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牛奶糖——香水篇(蜻蛉切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对的没错,就是大白兔香水!!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啊大家要不要一起买买买?

· 第一次写切叔,本来很想再调戏一下,后来想想算了,叔太老实了……

++++++++++++++++++++++++++++++

到底是从何时开始的呢,只要一抬眼,审神者总会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甚至在沐浴之后的夜晚时间带也会像这样毫无顾忌的将自己招入寝室……

眺望着今天也只是随意的在睡裙外面批了一件羽织的审神者,蜻蛉切端坐在隔断了内室和外室的屏风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

虽然已经被其他付丧神们调侃过好几次,但蜻蛉切每次都会很认真的解释道,“主只是单纯把我作为近侍来看待,召我随侍在旁而已,请不要散播一些会影响主的声誉的传闻。”

以上回复总会引来更加怀疑的目光,或者是别有深意的轻笑,蜻蛉切也从未在意过听者的反应。但只有一次——

“主只把你当近侍,那你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

被千子这么反问之后,蜻蛉切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可不管蜻蛉切怎么想,没发生过的事情就是没发生过。即便在这种引人遐思的时间待在审神者的房间内,蜻蛉切每次也都是像现在一样,仅是在适当的距离之外守护着自主加班的审神者。偶尔也会被她心血来潮地唤进放置着床褥的内室,坐下来一起看看现世的电视节目,或者喝喝茶聊聊天。但除了上周在被她拉着一起看鬼片的时候被受惊的审神者尖叫着搂了一把以外,也并没有发生过什么对得起窗外大好月色的绮丽事情。

……不过上次主忽然抱过来的时候,被她触到的部分就好像被柔软的棉被所包围……不,被太阳晒得再过柔软的棉被也无法和她的触感相比拟,若硬要做比较的话,也许有朝一日能触碰到天边的云朵,方能再次和当时的感受重合起来吧……没错,就像是带有甜美香气的,柔软的云朵……

“蜻蛉切,可以帮我加点茶水吗?”审神者的声音忽然在寂静的室内响了起来,狠狠的冲击在蜻蛉切脑中的刚刚成形的那团云朵上。

“!!是、是!!”尽管很清楚审神者并不会什么读心术,但在如此凑巧的时机被搭话,蜻蛉切总有种在那一刻被她窥见了心中所想的狼狈感,就连简单的应答都差点咬了舌头。

“??……没事吗?”素来沉稳的蜻蛉切甚少会出现如此明显的动摇,审神者不由得愣了一下,歪着脑袋问道。

“是,马上就为您添茶。”蜻蛉切轻轻吸了口气,微微颔首,起身时脸上的神情便已恢复如常。

——方才只是忽然想起了上周的突发事件而已,并未对主产生任何唐突之念。

从设置在外室一角的迷你冰箱里拿出冰镇好的花草茶,蜻蛉切一边在心中自我辩解一般的默念着,一边将琥珀色的冰凉液体注入已被喝得见了底的白色瓷杯中。

“谢谢!”从桌上那堆几乎能将她的身影埋进去的书籍纸堆里抬起头来,审神者对蜻蛉切微微一笑,弯成月牙形状的眼里映着室内暖黄色的灯光,亮闪闪的,就好像里面藏着一潭掺了蜜糖的池水一般,散发出甜美的味道。

“!!”蜻蛉切忽然就觉得脚下踉跄了一下,连带着拿在手里的水壶也晃了一晃,里面的凉茶在瓶壁上拍打起微小的水花。

“……?怎么了?”审神者再次抬起头来,对反常的近侍发出了今天第二次的关切问候。

“……没什么。只、只是担心您在这个时间还喝这么冰的饮品,会不会有伤御体。不然还是让我去为您换点热茶吧?”有些刻意的低下了头,不去看审神者的脸,蜻蛉切低声说道。

“原来是在担心我吗?那等这杯喝完之后,就拜托蜻蛉切帮我端杯热茶过来吧。谢谢你呀。”阻断了视觉,却也无法将女子柔美的声音挡在外面。并未怀疑方才近侍在急中生智之际给出的解释,审神者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笑意。

