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Let's!现世GO GO GO! 其之一 萤丸篇 (刀剑乱舞同人 萤丸X审神者)

· 正式开新坑,仍然是刀撩审系列的十把刀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不知如何才能让手速超过脑洞涌现的速度…_(:зゝ∠)_

++++++++++++++++++++++++++++++++++

特殊任务:跟审神者的现世约会

挑战者:萤丸

约会地点:咖啡厅


“……真的不去动物园和游乐场?”站在咖啡厅门口,审神者又一次的问道。

“这里就好!”萤丸不满的鼓起了腮帮子,拉住审神者的手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穿着衬衣短裙,围着草绿色围裙的女性服务生亲切的笑着,端着餐盘从面前走过。店铺内的装修是明快又让人觉得清爽的绿色调,混杂着茶香和点心甜腻香味的空气中,飘荡着轻柔慵懒的音乐。

本丸所在的另一个世界中,虽然也有热闹的商店街,但大多数店铺都是古朴的和风,像这样充溢着现代风情的店铺,萤丸还是头一次进。在墙上的时针正指向两点的大好午后时光里,并不算大的店面里几乎坐满了人,但大家聊天的音量都控制得很小,所以一点也不会觉得吵。

萤丸今天穿了一件白色衬衣,将下摆整齐的扎在黑色的短裤中。除了帽子和披风的差别之外,其实跟平常出阵的样子并没有太大区别。尽管审神者比着大拇指向自己保证过,在现世这么穿绝对没有问题,但被咖啡厅内充满现代气息的繁闹氛围所压倒,萤丸不禁在刚刚进门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去我经常坐的位置可以吗?”审神者轻轻回握了一下萤丸的手,指了指角落里靠窗的一处桌子。

“……嗯。”萤丸点了点头,跟着审神者穿过几乎客满的大厅,在那张指定席上坐了下来。

“来,这是菜单。”审神者熟稔的拿过竖在一边的菜单,递给对面的萤丸。“他们家的榛果巧克力很好喝哦,甜点的话我推荐草莓慕斯蛋糕,就算配很甜的饮品来吃,也不会觉得腻。”

“……你经常来这家店吗?”菜单上的各式饮品和甜点都附有实物图片,鲜艳的色泽和穿插其中的Q版手绘看上去非常的可爱诱人,但从刚才开始,萤丸的心里就有种莫名的焦躁感。原本想让审神者看看自己可靠的一面,展现出大人的魅力,却一直接受着她温柔的引导和建议。而在这个对于自己来说完全陌生的世界中,审神者的从容和契合也在静默的述说着横贯在其中的次元的鸿沟。

“嗯,我还蛮喜欢这家店的,跟朋友逛街的时候,累了也会过来坐坐。”审神者笑了笑,将手肘支在桌上,以悠然的眼神望向窗外的行人。

被明净的玻璃窗外透过来的阳光照射着,审神者脸上的表情十分的柔和。尽管和审神者在本丸已经相处了将近一年,不管是在战场上凝眉抿唇的样子,还是闲暇时嬉闹的样子,萤丸都看到过,但都没有现在这般的鲜活。

生于现世的审神者,最适合的果然还是现世的空气呢。

突然认识到的事实让萤丸更加的烦躁,下意识的把手上经过过塑的页面翻得啪啪响。

“萤丸已经选好了吗?还是好吃的太多了,决定不了?”并没有察觉到萤丸内心的纠葛,享受着难得的现世闲暇时光的审神者笑着问道。

“…我要黑咖啡,然后你点吧。”萤丸合上菜单,递向审神者的方向。

“诶?”萤丸过于意外的选择让审神者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下意识的接过了菜单,却并没有接着翻开。

“黑咖啡就够了。”审神者毫不遮掩的吃惊让萤丸愈发的不满,坚定的重复了一次自己的选择后,别开脸望向邻桌的餐点。

“嗯……那我要蜂蜜柚子茶、加上草莓慕斯蛋糕,还有轻芝士蛋糕。”并没有继续纠结萤丸的选择,审神者仍然没有翻开菜单,就直接报出了自己的点单内容。

“……你不喝黑咖啡吗?”萤丸不禁好奇的把视线转了回来,毕竟莺丸曾经告诉过他,黑咖啡才是检测一名合格成年人的标准饮品。

“我本来就睡眠不好,再喝咖啡可就真的别想睡了。”审神者苦笑着。“如果晚上加片药还能睡着,但是药研不给。”

