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Let's!现世GO GO GO! 其之二 药研篇 (刀剑乱舞同人 药研X审神者)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喜闻乐见的一遇到药哥就崩盘,再写两页这长度就能赶上开车了

· 猜猜下一篇的小狐球是想跟婶婶去哪里呢?

· 本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特殊任务:跟审神者的现世约会

挑战者:药研藤四郎

约会地点:大学

 

踩在年代略显久远的木质地板上,站在摆满书本的高大书架形成狭窄的通道里,带着些许寻宝的悠然心境眺望着新旧程度和装帧各异的书脊标题,在简易的翻阅后挑选出符合自己口味的几本,再次穿行过书本森林后来到集中放置着长条桌椅的阅读区。空气中的陈旧纸张特有的味道被窗外洒进的阳光和微风驱散,和着偶尔的书页翻动声和笔尖在纸面划动的沙沙声,奏成了审神者大学生活中最喜欢的曲调。

“那么,大将最常光顾的,是哪个区域呢?”药研的声音将正在晃神的审神者拉回了现实。

“啊……是这边。”在过近距离下响起的男声让审神者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不太自在的歪了歪头,带着药研走到倒数第二排的书架。

“嗯~大将喜欢这种的吗?在本丸的时候明明经常因为书本选择的问题而被一期哥教训呢,有点意外。”药研抬头看了一眼书架侧面上标注的存书类别,虽然那张纸的边缘已经卷了起来,但印在上面的“哲学·宗教”四个字还是清晰可见。

“……你觉得我被一期哥没收的那么些书会公然放在大学图书馆供人借阅吗?”审神者一头黑线的反问,随后在中间的书架前蹲了下来,从最下面一段拉出了一本黑色封面的书,感到很怀念一般的翻开。“诶~这本书居然还在这里啊。”

“是大将充满回忆的书本吗?”药研站在审神者身后弯下腰,下颌微微触碰到审神者耳边蓬松的发丝。靠过去的同时,一股淡淡的甜香钻进鼻腔,于是他就像想看清书页上密密麻麻的小字一般,又往前靠了靠。

“诶?…啊…诶呦……”药研低沉的声线突然在耳边响起,审神者条件反射的一侧头,脸颊险险在他唇边擦过,然后就像只受惊的鹿一般往前栽去,一头撞上了书架的隔板。不等她自己捂住额角,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已经从肩头绕了过去,轻轻按在了被撞的地方。

“干嘛总是这么慌慌张张的?”仍在耳边响起的声音多出了一丝责怪和心疼。“虽然作为治疗者来说,大将一直让我的工作内容十分的充实,但是从守护刀的立场上来说可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抱、抱歉……”原本就被困在书架和药研之间的狭小空间,加上那只从身后伸过来,现在还在自己额头上温柔揉着的手,已经被药研的气息完全包围的审神者手足无措的垂下眼帘。

“看来以后要再多用心盯着大将一点才好呢,一想到你会不会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弄伤自己,我就担心到不行。”药研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将最为温热的掌心贴在那个已经有点肿起来的地方,问道。“疼吗?”

“……没、没事,已经不疼了。”审神者紧张的保持着头部僵直的动作,小幅的摇了摇头。

“是吗?”虽然还想找点什么东西给审神者冷敷一下,不过在安静的图书馆闹出太大的动静好像也不太好。妥协的药研终于放下了那只让审神者体温急速攀升的手,将话题回到了她手中的书上。“然后呢?这本书有什么故事吗?”

“…嗯?啊…其实也算不上故事。”审神者努力将理性从高温的意识之海中抽了出来,重新看向放在膝上的书。“这本书是研究西方中世纪时期的猎巫事件的,里面的史料和记录非常的详尽,而且几乎不带任何作者的主观意识和夸张描述。但平淡直白的记述让里面记载的内容显得更加的残酷可怖,看完之后让我郁闷了很久,差点成了心理阴影呢。”

“我听说,有灵力的人类在西方被称为女巫,被猎杀的对象就是这种吗?“药研皱起了眉头。

“嗯…也可以这么说吧。”聊到跟书相关的话题,审神者终于变得不再那么紧张,绷紧的肩膀也卸下了力道。”作为唤醒刀剑的付丧神,使用奇妙的灵力系统为他们提供动力源,使役其战斗的审神者,跟传说中操纵魔物的女巫也有点相似呢。如果把我们丢到那个年代的欧洲,毫无疑问会被当做女巫,送上异端审判庭吧。然后被用尽酷刑,像圣女贞德一样被执行火刑之类的……这么想想还真可怕啊。“

”不会的,大将的身边有我。“少年的手掌按上审神者的头顶,没有像往常一样被手套截取的温度直接传了过来,如同寄宿在那双紫晶瞳中的热度一般。”哪怕是出于你自己的意志,我都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那些想要抓你去异端审判庭的害虫,我会一个个直捅到柄。所以,放心吧,大将~“

