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我家的审神者不可能这么少女漫!(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个人文章→全目录

· 兼桑的极化真的很帅,所以我真的没有黑你你相信我!

· 新刀出来之后我感觉他们马上又得开会了哈哈哈哈

++++++++++++++++++++++++++++++++++++++++

自从入秋之后,雨便是一阵一阵不停的下。偶尔停个一两天,天空也是暗沉的灰。

今天又是这么一个阴沉的午后,从本丸角落里这间除了偶尔堆放一下杂物,隐藏一下山姥切以外没有任何其他用场的小房间里,隔着紧闭的纸门传出了比天气更加阴沉的气氛。

原本就狭窄的房间里挤进了九振刀剑,从人均面积占比来看,这里的刀口密度简直就像被挤压过后的沙丁鱼罐头一般。而围坐在一团的刀剑们全都一脸严肃,没有任何人对这并不适合久居的憋屈现状表示不满。

“好了主席,我们开始吧。”鹤丸拍了拍坐在中间的烛台切的肩。

“……主席?我吗?”突然被委以重任的烛台切一脸懵逼。

“哈哈哈,如果烛台切老爷是主席的话,那一期哥就是副主席了吧。”药研笑着用肩撞了一下旁边的一期一振。“记得多提拔一下自家兄弟啊副主席~”

“哈哈哈,看来这个危机对应委员会也似模似样了呢。”一期跟着笑了起来。

”诶~如果真要设主席的话,再怎么想都应该是这个本丸里陪主陪了最久的我吧。“清光不服气的出声道。

”咳!“一直没讲话的长谷部重重的咳了一下,沉声道。”请各位不要浪费时间,我还得按时去接午休完毕的主。“

”……反正长谷部是风纪委员没跑了。“药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着所有的刀剑都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在长谷部面露不悦的再次开口之前,药研接着说道。”不过确实时间有限,我们还是在大将睡醒之前赶紧进入主题吧。“

”嗯。“烛台切看了一眼放在中间的计时器,现在离审神者午休结束为止还有六十分钟。”那就请鹤先生先说说这次启动紧急会议的原因吧。“

”……“环视了一圈,确认众人,包括缩在墙角将自己紧紧包裹在白布中的那位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自己身上之后,鹤丸移动膝盖往前挪了一点,郑重其事的开口说道。”你们不觉得,我们的主十分的神经大条吗?“

”……“×8

“……这个还用你来说吗?”角落里的山姥切翻了个白眼,将众人的心声说了出来。

”咳,你们先听我慢慢说。“接收到了众人不耐烦的电波,鹤丸重振旗鼓一般的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上次我当近侍的时候,她中午吃完饭也是晃悠着就不见了,你们猜我在哪里找到的?她在今剑的房间睡着了。“

”……主上大人一向很喜欢跑去短刀的房间午睡啊,今天不也一样吗?“小狐丸不解的眨了眨眼。

”如果只有短刀的话也就算了。她那天是侧躺着枕在岩融的肚子上,怀里抱着今剑,后腰上还靠了个加州清光。“鹤丸皱着眉头。

”嗯……这样就没办法给主搭上被子了啊。“长谷部一手抵着下巴,有些苦恼的说。

”……“×8

”……确实这是问题之一……“一期一振艰难的寻找着合适的语句,生怕玷污了本丸唯一的良心君,又谨慎的把结论引导到正题上来。”岩融殿也就算了,为什么加州清光殿会枕在主殿的后腰上呢?“

”不是,我本来是想给她盖个毛毯啊什么的,但是看他们睡得一脸幸福的样子,忍不住就被氛围所带动……“被鹤丸的突然告发搞了个措手不及,清光连忙解释道,然后解释到一半突然想起来这个故事应该还有后续情节的,一个跨步站起来就指着鹤丸的鼻子。“你怎么不说后面的啊!我记得大家睡得好好的,然后突然有把作死的刀也跟着往主肩上一靠,结果被缩起身子的主躲开了,于是某刀自己头一滑砸上岩融的某个部位,害得主被突然跳起来的岩融掀下去砸到了头!”