“嗯,那你还是别喝了。”萤丸点点头。

得到萤丸的认可后,审神者对不远处的女服务生招了招手,将点单内容告诉了她。重复了一次点单内容后,服务生捏着写有餐点的纸条回到了吧台深处,然后不一会儿,饮品和甜点就被放在一个褐色的大餐盘里端了上来。

接近黑色的深褐色液体在镶有金边的精美瓷杯中散发出苦涩的香气,透着一股成熟高雅,却绝非能刺激食欲的味道。

“要加奶精和糖粉吗?”审神者隔着桌子望着那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有点担心的样子。

“……不用。”萤丸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拿起杯子,就被审神者的这句问话燃起了并不需要的斗志,端起来就往嘴里灌了一口。

带着强烈酸气的苦涩味道在口腔里爆裂开来,让萤丸差点直接喷了出来,连忙捂住了嘴。

“没事吧?”审神者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关切的看着这边。

“……没、没事,被烫到了而已。”萤丸尽量不让自己的表情变得扭曲,强行把含在嘴里的液体吞了下去,但体内的食道和消化系统好像也立即就将其判定为了不可食用的异物,有别于酒精的异样灼烧感一路滚了下去,带着整个胃部都开始翻搅,煞是难受。然而如果将其想成是变成成年人的必要疼痛,也就当做苦口良药,忍了吧。

正当萤丸在为自己做着心理建设的时候,随着瓷器在桌布上推行的钝响,盛在做成花瓣形状的粉色盘子里的蛋糕被推了过来。

“萤丸啊,能帮我个忙吗?”审神者将手掌合在胸前,做出一个可爱的拜托姿势。“因为草莓和芝士口味我都想吃,所以一口气点了两个,但我一个人根本就吃不完。这么扔掉的话太浪费了,能帮我分担一半吗?”

萤丸犹豫不决的看着眼前的蛋糕。裹着透明糖浆的草莓在蛋糕的顶端闪着诱人的光泽,属于水果的酸甜味道在咖啡的苦涩香气中被烘托得更加明显,刺激着味蕾。

……莺丸确实说过,成年人应该喝黑咖啡。但他也没说,不可以吃甜点,对吧?

小小的咽了一口唾液,萤丸皱着眉点了点头。“吃不完的话,确实很可惜呢。那我帮你吃一半吧。”

“嗯嗯,这样的话,两个人都能同时享受到两种蛋糕的美味了,不觉得很划算吗?”愉快地眺望着拿起叉子刺向蛋糕的萤丸,审神者一手托着腮,喝着热乎乎的柚子茶。

清甜的海绵蛋糕和铺在上面的草莓慕斯形成绝妙的味觉体验,将方才还在嘴里肆虐不已的浓厚酸气冲淡。才将用叉子切下的一小块蛋糕送进口里,萤丸那一直紧锁的眉头就平复了下来。

“……真好吃!”让人联想到猫科动物的冰绿色眼睛大大的睁了开来,跟他外表年龄相符的纯真笑容今天第一次出现在萤丸的脸上。

“对吧~”虽然被萤丸称赞的蛋糕并不是审神者自己做的,她仍然自豪的挺起了胸膛。“这家的草莓全都是从有机种植的农家采购的,上次店长告诉我,他都是自己去田里一颗一颗摘回来的呢。”

“草莓,是从田地里长出来的吗?”萤丸好奇的问道。

“嗯,矮矮的灌木。如果去农园参加采摘活动的话,还能直接洗洗吃哦。”审神者笑眯眯的说。

“在本丸也能种出来吗?”萤丸一边挥动着叉子,一边兴致盎然的问。

“可以啊,我们等下去回去的时候,干脆买点种子带回去吧。”就像想到什么名案一般,审神者讲双手合在胸前拍了一下。

“嗯!本丸的土地很好,一定可以种出比这个更甜的草莓!……啊……”说得兴起的萤丸一撇眼,看到那个插在银叉前端的草莓。虽说蛋糕的慕斯层全是草莓味儿的,但整个蛋糕上,只有那一颗留有原型的饱满草莓。而这唯一的草莓,已经被自己啃了一大半。