仿佛在呼应那只轻轻在头顶拍了一下的手一般,审神者的心脏猛烈的撞击着胸腔。她下意识的伸手按住起伏的胸口,慌乱的低下头去,躲开药研的凝视。

”不过,刚才害大将撞到头的我,好像也没什么资格说这种了不起的话啊。“虽然知道审神者有一害羞就会装鸵鸟的习性,但不管看上几次都觉得非常可爱。决定现阶段先满足于这个反应的药研笑着站起身来,拍了拍审神者的肩。”今天要复习一下这本书吗?还是另外再挑一下?“

”难得过来,我找找其他有意思的书吧。“审神者尽量自然的深呼吸了几次,强迫紊乱的心音镇定下来,将手中的书放回架子上后便站了起来。

挑了一本研究希腊神话的书,审神者跟同样抱着两本厚重书籍的药研一起,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并肩坐了下来。

”……我还以为药研会选医学相关的书诶。“审神者瞟了一眼药研正要翻开的书,虽然没看清标题,但那小清新的色调和封面上的图,应该可以判断这是一本校园恋爱小说了。

”嗯?就算是我,平常也是会看小说的哦。而且难得来一趟现世的大学,不顺应环境看看校园小说,不是很浪费吗?“药研咧嘴笑了笑,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倾斜着上半身凑了过来。”大将又在看没有马赛克的书了,这个比我看恋爱小说更令人意外吧。“

”……不要把人说得好像除了不良书籍以外都不看正常读物的好吗?“审神者不满的挑了挑眉,然后侧目看了一眼那颗几乎要将下颌搁在自己肩上的脑袋,这实在不是一个对心脏好的距离。”而且药研你不要每次说话都贴过来……“

”但是在图书馆里要保持安静吧?这点现世小常识,我还是有的。“药研眯起眼睛,故意压低声线后将薄唇贴在了审神者的耳垂边。”你看我够安静吗?大~将~“

”!!!“差点直接跳了起来的审神者连忙捂住嘴,把已经窜到嗓子眼的奇怪叫声吞了下去,像是要掩饰自己的动摇一般,略显粗鲁的把完全趴过来的药研推了回去。”挑好了书就安静的看啦!“

”……遵命,大将~“将目光从红得快要冒泡的耳尖上收回,药研无声的笑了笑,终于调直了自己的坐姿。

仍然不太放心的时不时用眼角的余光瞟一下身边的人形心梗制造器,审神者翻了好几页书,愣是没有看进去一点内容。不过观察了一会儿之后,审神者发现药研从那之后再也没有任何可疑的动向,好像真的将全部精力集中到了书上,于是终于安下了心来。

向来喜欢阅读各国神话的审神者对书中的内容并不陌生,一边漫不经心的扫过排版考究的页面,审神者支起一边手肘撑在脸侧,开始欣赏久违的风景。

如果不是药研这次指定要来审神者曾经就读过的大学,她应该永远都不会再次踏进这座图书馆吧。尽管这座图书馆的藏书并不是太多,也没有什么珍本,但也是审神者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除了教室和寝室以外待得最久的地方,好歹还是有点怀念的。

下午三点的图书馆里并没有太多的学生,偌大的阅读区三三两两的散坐着几个读者,让原本就跟热闹无缘的空间显得越发的安逸。过分热情的阳光透过不时被微风撩起的薄薄布帘照射进来,让人开始理解那些在猫咪想要在向阳之所蜷缩起身体的冲动。茫然的眺望着脑海里断续被丢出记忆海面的学园生活片段,审神者最近一直被不间断的演习和战事拉紧的神经慢慢的放松了下来,最终随着停在某一页不再翻动的纸张一同落入了意识的黑洞。

做着被缩小版兵装部队投石攻击的怪梦,审神者醒了过来,然后那根在自己脸颊上轻轻戳着的手指便缩了回去。

”早上好啊,大将。“用跟睡着前的审神者如出一辙的姿势撑着脸颊,药研微笑着看着连焦点都还没对上的审神者。

”……早上好……嗯嗯??“从完全被压在脸部下面的书页上抬起头来,审神者又迷糊了一会儿,才从窗外已经开始昏黄的色调中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然后下一个动作,便是带着猛烈的忏悔赶紧去抚平那本已经完全被自己压得折了页的书。

”大将睡得可真香啊。“看着审神者精彩的表情变化,药研轻声笑了起来。

”你干嘛不叫醒我啊!“虽然万幸并没有睡到流口水,但是审神者连学生时代都没有犯过这种看书看到一半睡着的糗事,现在被药研围观了全过程,让她非常的想死。

”诶?我的错吗?“药研耸了耸肩,无辜的说道。”要怪不是应该怪睡相太过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一直看下去的大将吗?“

”……药研你下次正常叫我起床之前请回想起你现在这句话。“难得的没有被药研的必杀台词击中,现在显然觉得自己出糗这件事打击更大的审神者侧过身去,想要起身去还书。然后不算太大却骨节分明的手轻轻的抚上了审神者的脸颊,就像按下了暂停键一般,让她冻结了起来。