“……”×8 其中包括明显心虚的鹤丸。

“今天鹤丸殿的主题是想大义灭亲的自我检举对吧。”小狐丸笑眯眯的摸上了刀柄。

“哈哈哈,五条的鹤啊,需要介错吗?”三日月微笑着对鹤丸的勇敢行为表示全力支持。

“……”长谷部无言的拔刀,又被旁边的烛台切无言的按了回去。

“不不不,你们冷静一点听我说完,而且大义灭亲不是这么用的……”眼看矛头要被引到自己身上,鹤丸连连摆着手。

“看来鹤丸殿还需要一点时间吟诵辞世之句。”一期一振侧头询问旁边的药研。“我记得这房里应该是有放着备用的纸笔的?”

“好了,大家先听听鹤桑是怎么说的吧。”烛台切无愧主席的称号,简单一句就让沸腾的众人安静了下来,然而在鹤丸热泪盈眶的开始歌颂伊达组的珍贵友谊之前,烛台切接着说。“要处刑的话,等会后就好了,反正今天手合场也没人使用。”

“……”目送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鹤丸眼神死了一秒,然后还是决定大局为重的先把重要的事情说完。“……刚才就算我开错了头……其实我想说的是,你们看看她平常迟钝得要死,感觉根本就没把我们当异性在看啊!但是你们有谁看到前天和泉守修行回来的时候,她是什么反应的?”

“……”药研举起了手,表情有些微妙的推了推眼镜。“前天的近侍是我。当时大将一边跟我说,估计和泉守要回来了,一边抱着一叠刚整理完的文献,准备去门口接完和泉守,就顺道把书放到藏书室里。我们刚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就跟进门的和泉守撞上了,然后大将直接把一叠厚得像砖头的文献全部砸自己脚上了,而且过了十秒钟才开始跳脚喊疼。”

“……那这十秒钟她在干嘛?”清光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液。

“我当时正好在附近扫地,我跟你们讲,她就直愣愣的盯着和泉守看了十秒钟啊!”鹤丸痛心疾首的说道。

“……”×8

“嗯……这么说来,有件事情也让爷爷我有些在意啊。”三日月轻轻的振了一下广袖,微微蹙起了眉头。“昨天出阵的时候,小姑娘也跟我们一起去了。回来的时候和泉守让她坐到自己的马背上,小姑娘原本已经转身过去了,到了近前却又折返过来,说要跟我共乘一骑……虽然她主动过来让爷爷好生欢喜,不过细细想来,总觉得有些令人不快啊……”

“……是因为意识到和泉守所以才……”小狐丸难以置信的低语着。

“闭嘴。”山姥切立刻打断了小狐丸的推测。

“其实今天也是……”长谷部带着几分犹豫的接着说道。“今天我跟着主去书房的时候,远远看到和泉守从转弯的地方过来,然后主就立刻转身换了个方向。我当时问主,是否要改去其他的地方,但是主说,只是心血来潮想绕个路而已。虽然不想去怀疑主上之言的真伪,但是她当时突然就笑了,还回头往和泉守走来的方向瞟了一眼……”

长谷部越说声音越小,最后一脸悲愤的低下头去,握成拳的手放在端坐的膝头,因为用力过猛而微微颤抖着,旁边的刀剑们也对这样的长谷部投以了感同身受的悲悯目光。

“但是和泉守也算是这个本丸里最早的一批刀剑了,如果真要对他产生点什么想法的话,不会拖到今天才有反应啊?”烛台切叹了口气。

“所以说,主喜欢的点在于高马尾吗?”清光抱着臂,认真的思考着要不要从明天开始换发型。

“高马尾的话,小狐也可以绑啊,要论毛发的光泽度,怎么看也是小狐胜出嘛。”小狐丸歪着头,认真的思考着等审神者处理完下午的工作之后,要不要过去拜托她亲手为自己梳个高马尾。

“……所以说你们要先达成主已经喜欢上和泉守的结论了吗?”不怕死的鹤丸总结了一下中心思想。

“闭嘴。”×8 

“大家先冷静一点吧。”一期一振拍了拍手,试图将房间内变得愈发沉重的氛围缓和一下。“众位也都知道,主殿在某些方面的愚钝已经不足以用迟钝来形容了,所以比起妄加猜测,还不如直接去问问本人。”