“……是。……还有什么需要我为您做的吗?”方才的话语其实也是出于真心,但总有种自己在拿关心来掩饰什么一般的负罪感,蜻蛉切不由得跟着追问了一句,这次则是由衷的希望自己能为审神者派上一点用场。

“嗯……那就麻烦你帮我整理一下书桌上的文件吧。就简单的按照填写日期来排序就好,就是这里的日期——”审神者随手从垫在手肘下的资料里抽出一份,用指尖点着封面的右上角。

“是。”蜻蛉切努力让自己的视线聚焦在那行小小的数字上,颔首示意后,高大的枪男子便先将靠近手边的散落文件拢做了一堆,为了不影响审神者的工作而尽量集中在桌角边缘,然后开始整理。

一旦手头有了可以集中注意力的工作,蜻蛉切这才觉得从刚才开始便一直动荡不休的内心稍微变得沉静下来了一点。不过今天的自己为何如此反常呢?仅是看到她的一颦一笑,就会不由自主的做出过剩的反应。明明不管是她那明艳的微笑,还是灵动的眼睛,都是自己每天都会看上无数次的啊……

“啊,抱歉,这份是我现在要用的。”然后女子银鱼般的手指便按在了正被蜻蛉切握在手中的分析报告上,她的甲面上染着淡淡的樱色,就像在指尖上放了一颗小小的星平糖一般,光是看一眼,舌尖就仿佛尝到了并不存在的清甜香味。

“唔……!!”发出好似在战场上遭到重击一般的奇怪声响,蜻蛉切不禁往后小小的退了一步,原本被他握在手中的一叠文件现在就像雪花一般的纷飞飘落,啪塔啪塔的散在了地板上。

“……你今天果然还是有点奇怪啊,到底怎么了?”并没有去管掉了一地的文件,审神者推开椅子站了起来,皱着眉头看向蜻蛉切。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啊……

枪男子在心中发出苦涩的质问,想要努力平复下来一样的深深吸了一口气。但此举不但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因为萦绕在鼻尖的甜香让心脏跳动得愈发的激烈。

……嗯?这么说来,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隐约闻到的这股香气到底是……

“是……身体不适吗?”审神者担心的前倾着身体,抬手将顺着肩头滑落的发丝往耳后拢了拢。距离被略微缩短的同时,空气中的甜腻香气也变得更加的浓郁。

“噗通”

蜻蛉切条件反射的捂住胸口,内侧的心脏正在大力的敲击着胸腔。

啊啊,让今日的自己如此心神不宁原因,就是这个了吧……

不过除了跟着出阵的时候,平常的主也会偶尔使用香水啊。即便今天的味道并不是闻惯了的淡雅花香,也不至于让自己恍神到这种程度吧……

“……不,我没事。”蜻蛉切勉强定了定神,蹲下去慢慢将散落的文件一张张拾起。一边为找到了让自己异常的原因为感到欣慰,为了尽快恢复平常心,蜻蛉切一边抛出了一个十分日常的问题。“主啊,您今天是换了新的香水吗?”

“嗯,新买了一瓶牛奶糖味道的。”审神者轻快的声音从头顶洒下。

原来如此,牛奶糖吗?这么说起来,的确是牛奶糖一般的香甜味道啊。

弥漫在空气中的香气好似带着女子身上的体温,就像一杯刚刚冲泡出的热牛奶。被强调得有点过分的甜味却也不会让人感觉腻烦,反而让人觉得嘴里有点寂寞,有种想吃又吃不着的寂寥感。

“……很适合您……”蜻蛉切微微笑了起来,然而还没等他说完,审神者接下来的话语就将他的笑意凝固在了唇角。

“因为蜻蛉切好像对花香没什么反应的样子嘛,所以我想说,如果换成了甜香系,喜欢甜食的蜻蛉切会不会上钩呢?”

“?!!!”