“啊,没事,萤丸你吃了吧。我本来就不怎么吃水果,不是还经常被一期哥和光忠念叨吗。”审神者毫不在意的摆摆手,吃了一口自己面前的芝士蛋糕。“被真正喜欢水果的人吃掉,草莓也会觉得更加幸福吧。”

虽然不太明白草莓的幸福到底是什么,但萤丸仍然觉得有些愧疚。像是要掩饰犯罪证据一般的飞速吃掉余下的半个草莓,萤丸将剩下的半个蛋糕推回审神者面前。

“剩下的半个是你的。”把叉子含在嘴里,萤丸不太情愿的看了看手边几乎没怎么动的咖啡。

“可以让我喝一口咖啡吗?”审神者又提出了一个让萤丸意外的请求。

“……你不是不能喝咖啡吗?”萤丸接过审神者递过来的另外半个芝士蛋糕,歪着头看着她。

“吃甜食的时候,偶尔会想要喝点带苦味的东西呀。”审神者理所当然的说着,自顾自的站了起来,将萤丸手边的咖啡杯连同下面的小碟子一起端了过去。然后只是喝了一口,就嫌弃的吐出了舌头。“这也太苦了吧,喝不下去诶……”

萤丸才因为她的前一句话而由衷的发出了“果然主是个合格的成年人呐”的感叹,然而审神者的第二句发言就将“完美成年人”的看板砸了个粉碎。

“我可以加点牛奶和咖啡吗?”被苦味折腾得连眉眼都皱成了一团,审神者却像是无法完全放弃苦涩中隐藏的香气一般,可怜巴巴的看着萤丸。

“喝不了黑咖啡吗?真是没办法啊~不过从我的年龄来看,主还是个小孩子呢。”萤丸大度的点了点头,将旁边用小托盘装着的牛奶和糖粉送了过去。

用小巧的调羹搅动着刚刚倒入的白色液体,杯子里的颜色转换成柔和的浅棕色。

低头浅尝了一口自己调制过后的咖啡,审神者满意的扬了扬眉。“以前也经常被人吐槽呢,加这么多牛奶的话,还不如直接去喝咖啡牛奶如何?不过这么说的话,不觉得很对不起伟大的咖啡牛奶吗?泡澡后的咖啡牛奶,那可是天下无敌的美味!”

眼前这个骄傲述说着自己对咖啡牛奶的热爱的审神者实在是过于可爱,萤丸嘿嘿的笑了起来,从椅子上直起身,努力够过去摸了摸她的头。

“嗯?”演说突然被打断,审神者眨着眼看着萤丸。

“这样,很可爱哦。”萤丸认真的说。

“……”仰望着仍然站在对面的萤丸,审神者怔了一会儿,随后又带着几分羞涩的笑了起来。“你这样可是犯规的,现世像你这么大的男孩子,可不会突然一个帅气的摸头杀。”

“所以我都说了,我比你大多了嘛。”萤丸强调着,坐下来后将一块芝士蛋糕送进嘴里。

“饮品也跟我一人一半吧?这样的话我就不会睡不着了,还能喝两口久违的咖啡。”又喝了一口已经几乎被改造成奶咖的液体,审神者打着提案的幌子直接将还剩一半的柚子茶摆在了萤丸面前。“听从任性的要求,也是年长者的义务之一啊。”

“真没办法啊,其实我喝黑咖啡就好了。”萤丸开心的眯起了眼睛,将手边的柚子茶端了起来。“谁让我比你大呢?”

掺有大量蜂蜜的温热饮料从喉头滑落,在心头溅起香甜的暖潮。

在大人们的约会场所,完美的让审神者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午后。顺利完成任务的自己是否够格当一名成熟的成年人呢?萤丸思索着,看着对面的审神者。她正带着满足的笑容,用叉子切下了一小块草莓慕斯蛋糕。似乎注意到萤丸的目光,审神者抬头对他嫣然一笑,于是前一秒还思绪繁多的萤丸便不再烦恼。

比起“合格的成年人”这个抽象的头衔,她的笑容更加重要。


评论(36)
热度(7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