“嗯,此案甚妙,不如让爷爷我今晚就去跟小姑娘好好的促膝长谈一番。”三日月点了点头。

“……今晚接近主上大人寝宫之人,还请统统压切吧。”小狐丸也点了点头,任重道远的拍了拍长谷部的肩。

“两位老爷都别闹了,这种事,还是交给我们家的乱吧。”药研耸了耸肩,大大咧咧的笑了起来。“而且我总觉得,如果我们的大将是能绑个高马尾就能攻克的简单人物,我们也不至于窝在这里开什么劳什子的会了。”

于是本次的危机对应会议便以药研的话语作结,在微妙的氛围中草草结束。

无愧于极化后爆表的机动值,粟田口家的乱仅仅隔了一天时间,就完美的执行了兄长的指令,以茶会为名跟审神者来了一次女子力满点的girl's talk,还十分贴心的将谈话内容全程录了下来。于是一拿到录音资料,危机对应委员会的诸位成员便等审神者入睡之后,不辞劳苦的又聚到了约定俗成的集会场所。

“那我要开始播放了哦?”药研手里拿着原本审神者买来用于重要会议的录音笔,环视了一下神情紧张的刀剑们。在接收到众人凝重而坚毅的决意之后,药研脱下手套,点了屏幕上的再生键。

录音的前半段内容只是普通的聊天而已,两个女生(?)在轻松的谈论着喜欢的茶点和裙子的款式,然后在被迫听了不下二十分钟内衣是前扣式方便还是背扣式舒服的专业探讨之后,谈话的内容终于切入了重点。

“话说啊,人家上次不小心看到了呢,主看刚极化回来的和泉守先生看得出神的样子~”

“诶?”

“入神得连书砸到脚背上都没发现,真是太可爱了呢❤”

“啊……你说那天啊,嗯,确实是看入神了。”

凝神细听的各位刀剑立刻被审神者过于明快的回复惊得差点直接中伤起步,然后便听到了审神者接下来的话语。

“明明就是个兼桑而已,修行一趟居然变得那么帅,这简直就是犯规的吧!!”

“……这种微妙的嫌弃到底是怎么回事……”鹤丸扶额,内心开始隐隐对和泉守产生了同情。

“但是还是有夸他帅啊。”清光不开心的嘟起了嘴。

“先仔细听。”烛台切把食指竖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于是录音便继续放了下去。

“诶~原来主喜欢这种类型的啊~我听说他邀你一起乘马的时候,你还害羞得不敢上马呢。”

“哈?……你说之前出阵的时候?乱酱你不要乱讲话,我不上马是因为我智商在线。和泉守是队长诶,这种天气我跟他一匹马,跑在前面不得被风吹死?而且坐在前面的我还得帮他挡风,开什么玩笑!”

“……”×8

鹤丸开始明显为和泉守产生了同情。

“唔……但是你在走廊上看到和泉守先生的时候,不是还害羞的躲开了他,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带着笑偷看他半天吗?”

“……你这种自带粉红花边的少女漫画视角是怎么回事?谁这么跟你说的?你告诉我,我保证不打死他。”

众人表情复杂的看了表情更加复杂的长谷部一眼,继续默默的听录音里的审神者揭露真相。

“我那天就是起早了一点,在院子里碰到刚晨练完毕重新扎头发的兼桑,然后就自告奋勇的帮他用粉红色缎带绑了个蝴蝶结,结果到中午的时候远远瞟到他头上还是一片粉红。也就是说,他早上就这么帮着缎带去出阵了哈哈哈哈,堀川居然也没提醒他,真是好样的!”

“……所以主躲着他只是怕碰面了会爆笑出来吗?”

“对啊!不过我真的很后悔没有直接拍个照啊,兼桑超适合粉红色的哈哈哈哈哈哈,下次我要给他绑个原谅色让他去给我捞毛利啊哈哈哈哈哈哈——”

此时鹤丸内心对于兼桑的同情已经开始排山倒海,围成一圈的刀剑们也都表情十分的微妙。

“……散会吧。”药研面无表情的拍了拍手,把录音笔扔到了一边。

评论(45)
热度(14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