刚刚捡回了几张的文件重新飘落到地上,映在匆忙抬头的蜻蛉切眼中的,是唇边仍挂着微笑的审神者。即便迎上蜻蛉切讶异的目光,审神者还是笑得一派温婉,一度让他怀疑刚才那句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但审神者还在继续说着。

“都是蜻蛉切不好哦。”笑容比香气还要甜美的女子缓缓从书桌后面走出来,停在维持在蹲下的姿势僵住的近侍面前,轻柔的说道。“在这个本丸里,蜻蛉切是跟我一起度过了最多时间的刀剑吧。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温度的茶,喜欢什么颜色的花,但就是不知道我心里一直喜欢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蜻蛉切僵硬的蹲在原地,包裹住周边的空气里满是甜甜的香气,就像最初出现在他脑子里的那朵云彩一般,化作无形的绳索将他缠得不能动弹。

“蜻蛉切啊,你总是会以直率的目光注视着我,回应我的每一个指令。但是你完全都没看到,也没有接收到我真正的心意呢。即使在晚上叫你过来房间,你也只会安静的待在屏风之外。叫你过来陪我喝茶聊天,你也只是拘谨的坐在我的对面而已。上周我都那么努力了,那么努力的克服自己的害羞心态,用恐怖片当幌子自己抱过去了,结果你还是坐得笔直,还问我要不要干脆就不看了……你知道吗,我当时都差点准备放弃了。我想着,这么迟钝的男人,我干脆就不要喜欢了……”

头顶上的声音还在继续,如果说在中途愈演愈烈的委屈劲儿还让蜻蛉切开始感到了内疚的话,最后那句话则像隐藏在棉花糖里的一根细小却锋利的针,狠狠的扎在了他的心上。

“……主!!”蜻蛉切急切的抬起了头,却被弯下腰来的审神者伸手捧住了脸颊,瞬间又失去了语言能力。

“所以啊,其实我今天是打算最后试一次的。如果今天在我告白之后,你还是木头一样的话,那我就干干脆脆的失恋好了。不过……”审神者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捧在男子脸颊两侧的双手慢慢往后移动,将他已经变得滚烫的耳朵捂在了掌心。“好像我刚才的表白都是多余的呢。这里,从一开始端坐在屏风外面的时候,就一直红得像草莓一样哦?”

“!!”

想要确认一下耳朵上的温度,枪男子慌乱的抬起了手,却又在抬起了一半的时候停在了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本能的想要别开视线,头部却被温柔的固定在审神者的双手之间,高大的男子现在完全没有了在战场上以一敌百的勇猛气势,只是一味窘迫的眨着眼。因为这样的蜻蛉切实在太过可爱,使得审神者不由得产生了想要让他露出更多困惑表情的坏心念头。她轻启双唇刚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在刚才为止还连大气都不敢出的蜻蛉切却忽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审神者歪了歪脑袋,然后在她发出疑问之前,双手就被轻轻覆盖在了男人宽厚的大掌内。

“主……十分抱歉,让您看到我丢人的样子了。”重新睁开的金色眼眸今天第一次正面捕捉住了审神者的身影,尽管声音还有点不稳,男人还是努力的想要以自己的语言给出回应。“即便在战场上能对得起天下无双之名,但放下武器的我却只是一名愚钝的男人。一直未能注意到您的心意,真的是……十分抱歉。不……作为男人而言,居然要让女子做出这番告白,我甚为羞愧……请您,能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请让我好好的向您说出我的心意。”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

“主啊,我一直……一直恋慕着您。从今往后,能请您一直像现在这般,让我……只让我陪在您的身边吗?”男人的手掌上长着厚厚的刀茧,这双在任何险峻的战场上都没有颤抖过的双手,现在却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汗,就像对待着什么珍贵易碎的东西一般,小心至极的贴在审神者捂在他耳朵上的手背上。

“……嗯,请一直陪在我身边吧。”露出了灿烂得宛若白昼阳光的笑容,审神者弯腰搂住了男子的脖子,就这么顺势被缓缓站起的男子搂进了怀里,紧贴在他胸口上的脸颊也已经和蜻蛉切的耳尖一样,染上了一片绯红。



评论(13)
热度(2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