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天降处刀和隐忍忠犬间的惨烈修罗场(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真没想到这次爷爷会给我带来新刀,而且还带来一堆高级货,虽然他带来的其他稀有刀我也都有了……

· ……今天这一出到底是闹得啥?所以我今天更文也不会被封号了对吗?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所以说,那把新刀到底是想要干嘛???”长谷部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拳,从敞开的大门外看向书房里侧。

正好坐在书桌后的审神者轻轻的咳了一声,然后那把原本就站在审神者斜后方的薙刀便又往前靠了一步,微微前倾着身体问道。“主,嗓子不舒服吗?要喝水吗?”

“嗯?不、不用了……我五分钟之前才刚刚喝过,也是你倒的,忘记了吗?”审神者顺着巴形前倾的方向略略后仰,由于并不擅长应付太过主动积极的攻势,脸上的笑容有点僵硬。

“今天的近侍不是三日月殿吗?”一期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自信,何况周一将一周的近侍轮班表誊写在公告牌上的人,正是一期自己。

“但是被抢了工作的近侍本人好像完全无所谓的样子哦。”药研斜斜靠在门边,握拳举起的手翘起大拇指遥遥指了指那个坐在一边的华服青年。在成为众人注目焦点的当下,青年正乐呵呵的举起杯子,方便巴形为自己甄满茶水。

“……现在是悠闲喝茶的时候吗糊涂老头!!!”长谷部手下的木质门框在骤然发力下发出干涩的炸裂声,一只搭上他肩头的手拯救了即将死于非命的门框。

“冷静一点啊长谷部君,无论在何种危机下都要保持帅气才行!”全身裹在一团黑色里的男人笑眯眯的站在后面,眺望着屋内的眼神仍然保持着几分余裕。“而且据我所知,新人君并不符合主的审美眼光,上次我们不是还开会讨论过这个话题吗?”

“……”长谷部沉默的回想了一下,脸上的神情有所缓和。

“但是爱好这个东西也并非一成不变的啊,主上个月还说只喜欢纯色系的指甲来着,上周回了一趟现世,脚指甲就贴钻贴得晃眼睛了。”清光闷闷不乐的蹲了下来。

“!!!”于是门框再次发出了即将绝命的悲鸣。

“不管任何时代,一味服从并不是身为随侍之人的好品质。在主殿将要走上歧途之时,及时予以制止,加以调、嗯,引导,才是真正的忠心啊。”一期微笑着说,将本体提在腰间的手,连指尖都相当的放松,全然不见任何紧张之色。

“……你那个差点说出来的词我就当没听到好了,这个惊吓麻烦你藏紧一点……”鹤丸缩了缩脖子,默默的从一期身边挪开了一步。

“……”长谷部的脸色又略微缓和了一点,握在门框上的手再次减轻了力度。

“阿嚏!”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自身的危机,房内的审神者突然哆嗦了一下,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主,在着凉之前赶紧披上吧。”如果喷嚏是以一种肉眼可见的形式从唇间掉落的话,那么在它尚未完全从嘴里被吐出的瞬间,巴形便迅速的脱下了自己的单袖羽织,如同翩飞的鸟羽一般轻柔的罩在了审神者的肩上。

“诶?啊……谢、谢谢……”审神者一脸懵逼的回想了一下身边这把薙刀的机动值,貌似并没有高到披个衣服都能快出残影来啊……

不等她说出其他的话语,书房的门框便嘭的一声被捏碎了一块。突然失去支点的长谷部从门外一个酿跄撞了进来,连带着将手搭在他肩上的烛台切也一并遭了秧。

“……”巴形维持着为审神者披上羽织的姿势,以十分冷澈沉静的眼神俯视着差点摔成一团的两把刀和跟在其身后从门外探进头来的刀剑们。

“……咳,主。”长谷部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站稳身体后低头行了个礼。“抱歉以如此失礼的方式出现在您面前……”

