视野有些恍惚,然而那个蒙了一层薄雾一般的身影,却仍是夺目的美丽。

三日月的舞,是剑舞。

出鞘的长刀被他拿在手里,刀尖幽幽的映着月光,拉出一道道银色的轨迹。不知是否在踏着平安时代的舞步,三日月的动作缓慢而庄重,缀在宽大衣袖上的金色穗子在他转身的时候飞扬在空中,是任何华丽舞衣都无法比拟的妖娆。夜风吹起三日月头上的金色发绳,也扬起一阵如雪的花舞,宛若被月下静寂的剑舞所吸引一般,围绕着他翩然浮动,最后才依依不舍的落在他的脚边。

当三日月收起刀,重新在审神者身边坐下的时候,那双睁大的眼睛还茫然的凝视着三日月,连呼吸都快要停止。

“献丑了。”三日月微笑着将晃神的审神者拉进怀里,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在小姑娘看来,方才的舞应该甚是无趣吧。”

“……!!”被三日月的话语惊醒,审神者如梦初醒的摇着头。“刚才的三日月,就像天女一样,好漂亮!……唔…书到用时方恨少…明明好感动,却找不到更加华丽的词语去描述……”

“哈哈哈,喜欢就好。”三日月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低头对上审神者已经染上醉意的狂热视线。“若你喜欢,在樱花散尽之前,我们每天都来。”

“嗯,下次把小狐丸、光忠、鹤丸,还有大家,都叫来吧!”审神者笑颜如花,俨然没有发现三日月眼中的笑意正在慢慢消去。“大家一起的话,一定会更开心的!啊,还可以再带上……”

将故意含着的一小口清酒喂了过去,三日月堵住了审神者未说完的话语。在因咳嗽而抖动着的背部轻轻拍打着,三日月低头在她耳边低语。

“我知道,小姑娘你是个称职的审神者,大家也都喜欢你。

——不过,只有今夜,就为我,且只为我一个人绽放吧。”

评论(27)
热度(9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