”……痕迹,有点深呢。“仿佛想要看得仔细一些,微微皱起眉头的药研将头靠了过来。”抱歉,我早点叫醒你的话,就不会这样了。疼吗?“

”!!!“脸上的书印被微凉的指尖轻轻滑过,原本在睡眠中恢复了舒缓运动的心脏又被推上了百米冲刺的跑道。睁大的双眼中映出药研近在咫尺的脸,感觉氧气不够的审神者张了张嘴,却连正确的呼吸方式都快要记不起来。

”……“淡紫的眼被泛着湿润光泽的微启唇瓣吸引,如同受到灯火诱惑的飞蛾一般,缓慢的继续缩短原本就所剩无几的距离。

原本斜斜被审神者抓在手里硬皮书被重力拉扯,从放松力道的指尖滑落,在安静的图书馆中砸出一声清脆的”啪嗒“。

静止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审神者猛地站了起来,捡起平伏在地上的书,又把药研手边的两本小说一并抓了过来,逃也似的躲进了已不在阳光管辖范围内的书架丛林。

”……还真是会找时间掉呢,该说不愧是神话吗。“许久,药研砸了一下舌,轻轻的叹了口气。

当审神者终于站在图书馆门口的时候,脸色在昏黄的夕阳下已经看不出异样了。尽量自然的招呼了一声早已等在门口的药研,审神者走向了大门的方向。

”刚才的书里说,所有人的大学时代都曾经因为单相思的对象,在操场上跑过圈,是真的吗?“药研突然开口问道。”大将也是?“

”虽然小说都来源于现实,但是也有我这种不适用于大部分”所有人定律“的异类啊。“审神者摊开双手摇了摇头。”恋爱不如打游戏,运动什么的恕我全力拒绝。“

”那大将都在干嘛呢?“药研接着问道。

”图书馆啦,窝在寝室画画看书啦,跟兴趣相投的妹子们一起逛街看电影啦。“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药研对自己的大学时代如此的执着,审神者还是屈着手指细细数着。”在操场上跑圈我是从来不干的,不过跟好友一起躺在操场旁边的草坪上聊天,倒是蛮开心的。“

”……那我们走吧。“药研突然握住审神者的手腕,大步往右边的操场区域走去。

”诶?去哪?药研?“面对突然提高机动力的药研,审神者被扯得一头雾水,却也跌跌撞撞的跟着往前走去。

”到了。“走到操场边上,药研四处看了看,挑了一处看上去比较茂盛的草坪躺了下来,然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吧,大将。“

”……太阳快下山了哦?“有些困扰的站在旁边,审神者挠了挠脸颊,但药研好像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刚才大将不是在图书馆睡了个爽吗,现在让我躺一会儿也无可厚非吧。“将一只手臂枕在脑下,药研咧嘴笑了起来。

”……“原本就对在图书馆静静等到自己睡醒的药研有点愧疚,自觉理亏的审神者便不再说什么,又在旁边犹豫的站了一会儿后,干脆也在药研刚才拍过的地方躺了下去。

”这就是大将曾经看过的景色吗?“旁边传来药研像是疑问又像是感叹的声音。

”……为什么药研会想要来我的大学呢?这里的景色跟其他有名的学校比起来,只能算得上是普通而已啊。“审神者将自从听到药研的要求后就浮现在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

”自从大将变成我们的大将以来,已经一年了吧。“药研突然说起一个好似跟刚才的问题完全无关的话题。觉得这跟药研平时有话直说的风格并不相符的审神者疑惑的侧过头去,看着旁边那张在夕阳下显得格外柔和的侧脸。就像完全没有注意到审神者的目光一般,药研继续说道。”虽然对于我们刀剑来说,在被大将拿到手中之后,只要一心考虑今后该如何保护大将就好了。但就算心里知道,大将的过去是无法被我们所干涉的,也还是不受控制的想要更加去了解构成大将的一切啊。“

无意识的揪着草叶的手被少年的掌心所覆盖,拉扯到两人横躺在一个水平线上的头部中间。被夕阳染上凄艳暗红的紫晶眸子隔着歪斜的镜片注视着审神者,自嘲般的笑声轻轻响起。

”想要以无论何种形式参与到大将的历史,这不是出色的新生溯行军吗?“

”如果我的历史被改变的话,药研眼前的这个我,就会消失哦。“审神者认真的看着眼前的老成少年。”哪怕是喝过的一杯水,走在街头听过的一首歌,都是构成如今的我的必要条件。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确实如此。“药研点了点头,不知为何,心情开始有些低落。

”不过,药研已经参与到我的历史了啊。“轻柔的声音在药研耳边奏出新的乐章。”药研来到本丸的这一年,包括今天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眼前这个我的构成要素之一哦。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还有今后所有的现在,药研都会参与进来,不是吗?“

有种比灵力更加令人沉醉的事物随着眼前的微笑和被用力回握住的手慢慢侵蚀进来。感受着胸腔里狂躁的搏动,药研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嗯,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啊,大~将~“

评论(34)
热度(6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