“没事。”审神者笑了笑,不如说从门外以及窗外暗中观察的眼神终于消失,还能稍微减少一点精神上的疲劳度。“都很在意新来的刀剑吗?原本还准备在晚上的欢迎会上正式让他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的。”

“我是巴形薙刀,无铭亦无传说,是没有故事的巴形薙刀的集合体。”巴形直起身来,就站在审神者近旁,对众人点了点头。

“是个很懂礼数的家伙嘛,请多多指教啊!”鹤丸笑嘻嘻的抬了抬手,随后在长谷部的背上拍了一把。

“……比起自我介绍,难道不该先反省一下自己方才的行为吗?”长谷部盯着巴形,紧皱眉头的说道。“从刚才开始,你就不停的以各种无谓的缘由打断主的工作啊!”

“……因为现下的主是我的第一个主人,所以着实想要全心全意的照顾好她。这份想要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主的心意太过急切,或许的确是没有考虑到主的感受。”不但没有反驳回来,巴形反而露出了一副潜心反省的表情。他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儿之后,转向坐在一边,从刚才就没怎么动过笔的审神者。“主,我的行为会造成你的困扰吗?”

“诶?”原本处于旁观状态的审神者突然被砸了一脸的直球,不知所措的左右看了看,然而靠的第二近的近侍刀正兴致盎然的伸手去摸盘子里的三色团子,连眼神都没跟她对上。找不到外援的审神者只好重新看向新来的薙刀,又被那一脸的正直把已经挤到嘴边的社交辞令堵了回去。“……嗯…不,没事,挺好的。”

站得更加笔挺的胜者和暗中咬牙品味着苦涩挫败感的忠犬又在半空中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眼神交流,房中微妙的沉默被一期一振爽朗的声音打破。

“想要为主殿尽心尽力确实是桩美谈,但巴形殿初来乍到,对本丸也有许多尚不了解的部分,我觉得您应该先从熟悉环境开始循序渐进。”

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亲切得如同春风拂面。审神者也不由得频频点头之后,跟在一期的话音之后下达了主命。“现在离晚上还有段时间,不然就请一期哥带着巴形去本丸各处参观一下吧。”

“……可是我若不待在主的近前,在主有需要的时候就无法立时赶到了。”巴形困惑的说。

“大将的身边还有我们呢,不管是战事还是日常小事,绝不会让大将有任何困扰的。”药研咧嘴一笑,走到审神者身边将那件白色的羽织掀下,把搭在臂弯上的薄毯重新为她披在身上。浅灰的布料上印着淡雅的花瓣,正是审神者平常在空调房里经常裹在身上的那条。

“嗯,虽然今天的近侍看上去有些不走心,不过三日月也是位很可靠的付丧神哦。”审神者微微一笑,将手撑在下颌上,无视掉打着哈哈继续喝茶的三日月,看着有些失落的薙刀。“反正不管是这座本丸也好,还是我也好,都会一直在这里。不用急,慢慢来就好了。”

目送着一脸感动的接过自己的羽织,乖乖的跟着一期一振走出房间的高大背影,清光轻轻的鼓了鼓掌。“不愧是栗田口的兄弟,联手起来简直无懈可击。”

“……你们干嘛要搞得好像刚刷出了个两刀开眼一样。”审神者叹了口气。“行了行了,都该干嘛干嘛去吧,我今天下午还得把这堆文件处理完呢,不然等一期哥回来又该说教了。”

最后一个出去的是烛台切,他还细心的找到被审神者藏到书架上层的空调遥控器,硬是把温度调到26度之后,这才带着满足的笑容转身离开。

以微妙的表情目送烛台切走出房门,审神者立马伸手去拿桌面上的遥控器,但伸出去的手却按上了微凉的华贵衣料。审神者抬起头,看着今天第一次从墙边的矮桌旁移动尊驾的三日月。

”……能劳驾挪开一下袖子嘛?“今天的工作量虽然不算多,但说实话精神上的疲劳度累积得略高。审神者无精打采的趴了下来,用手拎起袖子的边缘摇晃着。

”挪开的话,烛台切刚刚调过的温度又要被小姑娘你调回去了吧?“三日月一手盖在桌面上纹丝不动,另一只手也抬了起来,以一种慵懒而妙曼的姿势斜斜的支在颌下,眼中满是盈盈的笑意。”而且比起遥控器,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落下了吗?“

”……更重要的事情?“虽然并没有什么头绪,但是三日月这个灿然笑意让审神者心里有点方。

”这次的新刀,是爷爷我锻出来的哦?“三日月眉眼间尽是得意之色,连说话的语调都比平日上扬了一些。”除了新刀,不是还同时给了你许多罕见刀吗?难道不该给我这劳苦功高的老人家什么奖励?上次五条家的鹤不是还让你单独照顾了大半夜吗?“

”……那是因为他上次不但突然被卷入手合场的乱斗,还被揍得进了手入室,而且凑巧放加速札的柜子钥匙被药研带去远征了,所以我只能老老实实进行常规修复而已……“虽然知道面前的青年长了一对便利的耳朵,是绝对不会听进任何不支持他论点的言论的,然而生性耿直的审神者好歹还是要解释一番。

”哈哈哈,小姑娘的意思是,除非爷爷我也去受个什么中伤重伤,否则决然没有时间来理会我这老人家吗?真是新刀来了旧刀泣,世态炎凉啊……“三日月优雅的将袖子遮住口鼻,然而原本应该被覆在袖子下面的遥控器也跟着不见了踪迹。又不甘心的在桌上搜索了一轮之后,审神者这才继续陪同这把本丸里资历最老的五花太刀把已经重复过无数次的戏码演下去。

”唉……说吧,你想干嘛你就说吧……“审神者挥了挥手,反正到最后也是要被他绕进去,还不如少费点口舌,节省点原本就所剩无几的精力。

”那么下次轮到爷爷我当近侍的时候,就请小姑娘跟我换个位置可好?“三日月立刻收住了演到一半的苦情戏,重新挂上一副悠然的笑容。

”……嗯?这是什么操作?“审神者歪了歪脑袋。

”一开始,这本丸里只有寥寥数人的时候,小姑娘对爷爷我真是照顾有加啊。看看现在,我想单独跟你待上一阵都得看看天时地利人和。“微微蹙起形状姣好的眉,三日月轻叹了一口气,幽幽的看着审神者。”所以找一天就好,再好好照顾我一次吧。从早上睁眼开始的晨间访客,到晚上入睡前的最后对谈之人,都得是你。“

”……简单来说,就是我来给你当近侍吗?“审神者想了想,再次确认道。

”嗯,很简单吧?“三日月点了点头,笑得温婉谦和。

”……只是一天近侍的话,嗯……没问题啊。“审神者回想了一下,虽然三日月的近侍工作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偷闲喝茶,有时还会坐在书房里打瞌睡,不太能作为参考。不过其他人的近侍工作也并未有什么难以完成或者略嫌出格的部分,应该……没问题吧……?

”……下次的近侍之日,爷爷我从现在开始就要期盼得无法入眠了。“再次用扬起的袖子掩住唇角,三日月眉眼弯弯的笑了起来,头上的金色流苏也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抖动,让人简直想用”花枝乱颤“这个并不适合形容男人的词汇去比喻。

然而审神者本人却无法纯粹的去欣赏面前的美人如画,因为基本三日月笑成这样的时候,就是自己已经被他拐进坑里的时候。不过承诺已经给了出去,这把看似悠然实则难缠的太刀也绝不会让她反悔……审神者干脆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决定有麻烦也等麻烦找上了门再说。

在得到了审神者的应允之后,除了还是把遥控器藏到不知哪里以外,三日月便安静了下来。于是审神者终于得以在晚饭之前,勉强踩点的处理完了今天的文案工作,然后一边伸展着脊背,一边带着三日月走向了举办欢迎会的大广间。

虽然每次欢迎会的流程都是大同小异,但是今天这又是在搞什么?看着左右两边都递了过来的餐盘,审神者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主,这是整段鱼肉中最有营养的部分。“左边的巴形微笑着将装着白身鱼肉的小碟子推了过来。

”主,我已经帮您把皮和刺都剔去了,请您安心享用。“右边的长谷部微笑着将外形并没有太大差别的鱼肉盛在盘里推了过来。

”……“审神者很为难,这种选了哪边感觉都不是正解的局面,原来并不是只会发生在GAL GAME里的路线分歧点画面吗?

”从刚才开始就不停的吃肉,要不要来点蔬菜水果换换口味啊?“将审神者从绝境中拯救出来的,是笑嘻嘻的绕到后面,塞给她一碟蔬菜沙拉的鹤丸。

”嗯!正好想要点清淡的呢。“审神者在心中给鹤丸点了无数个赞,以爽朗的笑容接过了那碟蔬菜沙拉,夹起了一片生菜送进嘴里。然而还没等她品味第二口蔬菜的清甜,新的路线分歧点又在没有存档的情况下逼到了面前。

”主,这是今天刚刚收获的小番茄。“巴形迅速的撤掉了鱼肉,端过来一盘新鲜水灵的小番茄。

”主,今天的凉拌黄瓜是使用的我栽培出来的有机黄瓜,您不尝一点吗?“长谷部手中的鱼肉也在瞬间被替换成清脆的小黄瓜。

在审神者开口之前,左右两位的眼神已在半空接上,崩裂出无声的电光之后,两人手中的盘子又被同时撤下。

”主,蜜渍番茄在夏天吃来更有一番风味。“巴形端在手中的碟子上,被叠成香槟塔造型的小番茄裹着蜜汁,在灯光下闪着诱人的色泽。

”主,您上次不是说不太喜欢黄瓜皮的粗糙口感吗?我这次试着在削皮的同时稍稍切了点花样出来。“长谷部端在手中的碟子上,一块块去了皮的黄瓜被削成一只只玉蝉的造型,泡在浅褐色的调味汁里,犹如下一秒就要从树干上振翅飞起的真正知了一般。

”……“审神者,绝句。

……这是哪里?我是谁?这是舌尖上的本丸录制现场,我是试吃担当还是画面旁白对吗?你们真的不要考虑离开这腥风血雨的战场再就业吗?海底捞的话,就算是不做岗前培训,凭你们这个水平绝对可以立马上岗的哦??!不对,在海底捞做区区服务员之前,直接去新东方烹饪学院当个讲师都是妥妥的吧?!我感觉你们能直接用挖掘机在萝卜上雕条龙出来啊喂!!!

肩头被轻轻的拍了一下,眼神空洞心中弹幕狂发的审神者这才回过神来。才刚刚侧过头,站在身后的鹤丸就凑了过来,在她耳边悄悄的说道。”跟我去厨房吧,光仔已经给你单独留了饭菜。“

”可是……“审神者为难的挠了挠头。

”没问题的,现在这两个人已经忘我了。用你最喜欢的说法,就是眼中只有彼此了。在分个高低之前,不会注意到你已经跑路的。“鹤丸对审神者比了个大拇指,指了指面前两个已经燃烧着静寂的斗志之炎相对而立的人。

”……!!!“被鹤丸一句”眼中只有彼此“打开了新滤镜,审神者双眼发光的又左右看了看。诚如鹤丸所说,已经进入某种奇怪斗技模式的两人正在深情(?)对视,并没有余裕关心到自己这边。于是审神者一边在心中为这对崭新的CP打着call,一边跟着鹤丸溜向了厨房的方向。

评论(65)
热度(190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